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中學生學籍檔案,普通高中學籍資料如何修改

2023-02-23 03:00:07 字數 4441 閱讀 8193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在高中吧,可以去拿回來,還有可能在人事處,戶口地檔案室保管,繼續學習,可能有用。

普通高中學籍資料如何修改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籍檔案冊,記錄著學生的個人資料、家庭情況、學習成績、操行評語等,對於即將升。

入大學或走向社會的高中畢業生來說,是一張極為重要的「信譽卡」。正規的大學都是要提取你的檔案的。沒有檔案則無法入學。學籍一共是兩份,一份市教委存檔,另外一份在學校。

高中學籍檔案可以修改,學校一般會安排給學生核對資訊,如果沒有你可以去學校學籍科申請資訊修改。

高中階段學生檔案是什麼?裡面包含什麼?

3樓:河傳楊穎

裡面就是有學生的基本資料,學籍卡、體檢表、戶口和身份證影印件等等。

(一)高中畢業生紙介檔案。

1、 高中畢業生登記表一套。

2、 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卡。

3、 初中升高中報名表(登記表)

4、 高中階段所獲各種證書影印件。

5、 各類市級以上先進審批表。

6、 優秀畢業證書影印件。

7、 計劃免疫卡。

(二)高考材料袋(高考電子檔案)

1、高考報名表。

2、高考體檢原表。

3、高考體檢電子錶。

4、高考志願表。

5、誠信誠諾書。

6、各類高考加分表(少數民族加分審批表、省級優秀學生、優秀學生幹部、三好學生加分審批表、競賽加分審批表、華僑、優先錄取單等加分審批表、體育加分審批表等等)

7、學生口試單。

畢業生的檔案通常有三個去向:

1、畢業後就找到了接受戶口的單位,檔案和戶口都轉到工作的單位這是通常認為最正規的檔案流向,但據統計,這種情況大約只佔到畢業生檔案的10%左右的比例。

2、畢業後沒有找到接受戶口的單位,戶口和檔案留在學校兩年後戶口打回原在地,檔案或留在學校,或轉到省檔案局。

在這裡需要強調一點,由於國家相關政策,規定畢業生畢業後暫時找不到就業單位的,其檔案可免費由學校儲存兩年,許多大學生以為,既然學校免費儲存,就無須再到人才交流機構託管了,這是一種省錢的檔案存放方式,其實不是的。

4樓:根據

1、高中階段學生檔案是學籍檔案,其記錄一個人的讀書生涯,記載著他讀書的時間地點以及經歷,受過何等處分何等表揚,一些測評**、成績單等,檔案歸教育局管理。

2、學生檔案包括大致包含內容:

高中階段檔案:(1)高中畢業生登記表;(2)普通高中學生學籍管理表;(3)普通高中畢業會考成績登記表;(4)高中學生考試(考查)成績登記表;(5)體格檢查表;(6)體育合格情況登記表;(7)中學生社會實踐活動登記表;(8)家庭情況調查表;(9)高中學生評語表;(10)獎、懲材料等。(注:

第(1)(2)項必有其中一項,其餘視情況有所區別。)

3、注意:按照國家規定,個人是不能接觸自己的檔案的,檔案的傳送必須使用國家「機要」檔案傳送方式,屬於國家秘密。所以說,檔案是一件很嚴肅的東西。它是一個人生平的寫照,讀書的情況、工作的情況、黨組織關係的一些情況都會在檔案裡以檔案的形式儲存,直到我們生命結束的那一刻。

作為高中畢業生而言,檔案的憑證作用尤為顯得重要。對於畢業生來說,無論是工作調動、出國政審、職稱評審、工資調整、勞動保險,住房,還是入黨團以及離退休手續的辦理、各項證明的出具等等手續都將以檔案材料的稽核為重要依據。

急求西安市普通高中學生學籍檔案冊~~填寫樣本

5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市普通高中學生學籍檔案冊表ⅰ 學籍登記表 姓名 性別 出生年月___年___月**(蓋騎縫章)曾用名 籍貫___省(市)__縣(市)民族 家庭詳細地址 戶口所在地___公安局___分局___派出所身份證號碼 初中畢業學校 入學時間__年__月__日政治面貌___年___月 __日在___學校加入團(黨)組織有何特長 是否軍、烈、僑屬 學習簡歷何年何月至何年何月在何地何校學習獎懲情況 家庭主要成員稱呼姓名年齡政治面貌工作單位(地址)及職務聯絡** 學籍變動情況轉學___年__月因___從___中學轉入___中學休學___年___月___日起因___休學,休學時間為___學期。復學___年___月___日起復學,編入高___級___班,新學籍號___退學___年___月___日因___退學考勤記錄 第一學年第二學年第三學年畢業鑑定 班主任簽名: _年__月__日。

如何正確填寫普通高中學生學籍表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按照**專案以及填表說明填寫就可以了!不清楚的話可以問問老師。祝你好運!

高中學籍檔案操行評語怎麼寫,急求!!

