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手腕的力量,怎麼練習手腕力量

2023-02-24 11:20:05 字數 5729 閱讀 7399

1樓:我與籃球

開始先用單手練球,用手腕從胯下撥球。

怎麼練習手腕力量

2樓:zero天秤

提升手腕力量的方法:

一、徒手練習:

1、俯臥撐:俯臥撐不僅可以鍛鍊手內。

臂和胸肌,在手臂彎容曲的同時,手腕的力量也會得到增強。這是鍛鍊握力和腕力的第一步,在這一環節上堅持的時間越長效果會越好。注意量力而行,不要一味死撐,做到胳膊發酸就差不多了。

2、重物練習:找一些身邊的重物,提著重物,手腕上下活動,手臂上下拉伸,注意運動不要太過劇烈,重物重量根據自己身體情況而定,不然容易拉傷。

3、抓空氣:最為方便,還不累。手在空氣中空抓,鍛鍊手部肌肉,達到提的高握力和腕力的效果。

二、器械練習:

1、拉單槓:在單槓上主要進行翻臂練習,剛開始沒有訓練過的人都翻不上去,但也不要急於求成,可重點體會翻腕動作,即使翻不上去,手腕也會得到訓練。

2、腕力器:腕力器相對其他鍛鍊器材算是體型最小,最方便攜帶了。腕力器顧名思義,是用來練腕力的。

它還可以用來練掌前肌、前臂屈指肌、屈指肌等手小臂上的肌肉群。長期練習可以達到健身強壯(側重點是小臂)的目的。

3、側握舉體:這個對人要求就很高了,雙手握住一個垂直於地的槓子,將身體舉起,至與地面平行。大約能一口氣做100個指臥撐的時候,就有能力做雙手側握舉體了,不要輕易嘗試容易受傷。

3樓:匿名使用者

1、提重物。平時可以多做一些提東西的運動,這些看似好像對腕力沒有什麼關係,其實不。

版然,提高自權己的握力是為將來發展強大的腕力的基礎。

2、指臥撐。用十個指頭著地的方法做俯臥撐。這是鍛鍊握力和腕力的第一步。在這一環節上堅持的時間越長憨果會越好。

3、單槓懸垂。時間越長握力越大。

4、卷」千斤腕「。就是一樓的朋友所說的辦法。這種辦法對握力是很大的提高而且可以增強手的持握耐力,但鍛鍊起來相當費力。

必須持之以恆而且每次鍛鍊完以後需要徹底放對前臂進行放鬆練習。可以將繩子所繫的重物加重,以提高強度。所吊重物為5公斤時,繩長1.

2米,可一口氣卷2個來回,此時右手握力可捏碎普通的茶杯。

5、雙手側握舉體。即用雙手握住一個垂直於地的槓子,將身體舉起,至與地面平行。初聽覺得不可思議,其實不難,大約能一口氣做100個指臥撐的時候,就有能力做雙手側握舉體了,時間越長鍛鍊強度越大,此法是鍛鍊腕部爆發力的。

拓展資料

手臂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shǒu bì,指人的上肢,肩膀以下、手腕以上的部位。也比喻助手;胳膊。有時亦包括手在內。

4樓:刀建設殳靜

我上學時也這樣,3分球老投不到,後來老師讓我預備啞鈴和握力器,看電視的時候就拿個啞鈴練翻腕子(增長腕子力量),坐公交時就拿出握力器練手指(增長手指力量).也就兩個月就見效了。

注意:投3分不僅需要較強的腕力,手指力量也非常重要。

另外,還要練好投籃姿勢,學會自腳趾隻手指的發力(如果回中投,跳投,這個就不用贅述了).

總之,提高腕部力量,關鍵是要有一個合理的練習計劃,可以按以下的方法練習:

身體平坐,把手放在自己的膝蓋上。想讓自己的雙手放鬆,整個手臂緊貼著大腿,手掌朝上。

手緊握啞鈴以兩秒鐘的頻率做屈脘運動,切記不要動作太快。太快的話會把力量分散到手部的其他肌肉裡而達不到鍛鍊脘部的最加效果。注意每個動作的幅度都要儘量做到最大,手臂不可以離開大腿。

初次鍛鍊根據每個人本身的力量不要用太重的啞鈴。我自己第一次是用5kg的。想快點有效果的話就每一次做的時候儘量讓自己的脘部力量用到最盡。

但這樣的話第二天有可能連個碗都端不起來。但最科學的方法是做三組,第一組做10分鐘然後休息20分鐘,第二組8分鐘也休息20分鐘,第三組5分種。剛開始做一天休息兩天。

一個星期之後可以嘗試擱天做一次,最後是每天都做。啞鈴的重量也可以適當增加。但注意不要一味想著速成,過分用力的話有可能把自己的韌帶拉傷的。

總之一切都要量力而為,一個月後你的脘部力量就會有明顯的增強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腕力 1:做俯臥撐,你有沒有覺得做俯臥撐的時候腕部會有一種很乏力的感覺。這就是說已經達到了鍛鍊。

