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群島有跟陸地相連的路嗎?

2023-02-23 21:05:07 字數 5217 閱讀 8518

1樓:浙中國象棋大師

舟山群島一共有1000多個小島,是單獨的小島佔多數,如果與陸地相連了就不叫島了,叫半島了。

現在舟山本島、裡釣島、富翅島、冊子島、金塘島之間分別用五座大橋連線起來了。

鎮海--(金塘大橋)--金塘島--(西堠門大橋)--冊子島--(桃夭門大橋)--富翅島--(響礁門大橋)--裡釣島--(岑港大橋)--舟山本島,通過五座大橋,把舟山與大陸連線在一起。

其中的西堠門大橋是世界第二大跨度的橋樑,也是中國第大跨度的橋樑。

西堠門大橋是世界第一跨度的鋼箱梁懸索橋。西堠門大橋是連線舟山本島與寧波的舟山連島工程五座跨海大橋中技術要求最高的特大型跨海橋樑,主橋為兩跨連續半漂浮鋼箱梁懸索橋,主跨1650米,位居目前懸索橋世界第。

二、國內第一,其中鋼箱梁全長位居世界第一。設計通航等級3萬噸、使用年限100年。該橋具有技術難度大、科技創新多、抗風效能高等亮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舟山群島有1390島礁。和大陸相連的海島有3條通道(大橋已連和在建)(在建)舟山六橫跨海大橋,起於六橫島西部-跨佛渡島-止於寧波市北侖區梅山島-跟郭巨相連。

(已建)上海東海大橋,起始於上海浦東新區(原南匯區)蘆潮港直接跨海連到舟山嵊泗縣小洋山島,那是集裝箱港口。

(已建)舟山跨海大橋,起於鎮海蛟川--(金塘大橋)--金塘島--(西堠門大橋)--冊子島--(桃夭門大橋)--富翅島--(響礁門大橋)--裡釣島--(岑港大橋)--舟山本島,5座大橋相連。

3樓:玄雲翼

有,寧波到舟山有跨海大橋。

4樓:靜聽風吟踏歌行

有一條高速,可以直接開車過來!

中國最大的群島在**?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如果說一個島嶼就是一顆明珠,那麼群島就可以稱得上是珍珠項鍊了。彼此相距很近的許多島嶼合稱為群島,如馬來群島、西印度群島等。

除此以外,坐落在中國長江口東南海面的舟山群島,是中國最大的群島,素有「海上仙山」的美稱。這裡島礁眾多,星羅棋佈,共有大、小島嶼1339個,約相當於我國海島總數的20%。舟山群島的主要島嶼有舟山島、岱山島、朱家尖島、六橫島、金塘島等,其中,面積約為502平方千米的舟山島最大,它是我國第四大島。

在這裡比較著名的還有加拉帕戈斯群島。加拉帕戈斯群島由19個火山島組成,從南美大陸延入太平洋約1000千米,被人稱作「獨特的活的生物進化博物館和陳列室」。這裡生存著一些不尋常的動物物種。

例如陸生鬣蜥,巨龜和多種型別的雀類。2023年,查爾斯·達爾文參觀了這片島嶼後,從中得到感悟,為進化論的形成奠定了基礎。群島的名字「加拉帕戈斯」源於西班牙語「大海龜」之意。

由於遠離大陸,這裡的動物以自己固有的特色進化著。

相對群島而言,半島是伸入海洋或湖泊中的陸地,三面臨水,一面與陸地相連,如阿拉伯半島、中南半島等。半島面積大小不一;伸入海洋的長度有長有短;形狀各異:楔狀、條狀和不規則形;成因也不同:

有山地隆起型、陷斷型、泥砂堆積型、火山熔岩堆積型等。中國的半島分佈於東部和南部,其中又以山地海岸為多。著名的半島有遼東半島、山東半島、雷州半島、九龍半島等。

在所有的半島中,位於亞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島是世界最大的半島。它的面積約300萬平方千米,包括沙烏地阿拉伯、葉門、科威特等7個主權國家的領土。半島上礦產豐富,是世界上石油、天然氣蘊藏最豐富的地區之一。

在歐洲,曲折蜿蜒的海岸線,如繁星般多的半島,使它素有「半島的大陸」的稱號。其中,面積超過10萬平方千米的半島有5個:北歐的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世界第五大半島),面積約5萬平方千米;西南歐的伊比利來半島;東南歐的巴爾幹半島;南歐的亞平寧半島;北歐的科拉半島。