7樓:相信自己最閃亮

該生能很好地遵守校規校紀,有較強的集體觀念,擔任學生幹部,能主動協助班主任和科任教師很好地完成各種任務。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學習態度認真,能吃苦,成績優異,有理想,上進心強,是個綜合素質高,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

該生遵紀守法,積極參加社會實踐和文體活動。集體觀念強,勞動積極肯幹。學習目的明確,態度認真,肯鑽研,勤思考,學風踏實,時間觀念強,能認真地按時、按量、保證質量完成各項學習任務,成績優異。

能吃苦,幫助同學,尊敬師長。有理想抱負,各科發展全面,具有較好的綜合素質。

該生遵紀守法,積極參加社會實踐和文體活動,集體觀念強,勞動積極肯幹。是一位誠實守信,思想上進,尊敬老師,團結同學,熱心助人,積極參加班集體活動,有體育特長,學習認真,具有較好綜合素質的優秀學生。

該生能很好地履行中學生行為規範,能始終嚴守班規校紀,積極參加社會實踐和文體活動。在學習上肯下功夫,勤學好問,努力鑽研,成績穩定上升。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勞動積極。

是德、智、體全面發展且綜合素質高的好學生。

該生能遵守校紀班規,尊敬師長,能與同學和睦相處,勤學好問,有較強的獨立鑽研能力,分析問題比較深入、全面,在某些問題上有獨特的見解,學習成績在班上一直能保持前茅,樂於助人,能幫助學習有困難的同學。

該生能以校規班規嚴格要求自己。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學習態度認真,能吃苦,肯下功夫,成績穩定。生活艱苦樸素,待人熱情大方,是個基礎紮實,品德兼優的好學生。

該生能嚴格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熱愛集體,積極配合其他同學搞好班務工作,勞動積極肯幹。

學習刻苦認真,勤學好問,學習成績穩定,學風和工作作風都較為踏實,堅持出滿勤,並能積極參加社會實踐和文體活動,勞動積極。是一位發展全面的好學生。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純真可愛,你思維敏捷,想象力豐富,某些問題有自己獨到的見解。的確,你很聰明,常問出別人無法想到的問題,多麼與眾不同。一雙靈巧的小手,做什麼象什麼。

但你的成績總是不能名列前茅。你很清楚,自己太好動,不專心,為什麼要明知故犯呢請儘快改正吧!這樣的話你一定更加了不起。

你雖是班級內個子最小的學生,但你為同學們所做的成績確是最多。課間休息,你那小小的身影常常穿梭於課桌之間,幫人排憂解難…… 你真是老師的小助手,班級的好乾部。 "小個子",老師謝謝你,同學們謝謝你願你在今後的學習中能戒驕戒躁,繼續努力,讓自己的目標更高些,更遠些!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學籍檔案操行評語怎麼寫,急求!! 答:努力學習,刻苦 成績好。

高中怎麼轉學籍

10樓:暴怒小貓咪

1、學生因家庭搬遷等情況要求(在市內專。

)轉學的,學屬生本人及家長可持變動後的戶口及住房證向學校提出書面申請,經學校校長及有關負責人簽字批准後,學校可辦理轉入、轉出手續。

2、特殊情況的學生由學生本人及家長提出申請後,由校長批准並且上報上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後,方可轉出轉入。

3、其它情況一律不予轉學。

4、畢業年級學生原則上不允許轉學。

11樓:天愛琳魚

轉學,學籍應bai該退還的、學籍是du跟著你zhi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高中生,轉學需要那麼高的錢嗎?

13樓:譚鈺清成化

歧視會同區只要把成績拿過去問問招生辦了。

好把自己說好點。

轉了ok

14樓:毛職汗和玉

直接找班主任。

就行了,找完班主任簽字。

然後再找校長簽字。

完事兒後。到新學校,,直接找校長,把轉學申請交了,校長同意了,交錢,直接就能去上了。

15樓:樓飇回驪娟

在您所在的學校開個接收證明,然後那這份證明到河南開個轉出證明,再到湖北的教育局辦理手續就哦了。

普通高中學生登記表,也就是高中學籍檔案,上面的入學年月一欄有誤,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相應的憑據,要求學籍管理員協助更正!若被發現,可以不承認該學籍的有效性。

17樓:滿初昳

我認為,重新寫一份入團申請書蓋上初中學校的章,是解決問題的最簡單的方法。

中國建設銀行發的普通高中學生資助卡,學校才剛發來,要怎麼用

老師會告訴你密碼的,不知道密碼也好辦,是自己的拿上身份證到銀行改密碼就好了。要本人親自去。中國建設銀行普通高中學生資助卡怎麼用?可以取錢出來嗎?可以取錢,具體如下 需要本人去網點修改密碼並且啟用 不可內以 啟用,因容為要驗證身份證學生證的。請帶身份證學生證銀行卡到銀行櫃檯啟用,才可以正常使用的。學生...

高中學生檔案評語自評和他評左右,高中學生檔案評語(自評和他評)50字左右。

1 周xx同學 進入高三,老師很高興看到你的變化,儘管成績到現在還沒有突飛猛進,但我相信,再努力半年你一定能趕上來,畢竟,你自己也明白,高一高二你荒廢了太多。古你雲 朝聞道,夕死可矣 你現在開始努力還不算晚,加油!2 王xx同學 進入高三以來,老師從你的身上看不到那種緊張的神態,一位高三的學生首先要...

普通高中和普通特色高中有何區別?

普通高中,即普通高階中學,屬於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的範疇,用以區別中師 中專 職高 技校等學校,普通高中是我國高階中等教育的主體,是高階中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以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學制一般為三年。普通特色高中一般說的是主要以藝術類的高中為主,如果是要進特色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