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發揮農村信用社黨組織核心作用

2023-02-21 11:50:05 字數 2147 閱讀 6088

1樓:勞凝絲

內容預覽:《黨章》明確規定:黨的基層組織是黨在社會基層組織中的戰鬥堡壘,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

黨的基層組織在同級各類組織中處於核心的地位,起著關鍵作用,其作用發揮的好壞,直接關到黨的執政根基。基層黨組織如何在同級各類組織中更好的體現核心地位,是新形勢下基層黨組織建設面臨的一項重大挑戰。一、基層黨組揮核心作用存在的問題(一)基層黨組織核心作用規定難落實。

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基層民主政治建設的深入發展,《黨章》賦予基層黨組織的核心地位在實踐中遇到了新的問題和困難。一方面,伴隨社會生產方式轉變而出現的新社會、新經濟等組織大量湧現,基層社會中存在著沒有黨組織覆蓋的社會組織群……

如何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的核心作用

如何發揮村級黨組織領導核心作用

如何加強和創新農村社會治理,發揮好黨組織在農村的領導核心作用

2樓:海安澈

1、深化基層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農村基層社會治理是一項系統工程,工作成果的取得和整個農村面貌的改善,都要靠基層黨組織來領導。

2、進一步加強村民自治組織建設。村民自治的核心內容是「四個民主」,即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

3、提高農民法治意識。提高農民法治意識,是我國建設法治社會的基本內容之一,也是農村基層社會治理的重要環節。

4、脫貧攻堅實踐中要切實幫助貧困人口轉變觀念。貧困人口大部分在農村,如何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基層社會治理必須面對的問題。治貧先治懶,扶貧先扶志。

要努力讓貧困群眾思想認識到位、心態積極、主動作為,從貧困走向富裕,不僅僅是物質上,更重要的是在精神上實現自立、自強。

5、加強農村公共服務供給。各項基本公共服務的不斷加強,會逐步提高農村群眾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促進外出務工人員迴歸農村就業創業,有利於從根本上促進農村經濟發展和農村整體面貌的改善。

如何加強基層黨建工作發揮黨組織政治核心作用

3樓:misshappy是我

著力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要及時健全完善基層組織系統,實現黨組織和黨建工作的全覆蓋。要充分發揮黨內民主,大力推行黨組織換屆「公推直選」,加大黨務公開力度,積極引導黨員參與黨內事務,切實保障黨員的民主權利,不斷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

要堅持抓基層、打基礎,把黨建工作重心放在黨支部建設上,切實加強黨員教育管理和發展黨員工作,努力提高黨員素質,不斷壯大黨員隊伍,逐步消滅無黨員班組,不斷增強黨組織的戰鬥力。要規範黨務工作機構設定,完善黨務幹部培養選拔制度,建立黨務工作經費保障制度,穩定政工幹部隊伍,為加強黨建工作提供支援和保證。

著力抓好黨風廉政建設。要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進一步加大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追究力度,嚴格實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結果與單位評先評優、班子成員績效考核和提拔任用「三掛鉤」制度。要著眼源頭治理,不斷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繼續推進「三重一大」決策制度的落實。

要圍繞生產經營目標,進一步加強專項監督檢查,強化經營管理薄弱環節,完善規章制度,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益。要加強紀檢監察機構和隊伍建設,不斷提高反腐倡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著力抓好工團組織建設。群眾工作是黨的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黨建工作的重要基礎,是黨組織聯絡群眾的橋樑和紐帶。要切實堅持黨建帶工建、黨建帶團建原則,把工團組織工作納入企業黨建工作總體格局,認真落實自治區總工會和自治區團委等上級工團組織的有關工作部署,以「五星級職代會」「五四先進團委」建立活動為載體,不斷加強工團基層組織建設。

要圍繞生產經營和改革發展,引導各級工團組織融入中心開展工作,廣泛開展群眾性勞動競賽活動,形成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風氣,激勵和引導廣大職工和團員青年立足崗位為企業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4樓:林顧姝

構建主義和諧社會,重點在農村,難點在農村,關鍵也在農村。黨的農村基層組織是黨在農村的全部工作的戰鬥力和基礎,是構建和諧社會的推動者和實施者。因此,如何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進一步加強農村基層黨建工作,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創造力,促進和諧農村建設,是擺在各級黨組織面前的一個重大課題。

本文以順德大良逢沙村為調查物件,分析當前農村基層黨組織存在的主要問題,**抓好農村基層黨組織和基層政權建設的途徑和方法。

如何發揮基層黨組織在美好鄉村建設的核心作用

如何發揮基層黨組織在新農村建設中的作用

農村信用社餘額查詢,中國農村信用社信用社的卡怎麼查詢餘額

具我所說 信用社網上銀行 服務只有少數幾個地方有開通 所以你想知道餘額必須看你 那個地方 是否有這個服務 具體可以打 區號 96138 諮詢一下 有卡的就去atm機查 只有存摺就去 櫃檯打下存摺 開通網銀的話網上直接可以查 撥打客服查詢。到網點櫃檯查詢。到任意銀行的atm查詢。那你當初填寫資料的時候...

農村信用社豐收貸記卡怎麼啟用,農村信用社貸記卡如何開卡

卡辦理成功以後,可以通過以下三種方式啟用信用卡 第一 網點理財櫃檯開卡設密,辦理的時候需要本人的身份證和信用卡 第二 網上銀行開卡,如果有網銀盾的話,可以一併設定交易取現密碼 第三 語音自助開卡,當然啟用前會需要輸入一些個人資訊,以確保是持卡人本人,資訊輸入不正確,就會轉到人工開卡了。注意 設密碼的...

農村信用社,中國農村信用社發展史

您好!農村信用合作社 rural credit cooperatives,農村信用社 農信社 指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設立 由社員入股組成 實行民主管理 主要為社員提供金融服務的農村合作金融機構。農村信用社是獨立的企業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農村信用社債務承擔責任,依法享有民事權利。其財產 合法權益和依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