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汽車的離合器踏板突然不起來是什麼原因

2023-02-23 00:20:05 字數 5557 閱讀 6409

1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系統有空氣,或者有洩露的地方。【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總泵或分泵漏油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是不是離合總泵或者是分泵漏油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離合器踏板彈不起,是什麼原因?

4樓:途虎話養車

有2個可能性,第一是離合器系統中存在漏油點,到時離合器樓漏完了,系統中沒有壓力所以彈不起來了,可以檢查下離合器總泵是否漏油。第二可能是離合器踏板出現了故障導致無法回彈。具體的需要檢查下。

汽車離合彈不起來是什麼原因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 離合器失靈後,先不能急著發動車子,要檢視其它地方有沒有出問題,機油是否正常,剎車、油門等是否正常使用。把前蓋底下能檢查的都看一遍。

2. 在路上行駛時要特別注意,一定要減速慢行,沒有離合器了,換擋時車輛會闖動厲害,特別是換二檔和三檔,儘量加一腳油門再換擋。

3. 如果想減檔,同樣的稍微加些油門,如果實在不好減,乾脆掛入空擋,然後再掛檔就行了。當遇到訊號燈時,要與前車保持較遠的距離,以免起步闖動發生危險。

4. 要特別注意的是,柴油皮卡才能這樣硬開,而且不是新車,如果車主在離合器失靈的情況下不想冒險,最好還是請拖車吧,避免硬掛檔對車輛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種原因可以導致:

1、較常見於離合器總泵故障,如離合器內部質量故障;

2、離合器系統滲漏、缺油現象導致;

3、踏板機構部件故障;如復位彈簧等;

4、離合器分泵本身故障或是因滲漏油故障導致;

5、調整不良,人為裝配原因可能導致。

6、不排除其他方面原因的可能。

離合器知識點:

自由間隙:離合器接合時,分離軸承前端面與分離槓桿端頭之間的間隙。

分離間隙:離合器分離後,從動盤前後端面與飛輪及壓盤表面間的間隙。

自由行程:從踩下離合器踏板到消除自由間隙所對應的踏板行程是自由行程。

工作行程:消除自由間隙後,繼續踩下離合器踏板,將會產生分離間隙,此過程所對應的踏板行程是工作行程。

常見故障:汽車離合器打滑,常伴有「焦煳」味。

a、踏板自由行程間隙不合理或調整不良。

b、離合器盤(摩擦片)摩擦「過度」或燒燬、壓盤和飛輪的工作面磨損。

換擋有齒輪撞擊聲或難掛入其他檔位。

a、離合器踏板自由行程太大,造成工作行程變小,調整自由行程。

b、從動盤在離合器軸上移動不靈活,需要潤滑。

c、如果是帶液壓助力系統,遊客坑助力系統管道漏油或者液壓油不足。

離合器踏板踩下時抖動、或車身晃動。

a、彈簧疲勞、無法產生足夠的壓力或離合器殼可能鬆動的可能b、離合器蓋磨損或分離軸承套筒受汙垢阻滯而回位不良、分離不徹底。

c、彈簧變形或不復位。因離合器使用頻繁造成的部件過度「疲勞」如分離不徹底,主從動盤因摩擦而產生的大量熱量散發的不徹底或及時造成相關部件「變形」的可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比較常見的原因是離合器膜片彈簧彈力不足或是斷裂,還可能是由於離合器分離軸承與導向套之間異常磨損後髮卡導致運動受阻。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離合器彈簧片斷裂故障了,需要調校。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

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分泵,先看一下是否缺了液壓油。方向盤扭不動,是因為有方向鎖,你在開的時候,把鑰匙插上,先動一下方向盤,再開啟點火開關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離合器分離軸承不回位或分泵故障。

求助,我的汽車離合器突然踩不動了,會是哪方面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事不要踩離合。汽車上的離合器在正常行車時,是處在緊密接合狀態,離合器應無滑轉。在開車是時除汽車起步、換擋和低速剎車需要踩下離合器踏板外,其他時間都不要沒事踩離合,或把腳放在離合器踏板上。

行車時把腳長時間放在離合器踏板上,很容易造成離合器打滑、離合器片燒蝕等現象,嚴重時甚至使離合器壓盤、飛輪端面燒蝕拉傷,導致離合器壓緊彈簧退火等故障。同時,還會導致費油、費車,增加行車費用。

