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雞胗如何去腥熱炒賊嫩?鹽水雞胗的做法

2023-02-21 17:00:11 字數 5253 閱讀 2322

1樓:調皮的詩詩

1.將雞胗入水氽燙,這是處理雞胗的表皮,注意不要燙熟了。2.

將雞胗清洗乾淨。3.將鍋內加入雞胗,倒入沒過雞胗的水,加入辣椒、花椒、鹽、八角、丁香、香葉,煮10分鐘後關火,將雞胗泡一晚上。

4.將煮汁放在鍋中稍稍收幹。5.

取出雞胗切片。6.淋在雞胗片上即可。

做法二:1.雞胗清洗乾淨,把上面的薄膜撕掉。

2.花椒用小火幹炒至出香味,壓成粉。3.

雞胗用鹽、花椒粉拌勻,密封好冷藏2天。4.準備材料:

大料20克(八角、香葉、桂皮、肉蔻、草果、辣椒、花椒)5.鍋里加入清水,放入蔥、薑片、大料、料酒。6.

放入雞胗大火煮20分鐘。撈出晾涼,切小塊雞肉雖然鮮美但幾乎沒有營養。雞的營養物質大部分為蛋白質和脂肪,吃多了會導致身體肥胖。

2樓:匿名使用者

1:做鹽水雞胗或者鴨胗,鵝珍都必須徹底泡水去除血水和腥味,這一步很關鍵,一定不能偷懶,泡水大概三個小時以上才可以。

2:鹽水雞胗要涼水下鍋進行焯水去除血沫,撈出再用流動水沖洗半個小時。鍋內加入油,下入八角花椒辣椒桂皮草果,幹辣椒,大蔥薑蒜炒出香味,加入適量的水,調入鹽味精雞精,白糖適量增鮮,下入雞胗,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給大家說一下,最後我加了一點點的麥芽酚,煮好以後儘量泡一個小時左右,在用漏勺控水,讓雞胗表面乾爽不粘手,這道鹽水雞胗製作完成。

上桌的時候改刀,加入香油蔥油醋辣椒油,拌勻即可當做冷盤,其實熱菜也是可以的,比如干爆雞胗,孜然雞胗,鐵板雞胗等等,做法多種多樣,自己靈活搭配。

3樓:乙懷厹

首先,將雞胗清洗乾淨後,雞胗先以刀劃開後,去除中心黃色部分。再放入開水中氽一下,撈出洗淨控水。可在雞胗表面劃幾刀,有利於出味。

用把清洗好的蔥切段,薑切片備用。把雞胗放入一干淨容器中,倒入料酒,能夠去除腥味。

然後,在乾淨容器中中放入蔥段、薑片、花椒、桂皮、香葉、八角、幹辣椒。再放入大量的鹽、少量的白糖、味精,放入黃酒,也可以放少量的白酒,熱水衝入盆中,製成鹽水。必須用熱水衝鹽水,這樣便於迅速將鹽沏化。

最後,倒入一干淨鍋中,把醃製好的雞胗都放進去,大火煮開後,再換成小火繼續煮,直至熟即可關火。煮的時間根據雞胗的量多少決定長短。

4樓:勤奮的苦海

雞胗是一道美味的菜餚,不太好吃,而且還附有營養,可以補充人體需要的能量,想要去除它的性惡就要再做鹽水雞胗的時候,加一點料酒,能有效的去除雞胗的燥味和腥味,讓它變得更加嫩有嚼頭。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胗600公克,鹽水滷汁1200㏄做法:1.雞胗先以刀劃開後,去除中心黃色部分,洗淨備用。

2.將作法1的雞胗放入滾水中略汆燙後撈起。3.

取鍋,加入鹽水滷汁煮至滾沸,再放入作法2的雞胗,改轉小火滷約12分鐘即可熄火。

6樓:永不言敗逆流而上

鹽水雞真想要去腥。可以先用料酒,生薑醃製一段時間,這樣可以去除腥味。然後在機身表面 敷一層澱粉。炒出來的雞胗非常的嫩。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選用新鮮的雞胗,清洗乾淨後用鹽水泡一下。然後切片。備好。

