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流鼻血能煮白蘿蔔水喝嗎,蘿蔔水能治流鼻血嗎

2023-02-22 13:35:06 字數 5511 閱讀 1433

1樓:奇聞捕手

我以前的小孩子也流鼻血,後來**了。用的是一種叫「瓦菘」的東西煮水喝,多年經常流鼻血,喝了幾次就再也沒有流過。

瓦菘,就是一種長在舊房子瓦上的植物,當時真難找,終於找到有老舊的瓦房,當時瓦上的那種植物很多都枯了,青的,枯的,各採了一些回來,煮了水喝,就好了。

個人經驗,供供參考。

2樓:白日不犯困

蘿蔔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並且老少去適宜食用,但是它是食物,而不是藥物。所以作為日常的食用是很合適的,還可以與肉一起燒,也可以單獨燒,可以是紅燒,也可以白煮,對食用都沒有不良影響。至於為了治病,還得去正規醫院聽醫生囑咐,不能用食物去代替藥物,以免耽誤了求醫與病情。

3樓:彌憐

小孩流鼻血應該及時帶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不是鼻膜薄,還有如果經常流鼻血應該做些檢查比較放心不要相信所謂的偏方沒用的,不要耽誤**。

4樓: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可以的,要想止住流鼻血還要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要找到流鼻血的真正原因,才可以治好。流鼻血不是小事要特別關注哦,慎重對待。

蘿蔔水能治流鼻血嗎

5樓:魅惑花小神

不能,建議直接用細繩,綁住中指,像戒指圈那樣。血很快就止了。

寶寶喝白蘿蔔水有什麼作用嗎

6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白蘿蔔的藥用價值 白蘿蔔是一種常見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帶辛辣味。現代研究認為,白蘿蔔含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醫理論也認為該品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為食療佳品,可以**或輔助**多種疾病,本草綱目稱之為「蔬中最有利者」。

所以,白蘿蔔在臨床實踐中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一、消化方面:食積腹脹,消化不良,胃納欠佳,可以生搗汁飲用;噁心嘔吐,泛吐酸水,慢性痢疾,均可切碎蜜煎細細嚼咽;便秘,可以煮食;口腔潰瘍,可以搗汁漱口。

二、呼吸方面咳嗽咳痰,最好切碎蜜煎細細嚼咽;咽喉炎、扁桃體炎、聲音嘶啞、失音,可以搗汁與薑汁同服;鼻出血,可以生搗汁和酒少許熱服,也可以搗汁滴鼻;咯血,與羊肉、鯽魚同煮熟食;預防感冒,可煮食。 三、泌尿系統方面各種泌尿繫結石,排尿不暢,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種浮腫,可用蘿蔔與浮小麥煎湯服用。 四、其他方面美容,可煮食;腳氣病,煎湯外洗;解毒,解酒或煤氣中毒,可用之,或葉煎湯飲汁;通利關節,可煮用。

五、白蘿蔔生吃可促進消化,除了助消化外,還有很強的消炎作用,而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調整胃腸機能。另外,白蘿蔔汁還有止咳作用。在玻璃瓶中倒入半杯糖水,再將切絲的白蘿蔔滿滿地置於瓶中,放一個晚上就可以有白蘿蔔汁。

當然,要提醒的是,白蘿蔔不適合脾胃虛弱者,如大便稀者,應減少使用,還有值得注意的是在服用參類滋補藥時忌食本品,以免影響療效。

7樓:孔維政

冬季的話,多吃白蘿蔔對身體有很多的益處哦,人們都說冬吃蘿蔔夏吃薑的說法,這不是沒有道理的,所以學習啦為大家來介紹下白蘿蔔煮水的功效和作用吧。

白蘿蔔的基本介紹。

白蘿蔔是根菜類的主要蔬菜,屬十字花科蘿蔔屬的二年生植物,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帶辛辣味。我國種植白蘿蔔至少已有千年歷史。在我國民間有「小人參」之美稱,也有「蘿蔔上市、醫生沒事」,「蘿蔔進城,醫生關門」,「冬吃蘿蔔夏吃薑,不要醫生開藥方」,「蘿蔔一味,氣煞太醫」之說,還有一個俗語表現了蘿蔔的益處:「吃著蘿蔔喝著茶,氣得大夫滿街爬」。

白蘿蔔煮水的功效和作用。

1、冬季多喝白蘿蔔煮水,能起到化痰降氣、止咳平喘的作用,注意飲用的時候不要加糖為好哦;

2、白蘿蔔煮水還能起到殺菌消毒,冬季多飲用的話,還能夠預防感冒的發生,所以建議冬天的時候多喝一些白蘿蔔煮水,能夠殺菌,預防感冒的哦;

3、白蘿蔔煮水還能促進人體的消化系統,同時也有很強的消炎的作用,同時也能夠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4、白蘿蔔煮水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亞硝胺,從而起到抗癌作用。對**胸悶氣喘也有很好的幫助。

