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辦法可以鍛鍊孩子的手部肌肉?

2023-02-22 07:25:08 字數 4980 閱讀 3327

1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讓孩子練習握力,或者是打羽毛球,也可以打乒乓球,還可以讓孩子做引體向上,可以做俯臥撐,這些方法都是可以鍛鍊手部力量的。

2樓:浩海永寧

平時可以讓孩子幫忙幹家務活兒,讓孩子做手工,打掃自己的房間,打籃球,這些辦法就可以鍛鍊孩子的手部肌肉。

3樓:慧慧答題

想要鍛鍊孩子的手部肌肉,可以經常讓孩子幫忙提東西,這樣手部就有力量,慢慢的肌肉也得到鍛鍊。

4樓:小林

可以讓孩子多做一些運動,比如打籃球或者打羽毛球,這些運動對鍛鍊孩子的手部肌肉都非常有好處。

5樓:小生活趣事多

可以讓咱們的小孩兒經常去做一些哦,提拉的動作,又或是去高低槓,上面去多鍛鍊,那這樣的也能鍛鍊咱們小孩的這樣一個手部的肌肉的。

6樓:媚魂

用什麼方法可以鍛鍊孩子的手部肌肉 平時玩玩嘎拉哈 ,就可以鍛鍊手部的雞。

除了用筷子和扣紐扣,還有什麼辦法能鍛鍊孩子手部肌肉?

7樓:撒的謊

也可以適當的讓孩子去玩一些遊戲,或者是抓一些球體類的東西,適當的也可以讓孩子做一些手指操或者是手指舞蹈,只要能夠有活動,都是可以幫助鍛鍊的,讓孩子的手指靈活性比較高。

8樓:行樂先生

可以通過提拿重物鍛鍊兒童的手部肌肉,還可以通過玩一些鍛鍊手部的玩具例如盤核桃,撥雞蛋,剪紙等方式來鍛鍊手部肌肉。

9樓:雙魚愛仕達

也可以用勺子訓練,也可以讓孩子擰毛巾,上廁所之後一定要清潔廁所,這樣都能夠鍛鍊孩子的手部肌肉,可以讓孩子進行塗顏色,孩子按照規定的顏色去塗色,也可以進行書法訓練,也可以進行寫毛筆字的訓練,都可以起到效果。

10樓:蕾蕾

可以讓孩子去跳繩,在跳繩的過程中就可以鍛鍊孩子的手部肌肉,讓他們的手部肌肉得到及時的鍛鍊。

11樓:幸福小豬豬

第一抓握東西,第二可以讓孩子在碗裡邊撿豆子,第三手裡邊握著核桃來回摩挲,第四給孩子買一個手部的握力器,第五拆卸螺絲。

12樓:晚安小耳朵

孩子1~3歲是成長的關鍵期,可以鍛鍊孩子手部的靈活性,給孩子買一些樂高積木來玩。既能夠益智又能夠鍛鍊。

13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除了用筷子和扣紐扣,想要鍛鍊孩子手部肌肉,平時可以讓孩子幫忙做家務,打掃衛生,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都可以鍛鍊。

14樓:路邊的風兒

還可以用木夾玩顏色搭配,玩滴管小遊戲,柔紙團玩,海綿擠水,抓水球遊戲,打蛋器打泡泡,穿繩遊戲等等。

15樓:行樂

還可以在平常讓孩子多去做一些事情,或者是幫助自己的家長去幹一些事情,這樣也能夠慢慢的鍛鍊自己孩子手部的肌肉力量,而且對孩子的身體也有一定的幫助。

16樓:天明愛吃瓜

可以讓孩子多玩一些橡皮泥,這樣不止可以鍛鍊到孩子的手部肌肉,也可以開發孩子的智力,對於審美也會有很好的提高。

17樓:房間號

可以給孩子買一組重量比較小的啞鈴,然後讓孩子在平時沒事幹的時候多舉舉啞鈴,這樣就可以鍛鍊孩子的手部肌肉。

18樓:天悅

給孩子買一些橡皮泥,捏各種動物,可以讓孩子去畫畫,讓他們自己想怎麼畫就怎麼畫,可以讓他們自己動手洗一些小東西,這樣都可以鍛鍊他們的手工肌肉。

19樓:to兔兔兔芷

還可以讓孩子去學習一套手指操,因為這樣也能更好的鍛鍊孩子的手部肌肉,而且也能學到一種技能,這是很不錯的選擇。

20樓:浩海永寧

可以讓孩子同時用兩支筆寫字,或者手上去盤一個核桃的,可以鍛鍊他的手部肌肉。

除了用筷子和扣紐扣,還有哪些好的辦法能鍛鍊孩子手部肌肉?