蔥薑蒜花椒以及13香大料。熱鍋熱油爆香。放入鹽水計算,然後快速的翻炒。

當肉的顏色。變棕色就可以出鍋了。

8樓:爵爺的網路

步驟。鹽水雞胗的做法步驟11.雞胗洗淨,下鍋過一下水,加點料酒,鹽水雞胗的做法步驟22.雞胗冼淨放入鍋中加水,料酒少許,鹽,蔥姜,大火煮開,轉小火煮20分鐘。

鹽水雞胗的做法步驟33.煮好加入雞粉,把雞胗撈出切薄片。

鹽水雞胗的做法步驟44.雞胗切好片加入煮雞胗剩下的湯,在放上蒜泥,也可以再淋少許麻油。

9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要涼水下鍋進行焯水去除血沫,撈出再用流動水沖洗半個小時。鍋內加入油,下入八角花椒辣椒桂皮草果,幹辣椒,大蔥薑蒜炒出香味,加入適量的水,調入鹽味精雞精,白糖適量增鮮,下入雞胗,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給大家說一下,最後我加了。

10樓:龍之刃者

鹽水雞胗想要去腥味的話首先得焯水之後,在放入姜蔥蒜和料酒去腥,這樣做出來的雞胗沒有腥味,而且又嫩又香。

11樓:ccc菜辣椒

要去除鹽水雞胗的腥味,在焯水後,烹飪的時候鍋裡放油加熱加入蔥段和薑片,然入鍋爆炒,再加入少許的料酒,再加入適量的鹽生抽少許味精就可以起鍋了,這樣烹飪出來的雞胗沒有腥味,而且口感好吃。

把雞胗洗乾淨以後用水焯一下,放點料酒,只要能很好的把雞胗的腥味給去除掉,撈出備用,大火燒至斷生快速翻炒做出來的雞胗味道都是非常好的。

12樓:帳號已登出

在清洗雞胗的時候先用鹽、生粉不斷揉搓,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雞胗的雜質和腥味。處理乾淨的雞胗可以用料酒、幹澱粉和少許薑絲上漿醃製一下,這樣不僅可以去腥,還能保持雞胗滑嫩。另外而且在烹飪的時候也要加入料酒調味提香。

13樓:宇宙不孤單

1、雞胗的刀工處理。雞胗有一層外膜與內筋膜,口感特別韌,一定要把內外筋膜片去,要不,炒出的雞胗嚼不動。這還不算完,初步處理的雞胗,要打上菊花花刀,增加接觸面積,快速成熟,口感才脆爽。

2、處理好的雞胗要加入適量白醋,足量清水,浸泡1小時,徹底去除內臟的腥味。

14樓:壓買跌

鹽水雞胗去腥熱炒賊嫩,要清洗乾淨,用熱水焯一遍,這樣既能夠去腥,炒出來的鹽水雞胗又能夠很嫩。

15樓:1970翔

矩形的方法,首先是要把它清洗好,清洗的時候可以倒少許的醋,慢慢的泡一泡,揉一揉,然後呢,再用一些少減,把他清晰的揉搓揉搓, 炒的時候要放一些辣椒,花椒也倒一些料酒。

16樓:不醒的天空

飲水機真想要去腥,需要提前進行浸泡用蔥姜水加上料酒進行浸泡。而且至少浸泡半小時。然後放入鍋內用大火翻炒。用大火翻炒的目的是儘快讓其臻成熟,不能炒得太大,這樣會影響口感。

17樓:鹹昆吾邇

鹽水雞胗在製作時一定要注意先要給雞胗去腥將雞胗一劈兩半。然後將雞胗用蔥姜水加上料酒浸泡半小時。之後放入鍋內用清水煮。

在煮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水溫一定要保證涼水下鍋將雞胗內的血水全部用熱水激發出來,這樣才能有效的去腥。但是主機著一定不要時間太長。但如果沒有浮沫了,就要拿出,然後放在。

鹽水中繼續煮煮的時候放入花椒大料桂皮香葉小葷香。這些材料都有助於去腥,而且吃起來還特別嫩。

18樓:匿名使用者

炒雞胗時,只要做到這3點,雞胗脆嫩鮮香,一點腥味都沒有。第一點:雞胗上的雞內金、外膜和雜質一定要剝掉,清理乾淨,這些東西是雞胗香味比較重的**之一。

第二點:就是雞胗表面的一些粘液要清理乾淨,很多人都知道用鹽搓洗,這只是其中一點,想要清洗效果更乾淨,我們還需要加入適量的生粉來搓洗,然後反覆用清水沖洗乾淨。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雞胗的雜質和腥味。

第三點:就是爆炒的時候,我是先焯水一下,炒的時間不宜太長,時間太久了就會影響脆嫩的口感,炒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炒太長時間,而且火要大,這樣才能保證雞胗脆脆的口感。注意這幾點,你也能炒出好吃的雞胗來。

