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的意思是什麼啊?

2023-02-21 23:05:05 字數 833 閱讀 8845

1樓:老王女兒

弦的意思如下:1、弓背兩端之間的繩狀物,用其彈性以發箭:弓~。

2、樂器上經過摩擦、振動發聲的線。

3、鐘錶等的發條。

4、連線圓周上兩點的線段。

5、中國古代稱不等腰直角三角形。

中對著直角的斜邊。

組詞:

1、老弦。[lǎo xián]

京胡、二胡等絃樂器。

上用的粗弦。

2、絃歌。[xián gē]

用琴瑟等絃樂器伴奏而歌唱:~一堂。

3、弦外之音[xián wài zhī yīn]比喻言外之意,指在話裡間接透露沒有明說出來的意思。

4、和絃[hé xián]

三個或三個以上的音同時發聲。由三個音構成的稱為三和絃,在三和絃的基礎上加入七度音、九度音,則分別構成七和絃。

、九和絃。

2樓:青冥浩蕩

您好,問弦的意思是問**,弦可以引申為琴,也就是**。問弦的意思是問**,也就是說從**中可以獲得什麼呢?是安寧還是快樂?

不過您說的是不是聞弦呢。呂氏春秋記載有一個典故,聞弦而知雅意,講的是子期聽到伯牙奏琴就能聽出來志在高山還是流水,就是這個意思。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數學中弦的讀音,數學弦是什麼意思

弦的拼音 xi n 基本釋義 1.系在弓背兩端的 能發箭的繩狀物 弓 韋 弦 指弓弦,韋 是獸皮,弦緊皮軟,喻性子急緩不同。古人佩弦來警戒自己的性緩,佩韋以警戒自己的性急 後遂用 弦韋 喻朋友的規勸 月 農曆每月初 七 八或二十 二 三,月亮半圓,形似弓弦,故名 上 農曆每月初七或初八的月相 下 農...

《伯牙絕弦》全文的意思是什麼

伯牙絕弦,也叫做伯牙鼓弦。是講述知音難求的一個故事,伯牙與鍾子期是一對千古傳誦的至交典範。伯牙很會彈琴,鍾子期善於欣賞。伯牙彈琴的時候,心裡想到高山,鍾子期聽了說 你彈得太好了!簡直就像巍峨的泰山屹立在我的面前!伯牙心裡想到流水,鍾子期如痴如醉,擊節稱快 妙極了!這琴聲宛如奔騰不息的江河從我心中流過...

繼弦什麼意思,如箭在弦是什麼意思

一本 斷了弦 再怎麼練 我的感覺你已聽不動 突然有機會在繼 前弦 說來真的有些奇怪了,兜兜轉轉又回到了我這裡,但有些事實是改不了的了,感覺這種東西真的害人不欠啊,不過沒辦法還是要忠於自己的 我沉默 你的話也不多 我們之間少了什麼不說微笑後表情終於有點難過 問你 確定了再走 我突然釋懷的笑 突然想起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