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工作戶口檔案回原籍有影響嗎

2023-02-26 06:50:05 字數 5989 閱讀 278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放心吧!不過如果你外地工作是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的話就需要檔案了,那樣回原籍就不行了!

2樓:樓頂森林

可能會有一些影響。

回原籍就意味著你要到原籍繳納保險金,退休以後按照原籍的水平開工資,如果你打算在外地長幹,落戶的話,最好不要打回原籍,這樣你可以在工作地辦理戶口還可以交保險。

戶口檔案打回原籍對以後工作有什麼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直白和你說一句,檔案放在**,其實和你的事業發展沒有太大關係,他只是記錄一個人過去,計算一個人工齡。在**、事業單位、國企比較重要,私企之類的一般都不計算工齡的,因為計算了,老闆也有可能不給你加公司,他們更看重的是你給公司帶來的價值。所以很多像你這樣的工薪或者準備工薪的人,檔案就在人才中心放著,自己還不是在外面賺著錢~~

1.既然你的戶口還在老家,那戶口問題就不用再去計較了,以後生活有需要的時候在遷就行了。

2.檔案的話畢業的時候就要打回原籍,回去後你只要辦個報到手續就行了,不過那樣都是不計算工齡的。在廣州也一樣,只有交錢託管了他才會開始計算工齡。

不過我知道的,很多在中小企業上班的人好多年了,也都沒有管過檔案,自然也不在乎工齡問題。這些在行政或事業或國企這些單位比較重要咯。

3.我認為你現在還沒有考慮好你的未來,既然一切都那麼的不確定,而自己又想把檔案留在廣州,就不妨建議你,先辦一個暫緩就業,給自己兩年的時候。說不定兩年內又有新的變化,反正你在兩年內都可以隨時取消,加上你人在廣州也比較方便。

到時候如果有單位接收,應該都可以直接取消暫緩,然後轉過去。兩年後暫緩就到期了,你的生活狀態也相對會穩定一點,到時候你可以根據情況再作打算。

再考慮下咯~·

4樓:網友

沒什麼影響,現在不接收戶口的公司多了去了,檔案放在原籍人事部門,籤個人事**合同就好了,每年幾十塊錢。戶口是拴不住人的。影響可能等孩子上學會有。

5樓:521自由飛翔

1.你自己一輩子真打算在廣州的話,就先在廣州找一個人才把檔案託管了。戶口在老家吧,就不用管了。以後再說。檔案需留在廣州。

2、農村戶口挺好的。現在有地又有田,國家還給補貼。該上班上班唄。

6樓:尚丁革爾

建議你想辦法遷過來、即使這個公司部不認同也可防止以後碰見諸如此類的問題。

既然決定在這發展就應該遷過來。

畢業生檔案回原籍,工作在外地,有影響嗎

7樓:易美迅證件檔案服務

檔案調回原籍也是有利有弊的,利是檔案調回原籍地機構存放更安全;弊是對後期的發展會存在一些影響,例如想異地就業的人,進入企業後在材料遞交上需要來回奔波比較麻煩,後期有轉戶口打算的,建議保留在當前發展城市。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在外地工作,檔案會原籍了,我們班好多人都回原籍了,沒有多大影響的。

9樓:鞏驪婧

我覺得沒有什麼弊端,如果你進的不是事業單位,檔案基本上沒有什麼用處,但是為了防止以後用到,就要找一個有效的可以存放檔案的地方,打回原籍其實就是把檔案放在你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以後用到的話可以去那裡提出來,既然已經給你的檔案安了家就ok了,我個人覺得沒什麼弊端。 當然你需要清楚你的檔案究竟是放在哪個人才市場,並確定人才市場已經接收了你的檔案,這樣以後調檔的時候方便。

檔案回原籍和戶口有關係嗎?

10樓:網友

戶口和檔案在一起是最好的選擇,但是現在戶檔分離檔現象比比皆是,也不是不可為之。你當初上學沒有遷戶口,現在農村的土地流轉使得農業戶口價值倍增,如果你的農業戶口與土地掛鉤,建議你不要把戶口轉為城市戶口。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你的檔案放到私人的什麼檔案服務中心,他們只能暫時保管你的檔案,無法幫你辦理檔案的轉正定級,如果你轉檔案,不能給你開具官方的幹部人事檔案轉遞單。

