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的椰蓉餡怎麼做,月餅之椰蓉餡怎麼做

2023-02-22 08:35:06 字數 5842 閱讀 7319

1樓:北海數碼站

大家經常可以做各種各樣的糕點裡面看見椰蓉,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椰蓉是怎樣製作而成的呢?椰蓉,是椰絲和椰粉的混合物,椰蓉給人們的口感是吃起來甜甜糯糯的感覺,是一種脆脆的感覺。在月餅裡面新增椰蓉,會特別受到人們的喜歡。

原料:椰蓉130克,佳樂椰漿30克,糯米粉50克,細砂糖100克,蛋黃3個,黃油50克。

做法:1、椰漿進微波爐微微加熱(叮個20秒-30秒就夠了不用太燙),然後取出加入全部的細砂糖(喜歡不甜可適當減量,但是完全沒甜味的椰蓉實在是不好吃),攪勻,使砂糖融化。

2、加入椰蓉,拌勻。此時會比較幹,沒關係。拌勻是很重要的,建議用個小勺子拌。

3、黃油融化成接近液體狀(加熱不要太厲害,否則容易油水分離),然後加入之前已經拌勻的椰蓉中,再次拌勻後放進微波爐叮一下,讓椰蓉吸收黃油的香味。加熱後,椰蓉會散發出誘人的奶香。

4、糯米粉放入無油無水的碗中,進微波爐加熱30秒-1分鐘。出爐後會散發出米的清香。放涼。這是為了讓糯米粉變成熟糯米粉。

5、把加熱過的椰蓉拌勻,降溫,加入熟糯米粉,拌勻。此時可感覺到餡料稍有黏性。

6、把3個打散的蛋黃加入已經加過糯米粉的餡料中,一邊加一邊攪,要把蛋黃均勻分佈到餡料中。

1、蛋黃可起到增色,增香,蓬鬆的作用。此餡料製作的廣式月餅烤制時表面可能會微微鼓起,這沒有關係,密封放到餅皮回油柔軟之後,就會變平,或者輕壓變平也可以。

2、蛋黃一個一個加,並按自己的需求調節餡料的幹稀程度。若需要較幹,可只加2個蛋黃,反之亦然。次餡料口感較鬆脆,吃得到椰蓉的顆粒感。

需軟糯口感可適量增加椰漿和糯米粉,減少等量蛋黃。

3、可用糖粉替代細砂糖,拌勻更容易。

4、用不完的餡料可放入冰箱儲存,亦可單獨製作**椰子球。

5、使用微波爐加熱的時候,可短時間多次加熱,注意掌握加熱程度。

6、不要在餡料還很燙的時候加入蛋黃,不容易拌勻。

看了上面椰蓉月餅餡的做法,大家有沒有一種想親自動手去製作的衝動,其實製作椰蓉陷並不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而是在月餅製作的時候才是真正的困難,製作椰蓉陷只要你按照上面所說的步驟慢慢地去進行嘗試、試驗,然後你就可以學會椰蓉月餅餡的做法了。

2樓:your大頭兵

從做棗泥開始做棗泥椰蓉餡月餅,做法詳細講解,保證你一看就會。

又是一年中秋到,家人團聚,全家和諧!而且今年的中秋和國慶節正好是同一天,你打算怎麼度過呢?不過不管是聚會,回家還是旅行,月餅肯定是必不可少的。

不過你知道月餅的做法有多簡單嗎?幾年前不會做的時候每一年都是買著吃,覺得這是一個很麻煩很高難度的美食,直到自己做過一次後才知道原來做法這麼簡單,而且一次成功,只要配比是正確的,做法沒有什麼技術含量,廚房小白都能輕鬆駕馭。今天和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棗泥椰蓉餡的做法,再到自己做月餅,每一步都詳細講解,保證你一看就會。

[製作方法]:

1、我們先來做棗泥,我用了一斤的幹大棗,用剪刀把核剪下去,放到鍋中加入清水開始煮,水量不用太多,只要不粘鍋就行。水分太多等下還要倒出去,煮到這樣軟爛的時候就可以了,大概10分鐘左右。

