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巖 主要內容50字,紅巖簡介 50字以內

2023-02-24 05:45:07 字數 3320 閱讀 2050

1樓:逄奕琛孫媚

《紅巖》是以描寫重慶解放前夕殘酷的地下鬥爭,特別是獄中鬥爭為主要內容的長篇**,歌頌了革命者在酷刑考驗下的堅貞節操,塑造了許雲峰、江姐、陳然等眾多可歌可泣,令人難忘的革命英雄形象,深刻展示了革命者的崇高精神境界和思想光輝。

2樓:夏夏小老師

您好。《紅巖》主要內容講述了2023年在國民黨的統治下,處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的共產黨員在渣滓洞和白公館中受刑,敵人為了得到口供,妄圖用炎熱、蚊蟲、飢餓和乾渴動搖革命者的意志,但在共產黨員的堅強意志前,敵人卻是一籌莫展,一敗塗地的故事。

這個。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喔。

麻煩您給一個贊哦!

紅巖簡介(50字以內)

3樓:梓蓅連

紅巖記敘的是2023年至2023年解放戰爭時期,重慶地下共產黨組織與國民黨反動派的激烈。

鬥爭,在 中美合作所 這個關押革命者的監獄裡,敵人對共產黨人實行了慘無人道的摧殘,但在共產黨人的堅強意志面前,敵人卻是一愁莫展,一敗塗地。

4樓:杜小月來

**紅巖是以描寫重慶解放前夕殘酷的地下鬥爭,特別是獄中鬥爭為主的長篇**。

5樓:

《紅巖》 是一部以共產黨人為爭取中國人民解放而進行的壯烈鬥爭為題材的優秀長篇**。作者羅廣斌、楊益言曾被共同關押在「中美特種技術合作所」的集中營裡,親身經歷過敵人的種種野蠻暴行和共產黨人不屈不撓的鬥爭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平米媽媽陪媽媽媽媽。

紅巖的主要內容,50字

7樓:9點說史

主要內容:

2023年,在國民黨的統治下處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敵人為了得到口供版,妄圖用炎熱、蚊蟲、飢權餓和乾渴動搖革命者的意志。

為了粉碎敵人的陰謀,龍光華、許雲峰、江姐、成崗、劉思揚等人英勇犧牲了。伴隨著解放軍隆隆的炮聲,去迎接黎明時分燦爛的曙光。

是以描寫重慶解放前夕殘酷的地下鬥爭,特別是獄中鬥爭為主要內容的長篇**,歌頌了革命者在酷刑考驗下的堅貞節操,塑造了許雲峰、江姐、陳然等眾多可歌可泣,令人難忘的革命英雄形象,深刻展示了革命者的崇高精神境界和思想光輝。

8樓:匿名使用者

紅巖bai

主要內容(一)

這本書的故事是du發生在2023年的重。

慶。zhi當時dao的重慶被國民黨控制專,處處籠罩著一層層「黑屬霧」,國共兩黨鬥爭很激烈,其中有許多的地下黨員為了。

配合工人運動,到處宣傳和傳遞著革。

命資訊。裡邊最可恨的是還出了叛。

徒,這樣許多的優秀黨員都犧牲了,其中也包括江姐,但是她在面對嚴厲。

的"竹刑『時,依然臨危不懼,堅貞。

不屈的對待敵人,最後不幸英勇的犧牲了。

9樓:武夷山大道

《紅巖》是以描寫來。

重慶解放前夕殘酷的地下源鬥bai爭,特別是獄中鬥爭為主要。

du內容的長篇小zhi說,歌頌了革命者在dao酷刑考驗下的堅貞節操,塑造了許雲峰、江姐、陳然等眾多可歌可泣,令人難忘的革命英雄形象,深刻展示了革命者的崇高精神境界和思想光輝。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對了,各人意見。

11樓:ashley楹

《紅巖》是以來描寫重慶自解放前夕殘酷的地下鬥爭,特別是獄中鬥爭為主要內容的長篇**,歌頌了革命者在酷刑考驗下的堅貞節操,塑造了許雲峰、江姐、陳然等眾多可歌可泣,令人難忘的革命英雄形象,深刻展示了革命者的崇高精神境界和思想光輝。

