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可以吃紅豆或者綠豆嗎,痛風可以吃薏米紅豆粥嗎

2021-06-13 06:12:32 字數 1516 閱讀 8179

1樓:雨林東革阿里

你好,痛風與血尿酸增高有關的,這要注意控制好飲食,少吃肉食,尤其是一些動物內臟組織,避免吃海鮮,不要飲酒,必要時可以使用一些排尿酸以及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綠豆和紅豆並不會對痛風產生影響的,可使用雨林控股旗下的阿里樹萃取片改善痛風。

痛風可以吃薏米紅豆粥嗎?

2樓:迅雷

可以的,海鮮,肉,黃豆,香菇和刺激性的東西發作時別吃,沒發作時可以少量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薏米具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清熱排膿等功效,紅豆具有助於消暑清熱,利尿健胃,益肝脾腎等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薏米紅豆粥是一種很好的食物,對於痛風患者來說,是很好的一種食療品。在痛風的**方式中,食療雖然不能取代標準的**方式,它確實任何痛風階段不可缺少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非常好,這就是去溼的,注意不要放大米一起煲。

6樓:靈芝草

可以,而且非常好,對溼邪體質有較好的**作用。

痛風能吃豆芽菜嗎?

7樓:勿忘心安

你好,豆製品屬於含嘌呤比較高的食品,痛風病人是不宜吃的,不過黃豆生成豆芽後,其中的嘌呤會消化一部分,痛風病人可以少量食用。

8樓:白羊楊夢琪

你好,豆製品裡含嘌呤都高,要少吃或者適當吃。結合個人體質,吃綠豆芽相對黃豆芽更健康一些、痛風引起的原因就是嘌呤代謝異常引起的症狀,注意飲食是**痛風的關鍵、一定要注意的。

痛風平時一定要注意:

1、儘量少吃含有嘌呤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產、貝殼食物、肉類、黃豆食物等。尤其是急性發作期間以及以後的一兩週之內。

2、適量限制過多食物熱量的攝入,病情較重時,一日三餐應該以植物蛋白、碳水化合物食物為主。

3、以鹼性食物為主,少吃酸性食物。食用蔬菜、水果、堅果、牛奶等鹼性食物,可以促進組織內淤積的尿酸鹽溶解。

4、多飲水,不沾酒。充足的水分有利於尿酸的排出,而酒中就含有大量的嘌呤,不適宜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痛風的人最好少吃高嘌呤食物!下面**你自己看,記得給採納

10樓:玄冰

痛風不能吃:

1.豆類少吃,包括豆芽菜

2、海鮮類、海魚、蝦、蟹等

3、內臟類

4、生冷,冰啤酒、冰水,西瓜、香蕉等

5、高膽固醇類、燒烤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不能吃豆製品的,也包括豆芽菜,還是不吃的好。

12樓:眷野

痛風患者儘量避免吃豆芽,各種豆製品都有儘量避免

痛風患者可以吃的食物也有很多,大多數蔬菜嘌呤含量都較少。

尤其是蘿蔔、黃瓜、茄子、西紅柿、捲心菜、山藥、白菜、包菜、絲瓜、芹菜、木耳、大蒜,花菜、牛奶,鱔魚等等,含嘌呤較少可以吃。

痛風豬肉可乆吃嗎?痛風能吃豬肉嗎

痛風是由於長期高尿酸血癥控制不佳導致尿酸鹽沉積於軟組織 關節和腎臟所引起。對於痛風的患者在飲食上要減少高嘌呤類食物的攝入,主要有動物內臟 海產品以及一些肉類,肉類主要是豬肉 牛肉 羊肉。所以,痛風患者儘量不要吃豬肉,可以吃雞肉 鴨肉,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每天多飲水。痛風應少吃豬肉。豬肉含有豐富的蛋白...

痛風可以吃牡蠣嘛,痛風病人可以吃生蠔嗎?

你好,痛風是尿酸高引起的,尿酸高多是由於個體腎臟分泌排洩尿酸的功能降低所致,也經常過量攝入含嘌呤高的食物有關。患有痛風不是吃牡蠣,因牡蠣含嘌呤較高,會升高尿酸加重痛風。除此外,含嘌呤高的飲食還有魚蝦螃蟹蛤貝類,豆腐類,醃製品,酒類特別是啤酒,牛羊肉及火鍋等都不能食用。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不能。牡...

痛風可以吃黃花菜嗎,痛風如何吃黃花菜對身體有好處

痛風是跟尿酸淤集和代謝障礙有關,尿酸是吃蛋白質後產生的,黃花菜是植物,植物蛋白不能被人體利用吸收,所以沒事的,可以吃。病情分析 痛風可以吃黃花菜 意見建議 痛風是由於體內嘌呤代謝障礙或尿酸排出減少引起的一種疾病,由於尿酸升高,可以侵犯關節,腎臟等多種臟器,表現為關節痛疼,間質性腎炎等症狀,嚴重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