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索拉塔多長時間換一次機油

2023-03-12 01:10:06 字數 718 閱讀 2224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都要求每行駛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用的機油質量來看的,用平常的機油,說是5000公里換一次的,其實在換過機油後的1000公里左右已經和沒換之前一樣的感覺了,哈哈,如果您一年用車比較多的話,在2-4公里左右的話,可以考慮用好一點的機油,1萬公里換一次,而且保護發動機,持久有效的提升動力,在1萬公里期間,如剛換新油的動力。

老車的話,如果平時用的礦物油的話,再加上平時不清洗積碳和油泥的話,為了延長發動機大修時間和保護發動機,還是用好點的機油。

其實 算下來,換一次好機油的錢,遠比換兩次便宜的油省錢,而且還保護發動機。有興趣的可以加我為好友,詳細聊天哦,歡迎 !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用什麼機油,爛機油,4000換,好一點的6000換,特別好的8000-9000換。

4樓:汽修達人

一般在7500換一次!就行了。

機油多久換一次?汽車機油應該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一般機油更換週期是5000 10000公里之間或半年到一年之間。在購買汽車時的附帶三包憑證上,都會有推薦保養週期。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 輔助冷卻降溫 密封防漏 防鏽防蝕 減震緩衝等作用。按時更換機油不僅可以延長發動機壽命的,還能有效減少汽車自身的油耗。1.機油 更換機油是保養...

到底汽車的機油應該多長時間換一次最佳?

一般是按機油種類來做參考。礦物質機油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左右,半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7000左右,全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10000公里左右,選擇機油要注意以下四要素 選擇機油應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進行選擇,既沒必要在要求較低的發動機上使用過於高階的機油,也不能將較低階的機油使用在要求較高的發動機上。應盡量...

福特銳界發動機多長時間換一次機油?

你好,這款車一般建議您每半年或者5000公里更換一次機油就可以了。感謝使用,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如果能幫到你那就太好了,如果有什麼看不懂或者不明白的地方您可以繼續追問,我一定會竭力為您服務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如果你加的是半合成機油建議你5000公里或者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