2、煮好的大棗用破壁機打碎,打碎的時候不要額外加水,不然增加後面炒制的時間會很浪費時間。打好的泥狀直接倒入不粘鍋中,中火開始翻炒,中間要不停攪拌防止糊底,一點點把水分炒出來。

3、煮到變得濃稠,水分變少時加入30克玉米油(因為玉米油沒有什麼氣味),加入一勺糯米粉攪拌均勻,最後炒到像下圖這樣不粘鍋鏟了就可以了。我們的棗泥餡就做好了,雖然沒有加糖,但是大棗也是比較甜的,想要多吃幾塊也不膩的話可以加上些椰蓉攪拌均勻,中和一下大棗的甜味,再加上椰蓉的香味,多吃幾塊一點也不會膩的。這個棗泥餡不光做月餅,也可以做成其它任何糕點,一次用不完的放到冰箱儲存。

4、下面是月餅皮的製作方法。轉化糖漿是我前兩天自己做的,取140克轉化糖漿加入60克玉米油,12克鹼水(鹼和水1:3的比例),加入240克麵粉,用筷子攪拌均勻後下手揉搓均勻,這個面沒有筋性,揉不成團的,像這樣就行,醒面一個小時。

5、現在面醒好了分成35克一個的小劑子,再把40克的餡料放進來用虎口包好,我用的是75克的模具,包好後再次團圓。如果是其它克數的模具,可以把皮和餡按照一比一的比例做就可以了。

放到烤盤上,用模具壓出花型,烤箱預熱好把月餅放進來,200度先烤8 分鐘,取出來刷些蛋黃液,165度再烤10分鐘就熟啦。

月餅之椰蓉餡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所有粉類的東西混合。

加入葡萄乾(如果覺得幹就提前用朗姆酒泡上一會)雞蛋打散+牛奶混合後,倒入椰蓉,直接下手抓勻。

在倒入融化了的黃油,抓勻到可以成團。

怎麼做椰蓉餡?

4樓:且聽風吟吹

先把黃油化了再加入白糖一起化等黃油和白糖化好,加入雞蛋攪拌均勻,再加入椰蓉攪拌,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具體方法和食材:

椰蓉60克,白糖30克,黃油55克,雞蛋1個1、軟化黃油,用打蛋器攪勻。

2、加入細砂糖,攪拌均勻。

3、分2次加入雞蛋液,攪拌均勻。

4、加入椰蓉,攪拌均勻。

月餅餡之奶油椰蓉餡怎麼做

5樓:魂牽夢縈

用料椰蓉 165g

黃油 100g

白砂糖 75g

煉乳 120g

雞蛋 兩個小的土雞蛋,大的雞蛋一個就夠了。

熟糯米粉 80g-90g

月餅餡之奶油椰蓉餡的做法。

黃油放入鍋中,加砂糖,小火炒到黃油融化,砂糖融化。加入椰蓉,炒到椰蓉色澤金黃。加入煉乳,炒到混合均勻。月餅餡之奶油椰蓉餡的做法 步驟1

關火,稍冷卻3分鐘。分幾次加入打散的全蛋液,每次在混合均勻之後再加下一次。全蛋液與其混合均勻後,加入熟的糯米粉(可以用微波爐將生糯米粉叮熟)。

混合均勻。盛出。蓋上保鮮膜,冰箱冷藏一小時即可。

用此方法做的椰蓉餡很容易抱團,不幹。煉乳使其充滿奶香。

椰蓉月餅的做法及配方

6樓:阡陌上花開

1準備餅皮材料**化糖漿110克,玉米油40克,新良月餅預拌粉150克,奶粉8克)轉化糖漿裡倒入玉米油,攪打均勻,攪到油完全混入糖漿;

2篩入新良月餅預拌粉;

3加入奶粉,攪拌均勻,帶上一次性手套抓捏,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保鮮膜,室溫醒兩個小時;

4準備餡料(黃油70克,牛奶40克,糖70克,全蛋液60克,椰蓉130克,熟糯米粉42克,,蔓越莓幹50克)軟化黃油里加入牛奶和糖,小火加熱至糖和黃油融化;