白蘿蔔水對呼吸系統的功效。

咳嗽咳痰,最好切碎蜜煎細細嚼咽;咽喉炎、扁桃體炎、聲音嘶啞、失音,可以搗汁與薑汁同服;鼻出血,可以生搗汁和酒少許熱服,也可以搗汁滴鼻;咯血,與羊肉、鯽魚同煮熟食;預防感冒,可煮食。

白蘿蔔水對泌尿系統的功效。

各種泌尿繫結石,排尿不暢,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種浮腫,可用蘿蔔與浮小麥煎湯服用。

白蘿蔔煮水的營養價值。

白蘿蔔含有的維生素群是非常豐富的,尤其是裡面維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我們都知道維生素c可以組織色斑的形成,還能防止**老化,那麼,下面我們就看看白蘿蔔煮水的一些具體功效。

白蘿蔔煮水還能起到殺菌消毒,冬季多飲用的話,還能夠預防感冒的發生,所以建議冬天的時候多喝一些白蘿蔔煮水,能夠殺菌,預防感冒的哦;白蘿蔔煮水還能促進人體的消化系統,同時也有很強的消炎的作用,同時也能夠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8樓:麴奕聲芮培

寶寶大便乾燥、便秘是一件很令媽媽們頭疼的事情。除了請醫生做診斷**外,還可以用食療來配合**,比如讓寶寶吃些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多喝水。用白蘿蔔煮水給寶寶喝也是一種輔助**方法。

因為白蘿蔔有通氣、行氣的功效。還可以煮些青菜水讓寶寶喝。

9樓:陳煙

有一定的好處,可以消除寶寶肚子脹氣,還可以幫助消化,**咳嗽等。

10樓:網友

白蘿蔔水是順氣解毒的,對身體有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含有豐富的維a、維c、澱粉酶、氧化酶、錳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亞硝胺,從而起到抗癌作用。對於胸悶氣喘,食慾減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療作用。

最好還是不要剝皮煮,營養更好。

12樓:愛人李磊

(1)鎮咳化痰(2)增強食慾,消食(3)降壓調脂(4)殺菌抗癌(5)通便利尿【含有較多膳食纖維](6)緩解頭疼(7)提高抗病能力。

13樓:溫州百曉

白蘿蔔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

常吃白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腳氣病,可以用白蘿蔔煎湯外洗;解毒,解酒或煤氣中毒,也可用。

注意事項:白蘿蔔為寒涼蔬菜、陰盛偏寒體質者、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

小孩可以天天喝白蘿蔔煮水嗎,有沒有壞處?

14樓:t藍色

再好的東西也應該適量,物極必反!

「冬吃蘿蔔夏吃薑」,冬天多吃蘿蔔好處多,沒必要老是喝白蘿蔔水,可以讓寶寶吃些燉爛的蘿蔔,我家寶寶就挺愛吃燉的蘿蔔。

感冒初期白蘿蔔煮水有很好的療效。白蘿蔔要選用白色的,不要用青蘿蔔。單純的加水煮就好,水不要太多,半個蘿蔔四碗水,最後煮至一碗就好,一天喝兩次,連喝三天。

白蘿蔔性寒,主要針對熱症感冒,乾咳無痰,咽喉腫痛,久咳不愈可用白蘿蔔煮水來調理。

對於風寒感冒則採用蒸鹽橙,蔥白水比較合適!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煮水很寒涼的,如果你不確定是肺熱,不要喝,而且天天喝也不對。

16樓:羽根和

白蘿蔔含涼,多吃洩氣。建議去看看醫生。也可看看中醫。

梨和蘿蔔哪個熬水治流鼻血?

17樓:匿名使用者

梨和蘿蔔熬水都不能治流鼻血。

冰糖雪梨水是一道美味的甜湯,具有清心潤肺,利便,止咳潤燥,醒酒解毒等功效。梨性微寒味甘,能生津止渴、潤燥化痰,主要用於熱病津傷、心煩口渴、肺燥乾咳之症。

白蘿蔔煮水還能起到殺菌消毒,能夠預防感冒,還能促進人體的消化系統,有很強的消炎作用,,同時能夠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而且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蘿蔔煮水喝有什麼禁忌

18樓:秋天

1、白蘿蔔能健脾和胃消食積。

冬季天氣寒冷,人們為了抵禦嚴寒,需要進食更多食物來產熱。加上新春佳節,吃得油膩葷辛,吃得多卻動得少,難免產生積食,蘿蔔能很好地消食化積,預防積食引發的上火,尤其是對於孩子來說,冬天積食再加受寒容易感冒發燒,所以冬天平時給孩子吃點白蘿蔔可以很好地預防感冒。

2、白蘿蔔能利大小便。

蘿蔔中含有的纖維素在腸道內不被吸收,且能增大糞便體積,促進腸道蠕動,防止便秘,大便通暢則不會生熱,典型的例子就是孩子發燒時,如果伴有大便不通,用肥皂水灌腸,保留五分鐘後排出大便,體溫很快就能降到正常。

