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有不需要參加國家統一考試的嗎

2023-02-24 08:35:06 字數 4566 閱讀 1763

1樓:在職研究生網

在職研究生有兩種途徑不用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可以直接讀的:同等學力申碩跟中外合作辦學的專案。

同等學力申碩屬於免試入學,先參加課程學習,學制是一般是2年,入學的時候不用參加全國統一考試,提交資料稽核入學,修滿學分後參加院校結業考試,考試通過後可獲得學校頒發的課程班結業證,本科有學士學位滿3年以上的學生可以參加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教育部統一組織的,考試考2門,單課滿分100分,60分及格,一般有4次補考機會,考試通過率比較高,順利通過考試**答辯通過後可獲得學信網可查碩士學位證書。

中外合辦的碩士不需要參加國內的申碩考試,只需要參加院校組織的面試,面試通過後即可入學參加課程學習,學制一般是1~2年,畢業後有的院校不需要**答辯就可以獲得國外的碩士學位證書,在中留服認證中心做個學歷認證,就相當於國內的雙證研究生。證書含金量比較高。

這兩種申碩形式入學門檻比較低,比較適合離開校園多年的在職人員,具體有哪些院校有招生計劃可以參考院校釋出的招生簡章詳細瞭解。

在職研院校庫: ?zd-1867034210798112347

2樓:熱情的七王爺

在職研究生需要參加國家統一考試,有同等學力申碩和一月聯考兩種報考方式,無論以何種方式報考,都是要參加全國統一的申碩考試的,啟文在職研究生的老師介紹到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難度低於一月聯考,通過率高,比較適合在職多年且沒有太多學習時間的工作者報讀。

在職研究生必須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嗎

3樓:眾凱mba輔導班

只要是正規的在職研究生都是需要參加全國統一考試的。

管理類聯考考試內容:

科目:上午考綜合能力(含數學、邏輯、寫作,滿分200分)

下午考英語(滿分100分);,各科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 滿分為300分。

1.綜合能力:總分200分,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非常緊張。試卷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其中數學佔75分,邏輯佔60分,寫作佔65分。

⑴數學為25題單項選擇題。數學分條件充分性判斷和問題求解兩大部分,其中問題求解共15小題,每小題3分,共45分;條件充分性判斷共10小題,每小題3分,共30分。數學對大家的解題技巧和速度要求比較高。

⑵邏輯為30題單項選擇題,每題2分,共60分;

⑶寫作要求寫兩篇文章,論證有效性分析,要求600字,30分; 論說文要求700字,35分,語文寫作合計65分。

2.英語二題型分佈為:難度是在英語。

四、六級之間。

(1)綜合填空(完型填空)20道,每題分,共10分;

(3)英語翻譯:英語翻譯成中文15分。

(4)英文寫作兩篇:大作文和小作文(大作文15分+小作文10)總共25分。

在職研究生可以不參加國家統考嗎

4樓:諮詢霍老師

同等學力的時候必須要國家統一考試。

5樓:雄松教育

目前在職研究生有同等學力申碩、一月聯考(即12月全國統考)、高階研修班、國外碩士(免聯考)四種不同的入學方式:

同等學力申碩是先入學後考試,申請人通過了學位授予單位稽核、國家組織的全部考試以及學位**答辯後,經審查達到了碩士學位學術水平者,授予碩士學位並頒發學位證書;

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是先考試再入學,修滿規定學分後獲得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

高階研修班沒有入學考試的,只要您符合學習條件就可以向學校申請,通過學校稽核後,即可辦理入學手續;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全部課程的學習,就可以獲得高階研修班結業證書;

國外碩士(免聯考):中外合作辦學碩士作為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之一,不僅可以在國內讀書拿國外的學歷,還可以不用參加全國聯考,中國教育部認證,一年半拿證!

在職研究生需要參加考試嗎

6樓:在職研究生網

目前,在職研究生主要有三種報考方式,分別是同等學力申碩、非全日制研究生、中外合作辦學碩士,不同的報考方式,考試也不同。其中同等學力申碩是可以免試入學的,後期參加的考試主要是院校結業考試和全國申碩考試。

一、同等學力申碩。

1、結業考試:

研修班課程結束後,學員需參加院校組織的結業考試,考試通過獲結業證書。

2、申碩統考:

在每年5月由國家統一組織,只有兩門考試科目,外語+學科綜合,滿分100分,每科考60分即可通過,單科未通過也有多次補考機會,考試較為簡單。

二、非全日制研究生。

1、國家初試:

每年12月底舉行,考試時間、試卷、錄取分數線與統招考研相同。考試科目一般有政治、數學、英語、專業課。

2、院校複試:

複試一般在次年的3月底—4月初。通常採取筆試+面試相結合的形式,包括專業課筆試、外語聽力、外語口語測試和綜合面試。

三、中外合作辦學碩士。

不用參加國內統考,由外國院校組織學員考核,入學通常採用面試和筆試的方式,或者在院校稽核報名材料通過後即可入學。

點選進入在職研究生報名入口。

7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在職研究生具有多種報考形式,形式不同對應的考試模式也不一樣。

如果在職人員想要報考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是不需要參加入學考試的,具有專科以上學歷的人員可直接免試入學;但是如果想要申請碩士學位的,必須要參加申碩考試以及課程考試。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通過,學分修滿就可拿到相應的碩士學位。

