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泡水水變得很紅是怎麼一回事

2023-02-25 17:10:06 字數 3122 閱讀 5860

1樓:襪子遇上腳

說明你買的這種枸杞質量不好,是有上色素的.

一般的枸杞泡水是會有點淡紅,但不可能很紅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是很紅的,除非有的新增染色劑了,還有泡了就要很,長久了也會顏色加深的,就像茶葉一樣。

枸杞子泡過的水變紅色正常嗎?

3樓:特特拉姆咯哦

枸杞子泡過的水變紅色是不正常現象,屬於染過色的枸杞。

枸杞的功效。

1、養肝明目。

枸杞性甘、平,歸肝腎經,具有滋補肝腎,養肝明目的功效,常與熟地、菊花、山藥、山萸肉等藥同用。

2、延緩衰老。

枸杞自古就是滋補養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卻老子」。枸杞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鐵含量比牛排還高。

3、補虛生精。

枸杞全身都是寶,枸杞子能補虛生精,用來入藥或泡茶、泡酒、燉湯,如能經常飲用,便可強身健體。

4、美白養顏。

對於女性而言,常吃枸杞還可以起到美白養顏的功效。

4樓:安

杭州食品藥品監管局表示,到目前為止,藥檢所尚未發現枸杞子非法新增外來色素的事例,枸杞子泡的水變成黃紅色,這是自然而正常的現象。

枸杞子為茄科植物寧夏枸杞的乾燥成熟果實,主產於寧夏,呈紡錘形或橢圓形,表面紅色或暗紅色,略有光澤,存放時間長了顏色會變深變暗,味甜,微酸苦。它的主要成分為多糖類、胡蘿蔔素和核黃素等。因為枸杞子含有的胡蘿蔔素本身也是一種天然色素,溶出到水裡就會使水變成黃紅色,這是自然而正常的現象。

但食品藥品監管局提醒消費者,如果遇到表面顏色太鮮紅、水泡後水變得很紅的枸杞子,應謹慎購買和食用。

5樓:新田益政

枸杞子是常用中藥,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之功能,原植物為茄科植物寧夏枸杞的成熟果實,以寧夏中寧產品質量最優。其鑑別方法為:真品枸杞子類紡錘形,略扁,長6-21mm,直徑3-10mm,表面鮮紅或暗紅色,略具光澤,肉厚,味甜,微酸。

市場上常見的偽品枸杞,為橢圓或類球形,兩端略尖,長3-10mm,直徑約5mm,表面無光澤,肉薄,味微甜酸略苦。曾有不法商販用白礬水浸泡乾燥的枸杞子,這種偽品對光照射,藥材表面有閃爍的亮點,果實顯胖大,質堅硬,手握扎手,表面有透亮的結晶物,口嘗,有白礬的酸澀味。

一般來講,真品枸杞子用水浸泡會稍有脫色,但脫色嚴重者可能加入了人工色素。

為什麼枸杞子洗的時候水會變紅,是不是染色上去的?

6樓:暴走少女

枸杞子含有酸漿紅素、玉蜀黍黃素。杭州食品藥品監管局表示,到目前為止,藥檢所尚未發現枸杞子非法新增外來色素的事例,所以枸杞子泡的水變成黃紅色,這是自然而正常的現象。

我買的枸杞一泡水水就變紅,是正常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購買的是染色枸杞,不要在喝了,寧夏枸杞:顯長圓形,味甘甜,後味微甘,色澤紅潤,泡水顯清淡,粒輕,易上浮。染色枸杞多為鮮紅色,正常枸杞的自然色多為赤紅或偏暗紅。

蒂處:正常枸杞尖端蒂處多為黃色或白色,而用色素浸染過的枸杞蒂處則呈紅色,用硫磺烘烤過的呈深褐色。手感:

染色枸杞偏溼潤,正常枸杞則皮幹而肉滿。

枸杞子用水浸一下水馬上變紅正常嗎?