在南極洲也有一個大半島,它是位於南極大陸威德爾海與別林斯高晉海之間的南極半島,面積約有18萬平方千米,是一個多山的半島。南美洲和大洋洲雖然也有半島,但面積都很小。

舟山群島相鄰市有哪幾個

6樓:匿名使用者

舟山群島相鄰的地級市有舟山市,寧波市,紹興市,嘉興市,上海市,杭州市。

舟山群島是浙東天台山脈向海延伸的餘脈。在1萬至8千年前,由於海平面上升將山體淹沒才形成今天的島群。群島的最高峰在桃花島的對峙山,海拔544.

4米。整個群島屬於低山丘陵地貌型別。海平面的升降,長期的海浪衝蝕,群島發育著海蝕階地、洞穴。

舟山島上10米高的海蝕階地到處可見,30米高的階地更為清晰。普陀山島的潮音洞都屬海蝕洞穴。潮流像一個大搬運工一樣把大量泥沙搬運到群島的隱蔽地帶沉積,把幾個島嶼連線起來,形成島上的堆積平原。

舟山島、朱家尖、岱山島都是由於海積平原的擴充套件形成的大島。在大地構造上,舟山群島屬於華夏大陸的一部分,地層與浙東陸地相同,大多由中生代火山岩構成,還有片麻岩、大理岩等古老的變質岩和新生代的玄武岩。第四紀以來,伴隨著海平面的多次升降,又沉積了海相砂礫層和淤泥灘堆積。

7樓:逆吣

自己看地圖,紅圈內是舟山群島,紫色是附近的城市,有舟山市,寧波市,紹興市,嘉興市,上海市。

8樓:

舟山群島相鄰有:寧波市、上海市。

中國最大的群島是哪些

9樓:梨落景年

中國最大的群島是舟山群島,位於浙江省東北部。舟山群島是中國第一大群島,相當於我國海島總數的20%,分佈海域面積22000平方公里,陸域面積1371平方公里。其中1平方公里以上的島嶼58個,佔該群島總面積的96.

9%。主要島嶼有舟山島、衢山島、六橫島、岱山島、朱家尖島、金塘島、鼠浪湖島、魯家峙島等,其中舟山島最大,面積為平方公里,為我國第四大島。

10樓:你好嘛

中國最大的群島是:舟山群島。面積相當於我國海島總數的20%,分佈海域面積22000平方公里,陸域面積1371平方公里。

其中1平方公里以上的島嶼58個,佔該群島總面積的。主要島嶼有舟山島、衢山島、六橫島、岱山島、朱家尖島、金塘島、鼠浪湖島、魯家峙島等,其中舟山島最大,面積為502.

65平方公里,為我國第四大島。

舟山是中國第一個以群島建制的地級市,包括1390個島嶼,陸域面積1440平方公里,內海海域面積萬平方公里,海岸線270公里,人口110萬。地處中國東部**海岸線與長江**水道的交匯處,是東部沿海和長江流域走向世界的主要海上門戶。

2023年6月30日,***正式批准設立浙江舟山群島新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舟山群島是我國最大的群島,隸屬於浙江省管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大的群島是舟山群島。

與中國陸地相鄰的國家有幾個?分別是哪幾個?

13樓:網友

與中國陸地相鄰的有14個國家。分別是:東鄰朝鮮,北鄰蒙古,東北鄰俄羅斯,西北鄰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西和西南與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國家接壤,南與緬甸、寮國、越南相連。

中國14個鄰國的順口溜:月娥啊姑娘(越南、俄羅斯、阿富汗)很靦腆(緬甸),蒙著布單披仨毯(蒙古,不丹,哈薩克、塔吉克、吉爾吉斯斯坦),度過泥巴(印度、寮國、尼泊爾、巴基斯坦)去朝鮮。

14樓:寧德翦緞

與中國陸地相鄰的國家有15個。

東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朝鮮;

北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俄羅斯、

西北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哈薩克、吉爾吉斯坦、塔吉克。

西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阿富汗、巴基斯坦。

西南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印度、尼泊爾、錫金、不丹。

南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緬甸、寮國、越南。

同中國隔海相望的國家有6個。

東面同中國隔海相望的國家為韓國、日本。

東南面同中國隔海相望的國家為菲律賓。

南面同中國隔海相望的國家為馬來西亞、汶萊、印度尼西亞中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在世界各國中,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居第三位,差不多同整個歐洲面積相等。

