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項鍊如何保養?如何清洗水晶項鍊

2023-02-27 06:05:06 字數 6009 閱讀 4662

1樓:網友

天然水晶的硬度比較大且脆,佩戴時要注意別碰撞;不要觸碰到有化學物品的東西(洗髮水,沐浴露,洗潔精……)別戴著洗澡洗頭,碰熱水;也不能放於陽光下暴曬;除了有助於睡眠的紫晶,碧璽,月光石,茶晶等,其他水晶在睡覺時最好取下;不佩戴時要先消磁放於珠寶箱內。

2樓:養朗然

我們在佩戴水晶首飾的時候,保養的時間十分的重要,如果你是天天戴著水晶的話,那麼一個月要保養兩次,如果你不是經常佩戴的話,那麼兩個月至少要保養一次才可以用,這樣水晶品質才不會下降。

如何清洗水晶項鍊

3樓:摩羯卯兔

牙刷加洗滌靈,清水衝乾淨,即可。

水晶飾品如何清洗和保護?

4樓:匿名使用者

失去光澤時用洗潔精輕輕擦洗,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最後放到冰箱冷凍室十五分鐘左右取出就好了。

水晶手鍊如何保養?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石保養方法如下:

1、天然的晶石,難免會有冰裂和雜質,這也是天然晶石和人工晶石最大的區別,所以請勿以完美的眼光來審視天然水晶,否則將一無所獲。

2、注意清洗。一般可先用稀肥皂水或洗潔精浸泡一會,然後用清水沖洗15分鐘。

3、不要擺放在電磁波較強的地方,如電視、電腦、音響上。

4、小心碰撞。水晶的脆性較大,與硬物碰撞易損壞,即使是水晶與水晶碰撞也不可。

5、飾物不戴時,應單獨包裝放好,與其它飾物放一起,也應單獨包好。

6、晶簇是水晶母體,其自身能量源源不斷,生生不息。每天除下的飾物,可放在晶簇上,使其得到潔淨和加能。有佛壇的,也可供放在壇上。

7、有顏色的水晶,要儘量避免日光的長時間照射。

8、不應戴著水晶洗澡。

9、儘量不要用熱水洗水晶,忽冷忽熱容易損壞水晶。

10、水晶飾物,特別是項鍊或手鍊,要注意絲繩有沒有損壞或老化,多注意絲繩與接頭相接的地方。發現問題應及時更換絲繩。

11、避免酸鹼物質的侵蝕。一般的酸鹼物不易損壞水晶,但卻較易損壞飾物的配件或鑲嵌水晶的金屬。

6樓:匿名使用者

1、貼**佩帶,接受汗液、化妝品、微酸、弱鹼侵入,易使表面喪失光澤,應定期用清水清洗,擦拭乾淨。

2、長期不佩帶,部分玉石表面會有風化現象(如東菱玉),浸塗油脂,或恢復佩帶,均可恢復正常。

3、不可與硬物摩擦、碰撞,以免碎裂。

4、不可與高溫或火接近,以防止褪色或炸裂。

5、不可與強酸、強鹼等有腐蝕性的化學物品接觸,以防變質。

6、有機寶石(如珊瑚、珍珠)、松石,不能與茶水、鐵鏽水接觸,以防變色。

7、銀配件接觸硫磺泉、漂白水、化學藥品易使表面變黑,失去光澤。

8、氧化或失去光澤的銀飾,可用洗銀水浸洗,或用擦銀布擦拭,均可恢復光澤。

9、洗澡洗頭、粗重勞動、體育活動,請不要佩帶飾品,以免受損。

10、不論金銀或寶石首飾,都必須小心呵護、保養,才能常保光澤如新。

7樓:拊帝

【導語】:無論水晶掛件、水晶項鍊、水晶吊墜或使用水晶的力量,均需要先清洗水晶,然後才可 以有效地運用。 因為水晶從開採那一刻直到你手中,途中經過不同人接觸,水晶會將他們的思想、運氣 及身體狀況完全記錄下來。

無論水晶掛件、水晶項鍊、水晶吊墜或使用水晶的力量,均需要先清洗水晶,然後才可 以有效地運用。 因為水晶從開採那一刻直到你手中,途中經過不同人接觸,水晶會將他們的思想、運氣 及身體狀況完全記錄下來。 所以我們要先把所有記錄清除以便輸入自己的資訊。

