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養花總爛根,我養的花為什麼會經常爛根?

2023-02-25 15:35:07 字數 2538 閱讀 1120

1樓:匿名使用者

盆土不幹 就別澆水 保證沒事無節制 無下限 澆水 水能生萬物 也能變成水災。

2樓:田雨地暖

這個很明顯是你水澆多了,所以爛根。

3樓:匿名使用者

1.確定你養的花從**來的,花市買的尤其要注意,有的根本不活,用過藥的。2.花的品種,建議養些容易的開始。

我養的花為什麼會經常爛根?

4樓:李濤自由翱翔

碧玉澆水不宜太勤,冬季十天左右,夏季一週左右即可,葉面三五天可噴些水。

5樓:悍馬長風

碧玉!少澆點水!水大容易爛根。

養花總是爛根怎麼辦?

6樓:手機使用者

如今許多來人全都在家擺上源一些美麗的花草,不只可以薰陶我們的情操,新增一絲綠意活力。同樣也可以給我們營建一個充溢健康氣息的環境!這就是許多人愛花,養花的喜歡緣由了。

養花最怕黃葉和爛根了,今日通知大家一個小訣竅,就是撿一些碎磚瓦墊在花盆底,碎磚瓦養花,透氣、保水又保肥,包管不爛根哦,辦法很簡單。理論結果也是十分不錯的!

作用:1、碎磚瓦巨大的空地多,吸附能力強,可以將過剩的水、肥疾速吸取。儲存起來!

2、磚瓦經歷燒煉以後遇水不溶,並且許多巨大空地能長時間儲存儲存氛圍,有利於泥土透氣。這麼就不必擔憂會呈現爛根的狀況了。

用法:1、把廢磚瓦打壞,只管打成平均的石塊,直徑釐米附近便可。2、然後直接放在花盆底,可以避免積水。

盆栽的美麗就是我們喜歡的緣由。固然,在養護的過程當中不免會碰到一些問題的出現,可是,不要焦急全都處理的。由於我們愛花,所以更愛種花!

白掌為什麼會爛根?

7樓:粽粽有料

1、不透氣:

盆土不透氣,花盆不透氣,會讓白掌的根部處在火爐之中,生長艱難。土培白掌的花盆底部一定要有空,沒有的,換!土培的白掌,花盆的材質儘量選擇泥瓦盆,陶盆,不是的,換!

土培的白掌儘量選擇肥沃疏鬆的土壤,澆水後水會立即下滲的,不是的,換!

2、水大了:

白掌盆土溼,澆水過多,根部24小時都浸泡在水中,不爛根才怪!平時我們養花,可能從來沒有關注過土壤中的生長情況,澆水過多時,將植株脫盆,不會發現根部夜被泡浮腫了!

3、施濃肥:

許多花友買回白掌怕它餓著,立馬施肥,頻繁施肥,一不小心就施肥過多,造成肥害。施肥的心是好的,但有點急功近利了!

施肥要慎重,儘量選擇淡肥。因為施肥過多造成的爛根,唯一的辦法就是,換土重新栽種;在爛根之前意識到自己施肥過多,可以通過澆水,鬆土的方式,降低土壤中的肥效!

4、水質原因:

水質較差,水中含有綠藻或其他細菌,嚴重影響根部的生長。另外,水位的高低也對根部的生長有一定的影響。如果將根部全部淹沒在水中,根部會因為缺氧而腐爛。

習性:1、白掌喜溫暖溼潤、半陰的環境,忌強烈陽光直射。不耐寒,生長適溫為20~28℃,越冬溫度為10℃以上。

2、白掌原產於哥倫比亞,生長於熱帶雨林中,花為佛苞,呈葉狀,即它的花並無花瓣,僅僅是由一塊白色的苞片和一條黃白色的肉穗所組成的,非常似手掌,固名為白掌。

3、它的花大而且顯著,花莖長而高出葉面,白色或者是綠色。為歐洲最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之一。

盆栽花卉為什麼會爛根 爛根後如何處理

8樓:楊梅

是什麼花?花爛根了把花弄出來,把爛根剪掉,放在陰暗通風處涼幹,(可以買點藥)大概3-5個小時後種到新的土裡中,種後不要急著澆水,放在陰暗通風的地方等一天再澆透水,幹了以後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最近不要曬很多太陽防止脫水。等土有些發乾後再澆水,因土太溼了容易爛根。

9樓:蟑螂花語

盆栽植物一般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見幹見溼比較好,怕澇,澆水勤容易爛根,澆水多溼度大容易漚根腐爛。控制澆水比較好。

水養花爛根怎麼辦

10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爛根說明水變質了,水溶氧不足,根部無法呼吸就爛了,這時要換水,並把花苗清洗乾淨,將爛的地方去掉,然後再泡上。水培花卉要保證水質無色無味,保持擺放位置通風並有一定光線,不要加什麼肥料,這樣才長得好。

11樓:玉貓們

試試做促根的工作,一般補鈣能促進毛根和鬚根生長,補磷鉀等促進主根生長,每次水養花換水,可以加入微補根力鈣+精力,補充鈣磷鉀,促進新根萌動。

12樓:清風園藝生活

清風園藝,愛園藝,愛生活。養花經常出現爛根是什麼原因,如何避免盆栽植物出現爛根,黃葉。

種花總爛根

13樓:哮天閣

一般的家庭養花爛根都是水大土壤板結造成的,澆水要見幹見溼,土壤要鬆軟透氣,注意這兩點一般都沒問題啦。如果是直接栽到庭院的老是爛根的也要考慮一下土傳病害,土壤含菌或者重茬都會誘發根腐病的發生。

14樓:獨愛招財魚

你太勤快了 少澆點水 花盆基本幹了再澆水,當然個別有些花是需要花盆常溼的,因花而異。

我養的蘭花為什麼總是爛根呢,蘭花爛根怎麼辦,蘭花爛根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澆的太多了,或者是你的土質不好,透氣性不好,這下這關於蘭花的澆水方法,及種植技術,參考參考 因為蘭花澆水是個比較細緻的工作。古有 幹蘭溼菊 之說,但並非越幹越好。植物都需要水才能生長,蘭花也不例外。要種好蘭花,植料是基礎,環境是條件,澆水是關鍵。蘭花澆水說簡單也簡單,說不簡單也不簡單,必須仔細觀察蘭...

我的面板為什么這么爛,我的面板為什麼這麼爛

我覺得是身體的問題,內部的原因都會展現到外面,看看自己上廁所正常嗎?每天喝水嗎?一定要堅持不懈的保養,好好待它 為什麼我的 一到冬天就會爛 冬天 乾燥大致原因一是天氣乾燥,二是洗澡水過熱,三是 油脂分泌過少。另外使用鹼性洗滌劑或者鹼性香皂 比如硫磺皁 舒膚佳 維生素補充太少,這些都有可能造成 乾燥。...

我的花爛根了剪掉了還能活嗎,燕子掌花爛根把爛的根剪掉從載還能活嗎已經養了6年的花

植物由於澆水失控 施肥欠妥 管理不善諸原因,往往易造成爛根。爛根,可謂是植物的生死大劫,多少花花草草就那樣折在了爛根之下?相信不少花友都深有體會,若能在植株發生爛根的早 中期作出準確的診斷,並採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可以避免一部分植物的死亡。其實植物的爛根現象應以日常正常養護預防為主,日常養護中,注意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