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委是具體是一個什麼單位,是做什麼工作的

2023-02-20 19:45:06 字數 5480 閱讀 7667

1樓:匿名使用者

科委是**工作機構,屬於**組成部門。到科委工作身份一般是公務員。

1、主要職能。科委作為主管科技工作的主要職能部門,充分發揮參謀和綜合管理職能的作用,研究擬定貫徹落實黨和國家科技方針、政策、法規的具體政策、規定和實施措施,深化科技體制改革,組織科技發展戰略、規劃和計劃的制訂經及先進適用科技成果的引進示範和推廣,在推動工農業生產和全社會的科技進步中發揮主導作用。

2、內設處室。科委根據職能,一般設辦公室、計劃產業處、 成果市場處、科技資訊處、政策研究處等處室。

2樓:網友

管理科學技術的**部門,如組織科技攻關專案,專利管理,新的科技推廣應用,職稱評定和管理,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的科技管理部門。

(事業單位)市科技局下屬的「科技情報研究所」,主要是做什麼?

4樓:網友

科技情報研究所主要圍繞全市科技進步、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需要,面向**和企事業單位,提供科技資訊諮詢服務和公共技術服務,從事以社會公益為主的科技情報研究、技術諮詢與服務活動。

以成都市科技情報研究所為例:

1、收集、加工、傳遞科技資訊;開展科技情報分析研究,為**和企事業單位制定科技發展計劃、選擇確定科研專案等決策提供相關依據;開展技術合同登記、科技查新等服務工作。

2、整合成都區域內科技資源,建立以共享機制為核心的「成都科技應用創新服務平臺」,負責平臺的日常管理和執行。

3、提供網路資訊(icp)服務,為「成都科技」、「成都智慧財產權」等**提供製作、資訊維護、**更新及技術支撐服務。

5、利用網路、期刊、聲像多**手段,宣傳科技創新成果、科技工作動態、重大科技活動。

關於其他情況,如工作環境、待遇、晉升,因科技情報研究所屬科技局下屬公益一類事業單位,工作有關情況則與單位實際情況、當地物價水平等有關。

5樓:漏油搬運

蒐集整理科技文獻,包括科技文獻檢索,產品的樣本館等,工作屬於資訊的收集,整理,加工,服務。待遇一般,屬一般事業單位,晉升情況不如其他管理部門。

6樓:東林吉

搞科技情報資訊,為當地發展服務。待遇和其他事業單位一樣,若工作成果不顯著,晉升要慢些。

7樓:化工周老師

您考上了嗎?據說很清閒。

科技局是幹什麼的?什麼叫科技局?

8樓:創作者

科技局職責主要職責是:

(一) 貫徹執行國家、省關於科學技術發展的方針、政策和法規,研究制定或擬定全市科技發展的巨集觀戰略和科技促進經濟與社會發展的政策、措施;研究科技促進經濟與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

(二) 研究提出科技體制改革的政策和措施,指導全市科技體制改革工作,推動我市科技創新體系的建設。

(三) 組織協調有關部門落實"科技興市"戰略及承辦日常工作。指導縣、區、市科技部門工作。負責縣、區、市科技進步考核和科教興市、依法行政責任制考核。

(四) 研究確定全市科技發展的重大布局和優先領域,組織編制和實施全市科技發展中長期規劃和年度計劃,組織編制和實施科技興市中長期規劃和年度計劃。

(五) 組織申報國家級、省級各類科技計劃,組織實施市本級財政"科技三項費用"和科技發展**支援的各類科技專案,負責管理科技成果轉化資金;研究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促進科技風險投資機制的形成。

(六) 負責民營科技企業的培育、認定、複審工作,負責區外高新技術企業的培育、核准工作,加大對各類科技型企業的扶持力度,促進我市科技創新主體的建立。

(七) 會同民政部門負責科技類民辦非企業單位的審查工作,歸口管理生產力服務中心、技術市場管理辦公室工作,負責農村技術承包工作,培育科技中介組織,完善科技服務體系。

(八) 研究提出制定科技法規的建議;歸口管理科技成果、科技獎勵、科技保密、科技檔案、與科技相關的智慧財產權和專利工作;協助有關部門研究科技人才的配置、作用發揮的措施。

(九) 負責全市科技資訊網路的建設和管理;負責國際、國內科技交流;搞好科技資訊的收集,搞好重大專案的科技諮詢,組織重大專案的科技攻關;負責編制各類科技專案指南,指導科技成果的引進和轉讓。

