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做腎穿刺以後應該怎樣進行護理

2023-02-24 11:15:05 字數 2262 閱讀 6788

1樓:仉情一帶打知

(1)術後要做好**清潔,防止傷口感染。

(2)按時測量血壓、體溫、脈搏等,家屬要仔細看護患者有無水腫、嘔吐、出血等現象。

(3)如出現疲勞乏力,精神萎糜、嗜睡、口有異味時,都是出現危險的訊號,要及時報告醫生,做好搶救工作。

(4)不易疲勞、注意天氣變化,適當增減衣物,不要著涼感冒。

腎穿刺後的護理怎麼做

腎穿刺過後應怎樣護理

2樓:巴烴

你好!長沙普濟腎病醫院的專家介紹:

1、臥床24小時,前6小時平臥,可以活動頭部和手腳。6小時後可以緩慢翻身。

2、術後多飲水,可以促使少量出血儘快隨尿排出,同時留取尿標本3次常規送檢。

3、腎穿刺處的敷料術後1-2天去除,一週內避免洗澡。

4、術後第一天可以正常飲食,24小時後無特殊情況可以下床,病房內活動,避免碰撞和震動。

5、一週內多休息,輕微活動,一月內勿從事體力勞動及劇烈活動,避免性生活。

腎活檢的腎活檢術後護理

3樓:村裡那點事ta侄

(1)一般護理。

①病人腎活檢後,區域性傷口按壓數分鐘後,平車推入病房。

②每半小時測血壓、脈搏一次,4小時後血壓平穩可停止測量。若病人血壓波動大或偏低應測至平穩,並給予對症處理。

③平臥20小時後,若病情平穩、無肉眼血尿,可下地活動。若病人出現肉眼血尿,應延長臥床時間至肉眼血尿消失或明顯減輕。必要時給靜脈輸入止血藥或輸血。

④術後囑病人多飲水,以儘快排出少量凝血塊。同時留取尿標本3次常規送檢。

⑤臥床期間,囑病人安靜休息,減少軀體的移動,避免引起傷口出血,同時應仔細觀察病人傷口有無滲血並加強生活護理。

⑥應密切觀察病人生命體徵的變化,詢問有無不適主訴,發現異常及時處理。

(2)併發症的護理。

①血尿:約有60~80%的病人出現不同程度的鏡下血尿,部分患者可出現肉眼血尿,為了使少量出血儘快從腎臟排出,除絕對臥床外,應囑病人大量飲水,應觀察每次尿顏色的變化以判斷血尿是逐漸加重還是減輕。血尿明顯者,應延長臥床時間,並及時靜脈輸入止血藥,必要時輸血。

②腎周圍血腫:腎活檢後24小時內應絕對臥床,若病人不能耐受,應及時向病人講解清楚絕對臥床的重要性及劇烈活動可能出現的併發症。以求得病人的配合。

在無肉眼血尿且臥床24小時後,開始逐漸活動,切不可突然增加活動量,以避免沒有完全癒合的傷口再出血。此時應限制病人的活動,生活上給予適當的照顧。術後b超檢查發現腎周圍血腫的病人應延長臥床時間。

③腰痛及腰部不適:多數病人有輕微的同側腰痛或腰部不適,一般持續1周左右。多數病人服用一般止痛藥可減輕疼痛,但合併有腎周圍血腫的病人腰痛劇烈,可給予麻醉性止痛藥止痛。

④腹痛、腹脹:個別病人腎活檢後出現腹痛,持續1~7日,少數病人可有壓痛及反跳痛。由於生活習慣的改變加之腹帶的壓迫,使病人大量飲水或可出現腹脹,一般無需特殊處理,對腹脹、腹痛明顯者可給予乳酶生及解痙藥等以緩解症狀。

⑤發熱:伴有腎周圍血腫的病人,由於血腫的吸收,可有中等度發熱,應按發熱病人護理,並給予適當的藥物處理。

做腎穿刺手術要注意點什麼?

4樓:驀翊欞

術後注意休息,不要劇烈活動。以免造成出血等狀況,建議在醫院進行觀察幾天之後再出院,**腎病採用中醫**較好,推薦北京聯科中醫腎病醫院。

腎穿刺前後要注意哪些方面?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避免感冒,不要吃辣的、太鹹的,發物的東西也不能吃,不能勞累。 還有,自己的意志力一定要堅定,不該吃的東西一定不能沾,和醫生好好配合,要有信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腎穿刺手術一定要注意飲食,有的腎穿刺的患者在術後沒有很好的進行護理和合理的飲食,這樣就會使身體中的某些物質缺失,造成了很多。

做腎臟穿刺需要注意什麼?

腎穿刺後飲食注意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吃西紅柿、綠葉蔬菜、新鮮大棗、蘿蔔、黃瓜、西瓜、柑橘、獼猴桃和天然果汁等食品。此外,腎炎患者在選擇水果是要根據以上忌宜加以選擇,切不可適得其反。也可以使用一些中藥來進行調理。

腎穿刺後要休息多久呢

8樓:應媚利澈

一般不能動建議24小時。

一週之內也建議不要劇烈運動。以免引起後期腰疼和血尿。

腎病綜合症必須做腎穿刺嗎,急求,腎病綜合症一定要做腎穿刺嗎

您好,腎病綜合症為多種 引起的一種臨床徵候群,共同表現為大量蛋白尿 低蛋白血癥 高脂血症和不同程度的水腫四大特點。腎病綜合症常見的併發症為感染 靜脈血栓形成和動脈硬化等。腎病綜合症診斷依據為大量蛋白尿 超過3.5g 24小時 低蛋白血癥 血漿白蛋白 3g dc 明顯水腫和高脂血症。激素 腎病綜合症一...

請問鼻竇炎不做手術,做穿刺可以痊癒嗎 以後不會變嚴重了吧

鼻竇炎,大部分可以藥物 少部分需要手術。上,可予頭孢類抗生素抗感染 酌情口服或輸液糖皮質激素減輕鼻腔鼻竇黏膜水腫,可予鹽酸羥甲唑林噴霧劑噴鼻改善鼻腔通氣,口服桃金娘油促進鼻涕排出,生理海水鼻腔沖洗,口服鼻康片 香菊膠囊等 部分患者可輔助行上頜竇穿刺,配合藥物 可 部分患者最終仍需鼻內鏡手術 症狀控制...

我以後該怎麼怎麼做,我以後應該怎麼做!

戀愛是每個人成長過程中必須經歷的事情,不管對方和你是在怎樣的情況下認識的。你現在這種做法很好啊,既然不合適就果斷的分開。不要擔心以後,真正愛你的人真的不會在意你是不是第一次,如果真的在意說明他不夠愛你,這樣也就讓你更能看清一個今後即將跟你生活在一起的人對你的真實態度。所以不必在意那麼多,不要認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