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心理方面前輩指點 關於針對性失憶

2023-02-22 10:45:05 字數 936 閱讀 3384

1樓:淘氣小孩

如果你真的要忘記她,那麼根據心理學理論,請你找個特定的時間,把她留給你的所有東西(物質的和精神的)用一種特殊的方式從你身邊刪除。比如用掩埋、燒掉**或著到一個空曠的地方大聲對自己說我忘記你了!我的身邊沒有你我很開心!

在心理學上這是利用心裡暗示的辦法。但要求你必須要相信自己這樣會實現目標的。總之要讓自己相信今後你的身邊不會有她的存在,而且自己很開心。

2樓:佐誀鐶

選擇性失憶訓練。

選擇性失憶:只有有一些被大腦自動選擇的記憶會消失,導致當事人都不知道這種記憶是不是真的存在過。這是人類大腦對人類的自動保護,為避免此生物過分傷心導致崩潰。

訓練方法:(此處拿忘掉一個人做範例)

1、此人必須知道自己想要忘記的是什麼。

2、第一天睡著之前對自己說:我不認識xx(注:xx為名字),持續說,或者在頭腦中默唸直到睡著。

3、如果一切正常的話,第二天早晨起來滿腦袋飛的都是「我不認識xx」這句話。

4、在一天種只要有一點想起這個人的苗頭,就持續告訴自己:我不認識xx,停止一切想法。

5、第2,3天在同樣的時間做同樣的訓練。

訓練結果:逐漸大腦會自動相信你真的不認識這個人。如果沒有達到最好的效果,至少從前煩你的情緒會全消失。

訓練***:

①會造成短期記憶力退化,比如你會忘記昨天做過和想過的很多事情。

②會造成長期記憶增強,這個雖然不是什麼壞事,但是與第一項連起來形成典型腦萎縮特徵。不過不用太擔心,這些只是暫時性的。

③會有頭暈不現實的感覺,因為畢竟強迫忘記是一段掙扎的過程。

④睏意十足:比平時想睡覺,心情低落的人最容易比別人覺得困,過程結束後就好了。

3樓:夢財樂

你說你愛她!你的目的是什麼?如果你說你沒有目的那麼你就是一隻無頭的蒼蠅!瞎撞!如果你有目的!目的是什麼?你愛她!意義何在?

跪求小說各位前輩請指點指點,求各位前輩給我指點指點!

最佳答案 那一杯咖啡的愛情 良言寫意 深愛 靜園 晴空藍兮 薄暮晨光 末路相逢 良辰詎可待 指間歡顏 這麼遠,那麼近 雲之舞 六月天微藍 滿身風雨你從海上來 藤瓜,盜情 裂錦 香寒 原來你也在這裡 人生若只如初見 東方戀人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何所冬暖 何所夏涼 每個少年都會遠 翻譯官 絕色天香 ...

請心理專家指點

對 我覺得一樓的說的很對 你現在上學完全不是為了以後能掙多少錢 更不是為了有了那個學歷 而自己在學生階段學到的知識是無價的,你要說現在上學以後都找不到工作沒出息,那我問你,連上那麼多年的學 學過那麼多年東西的人都找不到 工作,沒出息 更何況你不上學呢 1 如果你上學了你就會發現,如果不上學真是一種遺...

請心理學方面的高手進 關於幻想

一下是個人觀點 兩種情況 1.你的走神是因為對現實世界的某一樣東西太過執著而造成的。解決辦法 解鈴還須繫鈴人嘮,直奔主題,與目標直接接觸應該會有起色。2.你的現實生活太無聊,沒真正目標,或是太平淡,容易進入自構虛幻世界。解決辦法 多出去走走,與別人接觸,做一些能讓自己感到自我滿足,且樂此不彼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