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出現手抖?為什麼會手抖?

2023-02-22 21:40:06 字數 5485 閱讀 6129

1樓:

1. 預期焦慮症: 這種問題常常製造了一個使病人感覺到恐懼的情境。

比如,你非常擔心工作有別人在場時手會發抖,結果別人來到你面前時,你的手真的在抖動了。在預期性焦慮症中,引起心理反應的症狀的焦慮會加劇或導致症狀的產生。而症狀的出現又進一步強化預期性焦慮,從而形成一個惡性迴圈。

在這個惡性迴圈中,你被封閉起來而不能自拔。由此可見,你真正害怕的是害怕本身。

2.高血壓: 高血壓是導致心發慌,手發抖的原因之一,這種情況大都和自己平時的飲食習慣和個人生活方式有關,所以,為了避免出現高血壓,平時應該多加註意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嚴格控制自己的血壓情況,防止出現高血壓症狀。

3. 生理性震顫:有時候手抖並不代表是疾病的徵兆,在很多時候就算是年輕人也會出現手抖的情況,這種情況一般在肢體、頭部及舌等部位比較常見。

這種現象通常都是發生在精神緊張、驚恐、情緒激動、疲勞等情況之後,這是生理性震顫,只要多加休息便能馬上恢復,並不需要**。

4.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紐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

5.帕金森: 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嚴重。

2樓:最重要的是健康

有時候手抖並不代表是疾病的徵兆,在很多時候就算是年輕人也會出現手抖的情況,這種情況一般在肢體、頭部及舌等部位比較常見。

3樓:北京同世堂門診

這是神經系統疾病。

為什麼會手抖?

4樓:雲上雨裳

手抖的原因是比較複雜的,除了情緒激動引起的手抖以外,大多數都與器質性病變有關。

比如,患有甲狀腺疾病的人就有不同程度的手抖現象出現。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見於兩種情況,一種是生理性情況,另一種是病理性原因。1、生理性原因,患者在做精細動作的時候,手可以出現抖動,患者著急、情緒激動、大喊也可以出現手抖,另外患者過度換氣的時候也會出現手抖,緊張、焦慮都會出現手抖。2、病理性手抖,最常見的原因是特發性震顫,這種患者可以出現手抖,但是這種情況的手抖在緊張時患者會加重,飲酒以後患者的症狀會減輕。

甲亢的患者也會出現手抖,多伴有甲狀腺功能異常;另外,帕金森病的患者也會出現手抖;還有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比如多系統萎縮、進行性核上性麻痺等神經變性疾病,也會出現手抖。

6樓:最重要的是健康

最常見的原因是特發性震顫,這種患者可以出現手抖,但是這種情況的手抖在緊張時患者會加重,飲酒以後患者的症狀會減輕。

7樓:源正雅

出現輕微的手抖動的情況發生,一般考慮和神經傳導問題或者是由於缺乏微量元素都是有直接性的關係的,首先這種情況應該進行選擇,詳細的到神經內科進行檢查,明確診斷後再進行選擇系統的用藥**,一定要進行選擇醫囑用藥。

8樓:樂廚娘

你好。有很多疾病會出現手抖,比如甲亢,還有神經科方面的疾病。建議你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再說。

9樓:九蛇銀天

手抖是一種不自主,有節律的抖動是肌肉反覆收縮和鬆弛引起的。導致手抖的原因有很多種,首先可能是由於生理性的情況所引起的,長時間的上肢肌肉處於疲勞的狀態,從而出現抖動的症狀,或者是由於身體虛弱,情緒過於激動。另外就是病理性的疾病所導致的,比如帕金森綜合徵,肝性腦病,特發性震顫,甲狀腺功能減退,藥物中毒等。

建議你及時到國家正規的醫院查明**,以便對症**。

10樓:網友

這有以下幾種原因,最常見的就是美尼爾氏綜合症,第二類是血糖偏低,當你沒有及時補充養分十就會出現手哆嗦,心跳加快的症狀,第三是手部用力過度,也會造成暫時性的手抖,這不是病變,如果出現無意識的手抖,那就有問題了,必須趕快到醫院找醫生好好的整治。

