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f是什麼檔案??RTF檔案是什麼?

2023-02-27 04:25:06 字數 4361 閱讀 8384

1樓:網友

rtf是一種非常流行的檔案結構,很多文字器都支援它,vb等開發工具甚至還提供了richtxtbox的控制元件。編寫通用工具的程式設計師應該考慮在自己的軟體中加入讀寫rtf檔案的功能,這樣就需要對rtf的結構有充分的瞭解。而現在最重要的資訊釋出手段莫過於www了,在軟體中提供rtf到html的轉換也是程式設計師應該考慮的事情。

rtf的結構並不複雜,但內容繁多,每個rtf檔案都是一個文字檔案,顯示時由rtf閱讀器格式化。檔案開始處是{tf,它作為rtf檔案的標誌是必不可少的,rtf閱讀器根據它來判斷一個檔案是否為rtf格式。然後是檔案頭和正文,檔案頭包括字型表、檔案表、顏色表等幾個資料結構,正文中的字型、**的風格就是根據檔案頭的資訊來格式化的。

每個表用一對大括號括起來,當中包含了很多用字元「\」開始的命令。

以rtf為字尾名的檔案是什麼檔案呢?

2樓:網友

富文字格式(rich text format)即rtf格式,又稱多文字格式,是由微軟公司開發的跨平臺文件格式。大多數的文書處理軟體都能讀取和儲存rtf文件。

富文字格式 (rtf) 是一種方便於不同的裝置、系統檢視的文字和圖形文件格式。

rtf格式是許多軟體都能夠識別的檔案格式。比如word、wps office、excel等都可以開啟rtf格式的檔案。

3樓:網友

rtf格式是許多軟體都能夠識別的檔案格式。比如word、wpsoffice、excel等都可以開啟rtf格式的檔案,這說明這種格式是較為通用的。

rtf是rich

textformat的縮寫,意即多文字格式。這是一種類似doc格式(word文件)的檔案,有很好的相容性,使用windows「附件」中的「寫字板」就能開啟並進行。使用「寫字板」開啟一個rtf格式檔案時,將看到檔案的內容;如果要檢視trf格式檔案的源**,只要使用「記事本」將它開啟就行了。

這就是說,你完全可以像html檔案一樣,使用「記事本」來rtf格式檔案。

對普通使用者而言,rtf格式是一個很好的檔案格式轉換工具,用於在不同應用程式之間進行格式化文字文件的傳送。

4樓:網友

文字、圖形、向量**檔,寫字板就能生成,不是什麼高深的結構。

rtf檔案是什麼?

5樓:何禹乾浩博

可以用這樣開啟它。

1、寫字板。

2、word

富文字格式(rich

textformat,rtf)是一種檔案格式,它使你能在不同的作業系統下的不同的文書處理軟體間更換文字檔案。比如,你可以在windows

98下用microsoft

word建立一個檔案,把它存為rtf檔案(檔名字尾為「.rtf」),然後你可以將檔案發給一個在windows

下使用wordperfect

的人,他是可以開啟這個檔案閱讀它的。(在某些情況下,rtf效能可以被做到文書處理軟體中。而在其他情況下可能需要一個獨立的閱讀器或器。)

rtf規範使用ansi、pc-8、macintosh、ibm

pc等字符集。它定義了控制字及符號,其作用就像「公分母」格式命令一樣。當檔案被儲存成富文字格式時,rtf器將對檔案進行處理,將文書處理軟體的標記轉換成rtf語言。

當閱讀rtf檔案時,rtf閱讀器將對控制字和符號進行處理,將rtf語言轉換成顯示這個文件的文書處理軟體所需要的格式。這個規範的備份放於全球資訊網協會的檔案中,它用於建立一個rtf的閱讀器或器。

6樓:匿名使用者

rtf..可以用word 開啟的。好像是word 的格式。

rtf是什麼檔案啊,可以用word開啟嗎?

7樓:網友

富文字格式(rich text format)即rtf格式,又稱多文字格式,是由微軟公司開發的跨平臺文件格式。大多數的文書處理軟體都能讀取和儲存rtf文件。

這是一種類似doc格式(word文件)的檔案,有很好的相容性,使用office word就能開啟並進行。

通用相容性是rtf的最大優點,但同時也就具有它的缺點,比如檔案一般相對較大、office word等應用軟體特有的格式可能無法正常儲存等。

8樓:匿名使用者

rtf檔案,即rich text format(豐富的文字格式)檔案,它不僅可包含傳統的文字及其格式資訊,還可包含影象、圖形等多種**資訊。對這種帶有多種**資訊的的常用檔案格式,authorware提供了很好的支援,自帶了rtf objects editor(rtf檔案器),使使用者能夠在authorware環境中直接建立、rtf檔案。