中國的大陸海岸線長18000多公里,沿海有許多優良港灣,便於船舶避風和停靠。

中國島嶼大約有5000多個,絕大部分分佈在長江口以南的海域。

中國最大的群島是舟山群島,它位於浙江省東面的海域。

中國南海有四個群島,即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

中國所瀕臨的海洋,從南到北,依次為渤海、黃海、東海、南海。

15樓:公子愛地理

與中國陸地接壤的相鄰國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14個,不是15個,瞎說什麼。

17樓:善待我們的餘生

與中國陸地相鄰的國家有14,本來15個,後來錫金成為印度的邦!

舟山群島有哪些必去的景點?

18樓:海若有因雙魚

普陀山、朱家尖、桃花島、六橫島。

普陀山:普陀山,位於錢塘江口、舟山群島東南部海域,與山西五臺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並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是觀世音菩薩教化眾生的道場。景區包括普陀山、洛迦山、朱家尖,普陀山是舟山群島1390個島嶼中的一個小島,形似蒼龍臥海,總面積41.

95平方公里。其中普陀山本島平方公里,最高峰佛頂山海拔292米。

2023年5月8日,舟山市普陀山風景名勝區,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風景區。「海上有仙山,山在虛無縹緲間」,普陀山以其神奇、神聖、神秘,成為馳譽中外的旅遊勝地。普陀山是***首批公佈的44個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中國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國文明山、衛生山,浙江省唯一的iso14000國家示範區。

朱家尖:朱家尖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位於浙江省舟山群島東南部,與相距海里的「海天佛國」普陀山並稱普陀山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是舟山群島核心旅遊區「普陀金三角」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舟山群島的第五大島,島嶼面積72平方公里。2023年被評為國家aaaa旅遊景區。

桃花島:浙江省級風景名勝區桃花島,有著兔耳嶺花果山桃園美景,世外仙境之稱,位於東經122°13′~122°19′,北緯29°46′~29°52′,地處浙江省舟山群島東南部,靠北有千島湖景區,南方有兔耳嶺景區,形成一帶旅遊線路,區為舟山群島第七大島。桃花島北距舟山市普陀區**所在地沈家門7.

8海里,與「海天佛國」普陀山、「海山雁蕩」朱家尖隔港相望,西與寧波市隔海相距12公里,南臨桃花港國際深水航道,東瀕著名的東海捕漁場。全島面積為平方公里,總人口1.

15萬人。六橫島:橫島位於舟山南部海域,西距寧波北侖公里,北距沈家門24.

8公里。境域東瀕東海,南至東西磨盤礁與象山縣海域相連,西至汀子門水道與梅山島隔港相鄰,西北為崎頭洋與北侖崎頭角隔海相望,東北隔港為蝦峙門國際航道。轄區內還包括六橫、佛渡、懸山、對面山、涼潭5個住人島,以及30個無人島,80個島礁。

陸地生態系統有哪些,陸地生態系統的基底有哪些?

按生境特點和植物群落生長型別可分為森林生態系統 草原生態系統 荒漠生態系統 溼地生態系統以及受人工干預的農田生態系統。森林生態系統,草原生態系統,城市生態系統,沼澤生態系統,草原,森林,湖泊,荒漠,苔原,農田,人工林地,果園,陸地生態系統的基底有哪些?土壤是岩石圈表面的疏鬆表層,是陸生植物生活的基質...

中國陸地面積有多大,中國的陸地面積多大,位居世界第幾

中國官方公佈的國土面積是約960萬平方公里。據美國cia,the world factbook,其中陸地面積 9,326,410 平方公里,水域面積 270,550 平方公里,另外幾部權威的百科全書公佈的中國國土面積也都在955 960萬之間。但不知這些資料是否包括麥線以南 約8萬,印度控制 阿克賽...

地球上有海洋生物,有陸地生物,那麼有沒有大氣生物?

人類自認為征服了地球,各種探測器都沒有發現大氣層中有生物。不過,仍然有很多人認為大氣層中存在某些生物不被人類探知!有人認為在地球半空大氣層中,居住著一種奇怪的 類似水母的半透明凝膠狀生物,它們具有觸角和尖刺,專門捕食鳥類。有很多微生物,也可以生存大氣中,只是應該是暫時的居住地,最終還要落回地面。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