起步時的正確操作。起步時離合器踏析的操作要領是一快、二慢、三聯動。即在踏板抬起開始時快抬;當離合器出現半聯動時(此時發動機的聲音有變化),踏板抬起的速度稍慢;由聯動到完全結合的過程,將踏板慢慢抬起。

在離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時,根據發動機阻力大小逐漸踩下油門踏板,使汽車平穩起步。

換擋時的正確操作。在行車中換擋時,操縱離合器踏板應迅速踩下並抬起,不要出現半聯動現象,否則,會加速離合器的磨損。另外,操作時要注意與油門配合。

為使換擋平順,減輕變速器換擋機構和離合器的磨損,提倡使用兩腳離合器換擋法。這種方法雖然操作較複雜,卻是開車省車省錢的好方法。

在剎車時的正確使用。在汽車的行車中,除低速制動停車需要踩下離合器踏板外,其他情況下的制動都儘量不要踩下離合器踏板。低速行車中制動停車的操縱方法是先踩下制動踏板,然後再踩下離合器踏板,使汽車平穩地停下來。

希望你早日解除困擾。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離合器總泵故障所致,比如總泵回位彈簧折斷卡死,或者是皮碗發脹、踩翻了,卡在補償孔位置,或者說總泵端面的單向閥卡死不回位,反正是總泵問題,估計與其它沒有多大關係,只需要換一個總泵試一下就清楚了。

13樓:網友

有可能是離合器總泵使用時間過長,裡面的活塞發生了偏位,卡死。見意更換離合器總泵試試。

14樓:凡星點點

請檢查,離合器軟管是否有老化、鼓包或滲漏,或更換新的軟管試一下。

如離合器軟管有問題,在踩下離合器踏板後,離合器油在從總泵傳到分泵的過程中,如軟管膨脹,容積增大,而減少了進入分泵的進油量,使分泵行程減小,而不能分離離合器。

我曾遇到過類似問題,問題就出在不引人注意的離合器軟管上。

希望對你有幫助,儘快解決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看看這個症狀跟您的一樣麼,我前倆天修過這麼一個車症狀:離合器踏板踏下時,抬腳時踏板不彈起。用腳尖勾起踏板後還能繼續使用。

離合器拉線鋼索外面覆蓋一層油,還有彈簧就是用來複位離合器的,很強勁,手拽很吃力。這個現象跟您所說的差不多。

如果,離合器拉線出現了繡死的情況就有能出現踩下去回不來或者離合器踩下去困難的情況。以上3個問題都不是的情況,有可能您要去4s店讓他們檢查一下離合器拉線是否繡死需要更換。

1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如果是拉線式離合器,一般發生卡滯踩不動的原因是離合器拉線磨損老化導致離合器拉線卡滯,我們需要到專業的維修廠進行更換即可,在家裡我們是很難更換的。

2如果是液壓式離合器,一般造成卡滯的原因是液壓油老化、離合器總泵或者離合器分泵老化生鏽,這種情況最為常見,還有就是缺少液壓油,導致離合器無法復位,這時候我們也是踩不下去的,3市面上搭載電子離合器的車輛並不多,離合器卡滯的現象比較少見,主要原因是離合器踏板處有異物對離合器踏板造成了卡滯,只要清除異物即可,不管是哪種離合器,如果離合器分離軸承鏽死都會造成離合器卡滯現象,為了您和家人的行車安全,建議去專業的4s店進行維修,在家裡自己是無法處理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謝謝。

離合器踏板踩下去抬不上來是什麼情況?

17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離合器管路系統混入空氣,造成離合器行程過大回位不良。

此類故障可自行判斷:當第一次踩下離合器踏板時感覺沒有阻力且行程過大,反覆踩踏離合器踏板後踏板升高,多半是因為液壓系統進入空氣所致,此時應儘快查詢混入空氣的原因並排出液壓系統內的空氣。

主要優勢:對比同類車的分離叉轉角、離合器分離行程,更換新的離合器壓板總成,標準摩擦片,如發現安裝時離合器預壓量過大(分離爪被壓低過多、爪過平),分離行程過大,則證明很容易「踩過頭」。應考慮在離合器蓋下面墊平墊圈(待摩擦片磨損後取出),同時調整分離叉轉角,使分離順暢。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離合器片卡死,或者踏板回位彈簧斷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離合器踏板踩下去抬不上來,一般這樣的情況是由於1、離合器鋼絲拉索緊韌體鬆動;2、離合器踏板拉索通過前艙蓋的小孔處有阻塞情況發生。 這是小毛病,在汽車維修店即刻修理好。