5加入椰蓉攪拌均勻;

6分兩次加入蛋液,攪拌均勻;

7加入熟糯米粉拌勻;

8加入泡軟瀝乾水分的蔓越莓幹拌勻,放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

9把醒好的餅皮材料和餡料分成15等份;

10每個餅皮裡包入餡料;

11做好的月餅小劑子上輕拍一層熟糯米粉,不要多,以免壓出來花紋不清晰;

12放入月餅模具,按壓至不粘月餅烤盤裡;

13月餅表面輕輕噴一點點水,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90度5分鐘,定型後端出來輕輕在月餅表面刷一點蛋黃液,再送入烤箱,烤15分鐘左右,具體時間溫度請參考自家烤箱。

7樓:慢媽小廚房

如何做好椰蓉餡的月餅?慢媽手把手的教你,從食材比例配方以及製作步驟和烘焙時間,講清楚,零失誤。

月餅餡的製作方法(注意,問的是餡的製作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肯定不能做好的, 不過可以參加一些月餅店家的自己動手製作月餅的活動, 很棒的。

9樓:網友

看你想做什麼餡了。

要是紅豆的,直接去市場買點兒紅豆沙就成。

最多回來的時候加以點兒糖或者是桂花就可以了要是其他的就要看看兩種材料能不能搭配到一起食用。

請問月餅餡怎麼做?

