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狂的臺語怎麼說,臺語講的「抓狂」是什麼意思啊

2023-02-27 01:10:06 字數 2013 閱讀 5732

1樓:網友

抓狂lia-gong

第一個字為第三聲上音,第二個字為第二聲升調 ..

做朋友誠懇鬥陣 (誠懇 不好講)

換一句做朋友真心來鬥陣。

zhuie bing you jin cing lai dao din

聲調和普通話一樣。

2樓:網友

是閩南語喔~

臺灣為什麼叫臺語呢? 全稱是臺灣閩南語簡稱臺語\

但是很多大陸人尤其是北方人誤解為臺灣話了 其實是就是閩南語\

3樓:泡沫小

抓狂的臺語 倆溝 lia(三聲)gou(三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首歌,裡面不只有你想學的"抓狂",還有很多地道的閩南話哦。

賀一航 --我的初戀。

5樓:網友

oo自然涼 的拼法是錯誤的 應是lia(三聲ˇ) gong(二升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講,可惜文字不好寫。

臺語講的「抓狂」是什麼意思啊

7樓:萌小離丶

就是表示情緒非常激動,快要到發火的地步了,至於具體舉動有很多,通常人抓狂以後後果都會很嚴重,哈哈 從字面上就可以理解,狂,發狂嘛。

希望採納。

çëîêì¨íå»°µä¡°×¥¿ñ¡±¸ãôõã´ëµ£¿

臺語抓狂怎麼寫

8樓:弘靜竹

臺語就是閩南語,只有語言沒有文字。

讀音是: lia gong

抓狂 是什麼意思?

9樓:惜惜玖

抓狂來的意思是:非常自憤怒或者鬱悶。

由來:bai抓狂,這個從閩du南語中直接字zhi面翻譯過來的dao詞已經和「鬱悶」一起成為公司人描述自己工作狀態的最常用詞。

似乎總有一些讓我們不知所措的人或事迫使我們抓狂,然而仔細說來,抓狂的原因無非就是那麼幾種,在自己胸口的鬱悶像烏雲一樣慢慢堆積的時候,不妨學著從樂觀的角度想一下,儘量化解掉怨氣,減少幾次抓狂的次數,這樣,於人於己都是好事一樁。

抓狂是因某事而瘋狂,瘋癲意思是非常憤怒而又無處發洩,蹩得快要發瘋, 由於某種潛在的不知名的原因所引起,然後急劇變化和膨脹的,引起情緒的極大不穩定和浮躁,間接導致動作的無法控制,同時心中的感情或者想法無法表達出來或者被人理解和知道,上述種種所產生的一種類精神狀態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抓狂[本段]字義bai

非常du憤怒或者鬱悶,但卻又無處發洩,憋得zhi快要發瘋dao版意思是非常憤怒而又。

權無處發洩,蹩得快要發瘋。

另:由於某種潛在的不知名的原因所引起,然後急劇變化和膨脹的,引起情緒的極大不穩定和浮躁,間接導致動作的無法控制,同時心中的感情或者想法無法表達出來或者被人理解和知道,上述種種所產生的一種類精神狀態現象。

這個詞**於閩南語。是從閩南語中按照字面翻譯過來的。 另有源自日本同名漫畫一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老北京話,就是沒事幹,有點煩。

gong,就是閩南語說字,是怎麼書寫

12樓:金桃排案

閩南語「說」字,從「gong」這諧音來看,應是「講」。講的普通話聲母j,可方便地轉為閩南語g聲母,因此,閩南語說字「gong」諧音就是「講」。

13樓:匿名使用者

kóng/káng 講。

有的地方講gong,有的地方講gang,本字都是「講」。

前面的拼音不要管它,不是拼音,是閩南話的注音方式,就是gong/gang。

閩南語我要是不爽我就會抓狂怎麼發音?

14樓:長不大的蝴蝶

瓦拿西袂送,瓦就誒(ei)倆(lia)公。

臺灣的臺語請問大家好怎麼說

汝好 音 li ho 你好 高早 音 gao zha 允早 早上好 歹勢 音 pai xie 否磣 不好意思 多謝 音 do xia 多謝 感謝 免客氣 音 bian keki 不客氣 不必客氣 再會 音 zai hue 再會,再見 贊 音 zan 贊,臧,很好 好康 音 ho kang 好慶,好福...

minemine裡的臺語怎麼念

mai2 3 mai2 3,與 埋埋 或 邁邁 同音不同調,較接近 埋埋 埋 mai 義 別,別 不要,不要 嫑嫑。如,mai mai,mai1 2 honn1 2 xienn1,義 別,別,別匪斯 別匪斯 義 別那樣 廣東海陸豐河洛話是這樣理解 mine mine 嫑嫑。嘜嘜 你嘜擱嘜擱偷偷離開 ...

臺語 拍sei 是閩南話 不好意思 的意思嗎

是的,拍謝 抄 襲 paisei 閩南話中的bai詞彙du,主要意思是 不好zhi意思 在道歉場合中 dao連說兩遍,還有 請原諒 的意思。歹勢有一個意思,就是害羞。阮歹勢在心內 就是 人家心裡會害羞 的意思。有歹勢 是運不好,單單 歹勢 是不好意思,在漫畫裡也會見到。閩南人臺灣人說的假喜歹勢 裝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