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血壓患者,需要查「血同型半胱氨酸」?

2023-02-22 08:35:08 字數 3857 閱讀 1421

1樓:淡然一笑

高血壓是需要長期服用藥物控制**的,另外注意日常的飲食起居也是非常重要的,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一定要要禁菸,酒,避免情緒激動。最好選擇緩釋片控制血壓、血壓更平穩。

檢查同型半胱氨酸有什麼用,什麼樣的人需要檢查同型半胱氨酸?

2樓:王桂真營養師

同型半胱氨酸這個名詞,可能對於很多人來說比較陌生。但是說起高血壓,相信成年人對於這個名詞都比較熟悉。而同型半胱氨酸與高血壓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兩者之間的牽扯實在是太多,也不得不引起我們的重視。

中國的高血壓患者比較多,目前公佈的資料是高血壓患者已經超過了3個億。也就是說,平均不到5 個人中,就有一個人患上了高血壓。而在這些高血壓患者中,主要是以h型高血壓患者為主。

h型高血壓,高血壓伴有血同型半胱氨酸 (hcy) 升高稱為「h型高血壓」。患上h型高血壓的患者,同型半胱氨酸就會升高。經檢測發現我國高血壓患者有75%的人血液中同型半胱氨酸均是升高的,可影響腎臟,心臟,腦血管動脈硬化,導致併發症發病率升高,並可以引起頭疼頭暈等症狀。

檢查同型半胱氨酸,主要的目的是做到早發現早**。如果同型半胱氨酸升高,也就表明,患上h型高血壓的風險會更高。h型高血壓對於身體的危害遠遠高於一般的高血壓,需要做好預防工作。

其實,要預防同型半胱氨酸升高而引起的各種問題,並不是沒有辦法。這就需要我們在日常的飲食中多注意一些,葉酸這個名詞對於孕婦來說一點也不陌生。30年前,可能很少有孕婦在孕期服用葉酸片。

而現在,孕期服用葉酸片已經成為常識之一。

女性在懷孕之後,可以自行購買葉酸片服用,也可以領取免費的葉酸片服用。孕婦服用葉酸片主要是為了預防胎兒出現神經管畸形、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和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在這裡,您會發現,葉酸的作用之一是可以預防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

葉酸,可以幫助我們降低血液中的同型半胱氨酸,從而起到降低高血壓併發症的風險。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服用葉酸也是必須的。畢竟,大多數高血壓患者是h型高血壓。

如果飲食中缺乏葉酸,也就在無形之中腦卒中的發病風險。這對於健康來說,無疑是巨大的危害。

葉酸的食物**比較廣,廣泛存在於動植物食物中。比如動物的肝臟、腎臟、綠葉菜、酵母等食物,肉類食物、蛋、豆類、麥胚和穀類食物中葉酸的含量也比較多。只不過,葉酸是水溶性維生素,食物經過長時間儲存及烹調會損失比較多。

對於高血壓患者和孕婦來說,可以選擇葉酸片來補充葉酸。在服用葉酸片之後,可能會出現尿液變黃的情況發生。這種情況是正常現象,主要是因為葉酸是水溶性維生素,一部分會隨著尿液排洩出來。

在停止服用葉酸片後,尿液變黃的情況也就會消失。

3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同型半胱氨酸是檢查蛋白質有沒有代謝完的指標。老年人特別是患有動脈硬化或者心腦血管疾病的、高血壓、高血脂的這些人需要做同型半胱氨酸檢查。自身免疫病患者、腫瘤病患者、器官移植受者,還有大量吸菸、飲酒等。

這些人群應該進行同型半胱氨酸的檢測。

4樓:吾餘

不僅可以**心腦血管疾病,還可以**抑鬱症、早老性痴呆、流產、出生缺陷以及其他的情況。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是腦血管意外的獨立性的高風險因素之一,所以說年紀大的人確實要檢測。

5樓:養生丫丫

同型半胱氨酸的檢查主要是採集血液樣本來化驗檢測的,主要是檢查同型半胱氨酸的指數來檢查是否有疾病的血管,一般患有血管疾病的群體需要檢查同型半胱氨酸,如果是指標偏高的話,可能是有心腦血管疾病引起的其他多重疾病,如糖尿病、骨質疏鬆、骨折等。

6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檢查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可以起到預防腦中風的作用。

如果一個人不喜歡吃蔬菜水果,缺乏葉酸或是是患有高血壓疾病的人,那麼就需要去檢測一下這個值。

哪些人需要定期複查同型半胱氨酸指標呢?

7樓:數碼技術小輝

三高人群。因為三高人群比較容易得冠心病,而同型半胱氨酸又是冠心病的千兆,所以三國人群應該定期檢查。

8樓:涅槃重生

同型半胱氨酸是多數神經系統病症的誘因,也是引發動脈粥樣硬化的危險因素之一,與腦卒中的發生密切相關,因此患有神經系統疾病、動脈粥樣硬化以及缺血性腦血管疾病的人群或者高危人群需要定期複查。

9樓:shmily蒯

心血管疾病患者需定期檢查,同型半胱氨酸與心血管疾病密切相關,可以**心肌梗塞。

我是高血壓患者驗血得知同型半胱安酸(梅化78)是不是很高怎么治

10樓:中國村網通

h型高血壓是指合併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血同型半胱氨酸≥10 µmol/l)的高血壓。我國約四分之三的高血壓患者為h型高血壓,這與我國居民飲食中葉酸缺乏和或遺傳因素有關。我國高血壓人群平均葉酸水平8.