可以用word開啟。

9樓:鬼魅神影

rtf是一種非常流行的檔案結構,很多文字器都支援它。

可以用word開啟。

10樓:匿名使用者

寫字板的檔案。

word可以開啟的。

rtf是什麼格式,rtf怎麼開啟

11樓:靠名真tm難起

富文字格式(rich text format, 一般簡稱為rtf)是由微軟公司開發的跨平臺文件格式。大多數的文書處理軟體都能讀取和儲存rtf文件。以純文字描述內容,能夠儲存各種格式資訊,可以用寫字板,word等建立。

許多軟體都能夠識別rtf檔案格式。比如word、wps office、excel等都可以開啟rtf格式的檔案,例如如將wps檔案另存為rtf格式,用word進行處理,原wps下設定的字形、字號保持不變,這說明這種格式是較為通用的。

12樓:渾渾噩噩

不知道的同學就和一起看看下文吧。 rtf是什麼檔案格式? rtf格式是又叫富文字格式或者多文字格式,rtf是rich text format的縮寫,意即豐富的文字格式。

在rtf文件中可以嵌入影象等檔案,rtf是word為了與其他字處理軟體相容而能夠儲存的文件格式,類似 doc格式(word文件)的檔案,有很好的相容性。 用什麼軟體可以開啟?使用windows「附件」中的「寫字板」就能開啟並進行。

使用「寫字板」開啟一個rtf格式檔案時,將看到檔案的內容;如果要檢視rtf格式檔案的源**,只要使用「記事本」將它開啟就行了。 這就是說,你完全可以像html檔案一樣,使用「記事本」來rtf格式檔案。 許多軟體都能夠識別rtf檔案格式。

比如word2003、wps office、excel等都可以開啟rtf格式的檔案,例如如將wps檔案另存為rtf格式,用word進行處理,原wps下設定的字形、字號保持不變,這說明這種格式是較為通用的。 rft格式的優點和缺點: 對普通使用者而言,rtf格式是一個很好的檔案格式轉換工具,用於在不同應用程式之間進行格式化文字文件的傳送。

rtf是什麼檔案格式?用什麼軟體可以開啟?

rtf是什麼格式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網上常見的小動畫大多是gif格式的,也叫逐幀動畫.就是由幾張圖合在一起的**.(也有是單幀的).

gif就是影象交換格式(graphics interchange format),它有以下幾個特點:

(1)gif只支援256色以內的影象;

(2)gif採用無失真壓縮儲存,在不影響影象質量的情況下,可以生成很小的檔案;

(3)它支援透明色,可以使影象浮現在背景之上;

(4)gif檔案可以製作動畫,這是它最突出的一個特點。

gif檔案的眾多特點恰恰適應了internet的需要,於是它成了internet上最流行的影象格式,它的出現為internet注入了一股新鮮的活力。gif檔案的製作也與其它檔案不太相同。

首先,我們要在影象處理軟體中作好gif動畫中的每一幅單幀畫面,然後再用專門的製作gif檔案的軟體把這些靜止的畫面連在一起,再定好幀與幀之間的時間間隔,最後再儲存成gif格式就可以了。

製作gif檔案的軟體也很多,我們比較常見的有animagic gif、gif construction set、gif movie gear、ulead gif animator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rtf是rich text format的縮寫,意即多文字格式。跟word的doc,記事本的txt同屬於文字格式。可以通過很多方法建立比如:word,寫字板等工具。

rtf是什麼特點檔案?有何優點?

15樓:網友

rtf是文字格式的一種,是richtextformat的縮寫,意即豐富的文字格式,主要用於各種文書處理軟體之間的文字交換,其特點是保持原文字設定不變。如將wps檔案另存為rtf格式,用word進行處理,原wps下設定的字形、字號保持不變。

字尾為.rtf的檔案是什麼檔案.也是word檔案

手機中 rtf格式檔案用什麼開啟

在rtf文件中可以嵌入影象等檔案,rtf是word為了與其他字處理軟體相容而能夠儲存的文件格式,類似 doc格式 word文件 的檔案,有很好的相容性。使用寫字板開啟一個rtf格式檔案時,將看到檔案的內容 如果要檢視rtf格式檔案的源 只要使用記事本將它開啟就行了。這就是說,你完全可以像編輯html...

rtf是什麼格式與RTF怎麼互換

1.word與ppt互轉 將powerpoint文件轉換成word文件 方法一 在儲存時,選擇 大綱 rtf檔案 即可將powerpoint文件以大綱的形式儲存成word文件了。方法二 選擇檔案選單下的 傳送到word 這樣可以在轉換成word文件前選擇是以大綱形式轉換還是將word文件顯示成一張張...

pdf檔案是什麼檔案,PDF檔案是什麼檔案

pdf portable document format 檔案格du式zhi是adobe公司dao開發的電子檔案格式。這種檔案格式與作業系統平臺專無關,也就是說,pdf檔案不管是屬在windows,unix還是在蘋果公司的mac os作業系統中都是通用的。這一特點使它成為在internet上進行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