21樓:創作者

可以讓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讓孩子洗自己的衣服,讓孩子畫畫,讓孩子拼圖,讓孩子做手工這些辦法都可以鍛鍊孩子的手部肌肉,還可以鍛鍊孩子的大腦。

22樓:小

掰手腕、自己寫字、走路、跳繩、舉杯子,這類做法,就是鍛鍊手部肌肉的,對孩子就是有著非常巨大的作用了。

23樓:隨遇而安

撿豆子,串珠子,繫鞋帶,做拼插積木,做一些體育遊戲。

除了用筷子和扣紐扣,哪些方式可以鍛鍊孩子的手部肌肉?

24樓:春季的風啊

讓孩子打掃家務,讓孩子寫字,畫畫,拉小提琴,跳舞,跳繩,做俯臥撐,這些方法都可以。

25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還可以讓孩子繫鞋帶,給娃娃穿衣服,搭茄昌積木,玩手指遊戲,學習折伍納哪紙,玩拍手遊戲這些方腔碼式都可以鍛鍊孩子的手部肌肉,讓孩子的手部更有力量。

26樓:阿斯達歲的說

撿豆子,手指遊戲,拼搭積木,穿繩子,提物品。

怎樣鍛鍊小孩的手部肌肉,寫字不好,沒有力

27樓:張承鳳律師

意見建議:那麼你要到神經內科檢檢視看,這個應該是肌肉的疾病了。檢查就是肌肉電圖了。

如何鍛鍊幼兒手部肌肉提高手指靈活性

28樓:匿名使用者

1、「聽聽是幾」。

家長說出一個數字或敲幾下鈴鼓,要求孩子很快地伸出相應的手指。另外,也可以在家裡的大鐘敲響時,讓孩子用手指告訴家長幾點了。這樣,在訓練幼兒較靈敏的反應力的同時,還培養了幼兒良好的注意力。

2、舀東西。

將紙球放在小盆裡,寶寶坐在小盆旁邊。媽媽先示範用勺子來舀紙球,然後把勺子遞給寶寶,引導寶寶用勺子從小盆裡舀紙球,舀起再倒回盆裡。等到寶寶動作熟練後,可以讓寶寶把舀到的紙球倒進小碗裡。

把杯子和其他東西放在浴缸或兒童游泳池裡,讓他用來潑水玩。

3、「指五官」。五指分工,如拇指指嘴,食指指鼻子等,聽家長說出某個五官的名字後,和孩子一起立即用相應的手指指著它,看誰動作最快且手指出得對。

4、做飯時,讓他使用打蛋器、量杯、筷子及勺子來給你打下手。

5、裝豆子。

家長演示放豆的過程,突出兩指捏豆的動作,豆子放入瓶中後搖一搖,使之發出聲響引起寶寶的興趣。家長再引導寶寶如何從瓶中取到小豆,先由寶寶自己進行探索,寶寶不能解決時,家長再示範將豆子從瓶子中倒出。家長與寶寶一同遊戲,玩後與寶寶一起將玩具收起來。

6、 「照相機」。兩手背相靠,相應的手指互相勾起來,留出食指和拇指圈成圓。這個遊戲分兩次進行:

第一次學習手背相靠,用兩個小指相勾做相機;第二次學習用小指、無名指、中指相勾做相機,家長可以給孩子照相,孩子也可以給爸爸或媽媽照相。

7、讓他玩黏土或橡皮泥。為了增加玩耍的樂趣,再給他準備一些剪下用的工具和模子。

8、讓他用手指畫畫。

怎麼鍛鍊手部的肌肉?

