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鏟怎麼用,洛陽鏟是幹什麼用的?

2023-02-22 08:25:06 字數 4505 閱讀 2503

1樓:煌要太陽

使用洛陽鏟時,身體站直,兩腿叉開,雙手握杆,置於胸前,鏟頭著地,位於二足尖間,用力向下垂直打探。開口到底,不斷將鏟頭旋轉,四面交替下打,保持孔的圓柱形。否則探不下去,拔不上來,將鏟卡在孔中。

打的孔要正要直。正是不彎,直是不歪。打垂直孔也並不十分容易。

測驗探孔的正直彎曲,可以拿電筒之類,藉助光線,垂直從孔口往下照,光線射到孔底,則孔是直的。如果光線射到孔壁下不去了,則孔是彎的,必須修整工具後再打。打彎孔很費勁,雙手拔杆時也可以將肩頭頂靠接杆借力上拔。

地下情況千變萬化,問題錯綜複雜。到一個新的地區下探,首先要探個作為參考的深孔,看地面到地下n米有多少個土層,每個土層是多厚,是什麼顏色,要記清楚。如果區域性探孔到深度見不到土層,下邊肯定有問題。

鑽探時要保持探孔與地面垂直,以準確反映地下情況。通過普遍鑽探,分析多個「一孔之見」,將地下情況繪製成平、剖面圖,每個問題,寫出它的形狀、範圍、尺寸、包含物、性質、特點、時代、名稱,以便進一步分析問題。鑽探古墓時,為避免損壞隨葬品,卡邊定形時,探測方坑墓(一般為長方形的西周墓或東周墓)的深度,一般在墓壁左邊或右邊中部打孔直達墓底。

不在放置隨葬品的頭、足端打孔。探測洞室墓的深度,打到墓道底部即可,卡洞室時,打到空洞或淤土即停止下探,以避免鏟頭打壞古物。

在面積範圍內先進行普探。一般在地面上布的普探點,是無論縱橫,每隔1米打一個眼,形成方格網狀。在每個方格中心,也要打孔。

也就是在1平方米範圍內的4個眼的中心打一個孔,這個中心孔俗稱「梅花點」。使得每個孔的最近距離都在1米之內,探孔密集,以確保不漏。然後檢查在普探過程發現的有疑點的孔,探尋問題的範圍直徑,卡邊形。

洞下探時,雙手可以一邊握杆旋轉(順時針旋轉),一邊連續下搠,提杆倒土,這樣下探的進度快些,進入文化層後,提出的土,必須。

三、五鏟一看,審視土壤變化,考慮有無問題。如探出的土質鬆軟、土色灰褐,包含草木灰、紅燒土、碎骨、陶片,深度較淺,它可能是窖穴。探出的土質緊密,經過夯打,土色五花,無包含物,又比較深,它可能是墓道。

好評吧。謝謝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望能「滿意」,以茲鼓勵。

2樓:小酷古墓派

地下的戰爭7:洛陽鏟是如何製作的?竟如此簡單。

洛陽鏟是幹什麼用的?

3樓:999級吞天巨鯤

洛陽鏟最早廣泛用於盜墓,後成為考古學工具。2023年代初,中國考古代表團訪問阿爾巴尼亞時,曾贈送一把打造精緻的洛陽鏟。

洛陽鏟據傳為中國河南洛陽附近農村的李鴨子於20世紀初發明。洛陽鏟也是由各種不同材料所製成的,最主要的金屬是銅,其次還一一有精鐵、鉛製成。比例為7:

2:1.最終將明礬塗抹使其更堅固。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把洛陽鏟來自盜墓賊。洛陽鏟,又名探鏟,為一半圓柱形鐵鏟,一端有柄,可以接長的白蠟杆。

2023年前後,馬坡村村民李某來到他家附近一個叫孟津的地方趕集,轉了一會兒,他便蹲在路邊休息。李某平日裡以盜墓為生,所以他經常想的也是有關盜墓的問題。這時,李某看到離他不遠的地方有一個包子鋪,賣包子的人正準備在地上打一個小洞,他在地上打洞的工具引起了李某的興趣。

