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點老豆腐的製作方法,早點飯館豆腐腦的做法配方比例

2023-02-23 23:50:08 字數 3541 閱讀 7591

1樓:娜lucky哈哈

水和黃豆比例為:1:100

用料

內酯克。黃豆100克。

水1000毫升。

自制豆腐腦的做法1.黃豆前一晚泡發。

2.放入豆漿機加1000毫升水,用果汁攪拌功能打一遍3.一遍結束再打一遍。

4.磨好的豆漿過濾。

5.使勁擠乾淨。

6.擠好還是1000毫升那麼多。

7.開始煮豆漿,邊煮邊攪拌,以防粘鍋底,開鍋轉小火再熬幾分鐘8.煮豆漿的檔口,內酯加30毫升溫水化開。

9.煮好的豆漿撇去浮沫,涼到85度溫度左右,倒入內酯,用勺子劃拉幾下,或者再倒入另一個碗裡,加蓋,保溫,等待20分鐘,豆腐腦就做好了。

10.完成,你可以隨自己喜歡搭配甜口或鹹口11.這次是做的滷汁豆腐腦,各種蔬菜丁,肉餡。

12.滷汁調味炒熟倒入雞蛋液,勾芡,最後放一些茴香13.豆腐腦澆上滷汁,放一勺辣椒油,好吃的沒脾氣14.可以再弄碗甜豆花。

15.還可以做成豆腐,這就是轉化的奇蹟。

2樓:濛濛然然歲月

一、製作豆腐腦可分為8個小步驟,6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

【材料】黃豆80g、清水1000ml、內酯3g

【做法步驟】

1、黃豆80g提前泡一夜,夏天注意換水。

2、泡好後洗淨撈出待用,泡好的黃豆是幹豆的三倍重左右。

3、將泡好的豆子放在磨豆器中,加入1000ml的清水製成豆漿。

4、將磨好的豆漿倒在鋪有沙布的濾網上,將豆漿過濾。

5、內脂用少許涼開水稀釋。

6、將豆漿煮開後保持二分鐘。

7、關火使豆漿的溫度降到80-90度左右倒入內膽水,並用勺不斷從上到下翻勻。

8、蓋上蓋子,使溫度保持,十五分鐘後凝固即成。

9、將豆腐腦盛到小碗裡,可以隨自己喜歡搭配甜口或鹹口。

二、做豆漿的配方比例。

1、黃豆、水、內酯的比例是80g:1000g:3g,幹黃豆與水的比例不要超過1:12。

2、融化內酯的清水大約是10g。

注意事項:當生豆漿加熱到80~90℃的時候,會出現大量的白色泡沫,此時豆漿並沒有煮熟,這是一種「假沸」現象。在出現「假沸」現象後繼續加熱3~5分鐘,使泡沫完全消失。

吃豆腐腦的注意事項。

1、不能和菠菜同食,菠菜含有草酸鈣,豆腐和菠菜同食,不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

2、不能和蜂蜜同食,蜂蜜的促進消化,潤腸功能很好,和豆腐同食容易導致腹瀉。

3、不能和茭白同食,容易形成膽結石。但豆腐可以和生菜搭配,有利於**健美;豆腐可以和金針菇搭配,有利於增強抵抗力;豆腐可以和海帶搭配,有助於預防碘缺乏等等。

4、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一次食用過多不僅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5、痛風患者、尿酸結石患者忌吃豆腐。豆腐含嘌呤較多,易使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尿酸結石或痛風發作。

6、大豆蛋白過敏者忌吃豆腐,以免出現過敏反應。

天津早點鋪老豆腐的做法

3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黑木耳適量、香菇適量、黃花菜適量、豆腐適量調料:油適量、醬油適量、鹽適量、澱粉適量、大料適量、花椒適量、芝麻醬適量、大蒜適量、濃湯寶適量。

做法步驟:1、適量黑木耳提前泡發。

2、適量黃花菜、適量香菇洗乾淨提前泡發。

3、煮鍋加水,適量大料入鍋煮。

4、利用這個時間,將適量黑木耳、適量香菇、適量黃花菜切碎5、適量芝麻醬加油,調均勻備用。適量大蒜切碎,加適量水,作蒜汁備用6、鍋中大料煮出香味,適量黑木耳、適量香菇、適量黃花菜入鍋同煮7、開鍋後將家樂豬骨濃湯寶入鍋。

8、加適量醬油。

9、加適量鹽。

12、適量熱花椒油澆入醬油中備用。

13、碗中盛適量豆腐。

14、澆上適量滷。

15、淋入適量花椒油。

16、加適量蒜汁。

17、淋入適量芝麻醬。

18、最後淋入適量辣椒油即可享用。

早點攤的老豆腐怎麼作

4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古稱小宰羊、沒有骨肉等,以大豆為原料,經過選料、浸泡、磨糊、過濾、煮漿、點腦、蹲缸、壓榨成形等工序製成的以大豆蛋白質為主的白色凝膠。豆腐原產於我國唐代而後進入日本,近代流傳世界各地。

根據制豆腐所用凝固劑的不同和豆腐的含水量,習慣上將豆腐分為老豆腐和嫩豆腐。老豆腐,又稱北豆腐、硬豆腐,是指含水量80%—85%的豆腐。一般以鹽滷作凝固劑,也有的以石膏或酸黃漿水作凝固劑,其特點是點漿溫度較高,凝固劑作用比較急劇,豆腐硬度較大,韌性較強,含水量較低,味道較香,蛋白質含量在7.