11樓:特發性震顫手抖

該病最為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3~4次的對合動作,像是「搓丸樣」的動作,可隨病程的延長出現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走不穩、雙腿、雙腳或下巴也有抖動的現象。一般多發於50歲到6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男性稍多於女性,發病率約佔全部病人的75%-80%。

12樓:止顫在行動

手抖——中醫來說屬於肝血虛, 肝在體合筋,其華在爪,肝血不足,血不養筋就會出現手抖的情況。

血虛證是肝血不足所產生的病證。以肝血的調節功能失常及相關臟器失養為特徵。肝臟血液虧虛所表現的證候;多因脾腎虧虛,生化之源不足,或慢性病耗傷肝血,或失血過多所致。

肝血**於脾胃腐熟、運化的水谷精微,同時又化生於腎精。若脾胃虛弱,飲食減少,運化失常,生血之源不足,或腎精不足,不能化生肝血,或肝臟有病,耗傷肝血,以及患各種出血性疾病,則會導致肝血不足,出現肝血虛證。

肝血虛證的臨床表現,以頭暈耳鳴,雙目乾澀,視物昏花甚或夜盲,面白無華,爪甲不榮,夜寐多夢,舌淡苔白,脈虛弱為主,婦女可兼見月經量少、色淡,甚則閉經。肝血不足,陽氣易升,故頭暈耳鳴;肝開竅於目,肝血不足,目失濡養,所以目澀眼花,甚或夜盲;血虛不能上榮於面,故面白無華;爪為筋之餘,肝血不足,不能榮筋,故爪甲乾枯脆薄;肝藏魂,肝血不足,魂無所舍,故夜寐多夢;婦女肝血不足,不能充盈衝任二脈,則月經量少而色淡,甚或閉經。舌淡苔白,脈虛弱,為血虛之象。

若肝血虛損進一步發展,可形成咽乾烘熱、潮熱盜汗的肝陰虛證。

肝血久虛,血不養筋,可兼見肢體麻木,關節拘急不利,手足震顫,肌肉?動等血虛生風之證(見肝風內動證)。臨床表現眩暈耳鳴、面白無華、爪甲不榮、夜寐多夢、視力減退或成雀目,或肢體麻木、關節拘急不利、手足振顫、肌肉動;婦女常見月經量少、色淡,甚則經閉;舌淡苔白,脈弦細。

肝血虛證,一般以筋脈、爪甲、兩目、肌膚等失於血的濡養以及全身血虛的病理現象為辨證要點。病機分析本證以肝血不足,濡養功能減弱為特徵。肝血不足不能濡養清竅,故見眩暈耳鳴;肝開竅於目,肝血虧虛不能上注於目,則目糊乾澀、視力下降或夜盲;肝血不足不能上榮於頭面,則面色淡白無華或萎黃,唇舌淡;肝在體為筋,其華在爪,肝血虛不能滋養筋脈爪甲測手足麻木震顫,筋脈拘急,肌肉拆動,爪甲不榮,脈細;肝血虛沖任失調則月經量少,色淡或經閉。

若肝血虛得不到及時糾正則血虛症狀加劇,肝血的濡養功能進一步減弱,可變為血虛生風證。

手抖,主要的原因在肝上,肝血虛了,不能營養筋脈,手腳就容易麻木,血虛生風就會手抖。

調理方向:滋陰養血,熄風止痙。

13樓:櫻落舞淺

引起手抖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疾**素等等。

為什麼會出現手抖的情況?

