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岫玉好,岫玉是什麼?

2023-02-21 22:20:09 字數 5284 閱讀 61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顏色為暗綠、質地細膩、無雜質的特級岫玉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岫玉本來就不是什麼多高檔的玉石,古代人最早就是用岫玉做一些玉器,岫玉的開採量是很大的,顏色各異,也是人工造假侵色常見玉石原料。**便宜,只要不是古玉就都沒有什麼價值。覺得好看就自己帶。

不超過300,一般玉器店200元左右。

3樓:青青

大約需要5分鐘時間,請稍等一下。

您好,岫玉一般指的是岫巖玉,與藍田玉、和田玉、獨山玉一起並稱為中國四大名玉。岫玉的質地非常細膩,且色彩豐富,通常作為玉雕材料使用。岫玉有老玉和碧玉之分,岫玉老玉的質地樸實凝重,其色澤淡黃偏白,十分珍貴,通常為上品。

而岫玉碧玉與老玉相比,較為普遍,以色澤深綠,質地通透者為上品。

岫玉的成分比較複雜,因其礦物成分不盡相同,岫玉主要被分為蛇紋玉,透閃石玉,以及蛇紋玉與透閃石玉混合體三種。一般岫玉主要與蛇紋玉為主,而岫玉老玉主要以透閃石玉為主。

您可以參考一下。

祝您生活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色純、通透、溫潤、無雜質。

岫玉是什麼?

5樓:蔚藍老火鍋

岫玉是玉石的一種,主要。

由一種叫蛇紋石的礦物組成玉種因為主要產在遼寧省岫巖縣,所以叫岫玉,是國標的法定名稱,產地不一定完全在遼寧省岫巖縣。

比如酒泉出的蛇紋石玉,朝鮮出的蛇紋石玉都屬於岫玉。廣東出的南方玉主要由蛇紋石組成,正式鑑定證書只能稱為蛇紋石玉,不能寫做南方玉。

一般來講,岫玉可以分為兩大類,第一類叫老玉,這種玉石顏色比較淺淡,淡黃色偏白一點,是一種比較珍貴的玉石。第二類叫岫巖碧玉,像和田玉的碧玉,它們二者的顏色都是綠色,在岫巖碧玉中,綠色較深的,通透度好並且沒有瑕疵的碧玉,可以說是比較珍貴的。

6樓:

岫玉是一種玉,質地堅韌,細膩溫潤,光澤明亮,色彩豐富。具有塊度大、色度美、明度高、淨度純、密度好、硬度足六大特點,自古以來就是理想的玉雕材料,為中國歷史上的四大名玉之一。

岫玉廣義上可以兩類,一類是老玉,老玉中的籽料稱作河磨玉,屬於透閃石玉,其質地樸實、凝重、色澤淡黃偏白,是一種珍貴的璞玉;另一類是岫巖碧玉,其質地堅實而溫潤,細膩而圓融,多呈綠色至湖水綠,其中以深綠、通透少瑕為珍品。

7樓:你可能是豬嗎

岫玉是中華寶玉石大家族。

中的重要成員,是最早被發現和使用的玉種,且為歷代所重視,堪稱「古玉之光,萬年瑰寶」。

拓展資料:

1. 岫巖玉為中國歷史上的四大名玉之一(其三為陝西藍田玉、新疆和田玉和河南獨山玉),因產於遼寧岫巖而得名,最早的玉名見自西漢《爾雅》:「東方之美者,有醫無閭之殉圩琪焉」。

2. 岫巖玉廣義上可以兩類,一類是老玉,老玉中的籽料稱作河磨玉,屬於透閃石玉,其質地樸實、凝重、色澤淡黃偏白,是一種珍貴的璞玉;另一類是岫巖碧玉,其質地堅實而溫潤,細膩而圓融,多呈綠色至湖水綠,其中以深綠、通透少瑕為珍品。2023年12月31日,原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岫巖玉」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3. 岫巖玉山生水藏,質地堅韌,細膩溫潤,光澤明亮,色彩豐富。具有塊度大、色度美、明度高、淨度純、密度好、硬度足六大特點,自古以來就是理想的玉雕材料。