當地人社局下屬的人才交流中心是國家專門為大學畢業生和高科技人才的流動設立的官方機構,你畢業時的報到證的接收單位應該就寫這家機構,你到公司報到後,報到證不要給公司,而是要再到人才交流中心報到,並把報到證交給人才交流中心,並辦理你的人事檔案**,同時繳納管理費,填寫了幹部申請表,這樣你的幹部身份就算正式確立了,你的檔案也就由學籍檔案轉為了人事檔案。一年後你就可以辦理幹部身份的轉正定級了。

11樓:檔案管理老師

不會的。檔案一般跟著你的工作走的,與戶籍沒有必然的統一性,將來如果就業不回戶籍地,那麼檔案就會在當地留存跟著你的,脫產學習期間,檔案學校會建檔,但戶口是不接收的。如果檔案可以重回戶籍地的情況下,儘量存回戶籍地,後期您使用也會比較方便。

12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戶口回原籍,檔案存人才或者人社局的不影響計算工齡和轉正定級,職稱評定是根據時間算的:

a 初級職稱評定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b 中級職稱評定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三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三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c 高階職稱評定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三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務五年以上。

凡符合上述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本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且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此外一般還需要參加職稱英語、職稱計算機考試,有相關**(看個人單位需求)

3.社保在廣州的交的也沒有關係,後期也可以轉到原籍,公積金可以想辦法提取。

13樓:騷陳聊車

不存在的,這個檔案跟學籍走的。其實也就是掛的學校戶口好歸納檔案而已本身戶口在原籍的。

14樓:千祺瑞

答:檔案回原籍和戶口事實應該有關係。

15樓:網友

你要問學校領導,當地派出所負責人。他們的話絕對正確。你這種詢問方式是簡單的事情複雜做。請改變一下思想觀念。

16樓:夢幻紫老

有關係的,檔案是在戶口所在地的,是一起的,不可能二個地方。

我戶口在家,在外地上的學,也準備在外地工作,檔案打回原籍對我以後工作有什麼影響嗎?

17樓:麻雀兒

打回原籍就意味著你要到原籍繳納保險金,退休以後按照原籍的水平開工資,如果你打算在外地長幹,落戶的話,最好不要打回原籍,託管在蘇州人才市場,這樣你可以在蘇州辦理戶口還可以交保險。

18樓:武佔行

有啊因為當地待遇跟在家裡的是不一樣的。

19樓:網友

這沒什麼影響的咯 只不過如果你打算在外地定居的話 就有點麻煩的了。

在外地工作,檔案和戶口能不能遷回原籍

20樓:天津銀星財務

能。大學畢業後最頭疼的兩件事是:戶口是去是留?

檔案是跟著工作走,還是將其寄存在人才市場?一些人將戶口遷入學校,是為了將來能夠在學校所在地落戶。更多的人是不清楚戶口遷移制度,盲目遷移戶口,結果回遷時只能掛靠集體戶口,而且是非農,這對一些原本是農村籍的人太不值了。

而檔案對那些計算工齡的人有用,大多數人都是用不到的,可以隨戶口一同遷回家。當然,前提是學生本人有這個意願。

拿戶口本、戶口遷移證以及報到證回到原籍的城鎮派出所,辦理入籍手續。需要注意的是,戶口遷移證只有一個月的有效期,辦理回遷時需要把握好時間。不過,戶口遷移證可以延期。

成功辦理戶口回遷之後,持戶口本到派出所辦理新的身份證,因為之前的身份證要銷燬。

新的身份證最少需要三個月的時間才能拿到,在拿到身份證之前,要城鎮派出所開具辦理臨時身份證申請表。

帶上臨時身份證申請表和報到證到縣城,先到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當即可以拿到;再到社保局辦理檔案掛靠,只要工作人員蓋一個章就ok了。到此,一切圓滿完成。

21樓:

可以的。現在檔案和戶口與工作是不掛鉤的,但遷回前請先諮詢你原籍派出所,辦理的流程和所需的檔案,遷回後戶口性質有沒改變。但現在一般是不接收檔案的,檔案可以存放在當地的人事局,也可自身保管。

個人曾經上大學時將戶口遷到學校,並由農村戶口轉為非農,畢業幾年後想再遷回老家,費了好大的勁,花了幾年的時間,遭遇當地派出所工作人員的百般刁難,才算將戶口遷回。但是戶口性質還是非農,改不回去了。現在家裡徵地分錢通通和自己沒關係。

所以要留意。

22樓:天蠍小四狼

是可以的,你記得跟原籍派出所或者,人才市場聯絡接收,然後再去你檔案所在地辦理遷出!!