如果在職人員想要報考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首先要參加的是入學考試,包括初試和複試兩部分,入學考試通過後才能參加所報考在職研究生專業課程班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有一種形式是先入學後考試,只要修滿學分就可以的。就是讀同等學力下的研究生進修班。

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是在職人員獲取碩士學位的主要途徑之一,它最初出現的目的,是在現行的向畢業研究生授予學位的渠道之外,對那些學術水平或專門技術水平已達到所申請學位專業的畢業研究生同等水平的人的一種認可。

報考在職研究生真不用考試嗎

9樓:社科賽斯

若想不用考試報考在職研究生是以同等學力、高階研修的方式報考的,可實現免試入學。

關於同等學力的報考方法如下:學員若想不通過考試報考在職研究生,可以用同等學力的方式報考,入學不需要考試,需要按照院校的招生簡章要求提交相應的報名資料經院校稽核,稽核通過後即可到校參加課程學習。此方式是屬於先參加課程學習後考試的入學方式。

學員參加課程學習,結束學業,需要參加院校組織的結業考試,考試通過後可以獲得結業證書。關於高階研修的報考方式如下:選擇高階研修的方式報考學習,入學不需要考試,需要按照招生院校要求提交報名資料經院校稽核,稽核通過後即可到校參加高階課程班學習。

學員參加課程班學習,修滿學分,需要參加院校組織的結業考試,考試通過後便可以獲得結業證書。

社科賽斯的核心業務涵蓋考研全程規劃、考研試題教研、教材規劃出版、考研教學實踐、研究生入學專業課輔導、複試(面試)規劃指導、考研資訊釋出等,是一家線上線下結合的綜合性碩士入學規劃、輔導機構。

社科賽斯成立十九年以來,憑藉行業優秀的師資、科學合理的課程體系、嚴謹的教學服務理念以及良好的院校關係,累計幫助數萬名學員順利考取包括清華、北大在內的985、211高校以及眾多國家、行業、地區高校。

10樓:文加考研

不知道你**聽說的,一般需要考試~如果你不確定,建議到 研導師 問問具體的專業情況~要看具體院校的招生簡章。

不用參加統考的在職研究生的招生院校有哪些

11樓:果果

不參加統抄考讀研究。

生只能是報考在職研究生的同等學力的方式,目前招生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的院校有南開大學在職研究生、華中科技大學在職研究生、首都經濟**大學在職研究生、中國傳媒大學在職研究生、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

報考在職研究生都需要參加全國統考嗎

12樓:社科賽斯

雙證在職研究生都是需要參加12月份全國統考的,單證的不用。

考在職研途徑。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只有碩士學位證書。

專業碩士聯考:雙證,研究生學歷證書+碩士學位證書高階研修班:只有結業證書。

中外合作辦學:只有結業證書+碩士學位證書。

雙證在職研究生優勢。

1.專科及以上學歷就可報考。拿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雙證書2.

一般週末或者每月集中幾天授課。邊工作邊學習,不影響日常工作生活3.學習更系統的專業知識,在校互相交流學習,結交高階人脈資源4.

研究生畢業,可選工作變多,待遇提高。並且北京落戶可積26分。

關於更多資訊,推薦諮詢下社科賽斯社科賽斯考研科技****成立於2023年,是一家股東層、管理層由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開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國內高校研究生畢業生組成的專業考研輔導機構,其核心業務涵蓋考研全程規劃、考研試題教研、教材規劃出版、考研教學實踐、研究生入學專業課輔導、複試(面試)規劃指導、考研資訊釋出等,是一家線上線下結合的綜合性碩士入學規劃、輔導機構。目前在全國各主要城市設立公司近40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在職研究生都需要參加全國統考。在職研究生有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都需要參加考試。

同等學力申碩:3月份進行報名,5月份參加考試。

非全日制研究生:10月份進行報名,11月份參加現場確認,12月份進行參加考試。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在職研究生入學需要考試嗎,在職研究生需要考試入學嗎

有的學校有,有的學校沒有,具體看學校安排了 目前,在職研究生主要有三種報考方式,分別是同等學力申碩 非全日制研究生 中外合作辦學碩士,不同的報考方式,考試也不同。其中同等學力申碩是可以免試入學的,後期參加的考試主要是院校結業考試和全國申碩考試。一 同等學力申碩 1 結業考試 研修班課程結束後,學員需...

考在職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啊,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在職研究生的招生方式比較多樣化,其中同等學力申碩 非全日制研究生受到了不少人員的青睞,若大家選擇以這兩種方式報名,所需滿足的學歷條件並不高。具體詳情如下。1 同等學力申碩 大專及以上學歷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的招生院校有很多,包括一些985 211等重點院校,如中國人民大學 首都經濟 大學 中國社科院...

在職研究生有幾種報考方式,在職研究生有哪幾種形式

一 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是當前在職研究生報考人數最多的一種教育形式專,最大的優勢在於申碩考 屬試比較簡單,對於獲取學位證書方面比較快捷也比較容易。同時,同等學力申碩所獲取的學位證書的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在企業和法律面前都是非常認可的。二 一月聯考 對於一月聯考的教育形式就是大家口中的常說的在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