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多久可以回家探親

2023-02-21 17:05:04 字數 869 閱讀 3070

1樓:杭州李向葵律師

法律分析:義務兵是沒有探親假的。未婚士官每年可以享受一次探親假;已婚軍官與父母不在一地生活,每年可以享受兩次探親假。

法律依據:《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軍官休假探親規定》

第四條 軍官一年內只享受休假或者探親中的一項。

第八條 服現役不滿20年或者服役和參加工作不滿20年的軍官,每年休假20天;服現役滿20年以上或者服現役和參加工作滿20年以上的軍官,每年休假30天。

軍隊院校畢業或者地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入伍的軍官,從第二年起安排休假。

第十五條 未婚軍官(離異、喪偶軍官)與父母不在一地生活的,每年探望父母一次,假期30天。已婚軍官與父母不在一地生活(含配偶為獨生子女且與岳父母、公婆不在一地生活)的,每兩年探望父母,假期20天。軍官與配偶不在一地生活的,每年探望配偶一次,假期40天。

軍官與父母、配偶均不在一地生活,在一年內同是符合探望父母及配偶條件的,假期45天。

軍隊院校畢業或者地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入伍的軍官,符合探親條件的,從第二年起安排探親。

2樓:娛樂達人老實

從理論上來講,只要你進了部隊,是兩年義務兵的話,基本是沒有假期的。

想要回家,除非家裡出現重大事故或者家屬去世,上級是可以看清款批准回家的,時間一般是十天或者二十天。

義務兵及院校畢業第一年軍官,不享受探親假或休假。2、未婚士官及與父母不在同一地的軍官,每年享受一次探親假;與父母在同一地的軍官,只享受一次休假,當年探親假與休假只能享受一項。3、已婚幹部、士官與父母(包括配偶父母)不在同一地區生活的,每年享受1次探親假;與配偶不在同一地區生活的,每年享受探望配偶假2次;與配偶、父母(包括配偶父母)均不在同一地區生活的,每年享受探望父母1次、探望配偶2次。

但是你的家屬可以來看你。

軍人回家探親保證書,部隊探親休假保證書

一般來說,現役軍抄人的違法犯罪問題襲應由軍隊的司法機關處理。但是,在一些特殊的緊急情況下,地方公安機關可以扣押現役軍人。比如現役軍人在地方作案被扭送到公安派出所 作案後畏罪潛逃的現役軍人被地方公安機關抓獲 軍人在原籍探親期間有犯罪行為或犯罪重大嫌疑等等。當地公安機關根據 刑事訴訟法 的有關規定,有權...

新兵可以探望嗎

新兵連屬於一個將社會人轉化成為一名合格軍人的過程,所以這三個月期間訓練學習等任務是非常緊的,但是部隊的幹部也非常能感受到新兵有家長的那種想家和相信孩子的心情,所以在新兵連訓練期間是允許家屬前於探望的,不用辦理任何手續,只要問清楚具體地址,提前告訴他就行了.提幾點建議 1 新兵連期間時間是很緊的,但是...

可以去部隊探親嗎

部隊在對待新兵家屬來隊的問題上,多數單位通常都採取不提倡 不拒絕的態度,但通常只限直系親屬,未婚女朋友來隊,一般不太受歡迎。現行 現役士兵服役條例 規定,未婚士官與父母不在一地生活的,下士任期內享受兩次探望父母假,每次假期20日。多數下士為獨生子女,可以說每年探望一次父母 與家庭團聚是 兩頭期盼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