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達車低速水溫高,捷達水溫高什麼原因啊

2023-02-25 04:45:08 字數 4423 閱讀 7414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水溫高(在不缺水的前提下)主要是以下幾個方面產生的。 一是系統髒阻、熱散熱器水箱內部阻塞。二是機器阻塞、如節溫器工作不良或損壞,水泵工作不良。

三是氣阻、發動機故障導致缸內高壓進入冷卻系統。四是散熱不良、如冷卻風扇轉速過低。風圈破損,水箱表面髒巫。

五是使用電子風扇的汽車有冷卻風扇開啟晚的現象。是造成小車水溫高的主要原因。 解決電子風扇開啟問題可以使用(發動機防高溫節油保護器)解決。

www.搜尋購買。特別指出的是開空調水溫高的原因是;開空調就相當在水箱前面加了個熱板。

冷卻風扇同時降溫水箱和冷凝器倆裝置。如果不提前降低水溫,在開啟空調時同時去降低水箱和冷凝器溫度就十分困難。所以。

提前降低水溫是非常主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夏天,水溫上升的比較快是正常的。一般情況下上到50度左右,就基本上不升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缺不缺防凍液,風扇轉不轉,車底盤漏不漏防凍液。

捷達水溫高什麼原因啊

4樓:ying影英音

原因:1、檢查電子扇工作是否正常,正常情況下電子扇有兩個檔位,一個低速檔,另外一個是高速檔,高速檔一般在空調壓力過高的時候和發動機的水溫達到103攝氏度的時候工作。如果您的車電子扇沒有高速或高速的轉速不夠,一定會出現上述現象。

需要說明的是電子扇沒有如果沒有高速,並不見得就是電子扇的問題,電子扇高速的保險在電瓶上面的保險盒內,如果保險燒了、保險的線路接觸不實、空調高低壓開關損壞或風扇高速繼電器損壞了都會導致電子扇沒有高速。

2、檢查節溫器的開度是否不足,節溫器在正常溫度的時候開度過小會導致發動機的冷卻水迴圈速度慢,會導致在低速的時候出現水溫高的現象。

3、檢查水泵是否有空轉的現象。捷達前衛的水泵葉輪是塑料的,如果軸部開列會導致水溫高時有空轉現象,導致水溫高。

5樓:倫傑維修

水溫高有真水溫高與假水溫高,真水溫高既由於其它原因而導致的發動機冷卻液沸騰的現象。假水溫高既由於線路虛接或其它原因而導致水溫表指標指示偏高,而實際冷卻液並沒有沸騰的現象。導致假水溫高最重要的一個就是與電瓶連線的主搭鐵線(車身與發動機接點)處虛接而導致車有大負荷電器裝置工作時,導致感測器接地電壓變化從而儀表識別到感測器電壓下降水溫表指標指示偏高。

而導致真水溫高的則很多:

1)風扇轉速過低或偷停、不工作。(低速2400轉,高 速3100轉可用轉速錶測得)。

2)付水壺回水管偶爾不回水,缸蓋排氣管有異物堵塞。

3)散熱器葉片內灰塵過多。散熱器內壁水垢過多導致 熱傳導不良(可用水箱除垢劑)。

4)雙溫開關損壞,無高低速。可拔下插頭用導線短接 測試高低速線路是否正常。

5)風扇控制器不工作或偷停。

6)節溫器打不開,或卡死。摸上下水管溫差。

8)安裝不正確,缸蓋不平衝缸床,如與水道相通則表現為某缸火花塞發白(燒水),或水壓過高可先釋放壓力,之後擰緊水壺蓋加油幾分鐘如水壓馬上上升則可初步判斷為衝缸床需進一步檢查。

9)如檢查確實無其他隱藏故障可更換加厚風扇罩增加通風能力。

6樓:俊智說車

發動機水溫高駕駛員還繼續開導致發動機報廢。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高 看看節溫器是不是卡在關閉位置了 換一個節溫器試試 估計也就是節溫器了 還有可能是水溫感測器壞了。

