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鍋底的米飯的方法?

2023-02-22 01:50:06 字數 4604 閱讀 5790

1樓:戲水梧桐

加水、然後加熱煮會兒就好了。

怎樣清除電飯鍋底的米飯?

2樓:邏輯思維

1、清除方法:在鍋里加點開水浸泡一下,再用軟的洗碗布擦洗。即快速又幹淨。

2、防止電飯鍋底粘米粒的方法:

①煮飯時滴幾滴食用油。

② 鍋底放段蔥,煮好飯時把電源拔下來先不要動,再悶一會,如果感覺有粘在鍋底的米,就先把鍋內膽拿出來放在涼的地方十分鐘左右,吃的時候米一鏟就下來了。

3樓:相幫何必舊識

你的電飯鍋底的塗層被你刷掉了吧,要不不會太粘鍋底的,粘在鍋底的幹米飯,建議用水多泡一會兒,而後用刷碗布(千萬別用鋼絲球,傷鍋底,以後粘鍋的現象更嚴重)刷乾淨,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泡一下就好清除了!

電飯鍋底粘的米飯怎麼快速清除掉

5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效果的是加熱,但是前提是鍋底的電烙鐵還是熱的,不然要重新弄很浪費,如果不是的話就用熱水泡十分鐘左右最多,看差不多拿盛飯的東西刮一下可以掉了就沒問題了,用怕子查用力一點就下來了。

6樓:康爾信發電機

你可以在煮飯的時候往鍋里加幾滴食用油或香油,米飯就不會粘在鍋底了。

7樓:車字

加熱水進電飯煲,開啟電飯鍋煮飯功能加熱,稍等幾分鐘就可以了。

8樓:網友

用開水泡。

一定有用!

怎樣才能蒸米飯的時候不糊鍋底?

9樓:匿名使用者

1.方法:蒸鍋裡放水,剩米的碗裡放適當的米以及適合自己口味的水量,然後把碗放到鍋里加熱,水沸騰後經過高溫氣體的作用後,碗裡的米就會蒸熟。

2.技巧: 不管是新米還是陳米,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米飯,這裡有四大秘籍噢!

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秘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米飯首先,我們用一個容器量出米的量。接下來第一大秘籍——洗米:洗米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 果超過3次後,米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米飯香味也會減少。

記住洗米不要超過3次。

第二大秘籍——泡米:先把米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這樣可以讓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這樣蒸出來米飯會粒粒飽滿。

第三大秘籍——米和水的比例:蒸米飯時,米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有一個特別簡單的方法來測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裡,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個關節就可以。

第四大秘籍——增香:如果您家裡的米已經是陳米,沒關係,陳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就是在經過前三道工序後,我們在鍋里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必須燒熟的,而且是晾涼的。

只要在鍋里加入少許就可以。現在,可以插上電,開始蒸。蒸好了,粒粒晶瑩剔透飽滿,米香四益。

1.加醋蒸飯法。蒸米飯時如果擔心吃不下剩下,可按1000克大米35克食醋的比列向鍋內加一點兒食醋。

這樣蒸出的米飯並無酸味,相反飯香更儂;而且即使剩些米飯,不放入冰箱內一兩天也不會便餿,甚至再次蒸後,剩飯也象新蒸的一樣好吃。

2.加酒蒸法。此法適用於蒸出半生不熟的夾生飯使用。當發現蒸出的米飯夾生後,儘快向蒸鍋內滴加幾滴白酒,然後在用文火略蒸一會兒,便可食用。

3.加鹽蒸飯法。此法適用於陳米作原料蒸飯使用,在蒸飯前加入少量食鹽,然後用筷子將其攪勻,這樣蒸出的米飯色澤光亮,似新米蒸的。

5.「斜度」蒸飯法。三代同堂,閤家歡樂。

可就是蒸飯時不方便,長者想吃軟飯,少者愛吃硬飯。有些孝順的孩子在盛飯時往往給長輩裝飯鍋**的飯,以為**的米飯鬆軟可口,其實不然。如果在蒸飯前有意將入鍋的米粒堆出斜度,使厚端浸水少,薄端浸水多,那麼蒸出來的米飯便軟硬兼的,既浸水少的部分米飯略硬,浸水多的部分米飯鬆軟,眾口不在難調。

