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燈》中雲南蟲谷是不是真的存在

2023-02-26 06:15:05 字數 3022 閱讀 7469

1樓:俀姐

這次聽雲南考察隊一起回來的朋友說,在雲南靠近緬甸很偏遠的山裡,當地真的有叫蟲谷的地方,聽說**盛產各種草藥,當地人大部分是靠挖草藥為生。

鬼吹燈裡的哪些是真的?

2樓:9點說史

《鬼吹燈》中的故事全部都是杜撰的。

《鬼吹燈》是故事,是**,絕不是紀實文學,也不是回憶錄,真真假假摻合在了一處,如果要區別真實與虛構,只有具體到某一個名詞或某一段情節,才分辨得出。

比如在野人溝這一部分的故事中,地點是虛構的,但作為場景的關東軍地下要塞卻是真實存在的,至今在東北內蒙古等地仍有遺址儲存下來,據說當年的興安嶺大火,便是由於關東軍埋藏的彈藥庫**引發。

關於名詞和術語,有必解釋一下,《鬼吹燈》中稱盜墓為「倒鬥」,和稱陪葬品為「冥器」一樣,這些特殊的行業名詞是現實中確實存在的;而稱古墓中的屍體為「粽子」,則完全是作者個人原創虛構的,以前從沒有這種說法。

3樓:

鬼吹燈的確劇情引人入勝,但說到缺點。這書主要是摸金倒鬥,看了八部,但最後基本都是沒摸到什麼,倒鬥一直是空屁。吊足了讀者胃口最後無攻而返,就算到了最後一部也沒能看到倒出了什麼。

4樓:工作室美甲美睫

應該是真事,正所謂無風不起浪,只是現代人把它們神話了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摸金校尉確實有過,雞鳴燈滅不摸金,黑驢蹄子的傳說也有。

但那些故事只是傳說吧。

6樓:暢所浴鹽

都挺假的,感覺用得道具都挺真的。

7樓:呵_莪吥認識

終於追完了 開心 太精彩了 期待下一部 有想看的 追答裡自取。

𡶫°æµä¡¶¹í´µµæ¡·öðôæäï³æ¹èîªê²ã´¶¼ã»óð3¡¢4£¬ôúäääüïâµ½è±éù²¿·ö£¿òª***¸ñ꽵䣡

明年上映鬼吹燈之雲南蟲谷是真的嗎? 20

8樓:夏雨焉思然

這個是真的,因為第一次上映得到廣大鬼粉得追捧,收視率相當可觀,所以節目組打算明年繼續上映其他章節,畢竟能賺錢,傻子也願意繼續拍下去,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在精古絕城後面出吧。

鬼吹燈《雲南蟲谷》結局沒看明白?

10樓:托腮少女豬五花

6分鐘看《鬼吹燈之雲南蟲谷》:胡八一闖獻王墓,盜取雮塵珠。

11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蟲谷,就是一群盜墓賊到別人的山頭,搶了別人的寶物又殺死了寶物主人的故事。

12樓:火焰真金

你看那個是網路版的 你不覺得第235回和前面的比太倉促了嗎?

實體出版的回版本中有二答百四十多回 最後胖子和老胡一起去了美國。

作者自己解釋說 網路版的前面介紹比實體版的要多 所以結局略略收尾帶過 建議去找一下實體版本的 那個結局更完整 是個中國傳統的歡喜大結局。

13樓:含香墜

最後當然是大歡喜結局了,他們一起去了美國,

14樓:w便便

八一是不會這麼輕易就回不來的啦~~

鬼吹燈有沒有第三部的?網上看到有天下霸唱的《雲南蟲谷》,真是他本人的作品嗎?