岫巖玉只是從地域概念上對岫巖出產的玉石的一種籠統的稱謂,但由於岫巖的玉石礦產並不是單一的一種,因此從礦物學上來分更科學一點,分為三種,包括「透閃石玉」、「蛇紋石玉」和「透閃—蛇紋石玉」三大類。

4. 岫巖玉物質成分複雜,物理性質、工藝美術特徵等亦多有差別,因而它不是一個單一的玉種。按礦物成分的不同,可將岫巖玉分為蛇紋石玉、透閃石玉、蛇紋石玉和透閃石玉混合體三種,其中以蛇紋石玉為主。

據紅外吸收光譜曲線圖顯示出蛇紋石玉組成,並含少量纖蛇紋石、膠蛇紋石。透閃石主要由透閃石組成,綠泥石玉主要由葉綠泥石組成。通過顯微鏡、透射電子顯微鏡、x射線衍射分析、差熱分析等手段亦可將岫巖玉分段劃分為蛇紋玉、花色玉、綠泥玉三種。

8樓:慈千亦飛金

是一種軟玉,因主要產地在遼寧岫巖而得名,屬蛇紋石,以其質地溫潤、晶瑩、細膩、性堅、透明度好、顏色多樣而著稱於世,自古以來一直為人們所垂青和珍愛。

佟佳倫玉器行。

半透明,拋光後呈蠟狀光澤,硬度為度至5度。新石器時代紅山文化所用玉材,產於岫巖境內細玉溝,俗稱老玉,為透閃石軟玉。

商代婦好墓出土玉器多數玉材與鈾巖瓦溝礦產鈾玉近似。瓦溝礦鈾玉開採歷史悠久,儲量豐富。為我國當前主要產玉礦區,產量佔全國60%左右。

佟佳倫玉器行。

是最早被發現和使用的玉種,且為歷代所重視,堪稱「古玉之光,萬年瑰寶」。從中國最早的玉製品到世界最大的玉製品,以及當代許多被譽為國寶的玉雕精品,都出自岫玉,其質地細膩溫潤,堪稱「天地之靈,華夏奇珍」。在傳統習慣上,蛇紋石玉又稱岫玉,是以遼寧岫巖縣產地命名。

但有些地方出現了信宜玉、陸川玉、臺灣玉等名稱,這些名稱在市場上常引起混亂,使購買者無法瞭解其本質是什麼,因此在國家標準中規定寶石級蛇紋石,均以「蛇紋石」來統一命名,產地不介入命名。僅岫玉作為蛇紋石玉的一個品種單獨命名。

9樓:睦佩晏瑾

岫玉是產自我國遼寧岫巖地區的一種礦產,通稱岫玉,此玉質地較透,硬度差,

佩戴岫巖玉有什麼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什麼好不好處,此玉石也可稱作玉,在玉石中算是比較低等級的內,且產量較大容,質地較差,基本無收藏價值,只可作為裝飾品及一般藝術品把玩,**低廉,市面上也很多這種玉石製作粗糙的手鐲,掛件等飾品。只能帶著玩吧,自己喜歡就行了。

11樓:窩窩小夜

不存在什麼好bai

不好處,此玉石也du可稱作zhi玉,在玉石中算是比較低等dao級的,且產量回較大,質地較差,基本答無收藏價值,只可作為裝飾品及一般藝術品把玩,**低廉,市面上也很多這種玉石製作粗糙的手鐲,掛件等飾品。只能帶著玩吧,自己喜歡就行了。求採納。

岫玉有哪些種類?