2:用啞鈴,方法就是用腕部不停得上下,左右來啞鈴。

一、握力的鍛鍊方法。

握力反映人前臂和手部肌肉的力量,是全身肌力的一個方面。握力大,說明人從事手腕精細工作的能力強,同時對全身活動也起重要作用。例如,人在抬、拿、拉、扯、擰、搬等活動時,如果握力較強,完成這些活動比較順利。

因此體質專家認為,握力是反映人生存和活動能力的重要側面。

握力大小受三個因素影響:一是屈指肌肉在等張收縮時產生力量,叫動力性握力,是握力大小的決定因素。二是屈指肌肉等長收縮時產生的力量,叫靜力性肌力。

它能通過用力,使手指維持一定姿勢,各小肌肉群間保持合力。三是正確的握姿,它對那些在握持動作中起對抗、協同和固定作用的手部小肌群起協調作用。

增強握力的方法:增強握力練習可自肩關節開始,從上到下集中在三個方面;通過彎舉雙臂鍛鍊上臂肱二頭肌;通過各種肘屈伸動作鍛鍊前臂的屈腕、屈指肌群;通過腕部屈伸動作加強手部肌群的協同、對抗能力。練習工具可用槓鈴、啞鈴或其他重物。

練小臂會有效提高腕力!

練小臂手掌向下抓一個輕點的啞鈴,手腕向下彎曲,然後抬起,再彎曲,胳膊不要動,可以把胳膊放到大腿上來做。

做簡易的辦法,找一個小棍,拿繩子栓一塊磚頭,繩子另外一頭栓在小棍中間,雙手握小棍兩頭,讓磚頭懸空,然後慢慢的只用手腕的力量把繩子捲起來,磚頭捲上來以後再慢慢放下,要點是控制 不要快一定要慢。

如何練習手腕力量

6樓:匿名使用者

1、提重物:平時可以多做一些提東西的運動,這些看似好像對腕力沒有什麼關係,其實不然,提高握力是為將來發展強大的腕力的基礎。

2、指臥撐:用十個指頭著地的方法做俯臥撐。這是鍛鍊握力和腕力的第一步。在這一環節上堅持的時間越長效果會越好。

3、雙手側握舉體:即用雙手握住一個垂直於地的槓子,將身體舉起至與地面平行,當能一口氣做100個指臥撐的時候,就有能力做雙手側握舉體了,時間越長鍛鍊強度越大,此法是鍛鍊腕部爆發力的。

7樓:俟義

一是用啞鈴掌心向天卷腕,二是兩手持棍,棍中間吊一塊重物,掌心向下卷腕。三是用握力器(這個效果主要是針對前臂).四是啞鈴直臂水平前舉(重量保持在堅持大約三十秒左右).

五是用拳面做俯臥撐,對腕鍛鍊。大概這樣了,兄弟你努力吧。

8樓:瞿靚

手腕力量簡單訓練法。

鄙人以前練習擒拿時曾有一腕力簡單訓練法。效果特好。

準備一根長約20釐米直徑決3釐米的短木棍,中間系一結實的繩子,繩子下端繫上重物,磚頭書籍都行。

練習時,兩手握住短棍兩端,用力擰,將重物擰上再擰下,直至手腕痠痛為止。

或可以通過啞鈴練習手腕力量。

具體做法是(以右手做例,左手相同):將右前臂平放在自己得大腿上,使右手懸於膝蓋前,手握啞鈴,保持手腕不動,做抬起放下動作。

注意每組15-20次,可重複5-6組即可。

9樓:彭曉曼

提高出拳的速度:可手握小重量的啞玲快速出拳,啞玲最好是一磅的,最多不要超過一公斤,太重了動作會變形提高反應速度:一、多實戰。

二、專項練習:比方說陪練專門出左右直拳,然後你只能躲閃不能還擊。

三、一些小細節:不要看到對手出手才去想怎麼躲閃,要靠長時間訓練來積累一種感覺,靠感覺去躲閃;可以看對手的眼睛,一般對手打你個哪個地方前都會看那個地方,但高手則不一定;看對手的肩膀,出拳以前肩膀都會先動,腿法的話除了看肩膀還個以看髖部(就是腰下去一點那裡),理由是一樣的。

10樓:申綠柳隗鵑

1鍛鍊手臂2

鍛鍊手腕3鍛鍊手指。

鍛鍊方法。1鍛鍊手臂。

(這不用教了吧。

伏臥趁或引體向上或壓林等。

2鍛鍊手腕(可制一跟20多公分的棒子。

中間栓上線(結實。

的)綁上些東西(這無所謂),重量不用我說了吧!然後用手腕力量將棍子轉動(綁的東西也隨之上下移動)順勢針與逆時針來回變動作到手痠為止為一組,休息2到3分鐘,3組每天,3鍛鍊手指(司馬光扎缸想必你知道吧。

就是那種缸(比手掌小一點的缸口那麼大就行了,用手指抓住缸口手指酸為止最好多堅持,也是3組每天,不過多幾組也無所謂這是耐力練習,接著一種拿著啞鈴從下提到上(出氣)鬆開,在半空中抓住(吸氣)但是不要在家裡的地板上練,扎爛地板,媽媽要罵的,最好下面有墊子之類的東西,這是練靈敏度和手指的什麼力量來著。

11樓:詹琭寒坤

呵呵主要是按自己的身體狀況練習。

先找能承受的了的啞鈴。

先扎馬步,然後把胳膊肘放在大腿上。

抖動手腕。多做幾次就好了。

這樣就可以增加手腕力量了。

12樓:冠初翠頻樂

都說練練練!手腕力也是練出來的!我一開始也是射球是推的!

