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廣東省考行測考場作答順序怎樣安排?

2023-02-20 12:15:08 字數 3485 閱讀 3776

1樓:網友

一、常識判斷首發。

常識判斷共20題,建議作答時間在5分鐘左右。常識在作答的過程中沒有過多需要糾結的地方,考生可以在幾秒鐘之內快速給出答案。考生剛進考場,還沒有進入考試狀態,先做常識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二、資料分析先行。

這部分共20題,建議30分鐘左右完成。資料分析是整套試卷中難度較低的一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閱讀能力、列式能力與計算能力,只要考生認真備考,資料分析的正確率能達到80%左右,將這一部分提前做,是保證得分率的關鍵。

三、判斷推理緊隨。

這部分共40題,建議作答時間控制在35分鐘左右。判斷推理包含邏輯判斷、圖形推理、類比推理、定義判斷四個部分。這部分所考查的知識點較固定,只要掌握常考知識點,考生的得分率通常都不低。

四、言語理解壓軸。

共40題,建議35分鐘左右完成。言語理解也是我們拿分的重要環節,言語對於考生的閱讀能力要求比較高,考生既要把握全域性,又要注重細節,應用我們所講的做題技巧,在快速閱讀中抓住重點,是攻克言語理解的關鍵。

五、數量關係斷後。

建議作答時間在15分鐘左右。數量關係整體來說難度較大,並且做一道題花費的時間較長,所以建議大家最後完成。在做這一部分時,考生可以先選擇自己熟悉的比較簡單的題目去做,先拿到一部分分數,再去作答比較複雜的題目。

2樓:肇慶中公教育

從難易程度來看,數量關係難度較大,資料分析難度較小。所以,我們可以先把資料分析認真答好。當我們把這部分答完之後心裡也就有底了。

對於數量關係來說,很多考生在考場上可能會直接放棄,直接蒙同一個選項。這個做法雖然是迫於無奈,但並非是好習慣。如果我們平時做到了充分的複習,並且能夠抽出十分鐘的時間去做一做,我想還是可以確保至少答對三道題的。

這樣一來,我們再去蒙七個題,我們就能答對5道題左右。而數量關係的五道題足以讓我們比大部分競爭對手在這個部分得到的分數高。

2021國考行測考場作答順序有講究?

3樓:彼得羅森堡

國考行測考場作答順序,只要按照你平時的做題順序就可以了。

省考行測的做題順序應該怎樣安排?

4樓:中公教育

省考行測包括五個模組: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邏輯判斷、資料分析。

做題順序建議:擅長的先做,簡單的快做,難的挑著做

1、常識→言語→邏輯→資料→數量。

這種作答順序,是把最簡單的常識放在開頭,快速地做完,然後把相近型別的言語和邏輯、資料和數量放到一起,這樣思維不需要來**整和跳動,答題的狀態可以得到很好地保持。

2、常識→資料→數量→言語→邏輯

這種作答順序的好處是剛開始做題的時候思維比較敏捷和活躍,通過資料分析的作答能夠充分調動起理科思維,大腦最活躍,這時候挑選五個左右的數量關係題目作答起來會更加的得心應手,正確率也能更高。但是不能貪戀於這種狀態,選擇性地放棄,把時間留給相對簡單的邏輯和言語,更適合理科比較好的學生選擇。

3、言語→邏輯→資料→數量→常識

這樣的作答順序可以充分發揮文科比較擅長的優勢,同時從言語經過邏輯的過度,做資料分析的時候會輕鬆一些,把控好時間,要給數量和常識預留出一部分時間,尤其是常識的時間不能壓縮的過多,沒有時間做常識是不可取的,因為常識是所有題目中最穩定的一部分,別的地方都可能會發揮失常,但是常識不會,因為儲備的固定,能夠答對多少也比較固定,所以不能不做,但是要快做。

2020廣東省考行測五大專項做題順序如何優化?

怎樣安排省考行測的答題順序?

5樓:中政行測諮詢

你好,很樂意為您解答問題!

