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每年流失的泥沙是多少?黃河每年帶走多少泥沙

2023-02-21 08:20:05 字數 2703 閱讀 8903

1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問題在於泥沙,泥沙問題在於水少沙多,主要是小水帶沙多。由於水沙搭配不合理,黃河下游河道不斷淤積,河槽過洪能力逐漸下降,從而造成黃河洪水危害嚴重,形成歷史上三年兩決口,多次大改道。人民治黃以來,針對泥沙問題,提出了各種黃河治理措施。

幾十年的治黃實踐表明,單一的治理措施如「正本清源」,「蓄水攔沙」等都難達到**黃河水害,開發黃河水利的目的。黃河不可能清,黃土高原的自然地貌條件決定了其逐漸被侵蝕的規律是不可逆轉的,人類活動只能減緩這個過程,對水土保持的長期性,複雜性,艱鉅性應有充分的認識;黃河沒有必要清,黃河下游河道存在著很強的輸沙潛力,在一定的條件下河道存在「多來多排」的輸沙特性。黃河的治理應上、下游兼顧,正如治黃前輩王化雲在我的治河實踐一書中所指出的,對黃河而言,治理下游河道與治理中游同等重要,都應是治本。

黃河每年帶走多少泥沙

2樓:

黃河每年輸入下游的泥沙達16億噸。

3樓:網友

黃河年平均16億噸的泥沙。

黃河中游河段流經黃土高原地區,水土流失嚴重,支流帶入大量泥沙匯入黃河,使黃河成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最大年輸沙量達億噸(2023年),最高含沙量920千克/立方米(2023年)。

三門峽站多年平均輸沙量約16億噸,平均含沙量35千克/立方米。而長江每立方米水含沙量還不到1千克。黃河年平均16億噸的泥沙,如果築成寬一米,高一米的城牆,長度相當於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的3倍,相當於赤道長度的27倍。

4樓:匿名使用者

16億噸,地理教材上寫的。

黃河每年捲走多少立方米的泥沙? 20

5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水患,根在泥沙。這條世界上含沙量最大的河流素有"鬥水七沙"之稱,每年攜帶16億噸泥沙進入下游,其中有4億噸淤積在下游河床,使之以每年平均10釐米的速度抬升,目前下游河床平均高出臨河地面4--6米,形成舉世聞名的"地上懸河","懸河"如同懸掛在下游兩岸頭上的一個大水盆,嚴重威脅著沿黃地區的生命財產安全。

6樓:網友

96年有一個數字:每年全國人口總數,每人一立方。

水土流失每年大約有16億噸的泥沙流入黃河,其中1/4的泥沙沉積在河道中

7樓:勇闖天涯永奪桂冠拔得頭籌喜獲金牌

16x(1一4分之1)

=16x4分之3

=12(噸)

答:每年大約有12噸泥沙被帶入到入海口。

嚴重的水土流失致使每年大約有16億噸的泥沙流入黃河,其中1/4的泥沙沉積在河道中,其餘被帶到入海口

8樓:生活教育娃娃能手

結果為12億噸。

解析:本題考查的是分數應用題,由題目可知,每年大約有16億噸的泥沙流入黃河,其中1/4的泥沙沉積在河道中,用總數量減去積在河道中的,剩餘的就是帶入海口,根據條件先求出河道數量即可求出。

解題過程如下:

解:16-16×1/4

=12(噸)

乘法如下:答:有12億噸泥沙被帶到入海口。

9樓:匿名使用者

被帶到入海口的泥沙有:

16x(1-1/4)

=16x(3/4)

=12億噸。

10樓:小學數學科學老師

你的題目不完整,問題也沒有描述清楚,你在具體描述一下提問這題什麼畫圖。

**上面的部分是其他題的,不好拍照,將就看一下提問老師這題畫的不完整。

近年黃河泥沙量是多少噸

每年為什麼有那麼多泥沙流到黃河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流經黃土高原,攜大量泥沙。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土高原的水土流失造成的。

13樓:鄔珏厙曾琪

黃河流經黃土高原,那裡土質疏鬆,大量泥沙被衝入河中,所以呈黃色。

黃河每年16億噸泥沙注入,為何沒有形成三角洲?

14樓:風過煙文

最後我想說黃河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發源地之一,也是中華文明的發源地之一,因此黃河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一條母親河,但是隨著近年來國家經濟的發展,黃河的水土流失現象也非常的嚴重,因此我們有責任來保護我們的母親河,我們應該關注黃河的泥沙整治現象。早日還我們一個清澈見底的河流。只有這樣我們的中華文明才能夠更加的光彩奪目,也只有這樣黃河才能在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之中,變得更加的光彩耀人。

15樓:職場小達人西西

因為黃河這個非常大,不容易形成泥沙淤積,黃河水很多,水的力量很大,三角洲的形成,主要是那裡有河水拐彎的地方,這樣才容易形成三角洲,而黃河不滿足這個條件。

16樓:珺權

時間太短,如果要想在渤海地區,用這些泥沙形成了三角洲,至少還得需要數千年或者是萬年以上的時間。

17樓:小小凸凸

在宋朝以前,黃河經常改道。它不停的改刀,所以讓他形成三角洲的幾率也比較少。

18樓:信徒

這與黃河本身的特性有很大的關係,因為黃河河口經常會改道,所以無法在一個地方穩定下來,所以無法形成三角洲。

黃河水土流失的原因,黃河的水土流失原因是什麼

由於暴雨集中,植被稀疏,土壤抗蝕性差,使黃河中游黃土高原成為我國水土流失最嚴重的地區。黃土高原嚴重的水土流失使黃河成為馳名世界的多泥沙河流。黃河中游黃土高原地區總面積64萬km2,水土流失面積43.4萬km2,其中嚴重水土流失區21.2萬km2,區域性水土流失區20.0萬km2,輕微水土流失區2.2...

黃河含泥沙量,是不是世界上最多的河流

黃河是世界上所有河流當中含沙量最高的一條河流,排在黃河後面的還有尼羅河,亞馬遜河等。黃河因為流經黃土高原,黃河每年從中上游帶進黃河的泥沙有16億噸,相當於長江的68倍,而12億噸泥沙被帶進大海,有4億噸泥沙就沉積在黃河河道中。黃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長河之一,中國...

黃河 長江 珠江 淮河的長度各是多少

黃河 約5464公里 長江 6397千米 珠江 2320千米 淮河 約1000公里。淮河,古稱淮水,與長江 黃河和濟水並稱 四瀆 現為中國七大江河之一。淮河發源於河南省桐柏縣西部桐柏山主峰太白頂西北側河谷,幹流流經河南 湖北 安徽 江蘇四省,於江蘇省揚州市三江營入長江,全長約為1000公里。黃河,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