15樓:賈俊鵬

鬼吹燈有很多部啊 都是霸唱的。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

鬼吹燈之龍嶺迷窟。

鬼吹燈之雲南蟲谷。

鬼吹燈之崑崙神宮。

鬼吹燈ⅱ黃皮子墳。

鬼吹燈ⅱ南海歸墟。

鬼吹燈ⅱ怒晴湘西。

鬼吹燈ⅱ巫峽棺山。

希望採納。

16樓:全球資訊網蟲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

鬼吹燈之《龍嶺迷窟》

鬼吹燈之《雲南蟲谷》

鬼吹燈之《崑崙神宮》

鬼吹燈之《黃皮子墳》

鬼吹燈之《南海歸墟》

鬼吹燈之《怒晴湘西》

鬼吹燈之《巫峽棺山》

雲南蟲谷是天下霸唱的作品 以上都是他本人作品。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我剛看完 還可以的。

鬼吹燈第1部之雲南蟲谷簡介

18樓:小魚服裝品鑑官

內容簡介:

雲南水下發現金字塔式的獻王墓——這不是現實,而是**!傳聞救人性命的雮塵珠成了古滇國獻王墓的隨葬品,摸金校尉深入瘴癘之地,再探古墓奇險。

三個摸金校尉依照一張人皮地圖穿過遮龍山下古滇國秘密地下水道,不料遭遇千年痋術機關,成千上萬個奴隸制成的「痋俑」像炸彈一樣倒懸在洞頂。

當它們接二連三地落入水中,引發的卻是一連串的弱肉強食,一物降一物;叢林中夜現「sos」電碼,是曾經葬身此地的飛虎隊隊員怨魂作祟,還是獻王的大祭師設下的迷局……

《鬼吹燈之雲南蟲谷》中獻王墓都有哪十具屍體?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3個接引童子對應3盞燈,6個鮫人對應三生三世,獻王,獻王老婆,影骨。最大的牛頭燈,對應萬年肉芝。

20樓:匿名使用者

獻王和他的三世、老婆。太歲。三個盜墓者。獻王歷經三獄的影骨。

21樓:調情神的舍友

獻王的前世、今生、後世個三具,還有個太歲乾屍。

22樓:張緣緣

獻王的三世以及三世所對應的影骨,然後就是獻王和他老婆,最後是那個太歲這裡有七個。

原著上說那三個接引童子樣子的是唬人的。

詳細見《鬼吹燈之雲南蟲谷》第六十二章。

「其中三盞長生燭作成接引童子的樣子,那可能是用來嚇唬咱們的,還有另七盞長生燭,有六盞是黑鱗蛟人,他們則分別代表了獻王前三世的遺骸獻王歷經三獄的影骨,還有他的婆娘。」銅牛燈就是太歲。

手機碼字不容易,望採納啊。

新鬼吹燈online的遊戲介紹,鬼吹燈Online的遊戲特點

可以試試mhol 1 g位飛蟲,建議打那個30只飛蟲任務,本人做一次即湊夠素材了 2 爪打g位小桃毛獸和小盾蟹都出,絕槍尾斷尾挖就行了,不出的話多打幾次 3 那石頭在g位凍土祕境比較容易出,天空山我挖了好多次都沒出 4 沙龍boss會出。新鬼吹燈和鬼吹燈online有什麼區別?新鬼吹燈應該跟鬼吹燈外...

鬼吹燈之雲南蟲谷與原著差異大嗎?

原著粉表示,不咋地,多加一條村民線就非常糟糕。尤其是毒章那一環,演的太隨意了,更不合邏輯的是,陳瞎子都過不去村民卻輕鬆而過。人物設定也不太好,胡八一演的太悶,胖子感覺全程都在賣萌,楊應該再正統規矩一些。還是會有一些差異的,但是我覺得這部電視劇非常好看,沒有讓觀眾失望,現在的評分也很高。拍的和原著一樣...

誰看過《鬼吹燈》啊 《鬼吹燈》系列電影全部是什麼?

的說錯了!我也看過那個留在洞裡的劇情了。那裡之後,還沒寫完而已。後面還有很長很長。哥們你慢慢看,不用急,左手瓜子,右手滑鼠 而最後的結局就是2個人跟女主角去了美國。最後就胡八一和胖子都出不了洞,那是他們的命運。結局就是其他人都出去了,就胡八一和胖子出不了洞,原因那女的早知道了,具體記不太清楚了。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