炒雞胗時,只要做到這3點,脆嫩鮮香沒腥味。

雞胗應該怎麼處理乾淨

鹽水雞胗的做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上班族,很多人中午都是自己帶飯。雖然說不太好吧,但是也足以豔羨辦公室的人了。下面我們就給大家介紹鹽水雞肫,自己認真學習,以後不用羨煞旁人。

1.雞肫洗淨,去掉外皮上的白色筋膜,改刀切成2瓣。

取一大碗,雞肫中加鹽、小米椒、蔥末、薑末、蒜末、料酒、高湯、花椒。

蔥、姜、蒜切末,小米椒切小圈備用。

4.抓勻,密封入冰箱冷藏醃製1小時。

5.入上汽蒸鍋中蒸25分鐘。

6.取出晾涼,裝盤,淋香油拌勻即可。

鹽水雞肫固然美味可口,但是隻有自己做出來,你才能夠真正體會到那份「美味」。所以,現在請你好好掌握下這道美食的具體做法,走進廚房操刀做起來,相信你很快就能夠實現心中所想。

20樓:your大頭兵

鹽水鴨胗。鴨胗富含蛋白質,而且鐵元素含量較豐富,女性可以適當多食用一些,有預防貧血的作用,還可以保護視力。江西,湖南的餐桌上一般都是泡椒爆炒,但太辣孩子很難入口,江浙滬喜歡吃鹽水,滷一次鹽水鴨胗可以做成兩種口味,孩子當零食,大人當冷盤,為什麼不吃外面滷菜店的?

因為口味太重,不合適當零食。

用料:鴨胗8個料酒2勺花椒適量鹽共5-6克草果1個姜2片香葉2片桂皮1塊八角2個。

鹽水鴨胗的做法:

新鮮(或者冰凍)的鴨胗冷水至少浸泡2小時,洗乾淨去掉表面白膜,加入料酒,花椒,4克鹽,抓捏均勻,放冰箱醃製12小時,可以前天晚上醃製。

醃製好的鴨胗,清理一下醃製料,放入鍋中,醃料備用。

加清水,沒過鴨胗。

提前準備好的料。

大火燒開,撇掉泡沫。

加入第一步醃製的料。

加入所有材料。

一小勺鹽。蔥結。

十三香。五香粉,白胡椒粉。

蓋鍋蓋轉文火,燜煮45-60分鐘左右,不能時間太長,否則肉質沒嚼勁。

關火,鍋中浸泡(12小時之內都可以),吃的時候撈出來切盤。

撈出。一半切盤。

小貼士:一道簡單的冷盤,適合夏天。

雞胗如何去腥試試這些小妙招

雞胗如何去腥 1 洗雞胗的時候 要剝去外膜和雜質,先用鹽 生粉搓洗,再用清水沖洗乾淨,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雞胗的雜質和腥味。2 炒雞胗的時候 要先將已經切片的雞胗用料酒 幹澱粉和少許薑絲上漿醃製一下,這樣不僅可以去腥,還能保持雞胗滑嫩。3 爆炒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炒太長時間,而且火要大,這樣才能保證雞胗脆...

冰凍雞怎麼炒好吃,凍雞胗怎麼炒又嫩好吃

你好,冰凍雞煮湯好喝。冰凍的雞肉進行解凍,提前一天放入冰箱冷藏存放。相對於常溫,冷藏解凍溫差小,熱量對流交換相對慢一些,可以減少雞肉的鮮味成分和汁液的揮發 生薑切片 小蔥切斷 胡蘿蔔去皮切滾刀 山藥去皮切滾刀放入清水中浸泡防止氧化解凍好的雞肉用溫水洗去血水和雜質 淨鍋燒水,水沸後倒入雞塊,大火燒開,...

鴨子怎樣去腥?鴨子如何去腥味 炒鴨子如何去腥味

酸蘿蔔燉老鴨可為首選。其燉法與燉雞也沒有多大區別,只是酸蘿蔔無須太多,多則掩去了鴨湯的鮮味,而且酸蘿蔔的含鹽量已經很高,所以一般不需要放鹽。做這道湯,有兩點要訣 其一是鴨子斬成一字條,用油 薑片 蔥節炒香後,才能加入鮮湯或者清水。因為鴨子已經加熱了,所以無論鮮湯還是清水,都必須是燒開的 其二是下酸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