離合器踩不動是什麼原因

20樓:感動一生

當離合器踩不動時,有可能是離合器總泵故障所致。比如:總泵回位彈簧折斷卡死。或者是皮碗發脹、踩翻了,卡在補償孔位置。或者說總泵端面的單向閥卡死不回位。

離合器的保養方法:

離合器是汽車傳動系中直接與發動機相聯絡的部件。其作用是:使發動機的動力與傳動裝置平穩地接合或暫時分離,可靠傳遞發動機轉矩,以便子駕駛員進行汽車的起步、停車、換檔等操作。

1.離合器踏板高度的測量和調整。

用直尺測量由地板到踏板墊面的距離稱為踏板高度,即a,標準值為,如不相符,應調整踏板止動螺栓,調整到標準值後擰緊鎖緊螺母。

2.離合器踏板自由間隙的測量與調整。

離合器踏板如果沒有自由行程,會造成離合器打滑,汽車行駛無力;如果離合器踏板自由行程過大,不能使離合器徹底分離,會造成換檔困難。

檢查時,踩下離合器踏板,直到感受到有阻力為止。這一行程即是離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自由行程必須在6-13mm規定的極限值範圍內。如果不符合規定應到維修站檢修。

離合器踏板自由間隙的測量和調整方法如下:

用直尺測量離合器踏板自由間隙,即b距離,標準值為6 -13 mm,如不相符,應調整離合器主缸頂杆長度,調整到標準值後擰緊頂杆鎖緊螺母。

3.液壓式離合器操縱機構的排空氣法。

每次拆卸離合器油管、離合器軟管、離合器主缸,或者踩下離合器踏板感覺綿軟無力時應對離合器液壓系統放氣,並加註離合器油sae j1703(或d0t3、dot4),切勿使用質量差的離合器油。

(1)使用一根塑料軟管套在放氣螺栓上,將排出的離合器油導人一個容器內,開啟離合器輪缸放氣螺栓。

(2)慢慢地往復地踩下離合器踏板,如果往復踩下離合器踏板的速度過快,氣缸裡的空氣將不能放盡,每次放鬆離合器踏板時都要回到最高位置。

(3)踩住離合器踏板,擰緊放氣螺栓。

(4)對儲油罐加註離合器油到規定位置。

21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踩不下去的原因可以有以下三方面:

1、離合拉線卡住;

2、分離軸承損壞;

3、離合總泵和分泵有問題。

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離合器是機械傳動中的常用部件,可將傳動系統隨時分離或接合。

對其基本要求有:接合平穩,分離迅速而徹底;調節和修理方便;外廓尺寸小;質量小;耐磨性好和有足夠的散熱能力;操作方便省力,常用的分為牙嵌式與摩擦式兩類。

離合器踏板有什麼作用,離合又是什麼意思?!通俗易懂!謝謝

踩下離合踏板時,離合器是分離狀態,就是發動機和變速器之間沒有任何連線,而鬆開離合踏板時,離合器是閉合狀態,就是發動機和變速器直接是有連線的。離合器的作用,是換擋的時候,讓發動機運轉和變速器分開,防止打齒。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

汽車離合器踩不下去,該怎么辦,汽車離合器踩不下去,該怎麼辦?

三 汽車離合踩不動的解決辦法。當汽車離合器踩不下去的時候,首先駕駛員需要調整座椅,尋找合適的踩踏離合的位置,然後找到汽車離合器所在的位置,之後將汽車離合器上的旋鈕鬆開,扭動離合的控制桿,將離合調整到剛剛合適的位置,然後重新將離合上邊的螺母擰緊,重新嘗試踩踏離合。如果還是踩不動離合的話,就需要請拖車將...

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是什麼

1 保證汽車平穩起步 這是離合器的首要功能。在汽車起步前,自然要先起動發動機。而汽車起步時,汽車是從完全靜止的狀態逐步加速的。如果傳動系 它聯絡著整個汽車 與發動機剛性地聯絡,則變速器一掛上檔,汽車將突然向前衝一下,但並不能起步。這是因為汽車從靜止到前衝時,產生很大慣性力,對發動機造成很大地阻力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