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給人什麼樣的印象?

2023-02-23 06:20:05 字數 1361 閱讀 3973

1樓:w一名

女孩很孤獨,無助,讓人感到悲哀。

看安徒生童話中的,賣火柴的小女孩給你留下了什麼印象?

2樓:藍乾和紫莖

最基本的印象就是小女孩的可憐與無助。

小女孩的故事透露出了當時社會的冷漠無情,這一點尤其是因為小女孩是在聖誕夜裡死去的。

這是安徒生第二階段的典型作品,現實主義風格很顯著。小女孩的藝術形象令人難忘。

賣火柴的小女孩給你留下了哪些深刻的印象200

3樓:課文與閱讀

作者在童話中塑造了小女孩這個典型人物,小女孩的形象實在惹人憐愛。

作者通過描寫小女孩五次擦燃火柴所看到的幻像與冰冷的現實作對比。第一次幻象,小女孩看到了大火爐,是因為她在現實中寒冷,說明她飢寒交迫。第二次,小女孩看到燒鵝向她走來,是因為她在現實中飢餓,說明她渴望美食。

第三次,小女孩看到聖誕禮物,是因為她沒有快樂,說明她嚮往快樂。第四次,第五次她看到了奶奶,還帶著她飛走,是因為她沒人愛撫,說陰她渴望得到愛撫。

4樓:楊家小豔子兒

我的人生是一個人的生活方式。

讀過賣火柴的小女孩你印象深刻的部分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小女孩兒一次又一次的拆夥才就是點不著那個焦急的心理。

6樓:網友

我覺得這個小姑娘非常堅強,就算那麼寒冷的冬天還在賣火柴。

7樓:醜一凡

印象深刻的是小女孩在寒冷的大年夜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8樓:網友

小女孩在寒冷的大年夜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感受深刻的5句話有哪些

9樓:練秀芳殷綢

有傷感與心疼,善良的小女孩卻在人的冷漠中化做一縷魂魄,其實是個悲傷的故事。但是最後的文章中寫到小女孩帶著微笑走向天堂又讓悲傷的情緒漸漸變為欣慰。

凡卡和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遭遇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想對他們說什麼?

10樓:

可惜你們生不逢時,沒有趕上社會主義的浪潮!!!

本學期我們學過賣火柴的小女孩和凡卡兩天表現外國兒童生活的文章,兩個小主人公一定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年頭聲音不好做啊,賣不出去就有死亡危機。

賣火柴的小女孩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什麼

賣火柴的小女孩下面問題答案,《賣火柴的小女孩》課後問題

1 分別找出一 bai個表示很冷和很暖的du詞 凍僵 暖烘烘zhi2 句dao子 她敢從成把的火柴回裡抽出一根,在牆上答擦燃了,來曖和曖和自己的小手嗎?她終於抽出了一根.這句話運用了反問的修辭手法.小女孩敢還是不敢呢?她不敢.她為什麼不敢抽出一根來擦燃呢?答 她不敢 因為家裡要靠她賣火柴來維持生活,...

賣火柴的小女孩介紹,《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內容簡介(簡短一些),好詞好句,感受

賣火柴的小女孩 講述的是一個在聖誕夜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因為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小女孩一天沒有吃東西。她又冷又餓,她擦亮了第一根火柴,看見了噴香的烤鵝 她擦亮第二根火柴,看見了美麗的聖誕樹 她擦亮了第三根火柴,看見了久違的外婆,她想讓外婆留在自己身邊,擦亮了一整把火柴。然而當火柴熄滅的時候,這所...

誰有讚美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詩,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詩

媽媽給我兩塊蛋糕,我悄悄地留下了一個。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爸爸給我穿上棉衣,我一定不把它弄破。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哥哥給我一盒歌片,我選出了最美麗的一頁。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晚上,我把它們放在床頭邊,讓夢兒趕快飛出我的被窩。你別問,這是為了什麼?我要把蛋糕送她吃,把棉衣給她去擋風雪。在一塊兒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