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吐絮要加強管理,棉花吐絮該怎麼管理?

2023-02-22 19:40:05 字數 862 閱讀 3132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對於棉花進行更加仔細的觀察,在棉花需要補充營養物質的時候,使用特殊的化學肥料。

2樓:柚子潘

一、適時打頂摘心。對棉株及時打頂摘心能有效抑制其上部無效生長,改善田間通風透光條件,促進幼蕾正常開花結桃,增加秋桃數量。二、及時噴肥防早衰。

由於棉花為耗肥水較大的作物,後期若未及時補肥,常會發生脫肥性早衰。棉花缺肥表現:下部葉片發黃,產生近圓形不規則病斑,並迅速擴大成片,重者葉片焦枯脫落。

為防止發生這種現象,應在8—9月上旬每隔5~6天,選擇無風晴日噴施1%尿素溶液,每畝約噴肥液100千克,注意重點噴施棉株中上部葉片的背面。三、適時修棉。受氣溫限制,一般立秋後現的蕾、白露後開的花,都是無效的。

為了節約養分、促進早熟,應及時去掉棉株上的無效蕾花、徒長枝、贅芽、空枝和新生幼嫩枝葉,這樣不僅能節約養分,還能減輕棉鈴蟲危害。對於鬱閉嚴重的棉田,為避免通風透光不良,可在3~5片棉葉保1個棉鈴的前提下,打掉部分多餘老葉。

棉花進入吐絮期後,仍要繼續做好整枝工作,包括打老葉、去空枝、打邊心等。特別是生長過旺、貪青晚熟的棉田,更應進行一次細緻全面的整枝,以改善棉田的通風透光條件,促使有機養分集中供給已結的棉桃,使之提早成熟吐絮,減少爛鈴。

3樓:浩海永寧

對於已經吐絮的棉花,可以用手把它們揪起來,然後排水,促進所有的棉花都在生長在同一頻率上。

4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應該選擇合適的土壤,然後進行施肥,並且也需要及時的做好水肥的管理,而且也應該及時鬆土。

5樓:樂樂在此呢

要在吐絮期間整枝,而且要將沒用的枝頭剪掉,並且要在根外追肥,注意防病治蟲,也要注意棉花的採光。

為什麼要加強國際合作,為什麼要加強國際經濟合作

最少也能把賴長青引渡回國,這也是國際合作的長處 你的東西銷往國外,沒被人攔截 你能用錢,用廉價勞動力換得非洲流氓窮哥們在聯大給你舉手。簡要說明在外交事務中,我國 為什麼主張要加強國際合作 撒錢 做外貿 這就是最直接的原因。進典閥門 為什麼要加強國際經濟合作?國際經濟合作與交流使不同國家間進行廣泛的合...

為什麼要加強會計職業道德建設,公司怎樣加強會計職業道德建設途徑

不認真工作不行 不負責任不行 應付工作不行 糊弄事不行 幹壞事 挪用 不行。只有加強會計職業道德建設,才能避免上述事件的發生。公司怎樣加強會計職業道德建設途徑 一 全面實施會計職業道德教育 1.誠信教育的完整性,強調教育物件必須包括單位負責人 會計人員和註冊會計師,三位一體,缺一不可。以往的教育物件...

要加強紀律建設,把什麼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加強紀律,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談談怎樣講規矩 規矩分兩種,成文的和不成文的。成文的規矩又分為法律法規和黨紀。不成文的包括慣例,當地的民風習俗。遵守成文的規矩,尊重不成文的規矩。方才算講規矩。各級黨組織要把什麼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堅持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