花捲怎麼弄,花捲怎麼做 家常花捲的做法?

2023-02-20 01:25:06 字數 5100 閱讀 1908

1樓:匿名使用者

將幸福扭一扭~又見花捲老大又提了好幾斤麵粉回來,說咱做卷子吃,很久沒做了哪!超級簡單易做,扭一扭就好!

材料。麵粉,瘦肉,香蔥,鹽。

做法。1.面事先發好備用,少許瘦肉剁碎炒散、香蔥切末;

2.用擀麵棍將發好的面擀成大餅;

3.鋪上一層肉末、再一層蔥花;

4.將餅捲成筒;

5.將筒子切成段;

6.取一小段在手裡象扭麻花一樣扭一下;

7.放蒸籠裡再醒一會兒;

8.鍋裡水燒開,放蒸籠大火蒸25分鐘就ok了!

材料。中筋粉400g,水207g,酵母3g輔料——香蔥,植物油,鹽。

請注意多出來的這一步——一小撮的蔥花放在不鏽鋼湯勺裡,倒入適量的油。

放置於火上直接燒熱,直至出現濃濃的蔥油味,蔥花稍變色就可,冷卻待用。

做法。1.事先把酵母和適量水攪拌化開(水在207g裡面)2.再把水和麵粉混合揉成團醒發至拉開面團裡面成蜂窩狀即可,仔細觀察!

3.再把麵糰加適量的乾粉揉透,排出裡面的空氣。

4.把麵糰擀成約3-4mm的厚度的面片。

5.上面倒上蔥油抹勻,再均勻地依次撒上細鹽和蔥花。

6.再把麵糰捲起,約50-60g一隻切好成刀切饅頭狀。

8.全部碼入蒸鍋後,醒發20分鐘。

9.開大火上汽後轉中小火,全程20分鐘。

10.關火後,虛蒸4分鐘,開蓋取出!

2樓:匿名使用者

蔥油花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滬菜 精品主食 消化不良食譜。

口味:甜味 工藝:蒸 蔥油花捲的製作材料:主料:小麥麵粉2500克。

調料:酵母10克,花生油60克,大蔥250克,鹽15克 蔥油花捲的特色:花捲鬆軟,蔥香味濃,鹹而適口。

教您蔥油花捲怎麼做,如何做蔥油花捲才好吃1將麵粉放在工作臺上,鮮酵母用溫水攪溶調成糊狀倒入麵粉中,再加溫水500克,拌勻揉透,蓋上布靜置1小時,使其發酵(不能發得太足),然後搓勻揉透即成酵面。

2.酵面搓成釐米粗細的長條,撳扁後擀成0.

2釐米厚的長方片,在面片上刷上生油,撒上細鹽和蔥花,由外向裡捲攏成長條,再用刀切成7釐米長的卷塊,取筷子一根,在卷塊中間壓一下,使兩面刀口捲攏的紋路翻起來,再將壓過的卷塊折起來,用筷子在中間再壓一下,使兩側花紋翻得更清晰,即成花捲生坯。

3.將生坯放進蒸籠,稍靜置一下後,放在沸水鍋上用旺火蒸10分鐘即成。 花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花捲的製作材料:主料:麵粉,油,蔥花 教您花捲怎麼做,如何做花捲才好吃1、發麵 2、面擀成大薄片,抹油,撒蔥花,放鹽,捲起來。

3、約3公分切成一個劑子,劑子縱切一刀,併攏,扭成花,就是花捲。 4、蒸15分鐘 蒸花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蒸花捲的製作材料:主料:麵粉,蔥花 教您蒸花捲怎麼做,如何做蒸花捲才好吃1、發麵。 2、面擀成大薄片,抹油,撒蔥花,放鹽,捲起來。

3、約3公分切成一個劑子,劑子縱切一刀,併攏,扭成花,就是花捲。 4、蒸15分鐘。

3樓:生活小當家

用料:麵粉200克,清水100克,酵母粉2克,白砂糖10克,鹽適量,小蔥一把,植物油適量,花椒粉少許。步驟:

1,200克麵粉和酵母粉,白砂糖混合均勻,一點一點加入清水,先用手攪拌成絮狀,然後和成光滑細膩的麵糰,蓋上保鮮膜發酵至兩倍大。酵母粉我用的是即發酵母粉,如果是一般的酵母粉,可將酵母粉加入清水中攪拌均勻,靜置幾分鐘,待酵母充分溶解之後能更好的發揮活性。發酵好的麵糰體積明顯增大,用手扯開可見面團內部有明顯的孔洞分佈。