8樓:一路行

1、用紅外測溫儀實抄際測bai一下水溫到底如何?,水箱du外部髒汙?zhi

2、如果實際不高,這dao有可能是水溫感應塞的問題3、水箱電子扇開啟的時間是否恰到好處(一般85度以上就開始轉了)4、節溫器有問題了。

5、冷卻系統有堵塞的地方,可以用水箱清洗劑進行清洗(用氣泵高壓氣體進行疏通)

6、請按照上述步驟逐步排除。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水箱和冷凝器髒汙就會導致散熱不良問題;如果節溫器出現故障,無法正內常開啟。

容和關閉,也會導致這種現象的發生。要是水溫感測器或電子扇的溫控開關出現故障,都會導致這種現象的發生。還有就是如果發動機的積碳過多或者是空調系統壓力過高也可能導致開空調水溫高。

建議您儘快去4s店或專業的修理廠針對這種問題進行檢查。同時還要檢查節溫器是否出現無法完全開啟的故障。

捷達總是水溫高怎麼辦

10樓:花花

汽車高溫原因有如下幾條:

1,發動機冷卻液不足;

2,水溫感應器或水溫表故障;

3,順風行駛或高溫季節長時間低速大負荷行駛;

4,點火時間過早或過晚;;

5,百葉窗不能完全開啟;

6,混合氣過稀或過濃;

7,水箱外部髒或內部水垢嚴重,造成散熱不好,需要通(清理)水箱或更換;

8,風扇離合器接合時間過晚或冷卻風扇不工作、風扇轉動阻力過大、葉片安裝反了、葉片損壞等;

9,電動風扇效能不良或沒有高速;

10,燃燒室積炭過多。

11,水泵皮帶過鬆;

12,三元催化有問題;

13,衝床」現象中的氣通水導致;

14,節溫器開啟不好,需要更換;

15,水路其他水管、彎頭、水眼有堵的情況;

16,水泵工作不好(迴圈水量不夠);

檢查14、15、16項:涼車把蓄水壺蓋子開啟,上水管拆下,著車,看是否出水順暢;

如果汽車在執行過程中發動機突然過熱:可能是由於風扇傳動帶斷裂、水泵軸與葉輪脫轉、冷卻系統有洩漏(如水管老化破裂等),或節溫器主閥門脫落。

11樓:偶藹程豫

捷達車正常水溫在90攝氏度左右,水溫過高需要檢查防凍液的液位和質量是否正常、水箱冷凝器是否過髒、以及檢查節溫器的工作狀況,節溫器工作不良會導致水溫上升的很慢,或是水溫很高。其次,重點在檢查一下水溫感測器的訊號是否正常,水溫感測器出現故障會造成電子扇不能正常工作,同樣會導致水溫過高。

