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痴是誰古今誰是詩痴?一念相思一念痴是誰的詩

2023-02-24 01:05:07 字數 1910 閱讀 3665

1樓:網友

樓下的那位賈島不是詩奴嗎?

《秋風吟》·古今痴男女 誰能過情關的詩句

2樓:老史聊財經

斬斷情絲心猶亂。

千頭萬緒仍糾纏。

拱手讓江山。

低眉戀紅顏。

禍福輪流轉。

是劫還是緣。

天機算不盡。

交織悲與歡。

古今痴男女。

誰能過情關。

拱手讓江山。

低眉戀紅顏。

禍福輪流轉。

是劫還是緣。

天機算不盡。

交織悲與歡。

古今痴男女。

誰能過情關。

誰能過情關。

3樓:匿名使用者

問世間情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許。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這是我國古典文學名著誰的開卷詩

4樓:

曹雪芹的紅樓夢。

以上供參考,望採納~

「一場幽夢同誰近,千古情人我獨痴 」這句詩是什麼意思?

5樓:漃寞鎝愮

最深的沉默總是在提筆之前,下筆之後。

寂寞的夜晚,從窗外吹來一陣涼風,輕拂著我的臉,涼絲絲的,挺愜意的。放眼視窗,垂下美人臉似的月,小區裡的草堆中夾雜著聒噪的蟲鳴聲,沉寂的夜晚被打破。漫天的星星落下一顆,滑過天際,在遠處消逝,去的悄聲無息。

我是個念舊的人,讓我忘卻一切,那很難。也許我應該放下尊嚴和驕傲,去挽回。可是,我卻放不下,所以眼睜睜看著這段感情流逝,我卻無能為力。

放手嗎?是的,強留的感情是苦澀的。偶爾在如水行人中遇見,我依然會給她一個微笑,親密地叫那似生似熟的名字。只為那曾經一起擁有的快樂。

時鐘已經敲過12下,夜顯得更靜了,小蟲們打著瞌睡,月亮也似乎進入了夢鄉。今晚有好多星星,天空很美,像一張大帷幕上撒了許多銀光粉,忽隱忽現的。

無眠的是今夜,今夜無眠……

夜晚做了個夢,夢裡世上只剩一條路,所有的人都選擇前進,沒有人選擇後退。

夢醒了,思量著,世上有千千萬萬條路,該何去何從,該怎樣選擇?做出決定需要多麼大的智慧和勇氣。但是無論如何,勇敢地面對一切,笑迎人生,才是正確的選擇。

只要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只要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只要做了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就是無悔的,就是快樂的。就是幸福的,即使和自己所愛的人最終不能在一起,我也不會有任何抱怨,我也不會留任何遺憾,畢竟,我也會因為曾經愛過,曾經深愛過,會孤獨的站在燦爛的陽光下,微笑地著看愛人遠去。即使淒涼也無怨,即使孤單到老也無悔!

不想為你做什麼,遠方的愛人,只能在心靈為你留一扇窗,當你飛累了就請在視窗停留片刻。

今生不想再追求什麼,只想平淡從容有閒,我比任何時候都更強烈地想念你。我只有祈求上蒼不要把我們相逢的良辰推得太遠太遠。不管到最後,還有什麼能讓我感受到溫暖。

哎!只願今生能守護一個人,只想今生能守護一個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紅樓夢裡的詩,如果是異性可能他(她)喜歡你哦,如果是同性他(她)在向你訴苦。是個痴情之人講的話,說這話的人也必然痴情。

7樓:粉將

幽夢,隱藏在心中,與愛情有關的夢。我想是指一個人喜歡上了另一個人,非常的痴情。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異性說明對你有意思如果是同性說明她在拽文。

一念相思一念痴是誰的詩

9樓:凰俺級

一念相思一念痴,一簾幽夢一簾詩。醉了筆韻,染了墨香,暖了雙眸。彼此文字的淺唱低吟,深深的懂得,深深的疼惜。

一抹心香,帶著無盡的思念,靈動了一季又一季的華章;一懷柔緒,輕輕飛揚,幸福了一瓣又一瓣的甜蜜。

網路原創 作者未知。

一念行者是誰,一念行者 菩薩是誰

一念行者作品 愛的提醒 救救孩子,還是救救你自己 告別自欺欺人的生活 高成東 一念行者,bai前世du美猴王,自稱齊天大聖,被五zhi蘊大山壓一萬八千年dao,來到東專途,歷經 西遊,走 八 屬十 一關,過無奈河,取無字真經,始成自佛作自祖,認識如來。認識如來,知成佛作祖亦在夢裡。身有三名,幻有四智...

紅豆本是相思子,一寸相思一寸灰是詩嗎

是李商隱的 相思豆 南國春來發幾枝 採來紅豆寄相思 紅豆本是相思子 一寸相思一寸灰 紅豆本是相思子,一寸相思一寸灰什麼意思 是何等強烈的愛戀,才能有這樣的效果?一寸相思一寸灰,指的是相思的心情,希望對方能和自己團聚的心情。你這樣問,也許你正在愛戀中。恭喜你。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點贊和採納。相思豆 ...

最肯忘卻古人詩,最不屑一顧是相思。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這首歌的歌詞主線上還是淺顯易懂,但是表現上算得上意味深長。如果你對這首歌的引用的典故有所瞭解的話,估計不用我解釋就能明白。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相思 王維 所以歌詞中的紅豆用來表達相思。紅豆生南國 是很遙遠的事情 紅豆是很遙遠的事情了,代指相思已經不再流行 相思算什麼 早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