(十) 扶持重點企業科技開發中心、科研中試基地、農業科技示範園區等科技基礎設施的建設。

(十一) 負責科技統計、科技資訊工作;搞好科技幹部的教育、再教育工作和各級各類科技培訓,制定科普工作計劃,會同有關部門搞好科普工作。

(十二) 承辦晉中市委、市**、省科技廳交辦的有關工作;承辦市科教興市工作委員會交辦的有關工作。

9樓:文老師在職場

回答您好!市科技局,原稱科委,屬**職能部門,為行政編制,最高階別機構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省級單位為科技廳,到市縣級稱科技局。

市科技局的職責是:1、研究提出科技體制改革的政策和措施,指導全市科技體制改革工作,推動本市科技創新體系的建設;2、研究確定全市科技發展的重大布局和優先領域;3、組織編制和實施科技興市中長期規劃和年度計劃;4、貫徹執行國家、省關於科學技術發展的方針、政策和法規;5、研究制定全市科技發展的巨集觀戰略和科技促進經濟與社會發展的政策、措施;6、研究科技促進經濟與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

提問簡單描述一下,主要負責管什麼。

回答說白了,其實就是什麼都管,關於城市的發展規劃等等,啥都管,管工業、農業、衛生、醫療等專案,專案立項、鑑定、驗收等等,科技成果、獎勵,專利等智慧財產權,是市**的組成部分,平時工作包括為企業認定高新技術企業、高新技術產品服務,包括國家及省裡的一系列計劃,更多2條

10樓:緲哩

區、縣、市、省都有科技局。

科學技術局,原稱科委,屬**職能部門,為行政編制,最高階別機構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省級單位為科技廳,到市縣級稱科技局。其二級單位一般有技術市場管理辦公室、科技情報所等,市、縣均有設立。目前,在我國幾個直轄市,仍叫科學技術委員會,簡稱科委。

中文名科技局。

簡 稱科委 省 稱。

科技廳市縣稱科技局。

單位職能。1、貫徹執行國家有關科技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研究擬定科技發展和科技促進經濟與社會發展的政策措施;會同有關部門制定有關科技體制改革和科技創新體系總體規劃,並組織實施。

2、研究擬定科技發展戰略、中長期規劃和年度計劃;研究提出合理配置科技經費的意見和建議;負責歸口管理的科學事業費、「科技三項費用」等有關經費的預、決算。

3、研究提出高新技術發展計劃及產業政策措施,並組織實施;負責申報、認定高新技術企業、高新技術產品和高新技術成果轉化專案;指導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和科技示範園區工作;參與高新技術風險投資管理。

4、研究擬定加強技術創新、加強科技成果產業化的政策措施;組織實施科技攻關計劃、火炬計劃、星火計劃、科技成果推廣計劃、農業良種產業化工程、國家技術創新試點城市工作和可持續發展示範專案;組織協調產學研結合,加強企業與大專院校、科研單位的科技聯合與協作。

5、歸口管理科技成果、科技獎勵、科技保密、技術市場和科技資訊市場;協調組織與科技相關的智慧財產權保護工作;負責《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中有關技術合同規定的實施和監督檢查。

6、參與編制重點科學工程等科技基地的建設規劃;編制實施重點實驗室、中試基地、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科技基地的計劃;負責新建和調整科研機構的稽核、申報工作;負責民營科技企業的認定、審批及管理工作;負責科技型中小企業認定和創新**的歸口管理。

7、歸口管理科技外事工作,組織開展對外科技合作與交流,協同有關部門組織技術出口和技術引進、消化、創新工作。

8、負責管理軟科學研究、科技資訊、科技宣傳工作;統籌協調科普工作;指導科技諮詢、招標、評估等科技中介服務機構的工作;負責科技統計工作。

9、協同有關部門研究有關科技人員的政策,參與地方科技管理人員的教育培訓工作。

10、承辦黨委、**交辦的其他事項。

少科委是什麼性質的單位?正規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少科委全稱中國技術市場協會青少年科技創新工作委員會,是科技部主管的社會組織中國技術市場協會直屬機構。主要職能是致力於開展有針對性的科普教育、夏令營科普活動,組織青少年科技創新學術交流和國內外學術考察活動,組織機器人大賽以及青少年科技創新金橋獎活動,開設青少年科技創新教育課程和標準化教育等活動。少科委組織主辦的青少年智慧科技創新金橋大賽,青少年智慧科技實用能力評定,是國內青少年科技創新領域影響力很大的賽事與評定,肯定是正規的機構。

