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的缺點是什麼?宋江的優點及缺點是什麼?

2023-02-25 17:00:07 字數 1691 閱讀 3025

1樓:匿名使用者

半吊子來給你解答。 我也是目前正在看。大概從招安之前和招安之後來區分吧。

在招安之前,只是一名小押司 用錢財資助百姓,頗贏美名。但太在乎自己的名聲,以至於在上梁山時一拖再拖,怕背不忠不義之名,這是他最大的缺點。還有他在路上獨行時,每次被扣住,幾乎都是靠他的名聲才脫身的,幾乎沒有抵抗,不像其他那些好漢,俠肝義膽,敢說敢做的!

但他畢竟是 星官下凡,來完成他自己的修行的。 在招安之後,為國效力,用自己的兄弟來替朝廷賣命,在擒方臘後,108將基本上寥寥無幾了,卻換來 忠心 的美名! 當然自古忠義難兩全,在當時的 政局 國情 來看,權衡之下,也只能選一。

這只是我目前的體會,肯能寫的不好,請包涵 -

2樓:匿名使用者

遇強則弱 遇弱則強。

宋江的優點及缺點是什麼?

宋江的名號是什麼,水滸傳的宋江的名號

宋江的名氣,在江湖上受歡迎的程度,幾乎無人能及,因此他的綽號也多,共有黑宋江 孝義黑三郎 及時雨 呼保義四個。他最通行的綽號,該算是 及時雨 了。這個我們在後面會有詳細的論述。讓我們先來看一下,什麼叫做 呼保義 一是徵方臘前給封了一個 保義郎 皇城使 二是 呼群保義 惟宋江肯呼群保義,把寨為頭 似乎...

宋江的罪過還有什么,宋江的罪過還有什麼?

宋江只是愚忠的代表 他本人除了愚忠還是很講義氣的 他就覺得自己做的是為了弟兄們的前程 殺了高太尉就是與朝廷完全反目 徹底失去和談機會 宋江這人很有心計 我不喜歡 不顧眾兄弟感受受招安 這傢伙沒什麼本事 就是及時雨 他的罪過就是當了梁山頭頭 宋江這個人可以當個好兄弟,好哥哥。但絕對不是一個好首領。他總...

被宋江騙喝毒酒而死的李逵,為什麼不恨宋江

李逵在追隨宋江之後 便一直對他忠心耿耿,毫無怨言。就算是招安,也隨宋江同意了。他死前知道真相還說道,活著的時候跟隨宋江,死了還是要下去追隨他的,無怨無悔。李逵為人忠實憨厚,在宋江給他送酒的時候李逵其實已經猜到了是毒酒,可李逵為了不讓宋江為難還是喝了下去。因為他是宋江的舔狗,一輩子都依靠的宋江的庇護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