中醫把這種治法稱之為「釜底抽薪」。發燒就是鍋中水沸,乾結的大便則是下面燃燒的柴火,水開了不能揚湯止沸,而是要把柴火抽掉,水自然能涼。蘿蔔也有很好的利尿的作用,二便通暢,人體就不會生熱上火。

現代研究證實,白蘿蔔皮裡含有大量木質素,不僅能通便且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蘿蔔皮裡的黃酮類物質還能降壓、降脂、降糖。所以吃白蘿蔔最好連皮吃。

3、白蘿蔔能化痰止咳。

冬天室內空氣乾燥,人們易上火咳嗽有痰。痰的生成是由於體內的食積或水液停聚而成。蘿蔔能消食化積並有良好的行氣作用,氣行則水行,故能化痰,痰消則咳嗽止。

談到化痰作用,蘿蔔的種子萊菔子的力量更強。

明代韓懋《韓氏醫通》中的三子養親湯用到蘇子、萊菔子、白芥子,用於老年人咳嗽痰多。若冬天積食上火,咳嗽痰多,可用梨與白蘿蔔熬水喝,能很好地消食潤肺止咳。因為白蘿蔔性涼,脾胃虛弱及胃寒的人最好把蘿蔔煮熟後食用,不宜一次進食過多。

19樓:周沫養生課堂

用白蘿蔔半根、1個梨子、適量的蜂蜜。將白蘿蔔洗淨、不要去皮,切成小塊,梨洗淨、不要去皮、切小塊備用。將白蘿蔔塊、梨塊一起放入燉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一起熬煮。

白蘿蔔水的功效與作用及禁忌症

20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1、促進消化。

白蘿蔔可以很好的促進腸胃道消化,它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芥子油以及素纖維和身體所需的氨基酸,對於消化不良或者是經常口腔潰瘍、噁心嘔吐等情況,有很好的**效果。

營養學家表示,常吃白蘿蔔不但可以讓我們的腸胃道快速迴圈,還可以使身體裡面的有毒物質以及致癌因子可以快速排出體外,預防結腸癌的出現。

2、防止老化。

白蘿蔔還有預防動脈硬化以及癌症的神奇效果,白蘿蔔裡面還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對於面部有色斑或者**暗黃的朋友,有很好的緩解作用。而且白蘿蔔裡面含有的大量維生素a可以有效的減緩衰老的速度。

3、止咳消炎。

有慢性咽炎或者嗓子不好的朋友,可以適當的用白蘿蔔和雪花梨煮水,有很好的緩解療效。因為白蘿蔔裡面含有豐富的鋅元素,可以有效的提升機體的免疫能力,而且還有化痰止咳,消炎理氣的神奇療效,是咳嗽患者的最好選擇。

禁忌:1、氣虛體弱。

氣虛在中醫理論上,就是人體元氣不足造成的多種病理變化。由於白蘿蔔性涼味甘,有行氣功效,對於需要補氣補血的氣虛患者來說,只會使氣虛症狀加重。

2、腹瀉患者。

白蘿蔔能行氣通氣、促進消化,可如果是腹瀉患者食用,只會加重腸胃腹瀉症狀。

3、陽虛便秘。

陽虛一般體現為四肢酸冷,是人體病理症狀的一種。此類患者同樣不宜食用白蘿蔔,以防加重症狀。

寶寶喝白蘿蔔水的功效,寶寶喝白蘿蔔水有什麼好處嗎

當寶寶到了一定的年紀的時候,就會逐漸加入其他食物作為寶寶的輔食,以讓寶寶能夠接受到更多的營養 能量的攝入,滿足身體發育的需要。不過,寶寶能喝白蘿蔔水嗎?寶寶適量喝點白蘿蔔水是可以的,但不建議多喝,尤其是腸胃較弱的寶寶。白蘿蔔水能夠起到潤肺通氣 去除燥熱的功效,寶寶適當喝一些,尤其是在秋天乾燥的時候,...

寶寶能喝青蘿蔔水嗎,寶寶積食吃白蘿蔔還是青蘿蔔

白蘿蔔水有助於消化,還有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還能夠殺菌,預防感冒的作用。且能通大便,幫寶寶咳嗽痰黃,並且舌苔也黃時。屬於痰熱型咳嗽,此時可以用白蘿蔔做湯,或者炒白蘿蔔絲。胡蘿蔔主要具有健脾消食補肝明目,清熱解毒,透疹,降氣,止咳的作用,還有就是它的營養價值也比較高。對,但是這樣的食物也未必是可以天...

白蘿蔔連偶膀腿能一起煮嗎,白蘿蔔與胡蘿蔔可以一起煮食嗎?

白蘿蔔蓮藕與膀腿能一起煮,女人吃較好 可以的 冬吃蘿蔔 夏吃薑!對身體有益 白蘿蔔與胡蘿蔔可以一起煮食嗎?不宜混吃咯 因為 紅白蘿蔔混吃 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不僅如此,在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