1 ng/ml,僅為美國人的一半。補充葉酸可明顯降低血同型半胱氨酸水平。 同型半胱氨酸升高是心腦血管病的獨立危險因素,高血壓與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在卒中發病風險上有協同作用。

我國高血壓指南建議,高血壓患者應篩查同型半胱氨酸,針對伴有高同型半胱氨酸水平的患者進行相應**。對無心腦血管疾病的高血壓患者,建議在降壓**的基礎上聯合補充葉酸;對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同樣推薦,因為沒有證據支援補充葉酸有害;從**依從性以及經濟效益比出發對能夠耐受者,推薦含有葉酸的固定複方製劑降壓藥物;如果固定複方製劑使用後血壓不能達標,可以聯合使用其他種類降壓藥物,直至血壓達標。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依葉和馬來酸依那普利片的區別在於後者並不能降低同型半官氨酸,但是後者的降壓效果和前者相似,如果沒有依葉那麼是可以口服馬來酸依那普利片來降壓的:建議您注意低鹽飲食,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同時可口服馬來酸依那普利片使血壓維持在正常水平,同時應購買依葉繼續應用以降低同型半官氨酸。

高血壓患者血同型半胱氨酸與24小時血壓變異性的關係

12樓:冀莎莎

血同型半胱氨酸測定正常值參考範圍為5~15μmol/l,您的偏高很多,血同型半胱氨酸是和血壓有關係的 我們現在所說的h型高血壓就是指同型半胱氨酸高血壓 吃點降低同型半胱氨酸的藥物 如葉酸之類的血壓可能就下來了 但也不一定只是同型半胱氨酸高影響你的血壓 要是同型半胱氨酸降下來了還是血壓偏高 則得考慮 別的原因。

同型半胱氨酸是檢查什麼的?

13樓:菜菜cai菜菜

可檢測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比如冠心病、外周血管疾病及腦血管疾病等。

血同型半胱氨酸是一種含硫氨基酸,為蛋氨酸和半胱氨酸代謝過程中產生的重要中間產物。正常情況下,血同型半胱氨酸在體內能被分解代謝,濃度維持在較低水平。

但在日常生活中由於原發性原因和繼發性原因會影響血同型半胱氨酸代謝導致血同型半胱氨酸濃度堆積升高。會大幅增加冠心病、外周血管疾病及腦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因此,血同型半胱氨酸是一項重要的人體健康指標。

同型半胱氨酸升高後會對人體產生以下影響:

1、加速氧化及衰老。

2、損傷全身動脈系統。

3、削弱免疫系統。

4、對大腦的損傷及降低智商。

5、增加疼痛、炎症及血栓。

14樓:東方健康天地

同型半胱氨酸,究竟是什麼,專家給你揭曉。

15樓:生同一個寢

您好: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是心腦血管病的新的、獨立的危險因子,動脈粥樣硬化、心肌梗塞、腦卒中患者同型半胱氨酸血癥水平明顯高於正常人,其血漿濃度與心腦血管病的程度和併發症呈正相關。血漿同型半胱氨酸血癥水平與血漿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無明顯相關關係。

臨床研究發現,冠心病患者中,單純同型半胱氨酸明顯升高者約佔25%,單純血脂升高者約佔25%,兩者均升高者約佔25%,兩者均正常者為15-20%。冠狀動脈造影發現,血漿同型半胱氨酸水平與冠狀動脈阻塞的支數正相關,其水平越高,冠狀動脈阻塞的支數越多。同型半胱氨酸水平與心血管病死亡率呈正相關。

吃什麼食物對高血壓患者有幫助,高血壓患者宜吃什麼食物?

益於降壓的食物 1,葉菜類 芹菜 茼蒿 莧萊 汕菜 韭菜 黃花菜 薺萊 菠菜等 2,根莖類 茭白 蘆筍 蘿蔔 胡蘿蔔 荸薺 馬蹄 3,瓜果 水果類 西瓜 冬瓜 西紅柿 山楂 檸檬 香蕉 水果 紅棗 桑椹 茄子 4,花 種子 堅果類 菊花 羅布麻 芝麻 豌豆 蠶豆 綠豆 玉米 蕎麥 花生 西瓜子 核桃...

高血壓患者飲食應注意什麼,高血壓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當出現高血壓情況的時候,要注意,特別是飯後,要避免做這3件事。有了這個病可麻煩了,我的一個叔叔也是這樣的,後來喝的源和堂羅布麻葉,降壓很穩的,也不頭暈了,你上搜搜上搜尋 高血壓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如果你本身就是高血壓患者,早晨起床後,千萬不要做著2件事,還有晚上睡前不要做的1件事。高血壓醫生解說v ...

為什麼高血壓患者血壓不能降得過快過低

血壓過高,可以使患者感到頭昏腦脹等不適,想馬上將血壓降下來,於是服多種降壓藥,或者加大劑量,這種操之過急 使血壓速降的做法是非常危險的。高血壓患者的血管大多伴有硬化,其彈性有不同程度的降低,人體的心 腦 腎等重要臟器需要正常的血液 而血流需要較高的壓力才能推動。如果血壓一旦大幅度下降,重要臟器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