12樓:小夏在深圳

岫玉有copy5個種類,有河磨玉、老玉、新山玉。

、花玉、甲翠。

1、河磨玉。

河磨玉大部分產於岫巖偏嶺鎮細玉溝的河床裡,它外包石皮,內藏美玉,是玉中珍品,**十分昂貴。

2、老玉。老玉大部分產於岫巖偏嶺細玉溝,屬於「透閃石」質玉,因為開發使用比較早,所以稱為「老玉」。老玉是原石表面由於千萬年的水浸土蝕和風化而形成石皮,石皮與黃白玉質之間相互浸潤而多成為糖色。

3、新山玉。

新山玉大部分產於岫巖哈達碑鎮瓦溝村,國際上稱其為「新山玉」,在當地人們又習慣稱它為「岫玉」。它的突出特點是質地細膩、溫潤,外表呈玻璃狀光澤,顏色絢麗多彩,透明度較高,非常漂亮,適合雕刻成中小型工藝品。

4、花玉。花玉大部分產於岫巖哈達碑鎮瓦溝村,是蛇紋石玉在地表氧化帶處被染上黃色、褐色或紅色的斑塊和條紋。花玉色澤極為豔麗豐富、成色更為恆久、體積更為龐大,其玉質表面呈油脂玻璃光澤,質地結構緻密。

5、甲翠。甲翠主要出產在岫巖的三家子鎮、大房身鎮等地,是岫玉的一個特殊品種,因其和翡翠有幾分類似,所以開始叫「假翠」,後來覺得假字不太好,慢慢演變成「甲翠」,也有人叫岫翠。

13樓:天天天藍

1、蛇紋石玉。

蛇紋石岫玉顏色豐富,有淺綠、翠綠、黑綠、白、黃、淡黃、灰等,但是以綠色為主。其中碧綠色、透明度好、無裂紋、少棉而且不跑色的絕對是高檔玉料。

蛇紋石岫玉硬度不高,摩氏硬度在至之間,普通玻璃的硬度一般為5至6,所以蛇紋石岫玉不能用來劃玻璃。

蛇紋石岫玉跑色相對比較明顯,據說是和蛇紋石礦中結晶水含量的變化有關。

蛇紋石玉主要出產於岫巖哈達碑鎮的瓦溝地區。這裡10多里長的山谷中礦藏量約176萬噸,有玉石礦體76處,是中國最大的玉石產地。

2、透閃石玉。

透閃石玉質地異常細膩、堅韌,摩氏硬度在6至之間,微透明,少量呈純白色,多呈黃白色、青白、青綠色,其中以黃白老玉為上品。

透閃石玉多分佈在細玉溝河谷間地表下。透閃石玉玉質好,產量相對小,透閃石岫玉的**要高於蛇紋石岫玉。

3、透閃—蛇紋石玉。

它是蛇紋石玉和透閃石玉的結合體,綠白相間,和翡翠有幾分類似,開始叫「假翠」,後來覺得假字不太好,慢慢演變成「甲翠」,也有人叫岫翠。

甲翠基本不透明或微透明,以綠白色相間為主,白色為透閃石成分,綠色為蛇紋石成分,硬度和玻璃差不多,在5至6之間。

14樓:love郭郭郭先生

國內主要的來岫玉玉石種類,自有以下10種:

(1)岫巖玉bai:是由du纖維蛇紋zhi石和葉蛇紋石為主組成的緻密dao

塊體,其顏色不下十餘種,遼寧岫巖縣是我國岫玉的主要產地。

(2)南方岫玉:簡稱"南方玉",主要產地在廣東省信宜縣,故又稱"信宜玉"。是一種呈暗綠色至淡綠色的緻密塊狀蛇紋岩。由於其有較美麗的綠色花紋,故適合作大型玉雕擺件。

