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應該怎麼辦

2023-02-22 10:45:06 字數 1429 閱讀 6253

1樓:夕志畫

以下為補血的蔬果: 水果:龍眼、荔枝、胡桃、甘蔗、棗, 蔬菜:

黑木耳、紫菜、髮菜、薺菜、黑芝麻、蓮藕粉等 推薦幾樣家常的補血食物: 黑豆: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

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髮菜: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

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

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 金針菜:

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

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蘿蔔乾: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所以它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卻是最好的養生食物,它的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貧血者最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會使貧血症狀加重。因為食物中的鐵,是以3價膠狀氫氧化鐵形式進入消化道的。

經胃液的作用,**鐵轉變為低價鐵,才能被吸收。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飲後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鐵,從而阻礙了鐵的吸收。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儘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麻煩,謝謝!

2樓:萊思紐卡

貧血首先找出貧血的原因,然後通過食物進行補充,如果是輕微的貧血,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瘦肉、雞蛋以及魚蝦類食物,還有豆製品、奶製品,以及堅果類食品等,補充一些鐵、維生素,還有一些葉酸、維生素b12等。但如果貧血嚴重,需要補充有機葡萄酸酸亞鐵和維生素c等藥物進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辦?貧血**不同**原則,不同,針對貧血********是貧血**的關鍵。謝並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實體而是激發於多種疾病的臨床綜合徵,其**和發病機制可概括為以下三類紅細胞生成減少或不足紅細胞破壞過多和失血。

平秀時注意休息,避免劇烈活動。貧血**不同**原則,不同,針對貧血********是貧血**的關鍵。平訓時注意休息,避免劇烈活動。

貧血不**,可能會影響消化神經,迴圈系統等各個系統的正常功能,容易導致組織器官缺血缺氧,甚至器官衰竭。貧血**不同**原則,不同,針對貧血********是貧血**的關鍵。

貧血應該怎麼辦

l 豬肝粥 取豬肝150克洗淨切成小塊,放入100克洗淨的粳米中,加 適量清水並放入蔥 姜 鹽等調味品,共煮成粥。此方源於民 間經驗,宜溫熱空腹眼食,早晚各1次。具有養血明目 益氣 補肝功效。適用於氣血虛弱型貧血,對瘠眼 夜育症等亦有一 定療效。2 雞湯粥 取母雞1只去毛,剖洗乾淨,加適量清水煎煮成...

產後貧血時,該怎麼辦?產後貧血怎麼辦?

產後貧血可以多吃阿膠 黃芪 紅棗 當歸 枸杞等食物,也可以通過藥物 和食補 搭配進行,達到更好的補血作用,最後,產後貧血,需要適當補充鐵元素。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這樣就可以改善貧血,也可以去醫院做個檢查,根據醫生的指示來調理身體。這種情況考慮氣血不足,跟勞累,產後體虛有很大關係,可以服用補氣養血的中...

我朋友貧血怎麼辦,貧血了該怎麼辦

現在多數的貧血都是缺鐵性的貧血,如果能夠知道 就好 些,而且要看看他們家是遺傳性的還是後天造成的,這對找到更好的方法有很大幫助。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鐵是組成紅血球中血紅蛋白的重要成分,紅血球攜帶氧氣及二氧化碳的功能是依靠鐵來完成的。所以,食物中若長期缺鐵就會引起貧血。鐵的 廣泛,瘦肉 蛋黃 魚類 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