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悶鴨怎麼做,白蘿蔔可以和鴨肉一起煮嗎?

2022-12-30 02:05:11 字數 5546 閱讀 2250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白蘿蔔燜鴨】

食材:白蘿蔔一個,姜2塊,鴨子半隻,蠔油2勺,啤酒一罐(約500毫升),鹽適量。

做法:1.冬天的白蘿蔔就是脆嫩多汁又便宜,早上去市場趁新鮮挑了一個拿起來沉甸甸的,水份特足的白蘿蔔,外皮還帶著些許泥,姜塊沖洗乾淨,儘量保留姜皮,姜皮可是好東西,溫中驅寒,化痰止咳,用小刷子把姜塊外皮洗刷乾淨。

2.鴨子半隻,鴨肉所含的蛋白質比其他家禽都要高,而它的飽和脂肪酸量明顯比豬肉、羊肉少,所以秋冬進補,我家比較鍾情於吃鴨肉。

3.把鴨子剁成小塊。

4.由於鴨皮較肥厚,為了避免這道菜過於油膩,把多餘的一些鴨皮鴨油切下來,切下來的鴨皮鴨油可別丟棄哦,還可以好好利用它們呢。

5.白蘿蔔削皮後,切成大塊備用。

6.燉食肉類的第一步首先就是過一遍水,汆燙能讓肉類的雜質和血水滲出,水開後煮上1分鐘,然後撈出,放在涼水下衝洗。

7.炒鍋加熱,倒入適量油,把姜塊拍扁,入鍋煸出姜味。

8.把汆燙過的鴨肉放入鍋內,大火煸炒出鴨肉的香味。

9.待鴨肉表皮微微焦黃,加入切成塊的白蘿蔔塊。

10.倒入一罐啤酒,啤酒可以隨個人口味,一般普通的市面上能買到的啤酒即可。

11.啤酒的量和鍋裡的食材齊平,水量差不多,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蓋上蓋子燜30分鐘。

12.輕奢炒鍋的不粘性和密封性都不錯,燜了30分鐘後開啟蓋子,湯汁保留的很好,加入兩勺蠔油,蠔油有助於提鮮,用鍋鏟拌勻。最後小火煮上幾分鐘,蠔油完全溶於湯汁內,加入食鹽調味關火。

這樣一鍋【白蘿蔔燜鴨】做好了,啤酒在燜煮的過程中揮發出獨有的小麥香味,開啟蓋子的瞬間,香味撲鼻而來,這道家常菜,立冬時節不要錯過!

2樓:感性的

籮卜是好東西,在民俗有「冬吃籮卜夏吃薑,不勞大夫開方子」一說。籮卜性溫生寒,具備清熱去火,健脾養胃,止咳化痰,疏肝理氣方便,滋陰降火,補中安髒等作用。家鴨本是涼性食物,中醫學說它入脾,胃,肺及脾經,具備「滋五臟之陰,清虛勞病之熱,補血補氣行水,健脾養胃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息驚」的功效,能夠清熱去火,生津止渴,非常適合於補陰養津,及其避免秋燥。

把家鴨和籮卜一起燜來服用,滋養防燥的實際效果非常好。

1.備好原材料。蘿蔔2根。

鴨腿1只,姜適當,醬油1勺,生抽醬油2勺,鹽適量,米酒1勺。

2.鵝肉清洗,綽水。

3.鵝肉切片用食油、鹽、生抽醬油、醬油、吉士粉、米酒醃20分鐘,蘿蔔切片,大蒜敲碎,切香菜。

4.熱鍋冷油,下大蒜進行爆香。

5.倒進鵝肉炒5分鐘。

6.新增蘿蔔再次煸炒5分鐘。

7.倒進過面冷水,加入適當生抽醬油,大火烤開,文火燜25分鐘。

分鐘後,**災,炒糖色,就可以。

「鵝肉脂肪率適度,不僅便於消化吸收,還具備補氣補血、有利排尿消腫之作用,因而是秋天肉製品的優選。將這兩種食物結合在一起的「蘿蔔燒鵝」就是說潤肺止咳補腎壯陽、健康養生優選菜餚。它不但美味可口、口味豐富多彩、營養成分全方位,並且無論下酒下飯菜都十分美味,是最該強烈推薦的美味可口。

3樓:曹仙

秋天終於要來了,想吃上一頓香香暖暖的鴨肉補一補,這是最好的選擇。蘿蔔也是秋冬最好的溫補食材,好吃不膩~可以試試。

1克。4克。

20克 98

千卡。放心吃吧,是低卡路里的一道菜!

食材清單 加入採購清單。

鴨子 半隻 、 蘿蔔 一個 、 豆腐泡 一塊 、 小米辣,生薑,大蒜,八角,蔥。

烹飪步驟。步驟1/5

先把鴨子放進鍋裡乾煸一下,這樣可以去除鴨子的腥味,還能煸出多餘的油脂。

步驟2/5在鍋裡放油燒熱,然後放生薑大蒜辣椒進去爆香鍋,再放入一個八角。

步驟3/5把煸好的鴨子放入鍋裡爆炒,加入一勺白酒去腥,再放入老抽翻炒。

步驟4/5加水沒過鴨子,放入蘿蔔,大火燒開後轉成小火蓋上鍋蓋燉半個小時。

放鹽,收汁,撒上蔥花,出鍋,開飯~

小貼士。鴨子可以先放進鍋裡乾煸一下,把鴨子的腥味去掉做菜好吃都有技巧。

4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白蘿蔔燉鴨子。

主料:鴨子

白蘿蔔雞腿湯怎麼做,白蘿蔔和雞肉可以一起怎麼燉

主料雞腿500g 白蘿蔔1000g 水 適量 輔料鹽 適量 白蘿蔔雞腿湯的做法步驟 1.把從超市買回來切好的雞塊丟進有熱水的鍋裡煮沸,水開後,用鐵勺撇去浮沫,撈起雞塊,用自來水再洗一次,放碗裡備用。多餘的熱水倒掉。2.把白蘿蔔用滾刀切成如左圖的形狀,放盤子裡面備用。選擇燉鍋要選有帶小孔出氣的 3.準...

白蘿蔔怎麼燒菜才好吃,白蘿蔔可以怎麼做菜?

原料 白蘿蔔 羊腿肉 姜 香蔥 香菜 青蒜。調味料 鹽 料酒。做法 1 羊肉切塊,焯水洗淨。2 白蘿蔔分兩份,一份切大塊,一份切和羊肉同等大小的滾刀塊 姜拍鬆,蔥挽結,香菜與青蒜洗淨切碎。3 取砂鍋,放入羊肉 姜 蔥,和足量的水以及做法 二 中切大塊的蘿蔔。4 開大火燒開後,去浮沫,調入料酒,改小火...

白蘿蔔牛肉煲的做法,川菜白蘿蔔燉牛肉怎麼做?

牛肉燉白蘿蔔的做法。牛肉切塊。我沒買到牛腩,於是用的肋條,感覺也不錯。切成小塊。蘿蔔切成小快。冷水牛肉入鍋焯水。變色出沫,撈出肉,洗乾淨浮沫。控水待用。起鍋燒油,小火放入一瓣拍一下的蒜。為了更好出味道。八角一枚。薑片兩片。炸出香味把調料扔掉。當然也可以不扔,一個人一個習慣。放進去牛肉翻炒 此時換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