2,在砧板上撒適量的乾麵粉,然後把發酵好的麵糰倒上來,用手再次揉麵。3,直到麵糰與乾麵粉充分融合,麵糰再次變得細膩光滑為止。4,此時可以準備一把小蔥,洗乾淨,用廚房紙巾擦去水分,切碎備用。

5,將麵糰擀成長方形的薄片狀,然後抹上一層植物油,撒上一層花椒粉,適量的鹽,再撒上蔥花,也有人會放五香粉,十三香等,根據自家人的口味進行調節即可。6,自上而下將麵皮捲起來,卷的時候儘量裹緊,中間不要留太大的縫隙。7,用刀將麵糰切成均勻大小的小面劑,刀子儘量鋒利一些,鈍刀切出來的面劑子兩端會壓下去,看不清層次。

8,藉助刀背,往面劑中間壓一刀,壓出一條明顯的摺痕,有人用筷子,我覺得筷子壓出來的痕跡太粗,我們這個花捲太小,用刀背壓比較合適。9,用手順勢將截面往頂部摺疊,然後兩手將麵糰拉長,把兩端在底部收口即成。10,將卷好的花捲擺入蒸籠,再次發酵約半個小時,夏天更快,十來分鐘就可以了。

11,冷水上鍋,水開後蒸8分鐘即可,蒸的時間根據饅頭的大小而定。

4樓:帶檔滑行

南瓜玫瑰花捲。

原材料:普通麵粉600g,去皮南瓜400g,酵母5g。

南瓜玫瑰花捲的做法。

1、南瓜洗淨切半將瓜子摳出,去皮切成小塊。用微波爐或者蒸鍋蒸熟,2、用鏟子攪成泥狀晾涼備用。

3、酵母用水融化倒入麵粉裡,4、再將涼好的南瓜泥倒入面盆中,用刮刀或筷子拌勻,5、再用手和成光滑的麵糰,面盆蓋上保鮮膜保溼,放溫暖處醒發。

6、發至2倍大時基礎工作就完成了。

7、麵糰取出後反覆揉搓10分鐘左右使麵糰表面很光滑。

8、將麵糰搓成長條切成20g一個的麵糰,9、將小麵糰擀成圓皮每5個一組順序排放,間隔由下往上捲起,在中間位置用筷子壓一下(有助於擴張),卷好後在中間位置壓一下。

10、在一切兩段斷面朝向。用手稍加整理就成。

11、鍋裡放水將生胚放入蓋上蓋,如果是冬季就將鍋裡的水預熱到溫將成型的麵糰放入進行再次醒發。中間留足膨脹的空隙20分鐘後大火至開鍋轉中小火20分鐘就蒸熟了。

12、關火燜5分鐘開蓋取出俏麗的玫瑰花,出鍋放蓋簾上晾涼。

美食小提示:醒的時間一定要夠,否則發的不起。冬季放在溫水鍋裡有助於加快醒發速度。大火開鍋後一定轉中小火,關火後不要急著開啟蓋,燜上3-5分鐘再開蓋,會避免塌陷憋氣現象發生。

5樓:知味品鑑

花捲是和包子、饅頭類似的麵食。是一種古老的中國麵食,經典很家常的主食,可以做成椒鹽、麻醬、蔥油等各種口味。

6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花捲怎麼做?做好麵糰擀成麵皮,疊起來切小段,兩邊拉一下扭一下即可,然後炒個青菜配花捲即可。

7樓:熊熊韻楣

不會做花捲的進來看看 簡單易學。

花捲怎麼做 家常花捲的做法?

8樓:李和霖

主料:普通麵粉 750克。

輔料:乾酵母 5克、香蔥 適量。

配料:鹽 3-5克、植物油 適量、花椒麵 少許。

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1、用溫水(手溫)將酵母化開,靜置2分鐘。將酵母水一點點倒進麵粉裡,用筷子攪成塊狀,讓麵粉充分吸收水分,直到盆裡沒有乾麵粉。

請點選輸入**描述。

2、用手將麵粉揉成團,直到麵粉光滑不沾手,放到容器中加蓋餳一餳。然後再將麵糰揉一揉,使麵糰更筋道。使用摺疊法揉麵,又快又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3、將麵糰放回容器里加蓋發酵至兩倍大。如果是第二天早上使用的話,可以在頭天晚上將麵糰揉好,裝保鮮袋裡放進冰箱低溫發酵,第二天早上拿出來回溫使用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將發好的麵糰排氣揉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5、將麵糰擀成長方形。