10樓:妙招圈

蒸米飯時,一定要加這2樣東西,蒸出的米飯好吃還不粘鍋底。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米淘兩遍以後就添水,水放到用食指量下就行。到第一個關節就好了。剩下就不用管了。

直接就可以吃了。還有 看你的鍋大小,別做太多或者太少。笨貓!!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蒸米飯本來就不粘鍋。

什麼方法可以去除鍋底燒黑的東西

13樓:每天妙招

鍋底燒黑了不要用鋼絲球擦,用這個簡單方法,輕鬆去除,乾乾淨淨。

14樓:free別問我試誰

如何清理乾淨燒黑的鍋, 一。在米飯上面放一塊麵包皮,或蔥段蓋上鍋蓋,5分鐘後,麵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

二、燒焦的不鏽鋼鍋、電飯煲或鋁鍋,很難去掉黑焦斑,又不能用刀具刮,1,在鍋裡放上幾片蘋果加入水,然後放在火上燒一會兒,黑斑立刻會去掉。

2,用香灰(蚊香,檀香均可),先把鍋底沾少許水,然後把乾燥的香灰均勻的撒在鍋底,然後用鋼絲球慢慢摩擦,效果很好。

注意:如果是平時積累的香灰一定要保持乾燥,這種方法也可以處理搪瓷鍋和沙鍋鍋底的痕跡,很管用的。

3,也可用經過燃燒並淋溼的木炭來擦洗,效果也很好。

4,在鍋中放幾片檸檬皮或橘子皮,加水燒開後,浸泡一會兒,黑斑會飄起來,在清洗去掉。

15樓:出銳精

用油在鍋底泡會,然後用清潔球擦。

生活小竅門:如何清去除糊鍋底

16樓:最愛彩虹糖

1、用山裡紅可去糊鍋底 。如果鍋底糊了,可把幾個山裡紅放鍋裡,加少許涼水燒開(不要燒乾),鍋的糊底很快就會去掉。

2、西紅柿去糊鍋底 。把幾個不是很好的西紅柿方在鍋裡煮,糊鍋底自然就會掉了。

3、啤酒和白酒去糊鍋底 。如果做飯時不小心糊鍋了,可倒入少許白酒和啤酒與少量清水(比例為1:1:混合,蓋蓋放置5分鐘後就很容易刷洗乾淨。

4、蘋果皮或梨皮去糊鍋底 。用蘋果皮或梨皮加點水煮,然後就很容易清理了。

5、橙子去糊鍋底 。切幾片橙子放鍋裡煮開,悶一晚上,第二天糊渣就會翻起來,就很容易清除了。

6、用香灰去除。用香灰倒在鍋黑的地方,找一塊普通的百潔布,蘸一點水稍稍用力擦拭,汙垢很容易就被擦掉了。

17樓:網友

1、用醋泡上大半天,糊得厲害就泡久一點,一洗就掉。

2、用香灰(蚊香灰、香菸灰、薰香灰)倒在黑的地方,找一塊普通的百潔布,蘸一點水稍稍用力擦拭,汙垢很容易就被擦掉了。

3、啤酒和白酒去糊鍋底。

如果做飯時不小心糊鍋了,鍋底有鍋巴,如果不易刷掉,可倒入少許白酒和啤酒與少量清水(比例為1:1:混合,蓋蓋放置5分鐘後就很容易刷洗乾淨。

4、西紅柿去糊鍋底。

找幾個的西紅柿方在鍋裡煮,自然就會掉了。

5、可以先用水浸泡4~5分鐘,然後再用絲球刷,這樣就可以了。

6、也可以放點水再加多點醋等1~2分鐘再刷。

7、蘋果皮或梨皮去糊鍋底。

用蘋果皮或梨皮加點水煮,然後就很容易清理了。

電飯鍋煮飯糊了的原因1、鍋底沒洗乾淨,還有以前的鍋巴;

2、鍋底外與發熱盤有異物;

3、電飯鍋本身有質量問題,對溫度反應不精確。這個可能性比較大的;