這樣使用水 晶時,你便不會受前人影響。 清洗可稱為消磁、淨化,擁有著各門各派,林林種種,不同的方法。 水晶性脆,注意防重壓、防摔、防高溫,防強鹼、強酸。

移動水晶時,最好戴上柔軟的 棉質手套,避免手上的油漬汙染收藏品。提起水晶物品時,不要抓著水晶擺件的頂部或外延 部位,應抓緊水晶的底座或整個身體。發現水晶藏品上有灰塵,切勿使用羽毛刷子,而要以 輕軟而不含絨毛的布料輕拂除塵,不要用力拂拭,以免磨破水晶。

水晶保養方法:

1、徹底清洗法 用一個小碗或茶杯盛裝御守鹽溶解後的溫水,每次 10 克每次浸泡 24 小時。最後用一 條柔軟的無棉絨布拭乾即可。 御守鹽清洗對於人工處理的水晶影響很大, 會讓人工處理部分 顯現。

但是對天然的部分不影響。而且每月用守鹽清洗水晶,可以消除水晶戒指上的死皮組 織免去真菌滋生,預防**病的發生。

2、冷水浸法 用一個小碗或茶杯,將御守鹽放入碗中,把水晶浸在水中約 30 分鐘,然後用一個小刷 子,在水晶前後左右輕輕刷洗,再在水中揮動一會兒,拿出來用紙巾拭乾即可。

3、快速清洗法:購買一點御守鹽,把水晶埋起來淨化。每次埋放需要 24 小時,這樣 有一個缺點就是如果是人工處理水晶御守鹽會讓人工處理部分顯現。

所以如果是人工處理的 水晶不能用御守鹽。 4、白水晶簇清洗法: 白水晶簇,就是一群一起生長的水晶柱,內容包括父親、母親、兄弟姊妹、他們使用自 己的能量互相幫助, 以致發揮最大的能量及產生清洗的效果, 我們就利用這般能量清洗我們 個別的水晶。

這是最好的清洗方法。 5、紫外光清洗法 把水晶放置於太陽光下 4 至 5 小時也可以達到最簡單的清洗方法但謹記紫水晶不能曬 得太久,避免太久令紫水晶的色澤改變。注意顏色鮮豔的水晶不可用此法清洗。

8樓:匿名使用者

紫晶手鍊用清水沖洗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充分消磁了。 在佩帶的時候是要注意不要讓別人來碰它。 水晶硬度跟玉差不多,要注意不要從高處跌落,以免摔破。

你的手鍊有裂紋,顏色也不均一,可以從一個方面證明它是真的水晶,但成色估計是一般的 。至於開光的問題,就是信則靈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吧它放在水龍頭下有水衝,不要和硬物摩擦,不要碰到油膩的東西。

施華洛世奇項鍊怎麼保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方法。

1.不要用清水、超聲波清洗劑(器)、含有酒精或任何市面上**的各種珠寶清潔劑清洗,以免造褪色或腐蝕損壞。

2.避免飾品直接接觸清水、汗液、香水、皂液、美髮噴霧劑、樟腦丸、洗潔精、酸鹼溶液等帶有化學成分物品,防止對飾品金屬的侵蝕導致氧化、褪色等損壞,如果接觸到水分應馬上用乾布擦乾。

3.水晶飾品佩帶完畢的時候,如表面有指紋和灰塵,可以用柔軟、清潔不含絨毛的布料輕拂擦拭,不要用力拂拭,以免磨破水晶體表面,保持其原有的光澤和耐用度。

4.避免長期暴露在潮溼空氣中或強烈陽光直接能照射到的地方,防止金屬表面部分與空氣接觸氧化變暗。

5.存放要小心,儘量存放在原獨立的包裝盒或軟絨布袋內,不要將飾品重疊放在一起,以儘量避免相互碰撞而擦花水晶表面。

6.不要在睡覺、洗澡、洗臉、洗手、洗碗、游泳、雨中或作劇烈運動的時候佩帶水晶飾品,沐浴時的香氣、游泳中的氯氣、海水中的鹽分、運動中的汗液,都會對首飾造成腐蝕導致褪色等現象。

