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節的300字的作文怎麼寫

2023-02-23 20:45:06 字數 1216 閱讀 4455

1樓:涼都樂教

生活中的傳統文化有很多,比如:過年放鞭炮,重陽節登高等。

我們中國人最為重視的一個傳統節日。對,是春節。

過春節的時候大家都要貼對聯、貼福字,還要倒著貼,意思是幸福來到了我們身邊。春節吃餃子。餃子是「交子」的意思,是舊年向新一年的過渡和交替。

古人以前還會包一個錢幣在餃子裡面,誰第一個吃到錢餃,誰就會在新一年中有福氣,可現代人覺得錢幣太不衛生了,就改為包糖了。

過春節為什麼要放鞭炮呢?原來在很久很多久以前有一隻年獸每到過年就來吃人了,一次能吃一村子的人呢!大家可怕它了!

有一年,年獸又來吃人了,大家都跑到崑崙山。這時一位年邁的老人卻拿來紅紙做春聯,拿來稻草做鞭炮,還拿來蠟燭做燈籠,年獸一看見這些東西嚇得魂飛魄散。從此,年獸再也不敢到人間來了,但人們怕它再來人間吃人,便在大年初一放鞭炮。

2樓:慎鐵鷗

春節。「噼裡啪啦。隨著窗外的鞭炮響起,這個不眠之夜開始了。

巨大的雷管響起,就像一個大力士,不,比大力士還要大。霎時,大**動,一幢幢高樓也不由得一顫;這時,美麗的花式煙花衝向了天空,在天空中變為一朵朵美麗的花兒;旋轉煙火也不甘示弱像一個個火箭劃破天空,劃出一條優美的弧線。

街上的小朋友每人都手拿著嘀嘀筋,大一點的放一些大地紅呀。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個像葫蘆一樣的花子,只見一點燃它,它噴出火花,一會變一個顏色,就像一棵聖誕樹。

街旁的商店也拿出花子來,那一個個「降落傘」像一個個從天上掉下來的小雨點,又像「小人國'裡出來觀光跳傘的。"砰砰"雙響炮也迫不及待地跑出來,"竄地鼠"非一般的竄來竄去,"大地紅"也飛快的轉了起來。

看了這麼多自己也該玩玩了,雷管子,雙響炮不敢說,大地紅嘛,還可以。我一手拿香,一手拿著大地紅,用香接近炮焾,香一觸著大地紅,大地紅炮焾冒出火星,我趕緊扔出去,剛一觸地,它飛快的轉起來,好看極了。咦?

我突然想起還有一盒電光棒呢。電光棒被點燃後射出一個個像小星星一樣的火星,照亮了整個樓道。突然,"啾"的一聲把我嚇了一跳,回頭一看原來是爸爸在放騎火,這時,平時一向膽小的媽媽站了出來,她手持煙花棒,一手高高地舉著,像傳遞聖火樣子,「譁」由媽媽親手放出的第一個煙花飛向了天空。

「噼裡啪啦」隨著第二陣鞭炮聲響起,這個令人難忘又開心的不眠之夜結束了。

評析:這是一篇敘事文章,作者講述了春節裡的事情。文章語言優美,尤其是作者在描繪禮花時,將煙花比作花朵,生動形象地展現了煙花綻放的迷人。

文章能夠細緻描繪自己放煙花過程,突出了過年熱鬧的氣氛。文章採用總分總形式,字裡行間流露出作者對春節的懷念。

關於春節的的作文怎麼寫,關於春節的300字的作文怎麼寫

過了一個充實的春節 春節是中國最富有特色的傳統的節日,中國人過春節已超過4000多年的歷史,人們把春節叫做過年。大年初一我早早的起了床,穿好新衣服。這一天是我阿姨的訂婚日,我們去幫忙包裝禮品。我們一家開著汽車到了紹興國際大酒店,我直衝而上,因為我太興奮了。把箱裡的食品一一拿出來,有巧克力等好多好吃的...

春節作文怎麼寫左右,春節作文怎麼寫300字左右

去網頁上面看看範文吧 過春節作文300字左右.春節的作文300字左右?春節是一個充滿紅色的 節日。它也是幸福與團圓的日子。春節最熱鬧的場面便是吃年夜飯,年夜飯昭示著團圓。大家不論多忙,總在這天聚聚。大家都圍著大圓桌坐著,一個挨著一個,十分緊湊,因為人真的很多。外婆和阿姨在這天下午就開始忙碌起來 洗菜...

關於春節裡的笑聲作文,關於春節作文300字

春節是中國傳統的節日,也是小朋友和家長開心的日子。小朋友們放煙花,點爆竹 大人們聚在一起喝酒,吃飯 有的一起去遊玩,打牌,大家都過得紅紅火火的。在春節裡有件事最讓我驚奇。那件驚奇的事要以小老鼠炸彈講起。相信大家看了這句話會不相信 一隻小老鼠炸彈怎麼會讓人驚奇的呢?哎?先別下結論,看完下面的事情,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