10樓:使用者名稱以隱藏

餅餡: 粘米粉或麵粉半杯(炒熟),白糖粉四分之三杯,白砂糖四分之一杯,植物油三大匙,葡萄酒半匙,蜂蜜一匙,金桔蜜餞(切。

成黃豆大小)二大匙,胡桃仁切成豆粒大小四分之一杯,松子一匙,芝麻一匙,菠蘿蜜餞一匙半,瓜子仁一匙,餡料拌勻備用。

如今月餅餡料品種很多,主要成分不止只有冬瓜了,月餅餡料按原料不同進行分類。

1純蓮蓉餡:指餡料中除糖、油脂之外,其他原料全部為蓮籽,不能摻用豆類等其他澱粉含量高的原料。

2蓮蓉餡:指餡料中除糖、油脂之外,以蓮籽為主要原料,可使用豆類等其他澱粉原料。

3豆蓉餡:指使用各種豆類、糖、油脂為主要原料製成的細粉狀餡料。

4豆沙餡:指使用各種豆類、糖、油脂為主要原料製成的細沙狀餡料。

5純慄蓉餡:指餡料中除糖、油脂之外,其他原料為板栗,不能摻用其他澱粉物料。

6慄蓉餡:指餡料中除糖、油脂之外,以板栗為主要原料,可使用其他澱粉原料。

7水果蓉餡:指以天然水果肉或原汁為主要原料製成的餡料。包括水果蓉餡、水果醬餡。

8水果味餡:指餡料中使用了較少的天然果肉或原汁,或沒有使用天然水果,使用水果香精調配成具有水果味的餡料。

9純水豆蓉餡:指餡料中以豆類、糖、水為主要原料,不使用油脂和其他非豆類澱粉原料,含水量較高,需密封包裝來保鮮的細膩、鮮嫩狀餡料。

10水豆蓉餡:指餡料中以豆類、糖、水為主要原料,可使用部分非豆類澱粉原料,不使用油脂,含水量較高,需密封包裝來保鮮的細膩狀、鮮嫩的餡料。

11純水豆沙餡:指餡料中以豆類、糖、水為主要原料,不使用油脂和其他非豆類澱粉原料,含水量較高,需密封包裝來保鮮的沙狀、鮮嫩的餡料。

12水豆沙餡:指餡料中以豆類、糖、水為主要原料,可使用部分非豆類澱粉原料,不使用油脂,含水量較高,需密封包裝來保鮮的沙狀、鮮嫩的餡料。

13蔬菜餡:指餡料中以新鮮蔬菜或蔬菜汁為主要原料製成的餡料。包括蘿蔔餡、馬蹄餡、芋頭餡、八寶餡、甜玉米餡等混合蔬菜餡。

14蔬菜味餡:指餡料中使用較少的新鮮蔬菜,調製成具有蔬菜味道的餡料。

15果仁餡:指以核桃仁、松子仁、橄欖仁、杏仁、瓜子仁、芝麻仁、花生仁等果仁和糖為主要原料製成的餡料。

16其他風味餡:上述餡料以外的餡料。包括椰蓉餡、芝麻餡、五仁餡、肉鬆味蓉餡、奶味蓉餡、茶味蓉餡、可可味蓉餡、咖啡味蓉餡等。

11樓:海倫老師的美食

自己做蠻麻煩的,有些,能買現成的就買現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寧有**賣月餅餡的哦~~

13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這是老式五仁餡,就是小時候的味。

月餅的製作方法

14樓:變美的果團

月餅製作包括三個階段,油皮和油酥的製作,做餡料,包酥餅和烘焙階段。

材料:主料油酥皮用豬油100克,水油皮用豬油120克,油酥皮用麵粉200克,水油皮用麵粉300克,輔料榨菜150克,豬肉泥500克,香蔥適量,雞精適量,料酒適量。

1、將水油皮面團的所有配料混合。

2、揉成光滑的麵糰。

3、揉成光滑的麵糰。

4、將水油皮面團和油酥麵糰分別分成大小均等,並靜置鬆弛15分鐘左右。

5、把榨菜用水浸泡下,並切成細顆。

6、接下來製作榨菜鮮肉餡,把豬肉末、白砂糖、蜂蜜、香油、生抽、料酒、薑末、鹽、香蔥、榨菜等的所有調料和原料倒入大碗裡,抖成肉泥。

7、取一塊水油皮,放在掌心壓扁,把油酥麵糰放在上面。

8、然後慢慢的包起來。

9、把所有的麵糰全部包好,收口要向上放。

10、用擀麵杖把麵糰擀成長橢圓形。

11、擀好後從外往內捲起來。

12、將卷好的麵糰用擀麵杖擀成圓形的面片。將鮮肉餡放在中心。

13、並慢慢的收口包起來,就像包包子一樣,然後再輕輕的一按,整成橢圓形。

14、將包好的麵糰收口朝下放在烤盤上。

15、在表面刷一層蛋黃液,並撒上一些黑芝麻。

16、把烤盤放進預熱好的烤箱,200度,中層,烤20-25分鐘。

17、表面金黃色即可出爐。

餡中餡月餅怎麼做好吃,用對了餡,月餅怎麼做都好吃

餡中餡月餅的做法步驟。鹹蛋黃放入烤箱160度烤5分鐘,趁熱噴上白酒首先製作水油皮 將麵粉。糖粉 豬油 溫水放入麵包機桶裡。啟動和麵功能,和麵至出筋。裝入保鮮袋松馳一會。製作油酥 麵粉加入豬油拌勻。和成油酥粉團。油酥分成10等份,每次都要蓋好保鮮膜。水油皮也分成10等份,每次都要蓋好保鮮膜。取1個水油...

月餅水果餡的餡怎麼做的

月餅水果餡的餡的做法是 以哈密瓜月餅為例,哈密瓜切小塊布裹去多餘的水分,冬瓜同樣切小塊煮熟去多餘的水分,然後榨乾水分的哈密瓜和冬瓜加糖和哈密瓜汁一起煮。水分漸漸減少時要不間斷的翻炒,避免糊底,等差不多幹水時加入檸檬汁即可。哈密瓜餡月餅具體做法是 哈密瓜儘量切小塊,用紗布裹去多餘的水分留用。冬瓜同樣切...

月餅都有什麼餡,月餅都有什麼餡的?

你好朋友,現在的月餅餡兒是比較多的,什麼餡兒的都有。比較的齊全。有五仁的棗泥的豆沙的很多種,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去選擇。月餅的餡料有很多,一般廣式月餅有蓮蓉 豆沙 火腿 蛋黃 五仁等,蘇式有百果 玫瑰,冬蓉 苔菜 黑麻 椒鹽等,還有現烘的鮮肉月餅等等,品種繁多,各有特色。月餅的餡有很多有甜的有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