(3)酒泉岫玉:簡稱"酒泉玉"或"祁連玉",是一種含黑色斑點和不規則黑色團塊的暗綠色緻密塊狀蛇紋岩。

(4)陸川岫玉:簡稱"陸川玉",是一種在黃綠色基底上常見有黑斑的緻密塊狀蛇紋岩。產地在廣西陸川縣。

(5)崑崙岫玉:簡稱"崑崙玉",玉質與遼寧岫巖玉很相似。產地在新疆的崑崙山麓。

(6)會理岫玉:簡稱"會理玉",是一種外觀似碧玉的暗綠色塊狀蛇紋岩。產地在四川省會理縣。

(7)雲南岫玉:是一種綠色的塊狀蛇紋岩,常含綠泥石。

(8)莒南岫玉:簡稱"莒南玉",是一種黑綠色的塊狀蛇紋岩,產地在山東省莒南縣。

(9)京黃岫玉:簡稱"京黃玉",是一種黃色、淡黃色或檸檬黃色的蛇紋岩,產地在北京十三陵老君堂。

(10)都蘭岫玉:是一種具竹葉花紋的塊狀蛇紋岩,故也稱"竹葉玉",產地在青海省都蘭縣。

15樓:岫巖玉滿園

廣義的岫玉分為:復岫玉、制。

16樓:獻玉樓

從顏色和產地分有很多種啊,這個一時半會說不清楚。

玉石中 什麼是 岫巖玉?佩戴這種玉石有什麼好處?

17樓:朵朵花果

岫巖玉(xiuyan jade)又稱岫玉,以產於遼寧省鞍山市岫巖滿族自治縣而得名,為中國歷史上的四大名玉之一。廣義上可以兩類,一類是岫巖碧玉(亦稱瓦溝玉)屬蛇紋石類礦石,其質地堅實而溫潤,細膩而圓融,多呈綠色至湖水綠,其中以深綠、通透少瑕為珍品。另一類是老玉(亦稱黃白老玉),老玉中的籽料稱作河磨玉,屬於透閃石玉,其質地樸實、凝重、色澤淡黃偏白,是一種珍貴的璞玉。

經常佩戴岫玉,對頭痛、頭暈、失眠、神經衰弱、高血壓、腦血管動脈硬化等有特殊療效。尤其是長期使用,據說可以減少皺紋、祛斑、壯陽補腎、滋陰養血,還能增強記憶,使人的精神振奮。總之,岫玉有防病、治病的保健作用。

因為玉石含有人體所需的硒、鋅、鎳、鈷、錳、鎂、鈣等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請問懂岫玉的朋友,這件岫玉的價值是多少

你好岫玉雕件真品 為岫玉當中的普品種類 色澤均一,公平市場價兩百內 商場專櫃另說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你 目測還不錯 通透度夠了 棉絮略有 顏色還可以,區域性也有髒色 零售中三位數以內 實價兩百元以內 喜歡就好 要採納哦 請懂行的朋友幫忙看看這塊岫玉大概值多少錢,謝謝!5 岫玉的手鐲,很乾淨,透明度一般...

岫玉中含有金色的金屬顆粒是什麼

既然是金屬顆粒了,一般情況哈,最多就是多晶,晶界會有一些不太對稱的部分,晶粒內部也有缺陷,但是怎麼也夠不上非晶。說實話,金屬要真弄成非晶還真挺困難的 要極快的冷卻不說,溫度稍高一點就自己又結晶了 有含金屬的的玉石嗎?大部分籽料都會沁入金屬形成皮和糖 有。比如有些bai黑青玉里面有硫化鐵 du結晶 我...

這個岫玉的平安扣值多少錢,這個岫玉平安扣朋友送的想知道值多少錢?好還禮

這個是岫巖玉蛇紋石玉平安扣,上面有山水紋理,雕刻意境隨型合色,整體包漿圓潤,還是不錯的。類似如圖這種型別材質的雕件,正常在200 500左右,你可以對比參考。這個岫玉平安扣朋友送的想知道值多少錢?好還禮 這個是岫巖玉平安扣,玉石不是很值錢,但是做工還可以,一般 正常在200 500元左右,類似如圖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