29樓:巨集聚變

鍛鍊手部肌肉的小竅門:

1,選擇兩瓶裝滿水的礦泉水瓶,雙手各拿住一個,然後站直,雙手自然下垂,然後雙手向上平舉,需要注意,這個時候絕對不能夠彎腰駝背,保持胸膛挺立,平舉的次數控制在20次左右,重複3組這樣的動作。

2,將兩手伸直,握拳後立刻放鬆,將五指伸直,再握拳,再放鬆,重複。可以空手抓握數次,來達到訓練目的,由於這部分的肌群算小,所以不需要負重即可達到一定的強度,一般用次數來做一個分界,例如:空手抓握50下後就覺得酸到不行,那就休息一分鐘再做一次50下,如此重複三個組數。

(次數依據每個人狀況不同自行做增減,原則上就是以會痠痛為主,儘量做到不能再做為止)。

30樓:冷以軒拱深

1、堅持每天做引體向上。(每天堅持),開始練的時候選低一點的槓,能做3-4個時就換個高點的,最後換腳夠不著地的。

2、要掌握做引體向上的技巧(做時可以略用「上身後仰」、「小腿向前彈」的力量來將身體帶上去。我們管那叫「悠」)一般的說來考試時是不準「悠」的,但是當你練到一定程度是可以讓別人看不出來的。這時外人看你是沒用技巧「幹拉」上去的,但是隻要你自己知道你是用了技巧的就行了。

就這樣,既鍛鍊了引體向上,又鍛鍊了手部力量。如果沒有技巧你能做4個,練會了就能做10個,如果幹拉做10個,用技巧一次可以做30個。「悠」的方法加大了上升的加速度,也就省了勁,做的就多了。

而且練一段時間後你就會發現,你不用技巧也能「幹拉」上10個。

3、上拉時要用爆發力,好一點。

31樓:a創意科技

如果你將指尖用力向下壓,就會感到前臂下側的屈肌收縮。這六條肌肉附著在肘的附近,並有長腱與手的各部分相連。

32樓:索翊君顧朋

俯臥撐:主要是鍛鍊胸肌、肩膀和手臂的力量和肌肉。引體向上:又分兩種情況。手心向前。不要與人攀比,也不要把健身房的嘲笑掛在心上手部嘛。

握力計。拳擊。俯臥撐。

腿部當然。

33樓:但慈鄢懷

俯臥撐引體向上。

啞鈴,槓鈴。

都可以,還可以練練「鐵砂掌」,呵呵,就是用手掌敲擊硬物用左拳敲右手掌,右拳敲左手掌。

34樓:米翔仁文宣

去**網上買個握力器。

握力器是專門練手勁肌肉的。

其它的很少會鍛鍊到手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鍛鍊手部肌肉,除做俯臥撐外,你還可以買個啞鈴回家舉,有條件的也可做下引體向上,(注意:做這些運動時最好是空腹,效果會更快些)飲食方面可以多吃點高蛋白的吃品。

36樓:巢高澹臺嘉

常做俯臥撐。

運用體育器材。

舉重(啞鈴)等。

曾有一腕力簡單訓練法。效果特好。準備一根長約20釐米直徑約3釐米的短木棍,中間系一結實的繩子,繩子下端繫上重物,磚頭書籍都行。

練習時,兩手握住短棍兩端,用力擰,將重物擰上再擰下,直至手腕痠痛為止。

什麼是對抗肌,健美中的對抗肌群鍛鍊法具體怎麼練?

對抗肌和主動肌作用相反,是與直接完成動作相對抗的肌群。如雙臂 彎舉 中的肱三頭肌 肘肌等是對抗肌。當主動肌收縮時,對抗肌就自然放鬆寬息,從反面協助主動肌完成協調動作。在作某些激烈的快速運動時,對抗肌除了協調放鬆外,還在動作的末尾作適當的收縮,避免關節損傷。主動肌也稱 原動肌 人體活動的一組肌群。是直...

不是敏感肌的可以用無印良品的敏感肌爽膚水麼

可以。選購護膚品注意事項 1 看包裝 關注一下外包裝上關於產品的資訊。比如廠家資訊,品牌,生產地以及保質期等。2 購買化妝品的時候要注意其說明書。好的化妝品會在說明書上標註注意事項,使用方法 淨含量 保質期等資訊。3 聞氣味,要聞一聞它是否有異味,會不會刺鼻,還要在手背或耳背後使用一下,看看是否舒適...

鍛鍊手臂力量最快的辦法是什麼,鍛鍊手臂力量最快的辦法是什麼

手臂肌肉主要分三個部分 上臂內側的肱二頭肌 上臂外側的肱三頭肌 前臂屈指肌等。經鍛鍊後,其中肱三頭肌體積為最大。基本動作主要有 肱二頭肌 槓鈴 啞鈴 彎舉 單槓引體向上 肱三頭肌 雙槓雙臂屈伸 負重 俯臥撐 前臂屈指肌 棒上系重物後捲起放下 練腕力。健美訓練不同安排有不同的效果 大重量少次數訓練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