7.水晶性脆,注意防止重壓、防摔和高溫。

8.防止過重的敲打,否則水晶容易脫落。

9.首飾要經常更換,應儘量避免長時間佩戴同一件首飾,因此最好是預備幾件飾品輪流替換佩帶。

正確的護理和儲存方法可以確保施華洛世奇水晶飾品的璀璨光芒,使水晶飾品持久亮麗。

11樓:蒲珺委良策

是電鍍褪色了,這個沒有辦法的,除非返回電鍍工廠重新電鍍,合金飾品不同銀或k金飾品可以重新拋光,它要是不再光亮了,也就完全沒有辦法了,但是如果電鍍層足夠厚,可以去首飾店請師傅用壓光筆試下,因為電鍍層夠厚,表面不那麼光亮是因為太多劃花了,試一下吧,反正要完全恢復光亮除了重新電鍍,是沒有別的方法了。**施家的東西,電鍍白金的,還是很好的。

怎樣保養施華洛世奇水晶?

12樓:匿名使用者

1、任何施華洛世奇水晶首飾在「洗澡、健身、游泳、睡覺、噴灑香水、髮膠、化妝品(例如護手霜,防曬霜,護膚品)」的時候都要摘除哦~

2、存放施華洛世奇水晶首飾時要小心,儘量存放在原獨立的包裝盒或軟絨布袋內,也不要將其他飾品重疊放在一起,以儘量避免相互碰撞而擦花施華洛世奇水晶的表面。

3、施華洛世奇水晶生性脆,要注意防止重壓、防摔和高溫,防止過重的敲打,否則施華洛世奇水晶容易脫落。

4、佩戴的首飾也要經常更換,應儘量避免長時間佩戴同一件施華洛世奇水晶首飾,因此最好是預備幾件飾品輪流替換佩帶可以使你的施華洛世奇水晶首飾壽命延長。

5、剛買來的施華洛世奇水晶首飾,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用清水去清洗,或者市面上經常有賣的。

6、一些洗潔精等,這樣會造成施華洛世奇水晶的褪色和腐朽,容易縮短施華洛世奇水晶飾品的佩戴時間。

7、施華洛世奇水晶存放的地方應遠離一些化學成分的物品,特別是對金屬的腐蝕性的物品萬一碰到後,應用乾淨的乾布擦拭,像家裡常用的樟腦丸和肥皂,香水等,都要和施華洛世奇水晶飾品分開放置。

用擦銀布擦拭施華洛世水晶首飾的金屬部分,是萬萬不可的。要注意,只有用全棉質地的幹軟布擦拭金屬及施華洛世奇水晶才是唯一正確的保養途徑,沒有其餘方法。 只有勤於日常維護,才能最大程度上增加施華洛世奇水晶首飾的耐勞度和使用壽命。

水晶石要如何保養?

13樓:嘿嘿嘿

1、水晶其保養方法和一般寶石類無異,注意不要和其它飾品一起放置,避免碰撞,造成刮痕。

2、因水晶表面潔亮如鏡,未免汗漬、油垢沾染,而失去光澤,建議每回佩戴後,皆需用軟布擦拭之。

3、不要把水晶放置於電器,如:電腦、電視及音響組合旁,除非你利用水晶吸納輻射,否則水晶在輻射影響下功能大減、色澤深退。

4、水晶儘量不可給別人踫觸,它是屬於你自己的頻率,一旦遭別人暗示碰觸,恐怕輸入不適合你的頻率或負面能量,效果將有影響。

5、泡溫泉、持家務、化妝、游泳時,應將水晶卸除,因水氣和化學物品均會粘附在水晶表面,令晶體變得暗雅。

6、天然水晶的硬度雖然較高,但是大力撞擊硬物、摔落或互撞時,仍有損失破碎的可能,所以要注意小心輕放,心細呵護,避免刮花。擦拭除塵時力率也要放輕,避免表面的顆粒亂花晶體。

7、水晶的生命及身體會因你收藏不妥而受到傷害,特別是尖端部分,請不要把水晶隨意擺放。若暫時不要水晶輔助請用布袋包好放於安全的地方,防止金屬表面或空氣接觸而氧化變黑變霧。

14樓:落花色

一:水晶性脆,注意防重壓、防摔、防高溫,防強鹼、強酸。移動水晶時,最好戴上柔軟的棉質手套,避免手上的油漬汙染收藏品。

提起水晶物品時,不要抓著水晶擺件的頂部或外延部位,應抓緊水晶的底座或整個身體。發現水晶藏品上有灰塵,切勿使用羽毛刷子,而要以輕軟而不含絨毛的布料輕拂除塵,不要用力拂拭,以免磨破水晶。