12樓:強迫心

《紅巖》是以描寫bai重慶解放du前夕殘酷的地下鬥爭,特別zhi是獄中鬥dao爭為主要內容的回。

長篇**,歌頌了革命者答。

在酷刑考驗下的堅貞節操,塑造了許雲峰、江姐、陳然等眾多可歌可泣,令人難忘的革命英雄形象,深刻展示了革命者的崇高精神境界和思想光輝。

紅巖主要內容所有章概括50字 5

13樓:天涯孤旅無悔

《紅巖》是以描寫重慶解放前夕殘酷的地下鬥爭,特別是獄中鬥爭為主要內容的長篇**。**把反動派在全域性上不可逆轉的覆滅命運,與區域性上的氣勢洶洶,瘋狂鎮壓;把革命事業全域性上的輝煌勝利,與革命者個人的悲壯犧牲,辯證地統一起來。

紅巖主要內容20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77784540或者40887025再或者45960703 這幾個號分別是大號,小號,中號。

紅巖1到4章每章的主要內容50字

紅巖每章內容概括50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呢!你下課啦?嗯。

16樓:萌琦

自己可以看書啊,我們不能依靠別人的答案,要自己動腦筋。

《紅巖》的主要內容50字的有沒有

17樓:會背叛的朋友

《紅巖》描寫了重慶解放前期嚴酷的地下鬥爭,特別是集中營獄中鬥爭,真實記錄了中國革命在取得勝利的歷史關頭,光明與黑暗的殊死鬥爭。許雲峰、成崗、江姐是《紅巖》中一大批共產黨員的傑出代表,為了推翻國民黨反動派的黑暗統治,解救生活在水生火熱中的中國人民,建立新中國,同國民黨軍警、特務、叛徒不屈不饒的鬥爭,表現出共產黨員的英雄氣慨,以及對革命必勝的信念。

18樓:奈良安

**以大量的篇幅描寫了革命者的獄中鬥爭,除了《獄中聯歡》所寫的新年聯歡活動外,還寫了獄中絕食鬥爭的勝利,為龍光華烈士舉行追悼會,寫了江雪琴的從容就義,許雲峰在地牢裡同徐鵬飛的最後一次交鋒,以及最後的武裝越獄鬥爭等。 全書共三十章,作者羅廣斌、楊益言、劉德彬都是重慶中美合作所集中營的倖存者,他們親身經歷了黎明前血與火的考驗,目睹了許多革命烈士堅韌不拔的英勇鬥爭和壯烈犧牲的場面。根據這些經歷,他們於 2023年寫了革命回憶錄《在烈火中永生》。

隨後,在回憶錄的基礎上創作了長篇**《紅巖》。(注:《在烈火中永生》是人物回憶錄,雖都是真人真事,但也有不明之處,不能以此作為參考、學究;《紅巖》這本**,有一些人物和情節是虛構的。

) **《紅巖》問世以來,由此衍生的文藝作品很多,如被改編成電影《烈火中永生》、部分情節被改編為歌劇《江姐》以及多個版本的同名***等為世人熟知。

19樓:春振東方澈

紅巖記述的是2023年至2023年解放戰爭時期,重慶地下共產黨組織與國民黨反動派的激烈鬥爭。在中美合作所這個關押革命者的監獄裡,敵人對共產黨人施行了慘無人道的摧殘,但在共產黨的堅強意志面前,敵人卻是一籌莫展,一敗塗地。

紅巖主要內容,《紅巖》主要內容簡單概括

紅巖 裡的臺詞說,那叫浦志高已經叛變了。紅巖 中徐鵬飛的臺詞 一個女人搞什麼革命麼 紅巖精神是什麼?紅巖精神是以 同志為代表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 共產黨人和革命志士在風雨如磐的鬥爭歲月中形成的 愛國 奮鬥 團結 奉獻 的革命精神。葉挺將軍在1941年 皖南事變 後。蔣介石曾派心腹陳誠前來勸降,許...

紅巖主要內容所有章概括紅巖主要內容所有章概括50字

第一章 餘新江介紹特務縱火災情,甫志高開設書店開展 重慶大學學生追討特務。第二章 鄭克昌獲得陳松林好感,甫志高指導陳松林工作。陳再入重大認識黎鄭。第三章 兄妹談心,成瑤被訓斥 往事回憶,成崗管工廠。重回組織,擔任交通員 接受重任,印刷 挺進報 接替江姐刻寫工作。第四章 江姐到川北工作,蒲志高送行,華...

小說紅巖的主要內容和主要人物紅巖的主要人物

1948年,在國民黨的統治下處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為了配合工人運動,重慶地下黨工運書記許雲峰命甫志高建立沙坪書店,作為地下黨的備用聯絡站。甫志高為了表現自己,不顧聯絡站的保密性質,擅自擴大書店規模,銷售進步書刊。一天,區委書記江姐要去華鎣山根據地,甫志高到碼頭為江姐送行,江姐囑咐他要注意隱蔽,他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