4%以上。嫩豆腐,又稱南豆腐,軟豆腐。一般指用石膏作凝固劑製成的含水量較多的豆腐,其特點是質地細嫩,富有彈性,含水量大,一般含水量為85%—90%,蛋白質含量在5%以上。用葡萄糖酸內酯作凝固劑製成的盒裝豆腐、袋裝豆腐也屬於嫩豆腐的範疇。

早點老豆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早餐店豆腐腦是怎麼做的幫忙說一下謝謝!詳細點

5樓:南門曼華抗琬

家庭製作豆腐腦的方法。

家中製作非常簡單,只需準備一點兒葡萄糖內脂(食品新增劑商店有售)。具體方法,豆漿燒開後,趁熱加入葡萄糖內脂,用乾淨筷子稍攪一下,隨即靜置即可。

豆漿可以用豆漿機自制,也可以買。

如果準備做二碗豆腐腦,可用一小把黃豆,事先泡好,用豆漿機制成熟豆漿,葡萄糖內脂的用量大約是象小指甲蓋這麼大的量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做豆腐腦時,千萬不要用不鏽鋼的勺、筷等器皿。

豆腐腦做成後,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放調料。

6樓:琦德慄戌

豆腐腦:又叫老豆腐,系用糖餳起色,加火燒開後,加入溼粉芡,放入泡好的油粉絲,加豆腐腦適量,蔥鹽椒調味。其色澤金紅透亮,質微稠,舀入碗中再加入海米、海帶絲、金針、韭菜丁、胡椒粉,淋點芝麻香油,濃香無比。

豆腐腦的製作方法有很多種,其基本原理都是通過新增的凝固劑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凝固劑有很多種,通常我們日常生活中和市面上使用的有三種:石膏、內酯、鹽滷。而做豆腐腦主要用石膏或內酯。

家庭型製作方法:

1、制豆漿:(豆漿機)幹黃豆夏天浸泡3-4小時,冬天泡7-8小時,豆子泡好後放入豆漿機內,按照機器說明書操作,很快就可以制豆漿了。

2、點漿:漿適量石膏或內酯用少量水調開(凝固劑可買現成的,包裝上會有用量說明,一般石膏粉用量為豆漿量的千分之三至五,內酯用量為千分之一至二)放入裝豆腐腦的容器內,將煮好的豆漿趁熱(做內酯豆腐腦需85攝氏度左右,石膏豆腐腦要達到95攝氏度左右)衝入,如果覺得豆漿與凝固劑混合不充分,衝完後馬上用勺攪動幾下(注意不能攪太多太快,一般不需攪動)。

怎樣做老豆腐 10

7樓:匿名使用者

跟一般豆腐的製作過程一樣,但是要多加滷水。以前在書上見過一個典故是說有一對做豆腐的兄弟被人威脅說除非他們做出的豆腐能用繩子提著走,不然就怎樣怎樣。

8樓:哆啦月在廚房

好多小可愛說讓我出老豆腐的做法,今天我來安排豆腐的第三種神仙吃法—照燒豆腐。

幹納豆的製作方法

食用納豆的小貼士 吃法一 納豆什錦小菜 材料 納豆1小盒,黃瓜1段,胡蘿蔔1段,鹽水小杏仁1勺,鮮味生抽醬油 醋 青芥 糖少許 做法 先加入1勺醬油,讓納豆帶上鹹味 可再加少許青芥或芥末,增加清新感 加入1勺香醋攪勻,讓它的黏液變得柔軟,不再拉絲,而是成為泡沫狀,便於用勺舀出 黃瓜和胡蘿蔔洗淨,切很...

包漿豆腐怎麼製作,包漿豆腐的製作方法

自己做包漿豆腐吃麼 還是賣自己做的話 包漿豆腐其實就是比普通豆腐多一道用蘇打水泡的工序而已首先你可以把做好的新鮮豆腐重新放一下 切好片 排好 避免豆腐粘在一起 一般用半箱清水加100克小蘇打浸泡6到8個小時 如果出現氣泡就說明小蘇打過量 豆腐會變得太軟 浸泡7到8小時後 把豆腐取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然...

臭豆腐的做法,臭豆腐的製作方法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我覺得製作臭豆腐主要就3步,這3步是核心部分。第一 制豆腐 將黃豆用水泡發,泡好後用清水洗淨,換入清水20 25kg,用石磨磨成稀糊,再加入與稀糊同樣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