二:1、水晶酒杯要保持晶瑩剔透,就要經常清洗。清洗時,不要把它們突然浸泡在高溫或低溫的水中。

不要把洗好的平底水晶杯疊在一起,以避免受壓而破裂。水洗水晶酒杯時,既不能用機器洗,也不能用清潔布擦洗,手清洗是最好的方法。注意不要抓住酒杯的腳柄去甩幹或清洗,因為柄柱容易在用力地情況下造成斷裂。

2、家裡用久了的水晶插花瓶,內壁總是會附上一層難看水垢,影響水晶器皿的美觀。這時候若用微酸性的醋水混合液進行清洗就能有效地去除水垢。因此在清潔水晶時,可將它放在鹽水中(海鹽、精鹽)浸泡24小時,然後用清水洗淨,用乾淨棉布擦乾即可;也可將水晶放在海水中浸泡40分鐘即可;若體積較小者亦可放在紫晶洞裡面,亦可達到淨化、消磁等功能。

如果要清除水晶燭臺的遺蠟,可用溫水浸泡3分鐘,切忌使用熱水。然後用牙籤小心清除遺蠟,再以溫水沖洗,最後用一塊輕軟而不含絨毛的布擦拭。

3、有油漬或手印留在水晶器皿上時,可以用微溫的肥皂水洗滌,再用清水衝乾淨。要避免重複在熱水或清潔濟中清洗。有切割的水晶擺件,切割的部分可用牙刷輕輕清洗,如果有不易洗掉的汙點,可以把檸檬切開抹些鹽,輕輕擦洗。

也可用幾滴加鹽的醋來擦。

4、在儲放水晶杯時,事先在擱架上鋪上墊布,並將每一隻水晶杯以底朝天的方式一一放好。把水晶藏品放在密封的玻璃櫃或陳列箱內,以減少水晶表面積聚塵埃的機會,也可減少人手接觸,避免造成破壞。不要讓收藏品靠得太近,否則碰到其中一件時,其他也會因骨牌效應而傾倒。

確保飾櫃穩固可靠,不易動搖。把水晶放在鏡子旁,讓光線折射到水晶表面,避免把水晶放在掛畫的或其他物品下方,比如晃動的窗簾容易把水晶擺件撞倒而摔壞。

5、如果要長時間存放水晶藏品,不要使用發泡膠紙或塑料袋。這類包裝袋會增加溫度,對水晶造成損害。同時,千萬不要把水晶存放在閣樓或地窖,以免它們置身於惡劣的環境中。

對於紫晶首飾,要儘量避免強光照射,否則,會影響它的色彩靚麗。[7]

水晶項鍊什么品牌好,水晶項鍊什麼品牌好

臺北大少 的施華洛水晶不錯啊,我有在那裡買過,我覺得裡面的款式和質量都很不錯。聽說還是從臺灣空運過來的呢 您是想買人造合成的還是天然的?如果是人造的,漂亮的很多,施華洛世奇很好看啊,是奧地利的牌子,世界上切割工藝最好的水晶!如果是想買天然的,就千萬別去商場買有牌子的,就去 找有信譽的賣家,很多都是水...

夏日水晶項鍊的搭配準則

水晶項鍊大多分為吊墜型和串珠型,這兩種不同的水晶項鍊適合的人群也不同,吊墜型水晶項鍊大多是大塊水晶搭配長皮繩或者長鏈,比較適合時尚的青年人,它們大多有著可愛的造型,年輕人用來搭配隨意的服裝。而串珠型的水晶項鍊樣式比較對稱,適合氣質高貴 大方的女性佩戴。不管是上述提到的哪種水晶項鍊,我們一定要注意水晶...

最終幻想藍色水晶項鍊問題

那個形狀的藍色水晶有,但是不是尤娜帶的項鍊,或者說就沒發現項鍊 跟x也沒關係不知道這兩個是怎麼聯絡起來的 看見的第一眼就覺得和水晶編年史裡的藍水晶好像!其實之前也出現過藍水晶,但是水晶編年史的形狀上尤其像啊 沒有官方認證但是我有圖為證。遊戲不會截圖,網上的找了一些,我放最有代表性的一張吧。看,即使被...