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煮開後還有酒精嗎,米酒煮沸後還有酒精嗎?

2023-02-21 04:10:05 字數 2683 閱讀 6086

1樓:來自江南天真的大海

還是有的。米酒經過發酵,主要成分是酒精煮開了它還是有一定量的酒精存在。

米酒煮沸後還有酒精嗎?

2樓:潮潮

米酒煮沸後還有酒精,因為是發酵而成,所以有些酒精已經滲透在食物當中,但是酒精含量不高,通常在1%~15%之間。

米酒的做法:

準備材料:糯米500g、酒麴3g、涼開水200g製作步驟:

1、糯米500克,淘洗乾淨。

2、洗好的糯米用冷水泡6小時以上(時間允許可以延長浸泡時間)。

3、蒸鍋裡面加水,蒸屜上鋪紗布,泡好的糯米瀝乾水分,鬆散的倒入蒸屜裡。用筷子插幾個孔,方便蒸汽對流。

4、蓋上鍋蓋,大火猛蒸45分鐘,糯米飯蒸熟了。

5、蒸好的糯米飯倒入一個寬大的容器,拔散,待它溫度降到30-40度,也就是差不多不燙手的狀態,就可以拌入酒麴了。注意從這個步驟開始,所有接觸到的東西,包括容器和手,都要做到無油無生水。

6、等拌好酒麴的糯米飯再冷透,事先準備好的涼開水,緩緩倒入糯米飯裡,讓糯米飯充分吸收,溼潤不沾團。涼開水的量根據自己喜好,可多可少。多的話,到時候醪糟出水就多一些。

7、做好所有準備工作的糯米飯,裝入一個密封容器裡。

8、糯米飯的中間留一個洞,表面稍微按壓平整。

9、蓋上蓋子,醪糟製作基本告一段落。

10、在燜燒鍋四周密實蓋上棉被和毛巾被。

11、差不多3天(72小時),再次開啟蓋子,這時候米酒就做好了。

12、成品圖。

3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米酒的酒度是多少?帶米粒的米酒酒度很低(3%以下)煮沸一段時間可以蒸發一部分乙醇,但還會有殘留乙醇。如果是40度左右的米酒的話,那不是米酒,是米類製造的蒸餾酒。

這種米酒煮沸時一開始乙醇蒸發很快,酒度降低後蒸發速度減慢。

低酒度米酒煮沸以下蒸發不了多少乙醇,但酒度低衝藥喝應該沒問題。米酒裡甲醇含量很低。

4樓:繁花妖月夜

米酒煮開後,變得酒氣沒那麼濃郁了,喝下沒去身體暖暖洋洋的,真是舒服極了。

5樓:n65u孤獨客

有,但甲醇、乙醇、丙醇等的比例變了!

啤酒煮開了還有酒駕駛

6樓:九州天極之光

你好:會有保留的,一般的熱度不能使酒精完全揮發的。

醪糟在開水裡煮了一會還會有酒精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會有,但比較微量,酒釀本身含有的酒精就不是很高。平均約在2%左右。加上酒精易於揮發,加熱的情況下更容易揮發。

但揮發也需要一個過程。一般來說加熱煮開後5分鐘左右,基本上就沒有什麼酒味了。

成熟的酒釀,含水分,乙醇,粗蛋白質3.

789%,糖分,總酸揮發性酸0.

031,不揮發酸,灰分。

8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具有揮發性,發酵後的帶酒精類的食品在鍋里加熱,酒精就會揮發掉,即使有殘留也是極少數!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還是會含有的,但是應該濃度就會變得很低很低的了,因為本身酒精比較容易揮發,然後在水裡煮,他也就稀釋在水裡了。

10樓:網叭

酒精與水的混合是任意比例的,所以煮了一會,應該是酒精含量特別低的。

米酒煮沸後還有酒精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酒釀丸子,酒釀圓宵是非常出名的一種吃法,一般都是經過沸水煮開的,這裡面的酒指的是米在發酵的過程中生出的一些酒精,這樣的酒精裡面的濃度是非常低的,但它的營養價值卻是非常高的,所以比較適合我們經常吃,特別是對於女性朋友們來說吃一些非常好,那麼酒釀煮開了裡面還含酒精嗎?

醪糟煮開後還有酒精嗎?

1、會有的,主要是米粒中含有,不易蒸發。

2、醪糟也叫酒釀、酒娘、酒糟、米酒、甜酒、甜米酒、糯米酒、江米酒、伏汁酒,是由糯米或者大米經過酵母發酵而製成的一種風味食品,其熱量高。

3、醪糟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b族維生素、礦物質等,這些都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醪糟裡含有少量的乙醇,而乙醇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有助消化及增進食慾的功能。酒釀的成分隨發酵進度等而變化,成熟的酒釀,含水分50.

108%,乙醇,粗蛋白質,糖分27.

765%,總酸揮發性酸,不揮發酸0.

271%),灰分。

醪糟怎麼吃?

最簡單的吃法是吃生醪糟。南方人習慣上把未經加工的醪糟叫做生酒釀或生米酒或生醪糟。吃生醪糟就是直接吃了。

其中,以湖北孝感的孝感米酒(湖北多稱為伏汁酒)為例,當地人以生吃或稍加白水吃為主,孝感米酒因此成為湖北人的最愛。

不過,這種吃法也有講究,剛剛發好酵的醪糟有些微溫,口感發酸,要等涼透了才好吃。後來有了冰箱,連盆帶醪糟一起放進去就行了,既可吃到涼透的醪糟,又可防止因過度發酵而導致醪糟變酸。

醪糟煮開後還有酒精嗎?實際上醪糟就算是煮開了還是含有酒精的,因為酒已經進入了米里面了,但一般是沒什麼問題的,可以吃,如果真的擔心酒精會對寶寶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也可以不吃,要不然因此而產生了心理負擔反而不好。

12樓:生活**解惑

米酒煮沸以後的話也是有酒精的,雖然說煮沸了,但是裡面的酒精還是存在的,是不會影響到它裡面的含量的。

醪糟在開水裡煮了一會還會有酒精嗎?

做檽米酒沒出水,檽米還發紅了還有用嗎

度祕糯米酒沒出水,糯米還發紅了,還有用嗎?做肉沒酒沒出水糯米還發紅了沒有用 嗯,你做糯米酒沒有出水那麼還發紅了,這是變質了不能再用了。是你發酵期間沒有做好防護吧?讓他進了空氣或者水 做了糯米酒第二天,糯米都幹了,沒有出水,這是怎麼回事?是最近做的嗎?最近天冷,比平時要反應慢。你可以用塑料膜密封起來,...

退休後被判刑還有退休金嗎,判刑後還有退休金嗎?

服刑期間停止發放退休金,刑期結束恢復退休金的領取,領取金額按服刑前的金額計算。犯罪後被處以拘役,或判處有期徒刑,及以上刑罰的人員,在其服刑期間,停發退休金,而且,在服刑期間,不參與退休金的調整。在服刑結束後,按照其服刑前的標準領取退休金,幷參加退休金的調整。如果出現特殊情況,比如在羈押期間停止發放退...

分手以後還有必要聯絡或者挽留嗎,分手後還有必要挽回嗎?

1全部她不想給你機會。也沒有對你有好感。你努力來給誰看。白費力氣心機。就算你試圖把誤會解釋清楚。他連機會都不給。而且還到了不信任狀態。說明你的行動沒有達到你最後的目的。自認為永遠是自認為的。分手後再聯絡或挽留的意義不大。既然做了分手的決定,說明她已經想好了。不給理由並不代表沒有理由,只是她不想說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