在外地工作,把黨員檔案遷回原籍很困難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黨員檔案和黨員組織關係是兩個概念。

根據規定,正式黨員的檔案與本人人事檔案並檔管理。所以,你應該立刻把黨員檔案交到人事檔案管理單位。

黨員組織關係是根據黨員本人意願轉移的,任何一個黨組織都沒有權利阻止黨員轉接組織關係。這裡說一句,一般情況下,黨員組織關係在黨委之間轉移。所以,老家的黨支部應指引你去上級黨委組織,轉接組織關係,而不是直接跟你說不行。

黨員組織關係、檔案和戶口一般情況下沒有關係。

組織關係的轉接還要考慮到黨員能否履行義務、享受權利和參加組織生活的問題。如果因為連續6個月未參加組織生活、未繳納黨費,且無正當充分理由,視作為脫黨。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一般性鄉鎮一級都有綜合支部(或者別的名稱)你可以去鄉鎮黨政辦問問 放在那裡 或者放在縣一級的人才服務中心。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檔案是不能拿在自己的手上的,而且是在你工作的地方的黨支部掛著,你工作的單位沒有黨支部的話可以把黨組織關係掛到公司所在地的市級黨支部裡面,會有個流動黨支部的。

檔案調回原籍和工作所在地的區別

26樓:網友

1、檔案轉移:

檔案按畢業生生原所在地機要通道郵寄至主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人事部門,不得自帶(畢業時發放的報到證將會註明檔案郵寄地址)。

2、戶口遷移:

戶口轉移回遷出時的家庭所在地派出所(畢業時發放報到證,憑報到證、戶口遷移證轉遷戶口)。戶口遷移證、報到證畢業時發放給畢業生本人。

3、派遣回原籍的畢業生畢業後憑報到證及時到原籍就業主管部門(報到證已註明)報到,由原籍就業主管部門進行二次下發派遣回畢業生生源地最近的就業主管部門。

如:廣東省生源派遣回原籍至廣東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如該生是湛江市生源,畢業生前往廣東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報到時,可申請轉遷至湛江市人事局。

4、派遣回原籍的具體接收部門依照各省有關檔案執行,如,福建省生源轉至福建省人事。

廳流動調配處,江西省上饒生源轉至上饒市教育局畢分辦。

如果回原籍,也不要讓學校給你打回原籍,也要派回原籍如果是打回原籍,不但戶口回自己上學前的街道 檔案也要回街道,人事身份就失去了,按失業處理,除非再考學等特殊渠道否則無法恢復幹部身份了 。

原籍,就是你入學戶口所在地的縣級或者市,畢業後沒有找到工作,本著從**來到**去的原則,將畢業生的檔案發回原籍。市區的生源回市,縣裡的生源回縣。具體情況是:

1、學生畢業後,學校會將未就業畢業生檔案寄送到生源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師範專業一般寄給教育局,非師範專業一般寄給人事局)。

2、凡未在學校簽定就業協議而派回生源地的畢業生,在兩年內聯絡到就業單位的,可回學校辦理改派手續。

3、各市、縣教育局的人才交流中心是管理各類事業單位工作的人員檔案的專門機構,各種有關檔案的手續在人才交流中心均能辦理,一般將檔案辦理到人才交流中心比將檔案留在學校對學生而言要方便得多。

畢業後戶口遷回原籍對以後就業是否有影響

從法律的角度來說,該項不會有影響 1 當事人應聘具體的職位時的招考簡章中,對當事人的戶口所在地會有明確的要求,當事人遵照辦理即可 2 在沒有該要求的前提下,根據我國 戶口登記條例 第6條的規定,當事人的戶口可以不隨遷,當事人也可以參看本人的勞動合同明確該項。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 第七條 ...

還在公司手中,現在想把戶口檔案籤回原籍徐州,該怎麼辦?能直接把遷移證拿到原籍的派出所嗎

我經歷過也辦理過類似的改派。改派要慎重,不能該來該去的,你也不能直接拿著去徐州。1 檔案 辦理改派,你屬於改派回原籍的情況。畢業生應持 解約證明信 生源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開具的提檔證明信 報到證 戶口遷移證 身份證 全為原件 來去南京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辦理檔...

外地出生可以回南京上戶口嗎,小孩在外地出生,但是父母是南京人小孩可以入南京戶口嗎

第一個孩子不需辦準生證。戶口可以上,和老婆要有結婚證 孩子要有出生證噢。你在南京,孩子就能上到南京,和孩子在哪出生沒關係,別擔心。可以的.小孩在外地出生,但是父母是南京人小孩可以入南京戶口嗎 不論孩子在哪生的只要父母的戶口在南京就可以。外地人如何遷入南京戶口 小孩要上學,只有買房一條路。除非上私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