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撞人後賠償及刑事責任問題

2023-02-25 22:05:07 字數 2479 閱讀 1051

1樓:問天問地

報警處理,如果經交通事故認定承擔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涉嫌交通肇事罪,會被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對於民事賠償的部分,先由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的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超過部分,按照責任比例進行劃分。

可以要求賠償喪葬費、死亡賠償金、醫療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賠償金等費用。死亡賠償金根據受害人的年齡、戶口因素確定。

2樓:逍遙

你好。

一、拘留是承擔行政責任,不能免除民事賠償責任,如果調解不成,二責任都要承擔;

二、駕駛人車無牌,人無證,還酒駕,這個影響不大,除非有證據證明 ;

三、醫療、誤工、交通、住宿、護理等一切相關費用。

3樓:李建成律師

您好,只要查出有酒駕的行為一般都不會免除刑罰的,同時需要根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確定的責任賠償造成的實際損失的!

騎摩托車撞死人後賠錢了還要負刑事責任嗎?『

4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發生交通事故致死的,如果是主要責任、全部責任,涉嫌交通肇事罪!即使是已經民事賠償,也要承擔刑事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不是無證,酒駕等等情況而定吧。

摩托車撞人後的賠償

6樓:網友

廣東胡律師:

1、醫療費。包括: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其他(憑據給付,外地**有轉診單;)

2、誤工費。受害人收入標準(天/月/年)×誤工時間(有實際收入按實際收入,沒有實際收入的按同行業中等標準);

3、住院伙食補助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住院天數);

4、護理費。(有收入按收入,無收入按誤工標準×天數;最長不超過20年);

5、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和醫療機構意見確定;

6、交通費、住宿費(需要記錄並有憑證)。

他家裡條件真的不太好拿不出錢那也是沒辦法,只有雙方來協商先賠多少,以後有了再賠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起碼醫藥費應該賠償,營養費用和誤工費用考慮範圍。建議私下協商解決,如果不行那隻能法庭上見。不過一般情況下法庭會選擇庭外和解,所以一般情況下不建議去法庭,因為需要時間和訴訟費用。

8樓:飲水思源

在**的同時,先等警察的事故責任認定。

根據事故責任才能確定對方要承擔多少比例的責任。

主要的賠償專案有:醫療費、護理費、營養費、護工費(親屬護理和處理事故)殘疾賠償金、後期**費、交通費等等,這些費用根據實際支出計算,殘疾賠償金則由各省釋出的統計資料計算得出。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顧網專家律師史雪松為您解答:

首先要看交通事故的責任劃分,如果是對方責任,那麼可以要求賠償醫療費,營養費,護理費,誤工費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吧,要求賠償醫療費、營養費、護理費、誤工費等。判決下來之後申請執行,對方條件不好,執行多少算多少,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的中止執行,以後隨時發現有財產可再次申請執行。執行中可以達成和解協議,確定賠償數額和還款方式。

摩托車撞人應該怎麼賠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身損害賠償標準。

人身損害賠償標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7條、《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16條的規定,包括以下專案: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費、後續**費、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精神損害撫慰金。

(二)財產損失賠償標準。

財產損失賠償標準,以交通事故造成的直接損失和間接損失來確定賠償數額。

直接損失的賠償標準:

原則上應當恢復原狀或者折價賠償。對於區域性可修復的車輛、設施和物品,應當賠償維修費;因區域性損失導致貶值的,還應當賠償貶值部分的損失;對於無法修復的,應當賠償其實際價值。

間接損失的賠償標準:

受害人因交通事故遭受的間接損失,侵害人並應當賠償損失。例如,在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中,如果受害人以被損車輛正用於貨物運輸或者旅客運輸經營活動,要求賠償被損車輛修復期間的停運損失的,交通事故責任者應當予以賠償。

(三)精神損害賠償標準。

精神損害是一種外人無法計量的無形傷害,對於精神損害的大小和程度一般無法用物質尺度來衡量,因此,在具體的司法實踐中,對於精神損害撫慰金,只能依據當事人的具體情況包括地區經濟環境,當事人的身份,當事人的家庭背景,當事人在案件中責任的大小,社會影響力等由法官依據自由裁量權在一個類似客觀合理適當的範圍內進行確定。

摩托車撞人賠償問題

12樓:不服氣的老人

你的論事簡單,不好說。報警就好了,等待交警事故認定出來就清楚了。

汽車和摩托車相撞,摩托車逆行,摩托車是主要責任,但是,對方不願意籤事故認定書,汽車該如何提出來

要求bai交警直接結案,簽字和事故du責任認 zhi定書無關,要不然以後dao涉及行人非機動回車,隨便獅子大開口就行答,不滿足就不簽字。所以,這是交警失職,直接向其上級交警部門投訴即可。另外,未結案不允許提車,也是沒有法律依據。提車和未結案毫無關係。汽車和摩托車相撞,摩托車是逆行汽車超速,誰的責任大...

汽車與摩托車相撞,我能要求摩托車賠償我嗎

哈,我剛肇事,與你差不多,就是人沒受傷。我的困擾是那人不去交警隊,也不露面,破摩托不要了。這時候就算是他全責,也找不到他,找到了他也賠不起。如果定你有責任就更麻煩。交警不作為,與交警隊打官司不值得,與保險公司也說不清楚,只有自認倒黴。按你說的情況,你就要求趕緊結案,對方算逃逸,雙方免責,先不要去找保...

摩托車被撞,對方全責怎麼賠償的,摩托車被撞,對方全責怎麼賠償的急

牌照辦理費肯定不在對方保險的範圍內。也不會承擔損失。千萬別私了,否則你就虧大了,最好是找個律師到當地法院告他,這樣賠償會更多 先做法醫鑑定,再醫院住院,讓對方立即去醫院繳納住院費。出院以後再理賠。騎摩托車被車撞了,對方全責,怎樣索賠 關鍵要看對方是不是有事故責任,依據是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書。可以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