因為李某看到,這個東西每往地下戳一下,就能帶起很多土。盜墓經驗豐富的李某馬上意識到,這東西要比平時使用的鐵鍁更容易探到古墓,於是他受到啟發,比照著那個工具做了個紙樣,找到一個鐵匠照紙樣做了實物,第一把洛陽鏟就這樣誕生了。

20世紀以來,幾乎所有的盜墓事件都與這把不起眼的鏟子有關。洛陽鏟幾乎成為盜墓者的代號。為此,常常有一些洛陽人憤怒的說「洛陽古墓『十墓九空』,大量的珍貴文物被盜流失,洛陽鏟難辭其咎」。

但是,目前洛陽鏟主要應用於田野考古,對於考古工作者,洛陽鏟就像手鏟、小刷子一樣,永遠不可能被丟掉。

洛陽鏟在我國著名的殷墟、偃師**等古城址發掘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2023年,我國考古代表團訪問阿爾巴尼亞時,贈送的禮物就是一把打造精緻的洛陽鏟。

2023年大躍進的時候,有個小機械廠曾經想批量生產洛陽鏟,但是根據圖紙做出來的產品根本帶不上來土。這次試驗的失敗,無形中給洛陽鏟又增添了一種神秘感。

近年,洛陽鏟又被精明的商家開發為洛陽特色的旅遊紀念品,成為宣傳洛陽的一個好的載體。

5樓:常贍薛浩壤

洛陽的盜墓賊在長期實踐中發明的一種盜墓輔助工具。據說剷下去就知有沒有。功能相當強大,全國的同行爭相採用。因起於洛陽,故得名。

6樓:洛陽打鏟人家

洛陽鏟的主要作用就是取土打孔,最早是有盜墓者發明的,現在它可以用來取地下土樣,可以地質勘探,可以蓋房子打地基。

7樓:戈霓冉蘊涵

呵呵,簡單的說就是一個簡單的考古工具。和現在鑽探的大型機器一樣,只不過小型化了。依靠插入地面帶出地下的泥土來判定地下的東西。

8樓:紀實放映室

「洛陽鏟」並非一人發明,是盜墓者根據日常工具而改造。

9樓:湯包的那些事

為什麼盜墓考古必須有洛陽鏟?且是盜墓工具中,神一般的存在!

10樓:祿澤拓跋映秋

洛陽鏟,又名探鏟,一種考古學工具,為一半圓柱形的鐵鏟。一段有柄,可以接長的白蠟杆。使用時垂直向下戳擊地面,可深逾20米,利用半圓柱形的鏟可以將地下的泥土帶出,並逐漸挖出一個直徑約十幾釐米的深井,用來探測地下土層的土質,以瞭解地下有無古代墓葬。

**《鬼吹燈》裡也有提到洛陽鏟···

探針、鋼釺、扎杆怎麼使用?洛陽鏟又是怎麼使用的?

請問如何使用洛陽鏟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走吧,洛陽的墓地能盜的已經都被盜過了。

12樓:萬年冰霜

往地裡插,然後帶土出來,觀察土層裡面的物質分層。

如果你是用來盜墓的話,強烈鄙視你。

13樓:中部會展

先找個大墓——打110——垂直向泥土裡插——用力向上拔——觀察土的成分——盜墓。

14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鏟的作用是探洞,採集『樣土』(或叫標本)。再通過對土質的分辨和比對,就可判明地下是否有古墓。通常的用法是裝上一根臘木杆,安上特製的繩索,就可以打入地下幾十米深。」

盜墓ol洛陽鏟怎麼使用 洛陽鏟使用方法 詳解怎麼玩

15樓:繁華有一夢

說起盜墓,沒有人不知道洛陽鏟。這是盜墓界普遍廣泛使用的工具,簡單,實用。

2023年,著名考古學家衛聚賢在他的《中國考古學史》一書中首次提到「洛陽鏟」這個詞。u型金屬鏟身加一根長柄的簡單構造,能有效從地底取出土粒進行辨別——

「看土為活土死土。所謂死土,即天然的地層,活土是地層混亂,地層混亂由於曾掘地埋人,將土翻過所致。遇見活土,鑿能容身的大洞而下,十九必得古物。」

關於洛陽鏟的來歷,一說始於明代中葉,一說為2023年由洛陽農民李鴨子發明創造。筆者比較傾向前者,畢竟鑑於洛陽鏟的特殊用途,也不可能短時間內被「行內」、「行外」所得知。