12樓:頂級復刻

性質:**工作機構。

主要職能:科委作為**的科技工作的主要職能部門,充分發揮參謀和綜合管理職能的作用,研究擬定貫徹落實黨和國家科技方針、政策、法規的具體政策、規定和"實施措施,深化科技體制改革,組織科技發展戰略、規劃和計劃的制訂經及先進適用科技成果的引進示範和推廣,在推動工農業生產和全社會的科技進步中發揮主導作用。

想問問,有沒有人清楚北京市科委下設多少個事業單位?都分別是哪些?最近工作有些迷糊,想梳理一下 100

13樓:匿名使用者

東城區科學技術委員會 西城區科學技術委員會 海淀區科學技術委員會 朝陽區科學技術委員會 豐臺區科學技術委員會 石景山區科學技術委員會 通州區科學技術委員會 順義區科學技術委員會 房山區科學技術委員會 昌平區科學技術委員會 大興區科學技術委員會 延慶縣科學技術委員會 懷柔區科學技術委員會 密雲縣科學技術委員會 北京科學儀器裝置共享服務網。

北京市科學技術獎勵辦公室 北京市自然科學**委員會辦公室 北京技術市場管理辦公室 北京市實驗動物管理辦公室 北京市科委農村發展中心。

14樓:雲瑤

,這裡資訊最準確。

各區縣科委隸屬於各區縣**,不是北京市科委的事業單位,壓根就不是事業單位,只能說是市科委的對口單位。

(事業單位)市科技局下屬的「科技情報研究所」,主要是做什麼?

科技局 公務員報考 日常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市科技局是市**綜合管理全市科技工作的職能部門, 主要職責是:

1、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科技發展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組織制定全市科技發展和科技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政策措施,編制全市科技發展中長期規劃和年度計劃, 並組織實施。

2、負責組織全市科學技術研究開發計劃的編制,實施與管理。負責科技成果的驗收,鑑定,評審和全市科技成果管理工作。

3、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全市科技體制改革的實施方案,並組織實施;管理和指導全市全民,民營科技機構和科技開發企業,引導我市高新技術產業的發展。

4、負責管理科技三項經費,科學事業費的使用;會同有關部門建立管理各類科技**。

5、負責全市專利管理和專利糾紛調處工作,會同有關部門依法保護智慧財產權,負責智慧財產權保護的日常協調工作。 負責管理我市技術市場, 歸口管理科技獎勵,科技情報,軟科學研究,科技保密,科技檔案,科技統計以及與國內外科技合作,交流工作。

6、行使**行政管理職能,負責全市防震減災管理工作。

7、指導協調市屬各部門和縣(區)的科技管理和科學技術普及工作, 協同有關部門推動行業的科技進步。

8、承辦市**交辦的其他事項。

一般都是行政機關,有些設下級事業單位,例如資訊所、研究所之類的,根據地市具體情況而定。

報考公務員科目都一樣,一般都是省裡統招。

盛京銀行是事業單位嗎,盛京銀行是一個什麼性質的銀行

盛京銀行是一家城市商業銀行,而且有跨省分行,待遇好,壓力大。受銀監會下屬的城市商業銀行監管部監管,銀監會是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銀行不是事業單位。但你做到銀行高管後是可以交流到事業單位當領導甚至 領導的,但一般銀行職工是很難做到銀行高管的,其中原因自己慢慢體會。在商業銀行的工作壓力相對五大國有控...

revit是什麼意思,Revit具體是做什麼的軟體,解釋的通俗點

是auto公司出的一款應用於建築業的繪圖管理軟體。是bim軟體的一種,準確的說,不是繪圖而是建立三維模型資訊。分為建築 結構 裝置專業。revit2014開始已經整合了所有專業為一個軟體。介面大概是這樣的。通俗的感受下su 天正就能感受到revit的感覺。一款bim軟體的名字 revit具體是做什麼...

個人理財顧問具體是做什麼的,理財顧問是做什麼的理財顧問工作介紹

理財顧問的工作主要包括 與客戶會談和溝通,掌握客戶的資訊,分析客戶的基本狀況,掌握客戶的理財目標和需求,為客戶提供理財建議 指導客戶記錄財務收支和資產負債賬目,對客戶財務收支狀況進行分析,判斷客戶財務現狀。針對客戶的需求獨立設計可行性方案,給予具體的操作指導。及時收集客戶的反饋意見,對方案的實施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