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烏是個市還是個縣?義烏市是市還是縣

2023-02-23 03:15:07 字數 2472 閱讀 54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浙江省金華市下轄縣級市,金華-義烏。

2樓:泰亨亨亨亨

縣,義烏是屬於浙江省金華市管轄的一個縣級市啦。

義烏市是市還是縣?

3樓:網友

義烏為中國浙江省金華市下轄縣級市,金華-義烏(浙中)和杭州(浙北)、寧波(浙東)、溫州(浙南)並列浙江四大區域中心城市;位於浙江省中部,地處金衢盆地東部,市境東、南、北三面群山環抱,南北長公里,東西寬公里,面積1105.

46平方公里。

截至2023年底,義烏戶籍人口為953312人;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億元。先後出了「初唐四傑」之一駱賓王、宋代名將宗澤、金元四大名醫之一朱丹溪及現代教育家陳望道、文藝理論家馮雪峰、歷史學家吳晗等歷史名人。

義烏是中國首個也是唯一一個在縣級市國家級綜合改革試點,先後被授予中國國家衛生城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和浙江省文明示範市等榮譽稱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浙江省金華市,義務市,金華是地區市。

義務是縣級市。

5樓:網友

義烏是浙江省權利最大的縣級市。

6樓:浙江義烏購電子商務

你好,義烏是金華市下面的縣級市。

義烏是縣還是市?

7樓:手機使用者

義烏歷史悠久,秦贏政 25 年(公元前 222 年)置烏傷縣,公元 624 年改稱義烏, 1988 年撤縣建市。義烏人傑地靈,名人輩出,著名的有 「 初唐四傑 」 之一駱賓王、宋朝抗金名將宗澤、金元四大名醫之一朱丹溪及現代教育家陳望道、文藝理論家馮雪峰、歷史學家吳晗等。 義烏,浙江中部快速崛起的一座商貿城市,面積 1105 平方公里,下轄 6 個鎮 7 個街道辦事處,總人口 160 餘萬,其中本地人口 68 萬,暫住人口 75 萬,流動人口約 20 萬,城區常住人口中有來自近 100 個國家及地區的 6000 多名外商和國內 40 個民族 2.

6 萬人的少數民族群眾。 2004 年,義烏在科學發展觀指導下,深化「興商建市」發展戰略,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據統計, 2004 年,全市實現生產總值 282 億元,比上年增長 17.

3% ;完成財政總收入 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 28% ,其中市級財政收入 億元。

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 億元,比上年增長 ;金融機構存款餘額 482.

77 億元,比年初增長 ;全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 億元,比上年增長 14.

4% ;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 17153 元,農民純收入 6969 元,扣除物價**因素,分別比上年增長 和 。

在2003 年社會經濟綜合發展指數繼續位居全國百強縣(市)第 17 位、綜合競爭力居全省 22 個縣級市首位的基礎上, 2004 年義烏又在海內外大眾最喜歡的中國城市評選中列全國縣級市排名第一位。

浙江省義烏市有幾個縣

8樓:努力至美好

浙江省義烏市本身是個縣級市,所以下面不含縣,而是含8個街道6個鎮。

詳細如下所示:

浙江義烏市金華市分別有幾個縣?

9樓:遊豆腐

義烏古稱「烏傷」,為中國浙江省金華市下轄縣級市,金華-義烏(浙中)和杭州(浙北)、寧波(浙東)、溫州(浙南)並列浙江四大區域中心城市。

義烏市下轄8街道6鎮:

金華,浙江省轄地級市,簡稱金,古稱婺州。地理位於浙江省中部,境轄設婺城區、金東區2個市轄區,蘭溪市、義烏市、東陽市、永康市4個縣級市以及武義縣、浦江縣、磐安縣3縣,總面積10942平方公里。

金華市為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十佳宜居城市之一。

10樓:網友

義烏本身就是個縣級市,下面沒有縣之分的。

金華市設婺城、金東2個市轄區,轄武義、浦江、磐安3個縣,代管蘭溪、義烏、東陽、永康4個縣級市。

齶«íþº£µäòåîúêçêôóúïø»¹êçê𣿠5

義烏有哪些縣

11樓:朱田農

義烏是縣級市,也只是一個縣級建制,義烏市下面設鄉鎮和街道。

12樓:酷我

義烏沒有縣 以前是地級市 現在是經濟特區了。

13樓:無淚之傷

酷我33 你個傻13 以前地市級? 是縣級市。腦殘。

80年的義烏縣城算城市還是農村?

14樓:開卷有益

80年的義烏縣城,不算城市,也不算農村。

正確的叫法,是城鎮。

義烏市有什麼縣區

15樓:月照星空

義烏市是縣級市,不設區。下轄7個街道,6個鎮。

金華市和義烏市有什麼聯絡?我個網友說都是地方

不是一個地方。義烏市是金華市下轄的縣級市。一 義烏市 浙江省金華市下轄縣級市,位於浙江省中部,地處金衢盆地東部,市境東 南 北三面群山環抱。二 金華市 浙江省地級市,位於浙江省中部。行政區劃 截至2016年底,金華市設婺城 金東2個市轄區,蘭溪 義烏 東陽 永康4市以及武義 浦江 磐安3縣。擴充套件...

想知道 金華市從何麻車村到義烏市工商學院 北門怎麼坐公交

405 路 北苑環線 宗塘 宗塘 405路車的經過站點 宗塘 宗塘 東 江東四小區 永勝小區 江坎頭 下王 江南下朱 抱湖塘 中國海關 國際商貿城 東 國際商貿城三期 西i 國際商貿城三期 西 國際商貿城 國際商貿城皮革輔料 配件市場 國際商貿城h區 西i 國際商貿城 北 國際商貿城二期 福田小學 ...

義烏市義亭鎮有幾個村,哪個村是徐姓的

義亭鎮區轄義亭 王阡 畈田朱 杭疇四個工作片,2個居委會 65個行政村。有義亭村 畈田朱 王遷。六安市金寨縣,有哪幾個村是姓徐的 他拿著聽診器伸進去又拿出來了,讓我把脫下,帶著鋼圈沒法聽。我當時也沒多想,為了配合檢查稍微。蒙城縣羅集鄉有幾個村?姓徐的在哪個村?謝謝了。你說的這個地在遼寧麼?從來沒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