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一個月的檢查,媽媽需要做哪些事?

2023-02-20 20:15:06 字數 1806 閱讀 5409

1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媽媽什麼也不需要做的,只是認真聽醫囑就行,出滿月以後,孩子的各方面都有了很好的發育,這時候要經常的和寶寶交流才可以的。

2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媽媽需要配合孩子做檢查,這樣才能知道孩子的健康情況,然後瞭解孩子的身體發育的怎麼樣,媽媽也是需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然後注意休息,這樣才可以更好的照顧寶寶。

3樓:愛**而分享

寶寶滿月以後到醫院進行體檢,需要攜帶一些相關的證件,包括出生證明,戶口薄,父母的身份證以及寶寶的病歷本等等,除此以外,有部分的地區需要帶上寶寶的接種疫苗記錄薄。

4樓:健康快樂

孩子出生一個月的檢查,媽媽需要做的就是把寶寶帶到醫院去,那孩子需要檢查,媽媽也需要檢檢視一下坐月子,這一個月身體恢復的情況。

第一胎準媽媽們生產的前一個月要做哪些事?

寶寶出生後要做哪些事 這4件事媽媽早做早好

新生兒在出生之後,哪些檢查是必須要做的?

5樓:兒科醫生琪樂

寶寶出生後需要檢查的。

6樓:起於夏日

回答:一、剛出生的新生兒要做阿氏評分,以及全身的體格檢查,針對寶寶的呼吸,心率、肌張力,喉反射以及**的顏色進行綜合評分。二、出生2~3天內要做聽力檢查,如果有異常的話,需要在42天內進行復查。

三、出生三天以後做足跟血篩查,檢查寶寶是否患有先天性的甲狀腺功能減退等疾病。四、出生3~5天要進行黃疸值的測量。

7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出生後必須做的檢查,首先就是新生兒疾病篩查,看孩子是否有先天性遺傳病。然後就是**顏色檢查,主要是看寶寶**的顏色、身體的各個部位、心率、肌張力、呼吸等體徵條件是否正常。

孩子馬上要出生,需要做哪些準備?

8樓:超級晨霧的光

1、奶瓶復。如果準媽媽是母制乳餵養的話,一bai般需要準備兩個120ml左右的奶。

du瓶,如果zhi

是打算奶粉餵養dao的話要多準備幾個瓶子,一般4-6個比較適宜,容量大約在200ml左右。

2、奶嘴。奶嘴一把需要準備2-3個,便於更換使用,大小的話準媽媽可以根據寶寶的月齡來。

3、澡盆。有寶寶專用浴盆,可以稍大一點,因為寶寶多好動,愛在洗澡時玩耍。

4、寶寶床。最好提前2個月購買,放在通風處吹散油漆味道。如果寶寶預計夏天出生,最好能裝有蚊帳,寶寶床圍欄高度一般要大於60cm,欄杆之間距離要小於6cm。

5、床墊。新生兒睡的床墊不宜太軟,稍硬一點最佳,寶寶頭部不要墊太高,一般一條毛巾摺疊的高度就可以了。

9樓:破雲執子

兩條浴巾,一包紙尿褲,五個左右產婦墊,幾件小衣服不用褲子,一次性專墊單,嬰兒沐浴露,爽身粉屬,吃的頭一兩天沒下奶時喂點葡萄糖,儘早餵母乳,應該差不多了,就醫院附近就那種店的,這些東西都有,我兒子剛出生半月,也祝你一切順利!

我的孩子快出生了,應該做些什麼準備?

10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如果你lp是自然分娩的話,還要給她準備衛生巾、收腹帶(生產完兩三天就要用,有助於她恢復身材)。

還有,生產後,讓你lp多吃香蕉,以免出現產後便秘。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出生以後用的東西了,如小衣服(貼身秋衣)爽身粉,還有尿不溼。

12樓:埋頭苦幹的

準備好小孩子用的東西吧,呵呵。

懷孕一個月如何流掉?懷孕一個月怎麼流產?

發現意外懷孕的朋友,有的會覺得這是一個好訊息,然而,對於那些不打算要孩子或者是二胎的寶媽來說,就是一件令人煩心的事。發現懷孕一個月以後該怎麼打掉呢?是選擇藥物流產還是 手術,應該都是比較糾結的事情。才懷孕一個月怎麼打掉?懷孕後如果不想要孩子,一般都會選擇人工流產。而 手術,則是最安全 直接的選擇。那...

出生月嬰兒輔食的新增方法是什麼,出生一個月嬰兒輔食的新增方法是什麼?

要注意新增輔食的時候,主要以奶類的為主,比如飛 he 鶴,它的營養也可以。提取碼 v4gi 其實輔食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這裡有寶寶輔食全攻略 6 月齡 2 歲 完結 希望對您有幫助.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一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

一個月的小貓可以喝粥嗎?一個月大的小貓可以吃貓糧嗎

不可以的。小貓剛出生的幾周時,身體非常虛弱。無論由貓媽媽撫養還是人工餵養,都需要主人在此時對它們極為關注。按照小貓出生的周齡時間來餵養,一般在小貓3周齡時開始,可吃摻奶的流質食物如麥片粥,然後逐漸在飲食中加進肉。3周齡可用湯匙喂流質食物摻進奶中,一天4次。4周齡可給小貓餵食奶粉及牛奶,嬰兒麥粉調成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