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高是哪個朝代的人物?趙高是哪個朝代的

2023-02-18 05:55:05 字數 2418 閱讀 3445

1樓:小時

秦朝!趙高(?-前207年),嬴姓,趙氏。

秦朝二世皇帝時丞相,任中車府令,兼行符璽令事,「管事二十餘年」。秦始皇死後,趙高發動沙丘政變,他與丞相李斯合謀偽造詔書,逼秦始皇長子扶蘇自殺,另立始皇幼子胡亥為帝,是為秦二世,並自任郎中令。他在任職期間獨攬大權,結黨營私,徵役更加繁重,行政更加苛暴。

公元前208年又設計害死李斯,繼之為秦朝丞相。第三年他迫秦二世自殺, [1] 另立子嬰為秦王。不久被子嬰設計殺掉,誅夷三族。

趙高從一名宦官起家,依仗著秦二世胡亥對他的寵信,把秦朝的暴虐色政推向了頂峰,從而加速了它的滅亡。故陸賈嘆曰「秦任刑法不變,卒滅趙氏」(指秦朝滅亡);而《戰國策》的編者劉向更是直言不諱:「秦信同姓以王,至其衰也,非易同姓也,而身死國亡。

故王者之治天下在於行法,不在於信同姓。」

另外,趙高還是秦漢時期的書法大家,東漢·許慎《說文解字序》雲:「趙高作《爰歷篇》,取史籀大篆,或頗省改。」北魏·王情《古今文字志目》中卷列秦、漢、吳三朝書法家五十九人,中有趙高。

南朝宋·羊欣《採古來能書人名》謂趙高「善大篆」。唐·張懷瓘《書斷》捲上《大篆》曰:「趙高善篆。

教始皇少子胡亥書。」著有《爰歷篇》六章。

2樓:匿名使用者

趙高(?-前207年),嬴姓,趙氏。秦朝二世皇帝時丞相,任中車府令,兼行符璽令事,"管事二十餘年"。

3樓:貪狼陽明

趙高是秦朝時期的人,經歷嬴政到子嬰時代。

4樓:歷史風吧

趙高是秦朝的人物,著名的太監。

5樓:網友

趙高是秦朝時期的人物,秦二世的時期是宰相。

6樓:天山上的小白

趙高是秦朝時期的人物,是宦官的代表人物。

7樓:網友

趙高是秦朝的丞相。指鹿為馬說的就是他。

8樓:忻綠蘭

趙高是中國歷史上的秦朝人。

9樓:印樂心

趙高(?-前207年),嬴姓,趙氏,秦二世時丞相。

他在秦始皇死後,發動沙丘政變,與李斯合謀偽造詔書,逼秦始皇長子扶蘇自殺,另立始皇幼子胡亥為帝。任郎中令期間,獨攬大權,結黨營私,徵役更加繁重,行政更加苛暴,又設計害死李斯,迫秦二世自殺,另立子嬰為秦王,於前207年被殺,誅夷三族。

10樓:i是你的好爸爸

趙高,秦朝二世皇帝時丞相。

11樓:山老法師

趙高是秦朝的人物。

12樓:小草情感說

你好,這是秦朝時期的人物。

趙高是哪個朝代的

趙高是誰 歷史上的趙高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大家腦海中所認知的那樣,趙高其實就是一個標準的陰謀家,無時無刻都想控制朝廷,在歷史上趙高也是一個負面人物。

14樓:麵包

可以說趙高是勤奮又有能力的人;同時也是一個極度自私沒有大局觀,只顧自己眼前利益的一個人。歷史上但凡大奸大惡的人都是才華橫溢的才子佳人。

15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趙高本是秦國皇族,與秦始皇是本家,但到他出生時家境早已敗落,出身低賤,但他才華出眾,極有上進心,能力超群,文武雙全,尤其精通法律,書法更是那個時代的第一人,傳國玉璽上的八個篆字就是出自趙高之手。只是,由於長期的底層身活,趙高他眼裡只剩下了利益,他沒有原則,沒有是非,從自保、求晉升開始,一步步走進權力慾望的泥淖,不能自拔,最終既葬送了秦國,也葬送了自己。

趙高是哪朝人物

16樓:橙

趙高(?-前207),中國秦朝二世皇帝時丞相,著名宦官。秦始皇死後與李斯合謀篡改詔書,立始皇幼子胡亥為帝,並逼死始皇長子扶蘇。

秦二世即位後設計陷害李斯,併成為丞相。後派人殺死秦二世,不久後被秦王子嬰所殺。

17樓:大衾長枕

秦朝的一個太監,一直覬覦皇位,謀權串位。

秦朝歷史中的趙高是一個怎樣的人物?

18樓:小叮咚

他的策略是利用胡亥,消滅異己,然後利用登上王位的胡亥,消滅政敵。在孤立胡亥、竊取高位。他野心很大,不擇手段。

歷史上的趙高是怎樣的一個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假太監。此人性格極其陰暗。指鹿為馬,殘害忠良。可以和後來的唐朝與明朝臭味昭著的大太監有的一比。

20樓:l辣辣影視

其他趙高是個偉大的人。

他的存在才是拯救農民的。

秦朝的時候那就悟不到了。

趙佗是哪個朝代的人物?趙陀是什麼朝代的?

趙佗 約公元前240年 公元前137年 恆山郡真定縣 今中國河北正定縣 人,原為秦朝將領,與任囂南下攻打百越。秦末大亂時,趙佗割據嶺南,建立南越國。趙佗是南越國第一代王和皇帝,公元前203年至前137年在位,號稱 南越武王 或 南越武帝 在執政期間,由於他一直實行 和輯百越 的政策,促進了漢越民族的...

趙高真的是太監嗎,趙高到底是不是太監

趙高本是趙國的貴族之後,他的父親是趙國君主的遠房本家,因為犯罪,被施以宮刑,其母受牽連淪為奴婢,趙高弟兄數人也因此而當上了太監。秦王政二十五年 公元前222年 秦滅趙,趙高被擄往秦國。秦始皇聽說他身強力大,又精通法律,便提拔他為中車府令掌皇帝車輿,還讓他教自己的少子胡亥判案斷獄。由於趙高善於觀言察色...

趙子玉,慧中是哪個電視劇裡的人物

婆媳的戰國時bai代 王慧中 du 演員張靜靜 傅藝偉的大 zhi兒媳dao 為人溫婉大氣,為救出車回禍的父答親被迫嫁給 富二代 卻遭到傲嬌霸道婆婆的挑剔責難,頻繁爆發婆媳大戰,但當婆婆有難時,她不計前嫌及時救援,不惜一切代價,堪稱 中國好媳婦 趙子玉 演員孫雋聖 趙子玉是劉姍姍的大兒子,他偶遇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