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快遞要收費怎麼投訴?取快遞收費怎樣投訴

2023-02-20 20:50:04 字數 2527 閱讀 1851

1樓:乾萊資訊諮詢

1.對於快遞員多收多收的問題,建議先協商處理,因為很多糾紛都是雙方觀念不同造成的。如果有快遞多收的證據,可以投訴。

2.郵政行業消費者投訴專用**為12305,省會區號加12305。消費者可通過**或登陸國家郵政局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郵政管理局**,或通過微信、信函、傳真等方式進行申訴。

3.消費者向市郵政管理局投訴的方式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郵政管理局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4.當然,現實生活中也會出現消費者惡意投訴快遞員的情況,所以約定快遞員有證據時,也可以向當地郵政管理部門進行投訴。

5.通過官網投訴,你會去下單的官網。收件人一般是快遞公司總部,速度會稍微慢一點。

2樓:只為紅顏狂歡

法律分析:快遞二次收費要投訴,可以撥打****投訴,為了整治快遞二次收費的問題,快遞公司,相關部門都在積極的努力,也有對應的****,假如你確實有證據證明別人存在快遞二次收費的問題,你可以撥打快遞公司或相關職能部門的投訴**去投訴。直接寫信投訴。

快遞二次收費要投訴,可以直接寫信投訴。用信件投訴快遞二次收費問題,可以把事情表述得很清楚,也可以把相應的證據材料都附上,可以保證投訴的及時性和有效性,而且還可以匿名投訴。法律依據:

《快遞市場管理辦法》第四十條 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違反快遞服務標準,嚴重損害使用者利益,由郵政管理部門責令改正,處五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的罰款。第四十一條 違反本辦法第十條規定的,由郵政管理部門責令改正,處五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的罰款。第四十二條 違反本辦法第十一條第二款規定的,由郵政管理部門責令改正,處一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一萬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的罰款。

第四十三條 違反本辦法第十四條規定的,由郵政管理部門責令改正,處五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的罰款。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在菜鳥驛站拿快遞要收費,那麼你可以聯絡菜鳥驛站官方客服投訴,只要情況屬實,會處罰菜鳥驛站的,如果是快遞員要收費也可以找官方**的客服投訴。

4樓:至尊網中名店

如果你還沒有取快遞,但是要求自取,那你可以向快遞公司投訴,要求快遞公司送貨上門,那這樣就不存在收穫收費問題。如果是已經取出快遞並且收費,那你可以向國家郵政局12305進行投訴。

5樓:買馳文

拿快遞要收費,可以投訴你快遞郵寄的商家客服人員,他們會給你滿意答覆的!

6樓:網友

當然是向所在的快遞公司投訴了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簡單啊,是哪一個快遞的話,你就去他的官網進行投訴就可以了。

取快遞收費怎樣投訴

8樓:蘇州婚姻律師莊秋英

法律分析:1、對於快遞員多收亂收的問題,建議先進行協商處理,因為很多糾紛都是因為雙方觀念不同所造成的,如果掌握著快遞員多收費的證據,那麼就可以進行投訴。

2、郵政業消費者申訴專用**為「12305」(省會區號-12305)。消費者可以通過**或者登陸國家郵政局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郵政管理局**申訴,也可以採用微信、書信或者傳真形式申訴。

3、消費者向市(地)郵政管理局提出申訴的方式,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郵政管理局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4、當然在現實生活當中,也會出現消費者惡意投訴快遞員的情況,所以同意當快遞員有證據的時候,也可以向當地郵政管理局提出申訴。

法律依據:《快遞末端服務違規收費清理整頓工作方案》第三條:各企業總部要高度重視本次清理整頓工作,將清理整頓工作與企業合規管理和公司價值提升聯絡起來,抓緊行動部署,落實主體責任,加強品牌管理,以既知既改、立查立改的工作態度,以縱向到底和橫向到邊的工作方式,立即開展全系統末端網點違規收費行為自查,有效清理企業末端違法違規行為。

指導經營確有困難的鄉鎮網點,不能以不合規方式向消費者轉嫁成本,獲取非法利益。

取快遞要錢去**投訴

怎樣投訴快遞亂收費現象?

9樓:水微瀾

當我們收件時被快遞所要取件費,我們就可以打官方**投訴。一般很快網點就會主動退你的錢,但是這不是本次目的,我們要求他以後都不能收這個錢,如果他門不同意就繼續往上投訴。

快遞都歸國家郵政總局管理,我們可以再中國郵政總局投訴,向郵政總局投訴需要7個工作日後才能提起申訴。我們電腦端可在搜尋「國家郵政總局」,選擇快遞投訴,3.

首次登陸郵政總局**需要註冊。

我們點註冊進去後按提示進行註冊。

註冊成功後進入個人中心,選擇我要申訴。

申訴這裡有提示,我們也可以先打12305投訴,但是這裡我們點選繼續。

輸入快遞資訊和個人資訊,點選提交,記住申訴編碼,後面可以查詢,一般幾天就可以處理下來了。我門要做的是保持**暢通。沒有電腦的朋友可以用手機操作。

10樓:獅子薯片

看是哪家快遞公司的平臺咯,然後找到對應的平臺,也就能進行官網的投訴,要和客服說明事情的嚴重性,就會有專員調查處理,這個是需要處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亂收費了,向快遞公司投訴過這個問題嗎,對結果不滿意嗎,可以向郵政總局投訴。

快遞衣服怎麼收費,用快遞寄衣服怎麼收費

郵政ems起重500克及以內20元,續重每500克有4元 6元 9元 10元 17元。寄普通就是我們所說的平郵,速度慢,半個月一個月收到正常,價錢也 便宜,2至5元 公斤,安全性一般。ems是郵政快遞,25至35元 公斤,不足一公斤按照一公斤計算,另外還可以自選加一個1 的保值費。快遞又稱速遞或快運...

申通快遞收費,申通快遞收費標準

根據重量 是不同的,一般的就是 首重1kg 10元 續重5元1kg,如果你發貨量大的話可以談 省內的5元 省外的 7 8元,續重2元1kg 我前幾天寄了一個包裹到廣東中山,那個人用手掂量了一下說大約有三四斤,他向我要了三十元,後來我又上網查了一下收費 覺得還算合理,不過我的包裹沒有過秤,也不知道到底...

國際快遞寄往波黑快遞要怎麼寄收費標準

可以通過轉運公司寄,運費會比官方價低,具體可以諮詢貨運 收費按區 重量 體積三個標準計算。daigouzg 寄國際快遞找chs國際速遞吧 國際快遞 寄往約旦快遞要怎麼寄 收費標準 你好,郵寄到約旦,tnt是比較有優勢的,一個星期左右到達 可以直接tnt官網下單,或者通過轉運公司郵寄,通過轉運公司郵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