14樓:照相大叔

手抖在醫學上bai稱為震顫,僅是du

一個症狀,指zhi

身體的一部分或dao全部。手抖的主要表內現為不容隨意有節奏性的抖動,手抖在我們的身邊是很普片的現象,隨著科技的發展及生活環境的變化,近幾年手抖迅速加重的患者較多。手抖這病根多在大腦及肝腎虧損,肝風內動,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運動性障礙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已經被我國列入為疑難題,**起來困難,但並非不治之症。

手抖在你做精細活的時候抖動較明顯,另一個相反者是在你緊張激動、飢餓疲勞的時候加重病情,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主症表現之一。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家族遺傳在百分之六十以上。常見症狀表現手抖、頭部、下顎及下肢抖動,據研究下肢抖動是比較少見的。特發性震顫往往在發生的時候很容易進入一個誤區,那就是易與帕金森病混淆。

特發性震顫震顫和帕金森區別:帕金森病的震顫部位容易發生在手部、下肢、軀幹,而特發性震顫主要是在手部、頭部還有下頜、舌這些地方,很少發現在下部。從抖動的方式來看,特發性震顫特別是老年人在做動作的時候容易發生,而帕金森病正好相反,它多在靜止狀態就是說不進行活動的時候出現震顫。

15樓:小脖一縮隨你說

是肝腎虧虛,肝血不足的表現。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吸菸,不酗酒,低鹽飲食,勿暴飲暴食,多運動。

為什麼會出現手抖呢?

17樓:遇難者孿蒙

手抖有可能是因為寒冷而產生的肌束顫動所引起的手臂抖動,也有可能是神經控制功能不穩定所引起的神經傳導訊號不穩定所引起的肌束的顫動。所以手臂也會產生抖動的情況。

人為什麼會手抖?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手抖可能與過度勞累、精神過度緊張、焦慮有一定關係。這種情況主要還是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放鬆心情、注意勞逸結合一般症狀會慢慢緩解。再者部分器質性疾病如帕金森綜合徵。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抖的原因多半都是頸椎不好造成的。

可以吃些花椒籽或者腦絡通膠囊,一般幾天就見效。

20樓:心靈之音的空間老師

你好,手抖有很多原因,比如帕金森患者就會手抖。

人特別緊張,也會手抖。

21樓:帥枋春

手抖是一種不由自主的、有節律的擺動性運動,是由肌肉反覆收縮和鬆弛引起的。人因情緒激動、過度勞累、體質虛弱等因素會引起手抖,這是生理性手抖,一般不需要**。還有就是病理性手抖,如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震顫、小腦性震顫、腦幹震顫、周圍神經病性震顫、酒精性震顫、藥物中毒性震顫、肌張力障礙性震顫等。

這都需要到醫院去**。

22樓:海天二度

為什麼會收到因為得了一種病或者經常喝酒抽菸就會收到。

23樓:網友

很多種因素的,有的是因心理問題,有的是生理問題,有的天生的。

為什麼有些人會出現手抖?

24樓:海之聲暱稱

生理性手抖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主要是由於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烈疼痛以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因素消除,手抖也會隨之消失。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原因比較多,如震顫麻痺症,腦動脈硬化,中腦或小腦病變,肝性腦病,藥物中毒和痴呆等都會引起手抖。

為什麼會有手抖的情況?

25樓:在大崎山度假的橄欖石

手抖發生的原因與心理障礙以及神經、大腦病變有關。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主要表現為雙手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手抖可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疾病有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帕金森綜合徵、椎體外系疾病、小腦性疾病、腦變性疾病、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藥物中毒等。根據臨床表現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綜合徵。運動性手抖是隻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

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

為什麼會手抖,還能好嗎?為什麼會手抖呢?

關於手抖的問題,很多人都有這種現象。我們最常見的是生理性震顫,就是將手向前平舉的時候,會出現手會輕度的發抖,有的人會比較明顯,可以在寫字的時候出現手都發抖,寫出來的字就有點彎曲。另外,手抖在中老年人要注意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綜合徵,他們往往也容易出現手抖的問題。如果自己覺得手抖影響了工作和生活,建議到神...

喝完酒為什麼手會抖

酒中含乙醇它可以興奮中樞神經系統,使人們對行動的控制力減弱,因此容易手抖。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手抖是為什麼,手抖是什麼原因?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輕微的症狀對於生活的影響大多數都在於一些細節,比如工作是細微動作的或者是常常在一些與陌生人接觸的工作,這些說起來太過籠統而且是萬萬不能體現出特發性震顫危害的 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 面 舌 下頜部。累及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是肝腎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