慢慢的就習慣了投球!不過教你一個辦法!在家多做射球手勢!

有時間就拿球帶帶!可以的話就由推球慢慢彎曲手腕!慢慢得就可以練到手力了!

打字慢了點!希望採納。

13樓:潛凡巧宇霖

市場上有。

腕力器賣,很便宜的。但要持之以恆。

你所說的上籃動作為挑籃,要感覺球從小臂到手掌到指尖是滾動過去的,球到指尖時輕輕一挑就完成了。

多參加比賽,動作是在比賽中才能領悟的。

14樓:万俟讓悉胭

拿個籃球單手做出投籃動作,然後投出去砸到牆上,逐漸後退(但每次要球自己彈回來,腳不動的)

15樓:輕直男

手腕力量怎麼練?只需4個動作,就能讓手腕更堅硬。

16樓:歧華猶音

如果對健身有相對的瞭解可以自己練,如《啞鈴》《臂力器》等體育用具,注意練習過度有可能拉傷肌肉,效果就適得其反了。

17樓:隨緣瑜伽小課堂

手腕力量怎麼練?來做這組動作,由易到難訓練手腕。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做俯臥撐,每天做10組,每組30個,每組之間間隔不超過1分鐘。

19樓:網友

引體向上或盤坐雙手支撐。

20樓:說康衷曼吟

伸直手臂,手拿一塊磚頭,連續做點腕運動。

21樓:哈哈

其實一般人的手腕都有力,不過是不會使力而已,所以,要練的不是腕力,而是怎麼用腕力。

怎麼練手腕力量

22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方法如下:

1.反握腕彎舉。

器材:槓鈴、啞鈴。

反握:主要鍛鍊前臂內側肌肉,即屈腕、屈指肌群的肌肉。

起始姿勢:雙手反握(手心向上)槓鈴或啞鈴,握位與肩同寬,小臂放在長凳上。

動作要領:小臂不動,彎屈手腕,下降槓鈴或啞鈴。稍稍停頓,然後將槓鈴或啞鈴朝小臂緩緩屈起,能屈多高就屈多高;再稍稍停頓,然後慢慢下低槓鈴或啞鈴,回到起始位置。

2.正握腕彎舉。

器材:槓鈴、啞鈴。

正握:主要鍛鍊前臂內側肌肉,即屈腕、屈指肌群的肌肉。

起始姿勢:雙手正握(手心向下)槓鈴或啞鈴,握位與肩同寬,小臂放在長凳上。

動作要領:小臂不動,彎屈手腕,下降槓鈴或啞鈴。稍稍停頓,然後將槓鈴或啞鈴朝小臂緩緩屈起,能屈多高就屈多高;再稍稍停頓,然後慢慢下低槓鈴或啞鈴,回到起始位置。

3、打籃球會增加腕力,腕力也不是一天兩天能練成的,堅持每天投籃訓練吧,還有就是提東西訓練,比如提一桶慢慢的水,用腕力去提,而不是用手臂肌肉群去提。還有就是做五指著地的俯臥身。

手腕的力量怎麼練,如何練手腕力量

練習腕力。由易到難分為 一 提重物。平時可以多做一些提東西的運動,這些看似好像對腕力沒有什麼關係,其實不然,提高自己的握力是為將來發展強大的腕力的基礎。二 指臥撐。用十個指頭著地的方法做俯臥撐。這是鍛鍊握力和腕力的第一步。在這一環節上堅持的時間越長效果會越好。三 單槓懸垂。時間越長握力越大。四 卷 ...

如何鍛鍊手腕力和臂力,如何練習手腕力和臂力

鍛鍊手腕力和臂力的方法 1 擴胸運動,站立,雙臂做擴胸動作,每次更具自己的時間體力做個幾分鐘就好,不易過分疲勞,手臂由前平舉快速變成側平舉並繼續想後振,手臂要與肩齊平。也可以曲肘做振臂,順便活動腰部。2 拉簧 平拉,主要練習手臂和肩部的肌肉,使得手臂和肩膀看上去結實,增加胸背部厚度,讓胸肌背肌更立體...

打羽毛球手腕力量怎麼訓練,羽毛球手腕發力訓練

比較容易實現的方法有兩個,一是揮重拍,另一個是利用器械。揮重拍就是在平時揮動比羽毛球拍重很多的其他球拍,比如網球拍和壁球拍,或者很老的那種鐵質的羽毛球拍,總之就是比平常用的球拍重一些。也可以在常用球拍的拍頭包上幾層報紙,或者是半截拍套,這樣改造之後的球拍頭非常重,經常揮舞會助於腕力。在練球時也可以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