安徽省考行測的做題順序沒有固定的模式,基本的原則是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每個考生擅長的題型和薄弱點不同、做題習慣不同,喜歡的、適合的做題習慣也有不同,因此,只有在平時做題的過程中反覆演練、琢磨、總結出來的做題順序和題型取捨才是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具體操作過程為用難度和分值、時間各方面要求與欲參加的考試相當的整卷真題或模擬題做練習材料,嚴格按照考試要求全真模擬,每次模擬後,除了對答案、找薄弱知識點,更要對整個做題過程中遇到的問題以及產生的心得進行仔細體味和分析總結,然後將練習第一套試卷的經驗教訓運用在第二套試卷的練習過程中——需要變更的做題順序要變更、需要捨棄的題型要捨棄、、值得保留的選擇保留,以此類推,經過反覆不斷的練習後,即可總結出最適合自己的做題順序和取捨題型。注意在這個過程中切忌急躁,方法上的改進是一個緩慢的過程,但「磨刀不誤砍柴工」,一旦總結出了自己最適合的方法,獲得的提升將是出乎意料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行測模組的試卷順序是:1常識。2計算。

3言語理解。4 邏輯判斷 5 資料分析。 一般稱為五大模組。

大概給你說一下,這些題的分值。言語理解佔分最多。一般在35分左右。

數學計算佔分較少,15-20分。 但是! 請注意公務員的計分方法。

並不是說一題固定多少分。而是採用加權形式,就是說一個題目如果很多人都錯了,而你做對了,你會得很多分,而一道題很多人都對了,你做錯了,那就扣很多分。按照這個方法來計算分數,往年得數學計算與資料分析題目往往一道題超過一分,甚至達到1.

5分,而言語理解一般保持在分/題。常識0.

4/題(平均值)。 結合試卷順序和分值來看,我建議:1先答自己擅長的 (提高信心。

2資料分析千萬不要放在最後一塊答。(因為資料分析五篇資料,會有一到兩篇非常簡單,但是由於資料分析往往在試卷最後一個模組,很多人來不及做,丟分嚴重)3.常識題不要花太多時間,順序自行安排(因為常識涵蓋方面太廣,誰都不敢說自己擅長常識塊,大家都不會!

) 4.邏輯判斷最好放在言語理解塊後面答,思路更清晰。

7樓:小宇宙

計算,言語,資料分析,邏輯,常識。個人經驗,有問題隨時問我~

行測做題有先後順序嗎?在考場上怎麼合理安排時間

8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行測時間一般比較緊張,所以通常可以先做一些相對比較不費時間或者擅長的題目,比如語言和推理,最後做計算和資料。

9樓:銘心芳好

最好考試之前自己模擬考試的時候,找出自己比較擅長的部分,考場上先做,先保證正確率,然後再做自己相對不擅長的部分。考場上時間緊,一般很難全部完成,只要保證正確率,拿高分即可。

10樓:一水雲木

按部就班做下來,遇到不會的先蒙一個答案,然後圈出來,最後如果有時間就做。

關於省考的行測,大家有沒有什麼好的做題順序呢?

省考行測的分值是怎麼計算的,省考行測分值是怎麼分佈的?

公務員bai 考試行測題量為 du135道,總分是100分。zhi 國考行測分值dao 分佈 數學計算 1分 個 回言語理 答解 0.6分 個 定義判斷 0.8分 個 邏輯推理 0.8分 個 類比推理 0.5分 個 圖形推理 0.5分 個 常識 0.5分 個 資料分析 1分 個 公 行測分值歷年會根...

2019國考行測考場猜答案有哪些「竅門」

行測考試最關鍵的是平時要多加練習。不要想著靠竅門來取得高成績。沒有那些偏門的竅門,只有自己好好把課本複習好了,用思考的方法看問題就可以了 他這個的話,你是需要報考那種專業的地方,然後要進行相關的培訓才能知道 我覺得猜答案的竅門就是一定不能選那些一眼看上去特別像正確答案的。2021國考行測考場猜答案的...

2019廣東省考面試高頻考點 調研類題目是什麼

可以不去,不會計入誠信檔案。需要有書面放棄證明。個人建議你還去比較好,原因如下 進面試機會難得,是個實戰鍛鍊的好機會!如果進面試了可以拒絕回答最後一道題,這樣你就能不被入取了。可以不去,不會計入誠信檔案。但需要有書面放棄證明。公務員面試是一種經過組織者精心設計,在特定場景下,以考官對考生的面對面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