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對身體有危害嗎

2023-02-20 05:55:06 字數 1190 閱讀 4817

1樓:夕志畫

天然氣對身體有害,吸入過多的天然氣容易天然氣中毒。

中毒時間短,血液中碳氧血紅蛋白為10%--20%。表現為中毒的早期症狀,頭痛眩暈、心悸、噁心、嘔吐、四肢無力,甚至出現短暫的昏厥,一般神志尚清醒,吸入新鮮空氣,脫離中毒環境後,症狀迅速消失,一般不留後遺症。

中毒時間稍長,血液中碳氧血紅蛋白佔30%--40%,在輕型症狀的基礎上,可出現虛脫或昏迷。**和粘膜呈現煤氣中毒特有的櫻桃紅色。如搶救及時,可迅速清醒,數天內完全恢復,一般無後遺症狀。

發現時間過晚,吸入煤氣過多,血液碳氧血紅蛋白濃度常在50%以上,病人呈現深度昏迷,各種反射消失,大小便失禁,四肢厥冷,血壓下降,呼吸急促,會很快死亡。一般昏迷時間越長,預後越嚴重,常留有痴呆、記憶力和理解力減退、肢體癱瘓等後遺症。

2樓:北域名醫

天然氣主要成分是無毒無色無味的甲烷,但是天然氣中或多或少都有硫化氫,硫化氫有毒所以對人體有害。

一、天然氣洩漏會使人因窒息而死。人所賴以存活的空氣,有大約20%的氧氣,如果活動空間是封閉空間,氧氣稀薄,氧氣不足,窒息、昏迷,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將會危及生命。

二、天然氣主要成分是烷烴,烷烴和少量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它的可燃燒成分是烷烴,本身無色無味,不會毒害人有氣味的是其中二氧化硫。

三、天然氣的另一個危害是**。通常空氣中含有百分之幾的天然氣,遇到明火會立即**,危及建築物和人的生命安全。

點選檢視大圖">/

現在中國進口伊朗天然氣嗎?伊朗有天然氣,要有什麼手續才能從伊朗運回天然氣

好像私人是不可以進口的啊。我覺得一般的企業不太可能就能進口伊朗的天然氣,因為首先第一你企業你需要有資質其二您還要拿 相關部委的進口批文,具備了這兩個條件您可以就可以進口了。他們是燃氣公司,直接管道運輸的,不是所謂的用車運輸的相中,如果用車運運輸的話,相對於來說是要辦理向那些運輸危險物品的相關證件的,...

有買現貨天然氣的嗎,現貨天然氣是什麼?

現貨天然氣 波動上來說是 的兩倍,交易規則和現貨 是一樣的。1 20小時交易。交易機會多而且白天上班不耽誤,晚上下班照常能理財。週一早8 00至週六凌晨4 00為交易時間,實行20小時交易機制。2 t 0交易制度。最靈活的交易制度,即時買賣。t 0優勢在於當天 賣出,當天就可以數次交易及平倉。投資者...

天然氣是綠色能源嗎, 化學 天然氣是綠色能源嗎?

詳情 西部石化網 隨著近年來能源勘探程度的加深和科學技術水平的發展,世界天然氣總探明儲量達到150.19萬億立方米。就我國來說,能源結構仍以煤為主,天然氣利用比例很低。以煤為主的傳統過程工業投資重 環保壓力突出 溫室氣體 二氧化碳排放量大。所以開發利用天然氣是國家面臨的重大問題,也是發展具有國際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