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紅燒肉的時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2023-02-24 14:40:06 字數 976 閱讀 8437

1樓:夏見冬

首先要把燒好的五花肉進行醃製,還要注意炒糖色,這樣有利於紅燒肉著色,煮的時候儘量用砂鍋煮,注意火候大小,最後的時候用小火收汁,這樣口感會很好。

2樓:袖西風說美食

做紅燒肉的時候,最好選擇新鮮的五花肉,要把五花肉清洗乾淨,去除血水和腥味,再切成均勻的小塊,放在沸水裡焯一下,然後再下鍋炒制,烹飪紅燒肉時,一定要放入薑片和料酒除腥,還要放入八角、花椒、大料、桂皮、香葉等香料,這樣可以有效地去除豬肉的腥味,此外,做紅燒肉時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燉煮,這樣才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樓:浩海永寧

需要注意的是,肉一定要進行提前的醃製,這樣才會更加入味,之後做出來的肉也不會很柴。

4樓:一月

第1點需要先把肉給提前醃製好,要不然口感不佳。再然後就是蔥薑蒜要先放,這樣能使味道能夠完全進入到肉裡。還有就是一定要讓肉中的油分出來,這樣肉才能做到肥而不膩。

5樓:西兒說

要注意紅燒肉的料要適度,不能過多也不能過少,根據鍋的大小和火力來安排量。紅燒肉的大小也要適中,最好整齊劃一。

紅燒肉最好選擇五花肉。

做紅燒肉最重要的步驟就是先將肉煸一下再燉,這樣的肉會更加入味。

6樓:草莓醬愛上妮

1是放冰糖,甜味香美;2是出鍋前放鹽,肉質鮮嫩;3是每次要麼加點腐乳、要麼用點醪糟汁、甚至是淡奶油來調味,這樣紅燒出的肉非常好。

4水量一次加足。

肉充分上色後,再加入充足的肉湯或者水。水要一次放足才香,紅燒肉的水面要基本沒過肉,而魚則是在2/3的位置。

5、中間小火。

至於燉肉的火力是,兩頭大火中間小火。先把湯煮沸騰,撇去雜質,然後轉小火慢燉。一般來說,肉燉1個半到2個小時後就可以收汁了,而魚大約燉20分鐘就可以入味道。

總之,當材料接近酥爛,就可以收汁了。收汁時用急火大約收15分鐘。不過,也要注意點啊,不要把汁都收幹了。

紅燒肉的注意事項,做紅燒肉的注意事項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主料 豬肋bai條肉 五du花肉 750克 調料 植物zhi油15克,豬油 煉製 50克,醬油dao50克,白砂內糖20克,姜10克,小蔥10克,香油容10克,八角5克,料...

紅燒肉的調料,紅燒肉調料用哪些

一般有姜 桂皮 料酒 八角 啤酒 醬油 冰糖 鹽。五花肉要焯水去腥。生薑 桂皮 料酒 八角也能去腥。生薑還可以避免食物中的一些毒素,肉桂可以增加我們的食慾。1.材料 五花肉500g,姜幾片,桂皮一塊,冰糖幾片,香葉幾片,八角2片,紅棗6顆,草菇醬油30ml,鹽5g,醋25g,香蔥10g,大蒜四瓣等。...

紅燒肉需要什麼調料,紅燒肉這道菜的調料比例 怎麼放調料才能做出正宗的紅燒肉味道

植物油 醬油 桂皮 茴香 糖 鹽基本就可以了。紅燒肉這道菜的調料比例 怎麼放調料才能做出正宗的紅燒肉味道 紅燒肉的做法 材料 帶皮五花肉500克 八角 大料 3枚 桂皮1塊 姜25克 香蔥20克 冰糖5粒 料酒1湯匙 15ml 老抽 深色醬油 1湯匙 生抽 淺色醬油 1湯匙 15ml 鹽少量。1 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