請點選輸入**描述。

6、均勻抹上適量油、鹽、花椒麵,然後撒上蔥花。

請點選輸入**描述。

7、將面坯捲起。

請點選輸入**描述。

8、切成大小一致的生坯。

請點選輸入**描述。

9、用手捏住兩端,稍微拉長。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再往反方向一擰,然後將兩端合攏,捏在一起,即成花捲生坯。

請點選輸入**描述。

11、若想做大一點的花捲,可以將兩個生坯疊在一起,捏住兩端,稍微拉長後,兩手一擰,將尾端捏合即可。層數顯得多點,更好看一些。

請點選輸入**描述。

12、逐一將花捲捏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13、蒸鍋放水燒到50-60度左右關火。將花捲生坯放蒸鍋上進行二次發酵。當花卷體積漲大到2倍,即可**。

大火上汽後,轉中大火,蒸10-13分鐘。關火後,捂上5分鐘後揭蓋即可。不著急蒸的話,可以省卻燒熱水輔助發酵這一步,在室溫下進行二次發酵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14、剛蒸好的花捲。

請點選輸入**描述。

15、可以開吃了。很鬆軟。

9樓:匿名使用者

做花捲和做饅頭是一樣的,只不過造型不同而已。做麵食,麵粉要選對,做出來的無論是顏色還是口感都非常誘人。做饅頭、花捲、包子等要用中筋麵粉,市面上有很多牌子,我家一直吃的是金像多用途小麥粉,粉質很細膩,包點易醒發,做出來的口感很好,很有咬勁。

你家有什麼麵粉就用什麼麵粉,只要是中筋的就行。接下來我就分享一下花捲的做法:原材料:

酵母2克、白糖10克、溫水70克、奶粉8克、麵粉400克1、把奶粉和麵粉倒入一個大碗中,再用溫水把酵母和白糖一起化開,靜置一會兒,然後分次邊往麵粉中倒入酵母糖水,一邊用勺子將麵粉攪拌成絮絮狀。加白糖的目的是為了輔助酵母發酵的,不用放太多。2、下手揉成光滑的麵糰,然後蓋上保鮮膜餳15分鐘,不用發酵。

3、麵糰發酵好,取出來分成若干份,擀成長條,然後對摺三次,扭一下弄成花形,這樣花捲的生胚就做好了,大小隨意。4、將花捲生胚放在蒸屜上,蓋蓋子餳發20分鐘左右。5、等體積明顯變大,用手指輕輕摁下不會明顯回彈,就說明餳發到位了,這一步很重要,記住一定要餳發到位才可以。

6、鍋中倒入適量冷水,開大火,上汽後轉中火併開始計時蒸12分鐘,關火後燜3分鐘再開蓋。蒸花捲就是這麼簡單好做,新手的話按我的比例來,肯定能成功,當然如果遇到其他的問題也可以追我哦,純手打,求採納啊~~~如果認可我的回答,希望能幫忙採納下。

花捲怎麼做啊,花捲怎麼做

原料 1 中筋麵粉3杯 泡打粉1.5茶匙拌勻 2 溫水0.5杯,鮮奶1杯 糖1大匙 奶油適量。3 花生油。製作過程 盆內放1料,加入2料,揉成軟麵糰。揉麵時麵糰沾手,可往手上塗點花生油。放在暖和的地方保溫,等到麵糰發至原來的兩倍大。把發好的麵糰分成兩塊,每份趕成長方形厚0.5釐米的薄皮 儘量少加麵粉...

香蔥花捲家常做法,正宗香蔥花捲怎麼做

食材用料 麵粉250g 水135g 發酵母3g 糖15g相剋食物 色拉油5g 香蔥花捲的做法 香蔥花捲的做法 11.將麵粉250g,水135g,即發酵母3g和成團,醒5分鐘。香蔥花捲的做法 22.將醒好的麵糰擀成長方形薄片,刷一層色拉油,撒上鹽和胡椒粉。香蔥花捲的做法 33.撒一層香蔥壓緊,將面片的...

花捲怎麼做?

1 先做白麵團 稱好麵粉,加入白糖。然後用溫水融化酵母,再把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拌成棉絮狀 2 然後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保鮮膜發酵 3 接著做紫麵糰 先將紫薯粉用熱水化開放溫涼後加入酵母拌均勻 4 然後將紫薯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拌均勻 5 再把紫薯麵糰也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保鮮膜發酵 6 將發酵好的兩種麵糰取出擠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