4.內膽與下面的加熱板接觸不良,加熱不均勻;

5.大米放水少容易糊;

6.熱感測器壞了,導致一直不跳;

7、煮好之後不拔下電源,一直在保溫狀態,時間長了也會糊。

18樓:體壇鯊魚

鍋底燒糊的黑垢怎麼去除。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火燒,以毒攻毒法,燒焦燒紅後歇火,用水一衝就掉了。

如何清除高壓鍋內燒焦的米飯

20樓:直月

1,買幾個不是很好的西紅柿放在鍋裡煮,自然就會掉了。

2,用稀釋的鹼水泡幾個小時。

3,用醋泡幾個小時。

高壓鍋防粘鍋的方法:

1、米飯做熟後,鍋記憶體有大量蒸汽。如果讓這些蒸汽慢慢自然放出,再拿掉限壓閥,開啟鍋蓋,米飯就不會粘鍋。如果急著要吃,不等蒸汽自然放完就拔掉限壓閥讓蒸汽一下子全嘖出來,此時立即開啟鍋蓋,便會有一層米飯粘在鍋底,很難剷掉。

所以只要在盛第一次飯後把鍋蓋再蓋嚴,不加限壓閥,待到第二次盛飯時再開啟鍋蓋,粘在鍋底的米飯就很容易剷掉。

2、先不加閥,衝出熱氣後再加上閥,等有聲立即熄火,待壓力消失後即可開鍋食用,既省火又不粘鍋底,用火得當連鍋巴都沒有。有兩點須注意:一是根據米的性質,水要加得適當,飯粒就軟硬適度;二是熄火後要保留鍋內壓力,不要急於放氣和強制冷卻。

因此最好先做飯後做菜,菜好了飯也得了。

3、米飯做熟後馬上將壓力鍋放在事先準備好的涼水盆裡,兩三秒鐘端出即可。

21樓:電子解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水先浸泡著,半小時之後,很容易弄掉的。最好別用鋼絲球 ,因為一旦用完,會劃壞鍋底的平滑,幾次後,鍋底就變的「千絲萬縷」。飯再燒焦就越來越難弄了!

22樓:黑麴黴

快速可能不太行,你先用水泡泡吧,然後在用手摳,那樣就能掉了,或者是用鋼絲球。

23樓:常無意

1巧去鋁鍋內的糊印兒:做米飯時不小心燒焦了,有時候不但飯糊了,鍋底還會有糊印兒,此時可用經過燃燒並淋溼的木炭來擦洗。 如果塊大 洗刷刷洗刷刷。

蒸米飯方法,用鐵鍋蒸米飯的方法

我知道是用竹筒蒸的,先把米放進去再放水,頭用布扎住,就可以蒸了,出來了帶著竹子的香味,我沒見過不把米和水放一起的蒸發,我丈母孃是地地道道的四川人。洗米 洗米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米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米飯香味也會減少。記住洗米不要超過3次。泡米 先把米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

炒菜鍋底的油垢怎麼去掉,炒菜鍋底的油垢怎麼去掉

怎樣去除不鏽鋼鍋鍋底汙垢 把較大的鍋子加上半鍋左右的清水,並投入一些菠蘿皮,再把小號的鍋子逐一放進去,在爐灶上加熱煮沸一段時間,等到冷卻以後拿出,就能發現這些鍋子光亮如新。但要注意,如果是帶有木柄或膠柄的不鏽鋼餐具,不宜放在沸水中蒸 燙,以免木柄或膠柄因受熱而膨脹損壞。怎樣去除高壓鍋鍋底汙垢 如果發...

米飯粘在鍋底怎麼洗,如何洗乾淨粘在鍋上的幹米飯

只要在盛第一次飯後把鍋蓋再蓋嚴,不加限壓閥,待到第二次盛飯時再開啟鍋蓋,粘在鍋底的米飯就很容易剷掉了。不要燒太久,20分鐘左右就不要再加熱就不會太沾了 用水泡一段時間就很容易洗了 用冷水泡一般過個晚上可很容易洗掉 你可以用熱水。甚至開水 效果很好,而且不傷鍋 如何洗乾淨粘在鍋上的幹米飯 1 用水泡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