8樓:周麗娜

馬上變紅是不正常的,一般情況下枸杞溶於水後一段時間內會呈現黃色或黃色偏紅色,這是屬於正常現象,不影響食用,如果不變色也是屬於不正常的,很有可能是硫磺燻過的枸杞。

9樓:小雪kuai飛舞

不正常。枸杞不會掉色。應該水的顏色為正常色。微微發橙紅色。

10樓:中寧誠信枸杞

不正常,被薰染過,有毒。

正常的枸杞泡水會變紅嗎

11樓:鄲淑珍弓嫣

枸杞中含有天然色素,正常的枸杞泡水天然色素會溶解於水中,充分泡過的水會變為淡紅色。如果枸杞用水泡後水很快變為深紅色或暗紅色,則枸杞應該是用硫磺燻蒸或染色處理過,這紅枸杞會毒害人體肝腎,不可食用!

12樓:續汀蘭焦琴

不會的,正宗的寧夏枸杞泡水後會稍微有一點點黃色,如果是變紅了,那說明是被染過色的有毒枸杞,對身體是有一定的傷害的,儘量不要食用!

13樓:小甜甜不爛泥

會有一點點。以前用枸杞煮稀飯,煮出來是粉色的。

14樓:曹仙

通常枸杞泡水後,茶湯會呈現一定的紅黃色,紅色較淺,並不是鮮紅色,如果是這種情況,證明枸杞沒有經過燻蒸。

還有哪些方法可以辨別好壞枸杞呢?可以從枸杞的外觀來看,純正的枸杞產自寧夏,果粒飽滿,色澤呈暗紫紅,最明顯的是沒有經過硫化物燻的枸杞一端會有一個明顯的白點,這個白點是它被摘下前與母體連線的部位,如果白點已經模糊,證明上面已經染色了。

再有一點,網上很多人說好枸杞都比較乾燥,這一點持保留意見。「枸杞是一種含糖分很高的食物,糖分很容易析出,造成表面有一種黏糊糊的感覺,這很正常,不一定就表示不好。」另外,趙老師建議要將枸杞放在冰箱裡,可以防止糖分析出。

也提醒您,從**角度,太便宜的枸杞不能買,寧夏枸杞的行價在一斤50元左右,低於這個價錢的,就要考慮是不是寧夏枸杞了。

枸杞用冷水洗後 水變紅是怎麼回事?

15樓:譙語芹蘭露

你好!枸杞泡水是會變成淡淡的橙紅色。

但是你說一洗就變紅。

還4次這樣。

不能說染色。

但是還是別的好。

打字不易,採納哦!

枸杞在水裡淘洗一下,水變紅是怎麼回事?

16樓:榮榮和平

發一個**看看比較好,是怎麼個紅髮,枸杞雖是紅色的,但是泡在水裡只會有些淡淡的紅色,就像紅棗泡水是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本身會褪色,但如嚴重的有可能是染色的。

18樓:想

枸杞本身就是有色素的,所以洗的時候會掉一些,是它本身的色素。

19樓:歲了哈哈哈嗝

枸杞裡面的色素染色了唄,望採納,謝謝。

枸杞子泡水喝放幾顆,枸杞泡水放多少枸杞合適

放5 20顆就可以啊!一週喝一次兩次就可以了,不要喝太多了!也可以燉雞的時候放點!平時如果天天茶飲的話,儘量少用,5顆就好!個人口味不一樣。放三五個水沒有太大顏色。喝起來味道淡一些。女的喝可以多放一些,男的喝放個五六顆。枸杞泡水放多少枸杞合適 一般來說,枸杞子泡水喝放十粒左右就合適了,大概就是25 ...

黑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黑枸杞泡水喝有啥功效與作用?

黑枸杞泡水喝有什麼好處?枸杞性味甘,偏涼,主要功效是養血明目養肝,可作為平時的食療之品。服用此品無需嚴格要求時間。枸杞煮水會比泡水出來的效果強,或者泡水後水與枸杞都一起服用會起到更大的效果。黑枸杞子味甘 性平,富含蛋白質 枸杞多糖 氨基酸 維生素 礦物質 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是迄今為止發現的op...

枸杞子泡水喝能是降血糖還是升血糖

病情分析 枸杞子的功效 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意見建議 枸杞有免疫調節 抗氧化 抗衰老 抗腫瘤 抗疲勞 降血脂 降血糖 降血壓 補腎 保肝 明目 養顏 健腦 排毒 保護生殖系統 抗輻射損傷等十六項功能。枸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