現如今,洛陽鏟已經廣泛應用於考古、鑽探、建築等領域,為各種與土地打交道的行業做著特殊的貢獻。另外,在現代技術的影響下,洛陽鏟的外形也出現了某些優化。比如將長木柄換成了螺栓固定鋼管,比如升級為電動版本,類似u型電鑽,方便建築勘探。

洛陽鏟甚至成為一種特別的工藝品。上個世紀70年代初,中國考古代表團曾將一把打造精緻的洛陽鏟作為訪問阿爾巴尼亞同行的禮物。此物一時在西方黑市流行起來,不少西方商人為此物屢擲重金。

現如今,洛陽鏟已經和牡丹、白馬寺一樣,被視為洛陽的城市名片之一了。

誰知道什麼是洛陽鏟?它是幹什麼用的?它有什麼特殊的功能?

武林外傳七巧洛陽鏟怎麼用

16樓:幹清涵

首先去京城郭巨俠那選門派,做完任務後去七俠說書那接任務,做完給一個提升道具。就可以用了簡單說就是升級門派技能的。

17樓:木木木

在武林外傳裡有四書五經去**可以換侍衛形態的寵物。

網友說:週二在接任務老邢那裡活動成功後會刷小貝的貓,在他那裡換; 週三活動成功在7俠南郊塔地下找那個老夫子(任務成功從塔上下來)換。

武林外傳裡的四書五經殘頁去**兌換寵物。

網友說:任務如果成功的話 會在同福客棧門口出現一隻莫小貝的小狗 點它可以換人形寵物 任務失敗的話就沒有。

武林外傳裡去**學習輕功。

網友說:輕功不用去學的 是你的級別到了之後 直接點選加點的 所以你趕緊把級別練上去了在做任務。

武林外傳去夢境的糖葫蘆去**打?我80級了到**可以打到?

網友說:現在打不到了,棒棒糖出來了完美還會讓你打到糖葫蘆嘛?現在糖葫蘆**一直很高也是這個道理啊。

18樓:鞭長莫及俑構

霍桓中舉後,在縣令歐大人幫助下,終與青娥結成連理。五年後,武父修仙歸來,見青娥嫁人生子,氣急敗壞,將青娥強行帶入山中修行,又製造青娥死去的假象,迷惑霍桓,讓他死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武林外傳裡七巧洛陽鏟去**挖寶啊/qiuzhijiqiao

《倩女幽魂》手遊洛陽鏟怎麼使用

這是幹什麼用的,怎麼用?求解答,這是幹什麼用的,求解答?

剝橘子的,戴在手指上用尖的地方用力劃橘子皮。戒指,是製衣經常帶手上的,以免在縫東西的時候被扎到手。的人與人的體驗有意義 這是幹什麼用的,求解答?圖上的物件像是個鑄鐵磨具 什麼模具用的?水泥?這是個什麼東西,幹什麼用的啊!這個是一個訊號器。它代表著訊號的強弱。他在商場的牆上就是代表著wifi的訊號強弱...

蜘蛛用腳幹什麼?用觸肢幹什麼?用單眼幹什麼

腳是用來爬行 防滑的東西 觸肢用來探路感受震動 交配的 眼用來看 蜘蛛腿 有什麼作用?蜘蛛的腿除了行走還有很大的用處.它的腿上有很多纖毛.可以感覺外界最細微的震動.也就是它在蛛網上補獵時,它可以通過腿上的纖毛感覺到是否有獵物碰撞蛛網,從而達到更有效的出擊 蜘蛛的特點 1 蜘蛛多以昆蟲 其他蜘蛛 多足...

otg線是幹什麼用的,OTG線是幹什麼用的?

otg技術就是在沒有host的情況下,實現裝置間的資料傳送。例如數碼相機直接連線到印表機上,通過otg技術,連線兩臺裝置間的usb口,將拍出的相片立即列印出來 也可以將數碼照相機中的資料,通過otg傳送到usb介面的行動硬碟上,野外操作就沒有必要攜帶 昂貴的儲存卡,或者背一個便攜電腦。通過otg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