我的捷達車低速時,水溫正常,高速時水溫很高,而且還開鍋了

12樓:qq煮花生

你檢查一下你的溫控開關和節溫器是不是有問題,電子扇有沒有高低鐺。

13樓:汽車友人

像這種毛病,往往自認為高技術的師傅,都是換啊換啊 換到好為止 換不好也修不好 就亂指地點 鄙視!還有上下水管的溫度本來就不一樣!應該檢查中網和風扇轉動的方向!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水箱裡有空氣是可能造成水溫過高的,因為換過水箱內的防凍液,並且維修的技術不過關,沒有吧空氣排出去,就會這樣,因為汽缸內的水冷空間比較小,當那股空氣經過汽缸時就形成半水半氣,汽缸得不到完善的散熱,照成開鍋的現象,當你低速行駛的時候汽缸內不是全是空氣 ,還有一半的水,這一半的水可以維持散熱,當你高速時一半的水不能維持散熱,就照成開鍋,若不及將汽缸內的空氣排除,再次大修的日子可就指日可待,所以說,建議你及時維修。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車所做的就是全面清理,抬缸蓋,是清洗水道,清通水箱,換水泵,加防凍液,檢查風扇有無高低檔位,轉向是否正常,一般來說就能解決故障,捷達車是很容易裡面產生空氣,主要是排空困難,一般我們拆下上水管加水到滿水箱加滿(堵住水箱上水管口),然後再接上上水管路,然後出去路試,回來後再開啟水箱加水(車主不要自己去做以免燙傷)這樣才排得乾淨點,如果你高速水溫高,而且發現副水壺並不少水,那麼不是空氣問題,而是另一個大家容易忽視導致水溫高的故障點,就是壓縮比太高,點火提前太多,原先這車大修過,磨過1-2次缸蓋,那麼缸蓋燃燒室的面積就會減小,壓縮比就會增加,如果沒有換缸蓋就容易引起水溫高的現象。

16樓:劇梓雲

看看剛蓋上的回水管堵沒堵。

捷達車水溫過高怎麼解決?

17樓:長頸貓娛樂

汽車的水溫過高的話應該怎麼辦呢?

18樓:冷bu冷

導致這個問題的有2個原因:

1:漏水,漏水的情況比較複雜,有輕微滲透,有室內暖水箱漏水,有高溫高壓漏水,這些都不是隨便能檢查出來的。

2:風扇問題,正常水溫控制一般在90度或偏上一點的時候風扇開始工作,風扇轉動分為低速檔和高速檔,一般風扇在轉動的時候開啟冷空調看看有沒有高速檔。

解決第一個問題的話就得花點功夫了,讓發動機高速運轉到高溫高壓的時候讓修理師傅仔細的檢查每個介面,包括室內的地毯溼度。如果沒有那麼多時間在修理廠檢查,就每天早上發車前開啟水箱蓋檢查水位,如果一天比一天低的話就100%漏水了。

第2個問題好解決點,一般修車的師傅都能看出來低速與高速的區別。

水溫高的問題要越早解決越好,不要等到小問題不搞弄成了大問題就虧大了~~

捷達水溫高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它的水迴圈系統是否故障,冷卻液,節溫器,水箱管路,都得檢查。

捷達等紅燈時水溫高怎麼回事

捷達水溫過高是怎麼回事,捷達水溫高什麼原因啊

1 清洗或更換水箱,管路介面,小迴圈。2 如是3年以上車還應檢查水泵,皮帶,節溫器,水箱蓋,機油是否過多,是否缺缸。3 如是長時間80邁以上高溫基本正常,如80邁左右高溫就非正常了,水箱是否經常缺水,如是,基本是缸床墊損壞,更換。4 再就是火花塞和高壓線了,如是的話發動機就應動力下降。5 如以上都檢...

捷達車水箱怎麼放氣,捷達車換防凍液 怎麼放氣的

所以要涼車狀態下,開啟水箱蓋,就是鐵的那個,旁邊有風扇的那個,開啟之後 把車子打火,會有一部分防凍液流出,這事正常的,上面提到了,待氣體出去後,補充防凍液。放心,不會損失多少的 追問 水箱上沒有水箱蓋,只是膨脹壺有蓋 回答 不可能,你看錯了,你看的那個應該是空調的散熱器,在它旁邊的就是。上邊的就是蓋...

新捷達的水溫表在哪,一汽大眾新捷達的水溫表怎麼看

你好,沒有的,這個車沒有水溫表。一汽大眾新捷達的水溫表怎麼看 一汽大眾新捷達這款車型只有水溫報警,沒有水溫表,水溫過高的話會通過水溫警告燈提示車主,如果需要的話可以自行加裝水溫表。首先車主最好先找到汽車的上水管,一般位置很明顯,車主很容易就能看得到,接下來在合適位置切開口,長度最好接近於三通長度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